如何區分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及強化地板有哪些區別

2022-01-01 05:43:31 字數 3466 閱讀 7213

1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

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檢測木材的含水率,含水率高的地板,安裝後必然要變形。在我國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12%,南方地區地板含水率也應控制在14%以內.

複合地板是近幾年來流行的地面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

複合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泛圍廣,易打理,是最適合現代家庭生活節奏的地面材料。另外複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環保材料。

2樓:ct磚家

看拼接面,實木地板是一塊完整的板材,拼接面沒有分層,有正常的木紋。實木複合地板其實是複合地板的一種,只是使用的複合材料屬於實木邊角料,因此拼接麵是有分層的,最常見的就是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區別很容易看出來。

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及強化地板有哪些區別

3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是大家常喜歡的一種地面

什麼是強化地板

強化地板採用高密度基材為主要材質,有四層機構,分別為裝飾層、耐磨層、防潮層以及高密度基材,其中耐磨層是強化地板的表層,其次便是裝飾層和基材以及防潮材質,基材因為是主要的材質,所以強化地板的基材選擇關係到產品的質量。在製作過程中,經過高溫,熱壓成型等工藝技術研製出來的一種成型產品,表面顏色豐富,款式新穎。至於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小編介紹了什麼是複合地板之後,就會為大家揭曉。

什麼是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就是我們常說的實木複合地板,是從實木地板中衍生出來的乙個系列,從歐洲開始就興起了這種地板,在就是年代的時候才開始引進中國,而複合地板又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和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兩種,兩種地板的製作都是採用硬質木板,所以製作出來的地板極具自然美感,腳感觸及非常舒適,複合地板的產生克服了單一的款式和普通地板帶來的不足。現在就隨著小編去了解一下關於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吧。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一

前面我們了解了什麼是複合地板以及什麼是強化地板,想必大家對兩種地板已經有了深刻的認識吧。而說到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第一點就是兩者的**,強化地板是一種人造的地板,聽說甲醛含量比較高,而且觸感也不如複合地板,所以強化地板的**比實木複合地板的**要便宜一些,複合地板因為材質好,色彩豐富,紋理逼真等特點,在**上比強化地板要稍微貴一些。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二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第二點就是材質以及做工的工藝不同。儘管兩者在結構上都一樣,總共有四層,但是採用的材質確實不一樣的,所以製作出來的效果也不相同。強化地板採用的是木屑以及沾合劑製成,所以表面比較堅硬,而複合地板採用的材質是實木,不容易開裂,其效能也和實木地板類似,複合地板的腳感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實木地板一樣,踩在上面也非常的安逸舒適。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三

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第三點就是環保性和實用性能了。不論是在環保性上還是實用性上,複合地板都要比強化地板稍微好一點。現在市場上的強化地板也是商家們著重推薦的地板產品,因為其利潤很可觀,強化地板的款式非常的獨特,也很有裝飾效果,而複合地板就比較環保,因為複合地板是從實木地板中衍生的乙個品種,在環保性上和實用性上都和實木地板相差無幾。

如果家裡是由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用複合地板或者實木地板為好。

通過小編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複合地板與強化地板的區別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這對於大家在裝潢自己房屋的時候,有一定的幫助。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品牌和廠家都在生產地板,小編在這裡推薦大家不論是選擇複合地板還是強化地板,都要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地板,因為大品牌的產品不論從質量還是售後服務來講都是比較可靠的。

希望通過小編的介紹能夠幫助大家了解到複合地板與強化地板的區別。

4樓:du知道君

一:實木複合地板的面層選用珍貴木材,紋理、手感、溫濕調節性等同於實木地板;基材,選用優質速生材,芯板縱橫,對稱交疊;其他輔助用料,選用環保油漆、膠等。另外,以大藝樹為代表的行業領先企業,運用科學技術及環保的結構處理、德國原裝堅弗油漆漆面處理等技術與工藝。

更增進了實木複合地板的穩定、耐磨等特性。可以說,實木複合地板在不失實木天然紋理、舒適腳感的前提下,更具有穩定性,免於發生變形、起拱、開裂等現象,是低價位高享受。實木複合地板既有實木地板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又克服了實木地板因單體收縮,容易起翹裂縫的不足。

如今為了生存環境不再惡化,世界各國普遍重視森林資源保護問題,實木複合地板與實木地板相比能夠節省稀有木材資源。此外,實木複合地板安裝簡便,一般情況下不用打龍骨,但要求地面找平。

二: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實木地板腳感好,紋理、色彩自然,保溫性好,硬度稍差。

決定實木地板**的主要因素是材料。因樹種材性的不同,**差異非常大。且因其是自然的,故紋理、色彩差別較大,鋪裝時需打木龍骨,**相對較高,安裝複雜,容易變形也是實木地板的明顯不足之處。

實木地板較難養護,由於易受潮,髒了之後不能用濕布擦拭,為避免受潮後開裂,要常常為地板打蠟。

三:強化地板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後,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然後加工成長條或方塊拼花地板,開槽銑榫後,精細砂光油漆。 大藝樹地板的款式和花色比較多,鋪裝時可直接粘接,不用鋪龍骨,施工簡單。

而且耐水性較實木地板強一些,不易受潮變形,髒汙後可用潮濕的布擦拭,耐磨係數也相應要高一些。 實木復合是上兩種地板的折中產品。吸收了上述兩者的優點,**界於兩者之間 .

5樓:丫丫葫蘆情感諮詢師

回答您好!實木地板使用天然木材加工製成;實木複合地板是用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壓制而成;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而且具有環保優勢。

強化地板是由木屑、下腳料等壓制而成,只有表層使用一層木皮。裝飾層一般是用來模仿實木的紋理,使地板看起來更加美觀;基材層是複合地板的主要組成部分;

6樓:齊家網

選擇木地板還是要根據自身來考慮,實木地板雖然環保,但是實木地板比較難做日常清潔和保養,適合家庭成員比較有空的,實木地板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一般我們常用的是重蟻木、圓盤豆、番龍眼、柚木、白臘木等一些穩定性比較好的樹種。顏色一般都是以深色居多,適合歐式和經典風格。

價位各異,取決於木材的本身。實木複合地板的顏色和紋理類似於實木地板,是因為它的表面是實木皮。選擇的上也是以深色居多,有一點是它的鋪設比實木地板方便強化地板的選擇種類和顏色就比較多了,它可以仿造實木地板,逼真的紋路和顏色。

選擇的餘地比較多。就是有的人考慮到環保問題,所以購買是存在一些顧慮。不過使用來說總體還可以。

至於哪種更好真的是要自己從多方面考慮了。

實木層壓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有什麼不同

實木層壓地板一般指只有表層是原木的,下層都是由其它木材壓起來的,最後再上油漆,如果不鋸開的話就像實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一般指表層是原木的,下層由多層板用膠水粘合而成的 實木地板一般指的是純實木的,通俗點講就是一整塊都是原木的.從使用上講,實木是最環保的,其它兩種因為有膠的成分就不可避免的含有甲醛,是...

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好一些,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迪麗麗麗巴巴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看個人的需求選擇,都有優缺點。1 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 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優點,紋理自然 環保 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 有良好隔音 吸音 絕緣性能 可翻新。缺點,不耐磨,易失去光澤 不宜在濕度變...

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裝修用實木地板好還是複合地板好呢?

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雖然生產原料有本質的不同,但是卻難以用肉眼區分,這就需要從地板的現象發現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和複合地板的區別 變形方面 實木地板採用純天然的木材原料,未經過加工,渾然天成,自然也就接收了木材所特有的性質,易起拱,易變形。而經過加工的複合地板一般不會出現此類現象。實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