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壓力下成才的例子,在巨大壓力下努力,最後成功的事例中國古代

2022-06-06 21:10:02 字數 4855 閱讀 9603

1樓:江

童第周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生物學家、教育家、中國實驗胚胎學研究的創始人之一。曾任山東大學副校長,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首任所長、中國海洋湖沼學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生物學部主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山東大學動物系主任兼教授等職。

童第周是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也是國際知名的科學家。他從事實驗胚胎學的研究近半個世紀,是我國實驗胚胎學的主要創始人。

童第周出生在浙江省鄞縣的乙個偏僻的小山村裡。由於家境貧困,小時候一直跟父親學習文化知識,直到17歲才邁入學校的大門。

讀中學時,由於他基礎差,學習十分吃力,第一學期末平均成績才45分。學校令其退學或留級。在他的再三懇求下,校方同意他跟班試讀一學期。

此後,他就與「路燈」常相伴:天濛濛亮,他在路燈下讀外語;夜熄燈後,他在路燈下自修複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他的平均成績達到70多分,幾何還得了100 分。

這件事讓他悟出了乙個道理:別人能辦到的事,我經過努力也能辦到,世上沒有天才,天才是用勞動換來的。之後,這也就成了他的座右銘。

大學畢業後他去比利時留學。在國外學習期間,童第周刻苦鑽研,勤奮好學,得到了老師的好評。獲博士學位後,他回到了災難深重的祖國,在極為困難的條件下進行科學研究工作。

沒有電燈,他們就在陰暗的院子裡利用天然光在顯微鏡下從事切割和分離卵子工作;沒有培養胚胎的玻璃器皿,就用粗瓷陶酒杯代替,所用的顯微解剖器只是一根自己拉的極細的玻璃絲;實驗用的材料蛙卵都是自己從野外採來的。就在這簡陋的「實驗室」裡,童第周和他的同事們完成了若干篇有關金魚卵子發育能力和蛙胚纖毛運動機理分析的**。

解放以後,童第周擔任山東大學副校長的同時,研究了在生物進化中佔重要地位的文昌魚卵發育規律,取得了很大成績。

到了晚年,他和美國坦普恩大學牛滿江教授合作研究起細胞核和細胞質的相互關係,他們從鯽魚的卵子細胞質內提取一種核酸,注射到金魚的受精卵中,結果出現了一種既有金魚性狀又有鯽魚性狀的子代,這種金魚的尾鰭由雙尾變成了單尾。這種創造性的成績居於世界先進行列。

詩人王昌齡著名化學家格林尼亞教授作曲家貝多芬法國畫家約翰•法郎索亞•公尺勒作家高爾基發明家愛迪生王昌齡 (?~約756年),中國唐代詩人。字少伯。

京兆長安(今陝西西安)人。早年貧賤。開元十五年(727年)登進士第,任秘書省校書郎。

與李白及當時邊塞詩派、田園山水詩派的主要人物過往甚密,唱酬不斷。曾到過西北邊塞。開元二十二年,中博學鴻詞科,授汜水縣尉。

二十七年,被貶嶺南,途經襄陽,孟浩然有詩相送;經岳陽,有詩送李白。次年回長安,又出為江寧縣丞。數年後貶為龍標縣尉。

世稱王江寧或王龍標。李白有詩遙寄。安史亂起,由貶所赴江寧。

為濠州刺史閭丘曉所殺。 王昌齡詩生前已負盛名。殷�《河嶽英靈集》收24人詩作,其中王詩最多,並譽之為中興高作。

他擅長七言絕句,以之與李白並稱,人稱詩家天子、七絕聖手。王昌齡絕句長於抒情,善於心理刻畫,能以典型的情景、精練的語言表現豐富的內涵,意味渾厚深長。現存王昌齡詩180多首,五七言絕句幾乎佔了一半。

他的七言絕句以寫邊塞、從軍為最有名,如《從軍行》「青海長雲暗雪山」、《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意境開闊明朗,情調激越昂揚,文字洗練,音調鏗鏘。尤其後一首,深入淺出,寓意深沉,被譽為唐人七絕壓卷之作。一些反映「邊愁」的詩,也是悲涼慷慨,沉深含蓄,使人吟味無窮。

另有一部分描寫婦女寄懷友人的詩作。今存《王昌齡集》2卷,《王昌齡詩集》3卷,《全唐詩》編錄其詩為4卷。新、舊《唐書》有傳

在巨大壓力下努力,最後成功的事例中國古代

2樓:薔薇會計

項羽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岸邊,項羽嚴束鎧甲,威武異常,目中閃著異樣的明光。面對這滔滔江水,項羽狠下決心,下令沉船、砸鋁、燒屋,帶上三天軍糧與秦軍決一死戰,不得生還。面對著由章邯為首的秦軍主力,項羽區區兩萬兵馬不足掛齒。

但為救巨鹿,項羽憑著空前絕後的勇敢,破釜沉舟,與秦軍殊死一戰。戰士們明白已沒有退路,他們個個抱著必死的信念奮勇殺敵並大破秦軍,扭轉了陳勝舉義以來軍事上的低潮,成為推翻秦王朝的轉折點。

有麼有名人頂住壓力而成功的事例 20

3樓:駱洛格

從巨人漢卡到巨人大廈,從腦白金到**搭檔,史玉柱是具有傳奇色彩的創業者之一。

他曾經是莘莘學子萬分敬仰的創業天才,5年時間內躋身財富榜第8位;也曾是無數企業家引以為戒的失敗典型,一夜之間負債2.5億;而如今他又是乙個著名的東山再起者,再次創業成為乙個保健巨鱷、網遊新銳,身家數百億的企業家。史玉柱再次崛起的故事,突顯出「執著與毅力」的魅力與價值。

事業的跌宕起伏、世間的是非議論,唯有敢與苦難作伴的人,才能從跌倒的陰影中爬起來,邁向成功。   2023年,史玉柱當選「it十大風雲人物」、「2023年度中國遊戲行業新銳人物」、「2023年度中國遊戲產業最具影響力人物獎」。   2023年,史玉柱當選「2007最具影響力企業領袖」、「2007十大影響力精英」。

2023年12月20日,史玉柱獲「中國改革開放30年創新人物」。

可也可以說成在壓力的條件下,牛人再次爆發

一位動物學家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進行過研究,他發現東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奔跑速度也不一樣,每分鐘要比西岸的快13公尺。

以這些差別,這位動物學家曾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生存環境和屬類都是相同的,飼料**也一樣,全以一種叫鶯蘿的牧草為主。

有一年,他在動物保護協會的協助下,在東西兩岸各捉了10只羚羊,把它們送往對岸。結果,運到西岸的10只一年後繁殖到14只,運到東岸的10只剩下3只,那7隻全被狼吃了。

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了,東岸的羚羊之所以強健,是因為在它們附近生活著乙個狼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為缺少這麼一群天敵。

沒有天敵的動物往往最先滅絕;有天敵的動物則會逐步繁衍壯大。

老大符合你要求的事例,真的不太好找了,如果是失敗挫折的事例倒很多,希望這些能對你有點用?祝你成功

4樓:噎死愛肚

樓上的說了遠的那我說近一點的好了,***在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開放,還有2023年***提出的「一國兩制」的構想

壓力鑄就成功議**,要包含名人事例

工作壓力有利於成長的事例

5樓:天津昌盛達教育

建議您看看李嘉誠的一生的傳記,我看過一多半,確實很有感觸!推薦給您,希望您能成功

逆境成才名人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儒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成名以後,人們尊稱他為萬事之表.他三歲

7樓:

1、 貝多芬耳聾譜交響曲

2、 馬克思含辛茹苦寫《資本論》

3、 周文王被拘禁而寫成《周易》;孔子周遊列國四處碰壁,回到魯後寫成《春秋》;屈原遭中傷而被楚懷王放逐,寫成了不朽的詩篇《離騷》;魯國的左丘明雙目失明,著有《國語》;司馬遷遭宮刑,但他忍辱負重,完成歷史巨著《史記》。

8樓:匿名使用者

蓋西伯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氐賢聖發憤之所為作也。

有關壓力讓人進步或成長的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需要壓力

成長是需要壓力的,沒有了壓力,也就沒有了動力,而我們就相當於乙個生活在世界上的遊魂,乙個在塵事蕩漾的人.

有這樣的一則故事,在非洲的大草原上,每天早晨,羊睜開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須比跑的最快的獅子還要快,否則我就會被獅子吃掉.而就在同一時刻,獅子從睡夢中醒來,首先閃現在腦海裡的第乙個念頭就是:

我必須比跑的最慢的羊還要跑的快,不然我就會被餓死.於是,幾乎同時,羊和獅子一躍而起.迎著朝陽跑去...

不難說,那是個弱肉強食的時代,可是我們現在所處的社會不也是弱肉強食的時代嗎?如果你不做好準備,時刻準備奔跑,那麼你就會被淘汰,成為別人的美餐,現在的社會就是這麼殘酷,誰不想做出一番成績來,我記得在一本書上就有則這樣的故事,說的是乙個公司,招一名員工,有三個人來應聘,有乙個是博士,乙個是碩士,還有乙個是乙個普通的大學生,乙個偶然的機會,他們知道了老闆的上班時間規律,於是他們都作準備,想留個好印象,博士就準備了他的證書,碩士也準備了證書,還有一些客套話```他們都以為自己穩操勝捲了,殊不知大學生的準備,大學生先是找了一些老闆的創業之路和對公司的一些建議,還有老闆的詳細資料,後果就不用說了,正如依據老話,機會是給有準備的熱準備的,大學生自然是被錄取了,後來還當上了主管,如果他感覺不到壓力的話,那麼他一定不會有所準備的,如果他感覺不到壓力的話,那麼他就一定不會成功.

壓力雖然有時也是讓人會崩潰的一種力,但聰明的人就會把壓力變為動力的,像奔跑的羊和追趕的獅子,他們壓力的存在而有的動力,大學生也是一樣的,如果沒有了壓力,那麼羊會變得散漫而獅子將會餓死,大學生也依舊是保不了自己的大學生,所以人的一生中也是有很多壓力需要面對的.

像我們這樣的中學生,總認為時間還很長,甘願在乙個慢慢的遊走,沒有一絲的緊張感,所以有人說我們這一代,會是不思進取的一代,當然,我們也有許多的好例子,有著強烈的進取心,有著積極的態度,像我以前,總認為有時間,有精力,沒有一點壓力的感覺,整天吊兒郎當,家長老師看了都急,而我卻認為沒什麼大不了.可是現在我越來越感覺到壓力了,這種壓力是不需要怎麼說明的,至少我明白了.

因為生存的壓力,使羊成了奔跑的"健將",獅子成了草原的"獵手",同樣因為生存的壓力,小職員變為了大主管,.而我們這些中學生,在生活中,我們雖然沒有獅子和羊那樣的生存壓力,也沒有小職員的求職壓力,但我們依然有壓力存在的,有中考的壓力,對父母以後生活的壓力等等,但是也正是有了這樣的一些壓力,才讓我們不斷地進步,不斷的成長.

所以說成長也是需要壓力的,只有有了壓力,才會有前進的動力,進步的源泉!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自己在前走,等你在回頭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是進步

面對著巨大的就業壓力,金牛座會怎麼辦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上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不管是任何人,想要得到乙份很好 內的工作都是非常不容容易的。當金牛座的人面對如此巨大的就業壓力的時候,他們首先肯定不會表現的太過的緊張,而是會去想乙個最適合自己的職位,然後默默的去努力,並且金牛座的人做事情是非常實際的,他們不會去幻想一些美好的事情,而是會讓...

因為壓力過大而最終失敗的古代名人事例

項羽自刎烏江。項羽兵敗之後,擔心被江東父老責怪,沒有逃去江東,最終自刎而死。項羽是秦末農民起義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楚漢之爭中,項羽在正面戰場屢破劉邦,但是彭越不斷後方破壞楚軍補給,最終導致項羽不敵劉邦軍隊,潰逃。項羽一路逃到烏江,遇見烏江亭長,亭長勸項羽可以回到江東以圖東山再起,但項...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1 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始角太小。2 游絲沒有足夠張大或盤緊,減少指標零位的 力。3 指標和針庫的鉚接鬆動,針庫和中軸的配合鬆動。4 表盤位置固定不當,發生位移。5 彈簧管嚴重變形。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幫浦體裡有壓力,逆止閥不嚴或者壓力錶壞了。原因有很多,一是產品質量問題,二是現場干擾,比如 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