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總是冰冷的怎麼辦

2022-06-06 20:25:04 字數 2498 閱讀 2535

1樓:靛舌

1全部你可以天天用桶泡腳,前兩周可以放艾葉,以後就慢慢不用放了,試自己的情況而定,把手也一起放進去。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有效果的。另外,你還要在飲食和運動上加強。

飲食上要多吃性質溫熱的食物;你應該多運動,讓整個身體加速血液迴圈,血液才能達到你身體上的各個末梢,手腳也就熱了。這幾項都要長期堅持才有效。試試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阿宇jd40t噉

手腳冰涼四大原因 之一: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之二:

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之三:月經和生育引起的激素變化 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

這是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 之四:疾**素 有雷諾病和雷諾現象、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生於青年女性。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則多發生於中年男性。 此外,精神壓力過大、心理過分敏感、平時過度操心、時常心神不安的人也是手足寒症的高發人群。

3樓:你大爺

冬天手腳總是冰冷的原因及防治 天氣漸涼,有些女孩子特別怕冷,手腳總是冰冷,腰部或全身發冷,有的受寒腹痛、經常腹瀉。這些女子大多面色蒼白,甚至情緒低落,行動緩慢,容易疲乏。同時,這種情況還可能會影響性能力,降低夫妻生活質量。

在醫學上,這種情況稱為冷感症,主要是由區域性或全身的血液迴圈不良所致。 據現代醫學研究,這些女性可能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起身體發冷: 1 胃腸功能不調或者身體虛弱,機體散發熱量的能力低,抵抗力低,抗寒能力差,因而容易感到寒冷。

2 女性長時期處於營養缺乏狀態,患有貧血、低血壓或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會引起區域性和全身的血液迴圈不良,特別是肢體末稍迴圈障礙,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使人產生冷感。 3 飲食不調,夏日貪食生冷,消耗陽氣,身體代謝機能下降,到了秋冬就容易怕冷。 4 好靜少動,血液迴圈速度太慢,產熱能力不足,也會加劇冬季冷感。

怎樣才能解決怕冷問題呢?推薦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生活調整: 1 積極地參加適宜的體育鍛煉。

特別是平常久坐或工作中長時間站立不動的女子,應當有意識地讓自己多些走動,多做手腳和腰部的區域性運動,伸伸腿,彎彎腰等,促進血液迴圈。人們都知道,運動的時候會發熱。身體運動越少,產熱的數量也就越少。

最好做那種不會讓你喘不過氣來,但是讓身上充分發熱的運動,再加上一些鍛鍊肌肉的無氧運動,對改善虛弱體質最為有效。 2 根據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體虛者更要注意禦寒保暖,特別是下半身的保暖。不要在冷天穿裙子,也不要在深秋長時間穿露腳背的鞋子。

對容易受凍或比較冰涼的身體部位,都要注意防護。比如說,冬天要戴手套,穿棉鞋,系圍巾,戴帽子等。只要搭配得當,這些裝扮都可以讓女孩子更加漂亮,並不是穿得越少越好看。

3 怕冷的女孩子還要強飲食調理,提高禦寒能力。羊肉、牛肉、雞肉、鵪鶉、胡蘿蔔、大蒜、韮菜、辣椒、生薑、香菜、洋蔥、花椒、山藥、核桃、龍眼、荔枝等食品都屬於「溫性食物」,它們能促進身體多產熱。日本醫學家認為,要使人健壯,抵禦嚴寒,最好能多吃些連根帶皮的蔬菜,如胡蘿蔔、山芋、土豆、生薑等,和肉類一起燉熟,連湯服用,可以改善體質。

4 貧血和低血壓是很多女孩子怕冷的主要原因。因此,女孩子應當注意多吃些富含鐵的食物,如豬肝、雞肝、雞心、血豆腐、牛羊肉、鮮棗、山楂、黑芝麻、木耳等,以補鐵禦寒。 5 此外,為了提高甲狀腺的功能,可以多吃些富含碘、鋅、核酸類食物,如海帶、紫菜、貝殼類、牡蠣、沙丁魚、螃蟹、菠菜等。

6 適當補充營養素,推薦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維生素b族促進代謝;鐵和鋅,可改善貧血並提高代謝率。每天或每兩天吃一粒復合營養素也有幫助,注意一定要吃飯剛結束時服用,以保證吸收率。 其實補充營養、改善體質和**並沒有絕對的衝突。

身體發熱量上去了,也就說明基礎代謝提高了,這意味著身體善於消耗能量,把食物能量以熱量的形式散發出來,就不容易積累脂肪——那麼在同樣的食量下更不容易胖。 同時,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一類的營養還能提高**時的效率,避免因為營養不良而停滯,因為蛋白質不足出現虛假體重下降和快速**。比如說,吃豬肝、雞心等就是補充蛋白質、鐵、鋅、b族維生素等,對於**過程中避免**是很必要的。

把一些補血的食品做成粥或者湯,用來代替主食,每天早晚喝兩碗,熱量低而營養價值高,飽腹感也好,是個**好辦法,也可以作為維持**後體重的長期措施。 ----------------------------------- 推薦:美容補血暖身粥 原料:

紫糯公尺、大紅棗、枸杞子、黑芝麻、核桃 做法:將紫糯公尺、大棗、枸杞子一起熬,用量為6:1,即紫公尺6兩,大棗1兩,枸杞子10克。

加上1勺黑芝麻,一起放在高壓鍋裡煮軟。出鍋以後,撒一把核桃碎,然後趁熱喝。 功效:

糯公尺性溫,紫糯公尺補血;大棗能補血、健脾;枸杞子補氣、健身,黑芝麻和核桃補腎、補血。 針對人群:貧血、體虛、體寒、經常手腳發涼、臉色蒼白、**不滋潤的女子。

手腳冰冷的怎麼辦?手腳冰冷怎麼辦?

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是心血管系統障礙和體寒造成。天氣一冷,就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可以通過藥物 ...

冬天手腳冰冷冰冷的,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怎辦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冬天手腳冰冷怎辦 1 大棗生薑湯 主要原料為大棗 生薑 紅糖,具體做法是大棗10個 生薑5片 紅糖適量,煎湯代茶飲,每日1次,堅持服用。經常喝大棗生薑湯之所以能改善手腳發涼的...

冬天手腳冰冷改怎麼辦?冬天手腳冰冷該怎麼辦?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冬天手腳冰冷該怎麼辦?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我知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