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螃蟹的做法,炒螃蟹怎樣做

2023-05-09 18:25:02 字數 2283 閱讀 9900

1樓:娛樂場鎖

第一步,首先用一把刷子將螃蟹的外殼仔細刷洗乾淨,然後將螃蟹外面的硬殼掰掉,去掉腮,待螃蟹全部處理好之後,將其剁成大塊,控一控螃蟹中的水分,待用;

第二步,接著小公尺辣準備少許,將其摘去根蒂後,仔細清洗乾淨,然後將小公尺辣斜著切成段,香蔥適量,蔥白和蔥葉子分開來切,將其分別切成長段,生薑1塊切成小塊,大蒜準備適量剝皮拍碎;

第三步,待將所有的食材都處理好之後,便可以開始炒菜,在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將其燒熱,然後轉至小火,放入生薑、大蒜和蔥白段,小火慢慢煸炒,直到將其中的香味煸炒出來;

第四步,然後再放入之前處理好的小公尺辣,當然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適當調整用量,爆出其中的香味後,即可放入之前處理好的螃蟹,轉至大火,快速翻炒,待翻炒片刻後加上點料酒去腥;

第五步,然後再加入生抽,翻炒均勻,差不多3分鐘的時間後,加入少許的熱水,小火燜煮片刻,待看到湯汁剩餘不多的時候,加上點食鹽調味,再用水澱粉勾芡,收汁後撒上點蔥葉點綴,即可出鍋。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炒螃蟹的做法。

梭子蟹800克、花椒5克、蒜瓣3個、老薑3片、蔥6克、生抽1湯匙、白糖、鹽各1茶籃催汽甩匙、料酒、海鮮醬各2茶匙。

1.梭子蟹去除鰓及白毛後洗淨斬件,鍋中院勸射放油,爆坑拔臭香蒜瓣、姜,乾辣椒;

2.放麻辣燙底料,小火煸香,放入梭子蟹大火炒2分鐘後放生抽、海鮮醬炒勻;

3.放鹽、白糖淋歡趨、料酒,繼續翻炒3分鐘左右,最後放蔥花炒勻即可。

1.把螃蟹的腹部向上,用竹針刺入蟹臍,螃蟹即死。將螃蟹放在水中,用刷子用力刷洗乾淨。

2.斬下蟹腳,將蟹爪切去不用。將蟹鉗去毛,一破兩半舉鞏旬,再切成兩截。將蟹身片成兩半,再斬成2釐公尺寬的塊,一同放入盤裡。

3.將鹽、胡椒粉撒在螃蟹上拌勻,再撒上麵粉拌勻備用。

4.將大蔥洗淨取蔥白切末、姜切絲、香菜洗淨去掉葉備用。

5.鐵鍋倒入植物油,上火燒至七成熱,將螃蟹放入鍋內攤開,勿使粘連,待螃蟹成紅黃色時,倒入蔥薑翻炒幾下,加料酒、白糖、白醋,再炒一會兒,加入味精,翻束頁白榜勻出鍋裝盤,並將洗好的香菜撒在盤周圍即成。

3樓:冉趣老師

這位朋友你好,一般的螃蟹呢,基本上是不可以進行炒菜的。最好的方式適應上體蒸熟。你指的炒螃蟹只是一些小螃蟹,可以把它的腿分解開來,然後才能進行烹炒。

4樓:塞家焮

小螃蟹每個地方的做法不一樣,我們這裡就是用豆醬,大豆醬來炒螃蟹。

5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非常多,一般都是煮螃蟹,都是用來煮的。

6樓:莫不可明

材料大閘蟹:2只;

雞蛋:1個;

姜:1小塊; 紅尖椒:2個; 小蔥:2根; 色拉油:10克; 料酒:1小勺; 老抽:1小勺; 食鹽:4克;

炒螃蟹的做法。

1、把螃蟹洗淨,剁成塊狀備用。油鍋燒熱,放入少許薑絲和辣椒末爆香,放入螃蟹塊翻炒一下。翻炒幾下螃蟹後,放入少許料酒。

然後放入老抽翻炒幾下,再倒入少許清水加蓋把螃蟹煮熟,螃蟹湯汁略收汁後,雞蛋打散沿著鍋的邊緣轉圈倒入,繼續翻炒螃蟹,最後加少許鹽和蔥花,起鍋即可。

蔥薑炒螃蟹的做法。

2、螃蟹宰殺後,腹部朝上放菜墩上,用刀按臍甲的中線剁開,揭去蟹蓋,刮掉腮,洗淨;

3、再剁去螯,每個螯都切成二段,再用刀拍破螯殼,然後將每個半身蟹身再各切為四塊,每塊各帶一爪,待用把炒鍋用武火燒熱,下豬油,燒至六成沸,好下蔥頭塊,翻炒後,把蔥頭撈出將油過濾;

4、在少鍋內略留油底,上灶爆炒薑絲、蒜泥和炸過的蔥頭,待出香味時,下蟹塊炒勻,依次熗料酒,加湯、食鹽、白糖、醬油、味精等,加蓋略燒,至鍋內水分將乾時,下豬油(10克)、香油、胡椒粉等炒勻,用溼澱粉勾芡,便可出鍋。

5、用法佐餐食。可作下酒菜功效滋陰清熱,活血化淤。適用於陰虛體質又易生瘡的患者,老年骨質疏鬆者亦可常服。

炒螃蟹怎樣做

炒螃蟹怎麼做?

7樓:趕海鐵哥

醬炒螃蟹怎麼做?把螃蟹洗乾淨上鍋中熟,一分為二鍋中 ,起油加入蒜末,然後加入螃蟹,豆瓣醬一起翻炒。

³´ó¦ð·µä×ö·¨

炒螃蟹的做法家常

杏鮑菇炒肉的做法,怎樣做杏鮑菇炒肉片

肉末杏鮑菇 所需材料 杏鮑菇1根 尖椒2根 豬肉1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2片 大蒜2瓣 醬油1湯匙 料酒半湯匙 蠔油1湯匙 水澱粉適量 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杏鮑菇切成粗一些的絲,不要切的太細,杏鮑菇焯水時會縮水。2.把尖椒去蒂去籽,切成絲,豬肉切成末。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3.鍋內加入...

杏鮑菇炒臘腸的做法,臘腸炒杏鮑菇應該怎樣做?

臘腸1根,杏鮑菇1個,蠶豆100克。配料 洋蔥1 4個,榨菜如洋蔥的量,乾紅椒適量 依自己的口味吧 蔥薑蒜適量。調料 鹽 雞精 料酒各適量。做法 1 臘腸切片 杏鮑菇切大粒,洋蔥 榨菜切碎,蔥薑蒜切末,乾紅椒切小斷備用。2 鍋內熱油,五成熱時,下入杏鮑菇與蠶豆煸至菇發黃,蠶豆軟爛盛起備用。3 鍋內熱...

炒豬肚怎樣炒得脆做法,生炒豬肚怎樣炒才脆嫩

1全部以火爆豬肝為例 主料 豬肝切片 加鹽 胡椒 料酒 澱粉漿製 輔料 青筍 切片 木耳 大蔥 切馬耳朵 泡海椒 切馬耳朵 蒜片 薑片。操作 1 鍋中燒水下青筍木耳煮至斷生。2 鍋至火上放油將鍋炙好。3 豬肝下鍋滑至八成熟起鍋。4 鍋中留油放豆瓣炒香下姜 蒜 泡海椒 大蔥炒出味。5 下豬肝炒至斷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