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2022-04-04 14:46:04 字數 3372 閱讀 2797

1樓:天神遺棄的族類

一、張飛用計——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不服老

關公喝酒——面不改色

二、皇上點頭(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曹操)

三、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2樓:遲日尋亭

一、1 張飛用計——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不怕臉紅

二、1 皇上點頭——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曹操

三、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3樓:奕度時空

一、關於《三國演義》的歇後語:

1、張飛用計——粗中有細

2、黃忠叫陣——不服老

3、關公喝酒——不怕臉紅

二、《三國演義》中人物:

1、皇上點頭——王允

2、一日一曲訓練——曹操

三、有關《三國演義》的成語: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4樓:中醫麒大夫

一1粗中有細

2不服老

3不怕臉紅

二1王允

2曹操三1過目不忘 說的是 張松

2割發代首 說的是 曹操

關於《三國演義》

關於《三國演義》

關於《三國演義》的~~ 15

5樓:五彩冰激淋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漢壽侯,美髯公是關羽

6樓:飛魚皚皚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7樓:幻雪驚鴻

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8樓:洛景九嵎

第二十七回 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 書上不是有嗎?我對這一段印象很深刻啊!

關於《三國演義》的知識

9樓:晉北出雲輕騎射

一部只能當成**的書,絕對不能當歷史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明朝**家,生於元末明初(約1330—約1400),漢族,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籍貫山西太原府,一說山西

11樓:釋愉席銳陣

我,文學(寫字)不好,但是容顏端莊,所以是英雄.

關於三國演義

12樓:關大掌櫃

《三 國 演 義》 是 中 國 第 一 部 長 篇 歷 史 小 說。 它 成 書 於 元 末 明 初, 是 由 作 家 羅 貫 中 根 據 民 間 傳 說 和 說 唱 故 事, 吸 取《 三 國 志》 等 歷 史 資 料, 編 寫 而 成 的。 這 部 小 說 最 早 的 刊 本 叫《三 國 志 通 俗 演 義》, 二 十 四 卷, 二 百 四 十 則。

後 來, 明 末 李 卓 吾 和 清 初 毛 宗 崗 又 對 它 進 行 整 理、 加 工, 才 成 為 今 天 我 們 看 到 的 一 百 二 十 回 本。

《三 國 演 義》七 十 餘 萬 字, 結 構 巨集 偉, 人 物 眾 多, 情 節 錯 綜 復 雜, 生 動 地 反 映 了 從 黃 巾 起 義 到 西 晉 統 一 這 九 十 多 年 中, 各 封 建 統 治 集 團 間 的 政 治、 軍 事 鬥 爭, 再 現 了 三 國 時 期 的 歷 史 面 貌。 小 說 中 描 繪 的 那 些 大 事 件, 都 是 合 乎 歷 史 真 實 的。 但《三 國 演 義》 不 是 歷 史 書, 而 是 一 部 文 學 巨 著。

它 是 在對 歷 史 事 件 選 擇、 加 工 的 基 礎 上, 通 過 想 象 和 虛 構, 來 編 織 情 節 和 塑 造 人 物 的。 作 品 中 那 些 膾 炙 人 口 的 故 事, 象 桃 園 結 義、 古 城 會、 三 顧 茅 廬。 借 東 風、 群 英 會、 空 城 計 等 幾 乎 是 家 喻 戶 曉 的; 那 些 閃 爍 著 藝 術 光 輝 的 典 型 人 物,如 諸 葛 亮、 劉 備、關 羽、 張 飛、 趙 雲、 曹 操、 周 瑜 等, 差 不 多 是 老 幼 皆 知 的。

在 中 華 文 學 史 上,《三 國 演 義》、《 水 滸 傳》、《 西 遊 記》、《 紅 樓 夢》 等 長 篇 巨 著 一 樣, 都 是 長 期 深 受 讀 者 喜 愛 的 優 秀 作 品。

《三 國 演 義》 是 以 戰 爭 為 主 要 題 材 的 小 說, 它 描 寫 戰 爭 的 藝 術 非 常 高 超。 全 書 寫 上 百 次 各 種 類 型 的 戰 爭, 但 都 不 相 重 復。 從 單 刀 匹 馬 的 廝 殺, 到 千 軍 萬 馬 的 混 戰; 從 戰 場 上 的 鬥 智 鬥 勇, 到 營 帳 裡 的 用 計 設 謀,寫 得 有 虛 有 實, 有 粗 有 細, 各 具 特 色。

小 說 不 但 寫 出 了 戰 爭 的 壯 烈 緊 張, 而 且 在 金 戈 鐵 馬 的 爭 鬥 中, 又 不 時 穿 插 描 寫 大 江 明 月、 飲 酒 賦 詩、 山 林 賢 士 等 抒 情 場 景, 從 而 使 故 事 有 緊 有 弛, 跌 宕 起 伏, 扣 人 心 弦。 能 夠 把 戰 爭 寫 得 如 此 有 聲 有 色, 千 變 萬 化, 並 通 過 戰 爭 描 繪 人 物 的 音 容 笑 貌, 塑 造 出 一 系 列 栩 栩 如 生 的 典 型 形 象。 這 在 世 界 文 學 寶 庫 中, 也 是 不 多 見 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 元末羅貫中 異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本稱「三國志演義」 簡稱「三國演義」 性質 章回** 分類 歷史** 內容大要 演說三國志的故事,於正史之外,多所增飾. 演述黃巾之亂起,至王浚滅吳止,首尾97年間史事.

關於<三國演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

火燒新野

舌戰群儒

草船借箭

借東風計奪荊州

智取漢中

七擒孟獲

六出祁山

空城計揮淚斬馬謖

秋風五丈原

關於《三國演義》的。

15樓:

1:諸葛亮.2:

空城計3:撫琴退司馬 1:周瑜.

2:苦肉計.3:

火燒赤壁 這樣的故事太多,建議你讀一下《三國演義》.很有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妙在其中。讀一下吧。

關於三國演義的疑問,提關於三國演義的10個問題和答案

諸葛亮北伐最害怕的就是司馬懿,採用離間計使司馬懿失去兵權的那次北伐,是最成功的一次。其後,諸葛亮和司馬懿相持良久,始終也不能獲勝。他們互相不能奈何得了對方。但是看諸葛亮北伐,司馬懿對付諸葛亮總是很被動,而且司馬懿每每在優勢明顯的時候讓諸葛亮輕易的脫 當然諸葛亮有優勢的時候一樣被司馬懿化解 可以這麼說...

關於羅貫中《三國演義》羅貫中和三國演義的資料

張飛其實不鹵莽,證據且看 張飛大怒,睜圓環眼,咬碎鋼牙,滾鞍下馬,徑入館驛,把門人那裡阻攔得住,直奔後堂,見督郵正坐廳上,將縣吏綁倒在地。飛大喝 害民賊!認得我嗎?督郵未及開言,早被張飛揪住頭髮,扯出館驛,直到縣前馬樁上縛住 攀下柳條,去督郵兩腿上著力鞭打,一連打折柳條十數枝。大家細心一些。再細心一...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