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曹丕老婆,三國演義曹丕媳婦是誰

2022-01-30 07:12:48 字數 783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嫡妻:任氏,出身鄉黨名族,曹丕原配,性格狷急不婉順,多與曹丕不和,建安中被廢黜。

皇后郭女王,南郡太守郭永女,29歲嫁與曹丕,曹丕即位立為魏王夫人,魏受禪冊封貴嬪,222年晉公升皇后。死後與曹丕合葬,諡號「德皇后」。

文昭皇后:甄氏,上蔡縣令甄逸女,初為袁熙婦,後被曹丕所納,生曹叡、東鄉公主。黃初二年被賜死。其子曹叡繼位追諡文昭皇后。

三國演義曹丕媳婦是誰

三國演義曹丕事件

曹丕的老婆是誰?

三國演義曹丕之妻郭笑的結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郭笑也就是郭女王。她成為皇太后的八年後病逝了。更詳細的可以看我放的人物簡介。

郭女王簡介:

郭女王(184年4月8日-235年3月14日),即文德郭皇后,字女王,曹魏王朝第一位皇后,祖籍安平廣宗。有智數,性儉約,魏文帝曹丕的夫人,盧弼《三國志集解》中稱其「之足以制魏文可知」。

郭氏少年時父母雙亡,喪亂流離,29歲時被比她小3歲的曹丕納為妾,深得寵遇,然而始終沒有生下子女。後來曹丕即位魏王,冊封郭氏為魏王夫人。曹魏建立,拜為貴嬪,位次皇后。

黃初三年九月初九,曹丕在許昌立她為後。郭女王做了四年的皇后,後曹丕病篤駕崩,由太子曹叡繼位,郭女王成為皇太后。八年後逝世,諡曰「文德皇后」,葬於魏文帝首陽陵西側。

3樓:雋幹

可惜蓸丕連郭笑這樣的女人都封皇后,該短命

關於《三國演義》,關於《三國演義》的

一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黃忠叫陣 不服老 關公喝酒 面不改色 二 皇上點頭 王允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1 張飛用計 粗中有細 2 黃忠叫陣 老當益壯 3 關公喝酒 不怕臉紅 二 1 皇上點頭 王允 2 一日一曲訓練 曹操 三 過目不忘 割發代首 一 關於 三國演義 的歇後...

三國演義作者?三國演義的作者

三國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又稱 三國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 家羅貫中,但是書並不是他原創的,而是根據陳壽 三國志 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與 西遊記 水滸傳 紅樓夢 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拓展資料 三國演義 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 董卓之亂 群...

有關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有哪三國

關於關雲長的 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刮骨療傷,單刀赴會,敗走麥城。草船借箭 火燒藤甲兵,赤壁之戰,空城計,火燒連營,回美髯公千里走單騎 漢壽侯五關斬六將。三英戰呂布,七擒孟獲,長板坡,三氣周瑜,將星殞落,陸遜營燒七百里 孔明巧佈八陣圖。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赤壁之戰,文姬歸漢,水淹七軍,七步成詩的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