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油麥菜的做法是怎樣的?炒油麥菜的做法是什麼?

2023-05-07 08:25:05 字數 2929 閱讀 6737

1樓:小阿星

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食材,起鍋燒油,倒入蔥薑蒜爆香,將準備好的油麥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豆瓣醬,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白糖,辣椒油,翻炒均勻,撒上一些香菜和香蔥,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2樓:劉心安兒

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就是要將油麥菜洗好,然後也需要準備好蔥薑蒜,之後起鍋燒油,加入辣椒,蔥薑蒜爆出香味,然後把油麥菜放進去,之後再加入鹽,味精,然後再加入一些小公尺辣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3樓:結婚發的

提前將油麥菜洗好,切成小段,起鍋燒油,放入蔥花,炒出香味兒後,放入油麥菜,炒一段時間後放入味精和鹽,這樣就可以了。

清炒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油麥菜的家常做法講解教你如何才能把油麥菜做得漂亮又好吃。油麥菜又叫牛俐生菜,有很好的清熱解毒,調節腸胃消化功能的作用。是近年很受人們喜歡的一種綠葉蔬菜,葉子細長平展,長得很像萵筍葉子,屬於葉用萵苣的乙個變種——長葉萵苣。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超級簡單,一分鐘就能搞定。但就是這麼簡單的美味,很多人不是炒得口感不均,就是容易炒得菜色發黑,沒有賣相,讓人看了就不怎麼有食慾。怎麼才能炒出清鮮漂亮的油麥菜呢?

那就來學習下面關於如何做清炒油麥菜漂亮又好吃的方法和技巧。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教程:

1.把油麥菜洗淨,折成小長段,控乾水分待用;蒜拍碎。

2.鍋裡放適量油燒熱,油熱後放入蒜碎炸出香味兒,再放入油麥菜快速翻炒至顏色變得更綠。

3.當炒至菜色綠得均勻,九成熟時放入適量的鹽,繼續快速炒均,起鍋即可。

成品圖:清炒油麥菜的做法小技巧:

1.油麥菜炒的時間不能過長,斷生即可,否則會影響成菜脆嫩的口感和鮮豔的色澤。

2.清炒油麥菜不需要放太多調料,本身就有一些鹹度,所以鹽不需要多。如果想放海鮮醬油、生抽的話,就不需再放鹽。

3.如果買的油麥菜的桿子比較壯,就先放含杆部分,炒得差不多時再放葉子部分。這樣炒才不會有夾生的現象。

4.廚房新手們如果不會控制火候,怕炒得菜色發黑的話,建議先將油麥菜焯水斷生,再爆香蒜碎,將油麥菜過油鍋小半分鐘,調味兒即可。

關於怎麼做清炒油麥菜的方法和技巧就為大家介紹完成了,簡單三步而已,是不是特別的簡單呢?強烈建議廚房菜鳥們用先焯水先快炒的方式來做。這樣就不會把青菜炒成黑乎乎的了。

但要注意焯完水後,一定要先控乾水分再炒,以免水太多,炒得沒味兒。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如下:

1.備齊食材。

2.油麥菜擇洗乾淨控水,紅辣椒先切絲後切粒,蒜瓣用刀背拍扁,去掉蒜衣切粒。

3.熱鍋倒入適量豆油,豆油燒至七成熟,加入紅辣椒粒和蒜粒炒出香味。

4.加入油麥菜,大火快速翻炒。油麥菜也可以用刀切成幾段再炒。

清炒油麥菜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油麥菜5顆、大蒜2個。油麥菜洗淨,鍋中下油燒熱,放蒜瓣微煎,倒入菜後轉大火翻炒,炒熟後裝盤即可。

炒油麥菜做法:

1、準備材料:油麥菜5顆、大蒜2個。

2、油麥菜洗淨。

3、鍋中下油燒熱,放蒜瓣微煎。

4、倒菜後,大火翻炒。

5、炒熟後裝盤即可。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

7樓:三夜見

蔬菜最常見的吃法就是炒著吃,油麥菜也可以炒著吃,而且炒好的油麥菜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清香,可以說是蔬菜類中味道數一數二的,那麼清炒油麥菜的做法是怎樣的呢?很多人都非常想知道,接下來我們就來看一看。

1、清炒油麥菜原料

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清炒油麥菜的話,那麼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準備好原材料,原材料的好壞關係到你做出來菜品的口感和營養,首先要準備好一斤新鮮的油麥菜和三到四瓣左右的大蒜子,再準備5克食用鹽和5克植物油。其他的調味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準備,比如一些雞精和胡椒粉當然這些量千萬不能多,如果放入的調味品太多的話,會讓油麥菜的口味失真,營養價值也會降低一些。

2、清炒油麥菜做法步驟

首先把準備好的油麥菜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兒,徹底的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撈出來把它折斷,或者用刀把它切斷;把準備好的大蒜一顆一顆的拍碎或者切碎都可以;現在炒鍋中放入備好的植物油,燒熱以後把大蒜先放進去炒香,炒香了以後再把油麥菜放進去一起翻炒,在翻炒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火力的控制,用中火不要用旺火,因為用旺火的話可能會把它炒糊。大約炒5分鐘以後聞到香味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3、清炒油麥菜特點

清炒油麥菜的特點就是色香味俱全,而且做法非常的簡單方便。就算是平時不會做菜的人,也可以做出清炒油麥菜這道小炒。但是在製做這道菜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成色比較新鮮的油麥菜,這樣做出來的清炒油麥菜才會可口,才能夠讓營養更加的全面一些,具體的操作步驟可以參照上文的講述。

擴充套件閱讀: 油麥菜 油麥菜的做法。

清炒油麥菜的做法

清炒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8樓:陽光燦爛

清炒油麥菜。

準備食材如下:油麥菜500克,食鹽4克,味精2克,蔥5克,植物油適量具體做法如下:油麥菜洗淨切成5釐公尺左右的段,炒鍋內放入底油加蔥花爆香,下入油麥菜翻炒至塌秧(時間不要太久),最後撒入少量的鹽和味精即可出鍋!

炒青菜的時候鍋裡的溫度一定要高,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會有鍋氣,才會更好吃!

炒油麥菜怎麼做

油麥菜怎麼燒好吃又營養,油麥菜怎樣炒好吃又營養

油麥菜一定要用大火快炒,可以放蒜末提香,或者放蠔油。其實油麥菜涼拌也很好吃,營養成分也流失得少。油麥菜想要他好吃又營養一般正常情況下就是。多放點蒜末把他。用大火快炒這樣炒出來的油麥菜。他既不會讓水分流失而且又很有營養口味也很好。1.把新鮮的油麥菜摘乾淨,放在盤子待用。2.取大蒜2瓣去皮洗乾淨,油麥菜...

油麥菜炒豆腐的營養價值,油麥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嗎

豆腐 每百克熱量15卡路里,50 70克每餐,一種無糖 低脂食品。鉀 鎂 維生素e的含量十分豐富,可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水平。因其柔軟滑嫩 易於吸收,尤其適於中老年糖尿病患者食用。油麥菜 別名莜麥菜,又叫苦菜,屬菊科 萵苣屬植物,是以嫩梢 嫩葉為產品的尖葉型葉用萵苣,葉片呈長披針形,色澤淡綠 質...

蒜蓉油麥菜的做法??蒜蓉油麥菜的家常做法

清炒油麥菜的製作材料 主料 油麥菜300克。輔料 辣椒 紅 尖 10克,辣椒 青 尖 10克。調料 姜5克,大蔥5克,香菜3克,醬油8克,生抽3克,色拉油15克。清炒油麥菜的做法 1.油麥菜擇洗乾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 2.蔥 姜 紅椒 青椒分別切絲備用 3.鍋中放油,爆香姜蔥絲,放入油麥菜煸炒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