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豬肚怎樣炒得脆做法,生炒豬肚怎樣炒才脆嫩

2022-06-06 20:25:05 字數 4842 閱讀 5999

1樓:粥油天下

1全部以火爆豬肝為例:主料:豬肝切片(加鹽、胡椒、料酒、澱粉漿製)。

輔料:青筍(切片)、木耳、大蔥(切馬耳朵)、泡海椒(切馬耳朵)、蒜片、薑片。操作:

1、鍋中燒水下青筍木耳煮至斷生。2、鍋至火上放油將鍋炙好。3、豬肝下鍋滑至八成熟起鍋。

4、鍋中留油放豆瓣炒香下姜、蒜、泡海椒、大蔥炒出味。5、下豬肝炒至斷生放青筍、木耳加入味精、雞精、胡椒、白糖、香油快速翻勻溝芡起鍋即可。特點脆嫩。

知道怎樣炒也不一定能炒出來,因為家裡的火太小、還有個人技術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吃還是做賣的,自己吃的沒辦法,做來賣的可用醫用硼砂(算人慈了)或工業雙氧水浸泡,再用大量清水漂洗,很多肉類也可以的,一炒就行,如用雙氧水做,基本不用加熱也能吃(如白雲風爪),涼拌一下就吃,這兩種做法食品絕對不含菌,但對人體有許多危害,切記,利害自己衡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的時候用澱粉塗抹豬肚,並不斷的搓揉。這樣既可以讓豬肚的騷味去掉,並可以讓豬肚更脆。上述搓揉的過程持續5分鐘左右,然後洗淨豬肚,切塊備用

生炒豬肚怎樣炒才脆嫩

4樓:舞璇瀅

生炒豬肚醃過再炒才會脆嫩,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豬肚尖1個,花生油2湯匙,食鹽1/2茶匙,青尖椒1條,紅尖椒1條,姜1小塊,蒜3瓣,芝麻油1/2茶匙,生粉1茶匙,雞蛋清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白糖1/2茶匙,生抽3茶匙,料酒1茶匙

1、新鮮的豬肚清洗乾淨,取肚尖的部分。

2、把切下來的肚尖切絲備用。

3、用1/2蛋清、生粉、食鹽抓勻醃製20分鐘。

4、青、紅椒,生薑切絲,大蒜切塊備用。

5、清水加鹽、生抽、芝麻油、白糖、生粉、胡椒粉調成調味汁備用。

6、熱油鍋,油6成熱時滑入豬肚,迅速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7、用餘油爆香薑蒜,下青、紅椒翻炒。

8、加入肚絲,烹入少許料酒,大火炒勻。

9、加入調味汁大火翻炒幾下快速出鍋即可。

10、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5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豬肚    乙個或半個

蒜苗    兩根

生炒豬肚的做法

生粉或者麵粉加食用油抓洗,用水沖洗乾淨切條,切的方法是切斷紋路過兩次燒熱的油

調好一碗醬,醬油,蠔油,黑胡椒,一點豆腐乳,少許糖,一點水調和放適量油翻炒豬肚倒入調好的配料放入蒜苗炒勻即可出鍋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豬肚1/2個輔料:乾辣椒8個姜1塊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香油1茶匙青椒3個

操作步驟 反饋

step11.原料圖。豬肚滷熟。

step22.豬肚切絲焯水備用,青椒去蒂切絲。

step33.鍋裡放油,煸炒薑絲到微黃。

step44.倒入青椒豬肚乾辣椒爆炒。

step55.青椒8成熟關火,調入雞精鹽即可。

step66.出鍋前淋少許香油提香。

生炒豬肚怎麼炒才脆嫩,生炒豬肚的做法

7樓:blackpink_羅捷

生炒豬肚大火快速炒勻才脆嫩

主料:酸豆角200克、熟豬肚120克、青紅椒2個調料:小公尺椒2個、大蒜15克、生抽醬油15毫公升、原味鮮1克、食用油20毫公升

做法步驟:

1、各式材料準備。

2、熟豬肚切條,小公尺椒,大蒜切末。

3、酸豆角切寸段,青紅椒去籽切塊。

4、鍋中注入食用油,下姜,小公尺椒。

5、煸炒出香味後下熟豬肚。

6、大火快炒至豬肚微微焦黃。

7、下酸豆角。

8、快速翻炒後下青紅椒。

9、炒勻後淋入生抽醬油。

10、加原味鮮調味。

11、大火快速炒勻,關火即可出鍋。

豬肚怎麼才能炒得脆

8樓:

1,炒豬肚的火候,火一定要猛烈。一般爆炒不超過2分鐘,首先炒十秒,然後再炒30秒。

2,切豬肚考究刀工,切成0.5-0.7cm。切豬肚不要切大塊,否則大火爆之後邊邊的豬肚肉就會老了,會影響整體的口感。

豬肚簡介:

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同時能用豬肚烹調出各種美食。

9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生炒豬肚醃過再炒才會脆嫩,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豬肚尖1個,花生油2湯匙,食鹽1/2茶匙,青尖椒1條,紅尖椒1條,姜1小塊,蒜3瓣,芝麻油1/2茶匙,生粉1茶匙,雞蛋清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白糖1/2茶匙,生抽3茶匙,料酒1茶匙

1、新鮮的豬肚清洗乾淨,取肚尖的部分。

2、把切下來的肚尖切絲備用。

3、用1/2蛋清、生粉、食鹽抓勻醃製20分鐘。

4、青、紅椒,生薑切絲,大蒜切塊備用。

5、清水加鹽、生抽、芝麻油、白糖、生粉、胡椒粉調成調味汁備用。

6、熱油鍋,油6成熱時滑入豬肚,迅速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7、用餘油爆香薑蒜,下青、紅椒翻炒。

8、加入肚絲,烹入少許料酒,大火炒勻。

9、加入調味汁大火翻炒幾下快速出鍋即可。

10、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13條

爆炒豬肚怎樣才脆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肚脆不脆,關鍵是刀功和炒的火候,還要有食客的配合。

推薦下面一道菜。

火爆肚頭

豬肚頭400克,水發蘭片50克、水發香菌30克。 豬化油50克、精鹽3克、料酒15克、豆粉30克、姜10克、蒜10克、蔥15克、泡辣椒10克、胡椒粉2克、味精1克、鮮湯35克 食用鹼5克。

肚頭洗淨去盡油筋,剞十字花刀,切成邊長約2釐公尺的菱形塊,入容器內加食用鹼提質(約15分鐘),清水漂淨鹼味備用。蘭片、香菌片成片。精鹽、味精、胡椒粉、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

炒鍋置旺火上,下豬化油燒熱(約200℃),肚頭加精鹽、料酒、豆粉拌勻後,入鍋爆炒,散籽翻花後,迅即下蘭片、香菌、姜、蔥、蒜。泡辣椒炒勻,烹入芡汁,顛勻起鍋裝盤即成。

迅速食用哎!不然做得再好也不脆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制脆肚廚師一般都採用鹼發的方法,用這種方法處理後的脆肚鹼味較重且容易爛。為了減少發制脆肚時產生的鹼味,我在發制過程中改良了兩個過程,一是用啤酒水泡,二是用放有花椒的清水泡,這樣發好的脆肚就不會有鹼味。現在,把加工脆肚的方法給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選料。應該選色澤白淨、肚壁肉質較厚實、個頭較大的新鮮豬肚。

其二:改刀處理。將豬肚平放在菜墩上平片,除掉依附在豬肚上面的油脂和厚重的粘膜。

其方法是:將500克片好的豬肚放入水中(水以沒豬肚為宜),加麵粉200克搓揉去粘液,撈出洗淨,加香醋200克反覆搓揉去豬肚的異味,用流動水反覆清洗2-3小時以增加豬肚的脆嫩感。豬肚上附物若不去淨,烹製時會有一種很難聞的臭臊味,而且漲發時也不好發制。

因此一定要清洗乾淨,再用刀改成條或絲,放入啤酒水(啤酒與水的比例1:5)中浸泡2小時。

其三:漲發。以500克豬肚為例,將食用鹼15-20克放入盆內,加入熱水(水以沒過豬肚為宜)調勻成熱鹼水,當熱鹼水稍涼時放入豬肚浸泡5小時,等豬肚變成淺灰色時,再倒入熱水約250克浸泡至豬肚色澤慢慢變白、體積也開始漲大時將鹼溶液倒掉,重新再放入熱鹼水(500克清水加食用鹼20-25克)中浸泡,熱鹼水的溫度應控制在70℃為好,待其自然冷卻即可取出。

最後:去鹼。經過處理後的豬肚鹼味特別濃重,要去除鹼味,需用流動水將豬肚浸泡約2小時,取出再放入放有5-10克花椒粒(花椒粒要提前用熱水浸泡20分鐘)的涼水(水沒過豬肚為宜)中浸泡6小時。

取出豬肚,倒入放有15克松肉粉的500克清水內浸泡2小時,撈出控乾水分,這樣豬肚就加工好了。在烹調過程中,如果豬肚用不完,只能帶水冷藏,不可速凍,否則會失去脆嫩的特點。

怎樣炒豬肚又脆又好吃

12樓:命中註定的

用料豬肚胡蘿蔔

圓蔥尖椒

醬油胡椒粉

水澱粉步驟 1

豬肚切成菱形塊,胡蘿蔔,圓蔥,尖椒切片

步驟 2

鍋裡放油,燒熱後把各種蔬菜片扔進去炒

步驟 3

把熟豬肚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步驟 4

加鹽,醬油,胡椒粉,翻炒均勻,然後用水澱粉勾芡就可以盛盤了

13樓:獨手f天下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步驟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11. 豬肚先用麵粉和醋反覆揉搓沖洗乾淨。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22. 把豬肚去掉表面多餘的油脂,取肚尖的部分,約整個豬肚的4分之1。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33. 把肚尖切長條。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44. 加入適量紅薯澱粉,油,生抽抓勻醃製10分鐘。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55. 把青蒜切段,生薑切絲,胡蘿蔔去皮切段。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66. 用適量芝麻油,鹽,胡椒粉,白糖,生粉,幾滴老抽加少許溫水調勻做成調味汁。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77. 熱鍋涼油,把肚尖滑入鍋中猛火炒至變色斷生後取出備用。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88. 起油鍋把薑絲和青蒜下鍋。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99. 接著加入胡蘿蔔條煸炒至胡蘿蔔斷生。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1010. 把肚尖下鍋。

肚尖爽脆有技巧——爆炒豬肚尖的做法**1111. 接著加入調味汁,猛火翻炒均勻後迅速出鍋即可

豬肚炒什麼蔬菜好吃,豬肚絲和什麼菜炒好吃

薑蔥爆炒豬肚尖 食材明細 豬肚尖乙個 姜一塊 蔥一匝 青椒黃椒個幾片 小香芹幾支 豆瓣醬一勺 鹽一小勺 胡椒粉適量 黃酒幾滴 澱粉一勺 油少許 麵粉 清洗豬肚用 兩大勺 1 清洗豬肚的方子,最詳細的請移步較早前鳳凰投胎 豬肚包雞 一文,非常詳細!新鮮豬肚乙隻,買的時候肉攤是讓你買一整隻豬肚的,沒關係...

豬肚怎麼炒好吃,爆炒豬肚怎麼做好吃

胡椒豬肚湯 材料豬肚 白果 胡椒 杞子 酒 生粉 鹽 雞精 做法1 處理豬肚 用鹽撒在豬肚上,用手仔細揉搓出黏粘,洗淨後再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次。我還用了生粉和白酒揉搓豬肚,以更好的去掉異味。2 將處理好的豬肚放入冷水鍋中,煮出血沫後撈出用溫水沖淨,用刀把豬肚上白色的油膩層刮去。3 豬肚把切成寬條備用...

糖醋白菜(如何炒得脆)的做法,糖醋白菜怎麼炒

用料白菜 生抽白糖醋辣椒 蔥蒜糖醋白菜的做法 白菜洗淨切好 鍋內倒油後放入蔥蒜紅椒爆香 先放入大白菜的梗部翻炒,翻炒的軟些後加入白菜葉翻炒加入少許生抽 一大勺白糖 加入適量的醋 加蓋燜至白菜軟爛後即可出鍋 小貼士白菜梗比葉不容易熟,所以要提前下鍋翻炒白菜含水量比較大,不加水也可以。糖醋比例按個人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