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

2022-06-06 21:10:03 字數 548 閱讀 7173

1樓:轉身微笑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英文名:the legend of three kingdoms(翻譯為:

三個國度的傳奇故事),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2樓:v維一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 紅樓夢的作者是曹雪芹 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 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 ~~~~~~~~~

3樓:

羅貫中(約1330—約1400)

漢族,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他是元末明初著名**家、戲曲家,是中國章回**的鼻祖。

羅貫中故里之爭花落東平 朱元璋曾對其滿門追殺近來,圍繞水滸故事主要發生地山東省陽谷、東平、梁山和鄆城等地的新聞不斷見諸報端,引起了人們對這裡的濃厚興趣。而不朽巨著《水滸傳》和《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的故里也自然成為人們探尋的焦點,記者近日走訪東平,對人們關注的焦點問題一一進行了探尋。

4樓:孤行戀塵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

三國演義羅貫中,紅樓夢曹雪芹,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羅貫中 1330年 1400年 名本,字貫中,山西太原人,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通俗 家。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三國演義 的作者。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 今山西太原 1 一說是東原 今山東東平 2 3 一說是錢塘 今浙江杭州 4 不可確考。但是,近...

三國演義的作者簡介,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羅貫中 約1330 約1400年 元末明初 家,戲劇家,山西太原府祁人 今山西祁縣 是中國章回 的鼻祖。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曾客居東原 今山東東平 一生著作頗豐,主要作品有 劇本 趙太祖龍虎風雲會 忠正孝子連環諫 三平章死哭蜚虎子 隋唐兩朝志傳 殘唐五代史演義 三遂平妖傳 粉妝樓 代表作 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