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的作者

2022-08-13 20:15:05 字數 486 閱讀 1980

1樓:_群星拱月

《三國演義》,全名《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羅貫中。英文名:the 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翻譯為:

三個國度的傳奇故事),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歷史演義**的經典之作。

2樓:瑩心佳蝶

中文名: 羅貫中

別名: 名本,字貫中

國籍: 中國元末明初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祖籍山西太原府

出生日期: 約1330

逝世日期: 約1400

職業: **家,戲劇家

主要成就: 代表作《三國演義》

劇本《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

**《隋唐兩朝志傳》等

代表作品: 章回體**《三國演義

3樓:奔騰不息進取不止

羅貫中,

他可厲害了,他讓老百姓了解三國96年的歷史比哪能個朝代的都多!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三國演義的作者簡介,三國演義作者簡介

羅貫中 約1330 約1400年 元末明初 家,戲劇家,山西太原府祁人 今山西祁縣 是中國章回 的鼻祖。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曾客居東原 今山東東平 一生著作頗豐,主要作品有 劇本 趙太祖龍虎風雲會 忠正孝子連環諫 三平章死哭蜚虎子 隋唐兩朝志傳 殘唐五代史演義 三遂平妖傳 粉妝樓 代表作 三國...

三國演義的作者是誰是什麼朝代的,《三國演義》的作者是什麼朝代的誰?

三國演義 作者簡介 羅貫中 約1330年 約1400年 元末明初 家。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漢族,山西幷州太原府人。羅貫中早年曾參與反元的起義鬥爭。明朝建立之後,專心致力於文學創作。羅貫中編著的 有 三國志通俗演義 隋唐志傳 殘唐五代史演傳 三遂平妖傳 其中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演義 是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