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在房子上要移線費用是不是要自己成擔

2022-06-05 10:05:01 字數 2907 閱讀 2607

1樓:大理七哥

這要看是先有房子還是先有高壓線了,如果是先有房子是要由電力部門

承擔移線費用,相反......

2樓:滿霸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你已經申請電業局了嗎?如果申請電業局批准的話,是不需要承擔費用的。高壓線是不可以隨便移動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已經去供電所說明情況了 供電局說可以去處理 但是費用讓我自己出 供電局過來看了 說是直接包起來到安全範圍 費用大概6000,我想問下,由於村里的電是在老房子蓋了很多年後才通的電 ,老房子是木房樓比較矮 當時從變壓器分線進村就從房子上方通過的 現在檔到我新房二樓無法建 也存在安全隱患,現在需要供電局過來處理 但是費用讓我出 我覺得不合常理,

回答那我想知道是先有房子還是先有高壓線的?

你的新房二樓是有高壓線之後才蓋的還是蓋了以後才有的高壓線

如果先有高壓線,你們後來蓋的房子,那費用由你們出,合情合理。

如果是先有房子後有高壓線。那這費用不該房主承擔

提問以前先有老房子 老房子比較矮 現在拆了建新房 所以到二樓就被線擋住了

回答你這個屬於有了高壓線之後,再蓋的房子。屬於先有高壓線後有房子。畢竟房子是有了高壓線之後才重建的。

更多6條

我家的房離高壓線在五公尺內,工業局要求如果要移電線桿的話需要兩萬塊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付的。

離高壓線在五公尺,是屬於安全距離了,電線沒有錯,電線桿也沒有錯。

你現在要移電線桿,是你自己的要求,所以費用要你自己承擔的。費用包括電桿拔起,再豎立的人工費,電桿上的舊電線報廢,要換新的電線,配件,人工費,運輸費,等等。

電線桿需要遷移,是否需要使用者負責費用。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一般情況下供電部門電線桿的設立是經過立項勘查以及合理規劃的。如果影響到您的生活,建議您可以到營業廳申請移線移桿業務。根據《供電營業規則 》第五十條規定,因建設引起建築物、構築物與供電設施相互妨礙,需要遷移供電設施或採取防護措施時,應按建設先後的原則,確定其擔負的責任。

如供電設施建設在先,建築物、構築物建設在後,由後續建設單位負擔供電設施遷移、防護所需的費用;如建築物、構築物的建設在先,供電設施建設在後,由供電設施建設單位負擔建築物、構築物的遷移所需的費用;不能確定建設的先後者,由雙方協商解決。

5樓:風向程

「前幾年南方電網在沒有經過我們家同意的時候就在我們家牆邊建了乙個電線桿把照明生活電線從我家屋頂牽過,同時還在我們祖屋上鑽孔定了三根電線。」這個問題你當時就應該向供電公司提出交涉,並簽定乙個日後如何遷移的相關協議。

如果你不在當時提出要求,或者不在訴訟時效內提起訴訟,就算是你預設同意他這麼做了,那麼以後發生糾紛主要責任就在你。如果因為你的原因需要遷移電桿,所需費用就有可能要你承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真實的案例:西康鐵路用高壓線從我鄰居房頂(當時是平房)經過,過了三年,鄰居要加層,找鐵路,結果給賠了6千,還加了保護。

你的房子先蓋的,這就是理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謝謝,不可以! 遷移電線桿找**或私人事務所!

8樓:己新楣

很明顯,這點不是付費用的.假如電網都在每家上安裝,那他們收錢不是收不完嘛?

我用的高壓線應響他人蓋房遷移費用誰擔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而發生糾紛時,可以請村/社群的負責人出面協商;如果還不行,可以參照民事糾紛處理,向當地的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高壓線下的房子是要拆遷嗎?

10樓:天津六月雪

先有高壓線後建房的是違章建築,先有房屋後有高壓線的應該拆遷。

11樓:生活小助手小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

如果你可以確定某乙個高壓線的建設已經危害了你的居住安全,你有以下方法獲得補償:

1、協商。

通常,電力部門都會主動找住戶或者土地所有人協商。電力部門有這個協商的義務。如《廣州市關於110千伏和220千伏架空電力線路工程跨越房屋有關事宜的通告》規定,110千伏和220千伏架空電力線路可以在確保安全距離的前提下直接跨越房屋,不需要啟動徵收、拆遷程式,但應予協商補償。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21條規定,新建架空電力線路不得跨越儲存易燃、易爆物品倉庫的區域;一般不得跨越房屋,特殊情況需要跨越房屋時,電力建設企業應採取安全措施,並與有關單位達成協議。第24條規定,新建、改建或擴建電力設施,需要損害農作物,砍伐樹木、竹子,或拆遷建築物及其 他設施的,電力建設企業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一次性補償。

2、等待正式徵地。一旦危害電力安全,電力部門會申請徵收、徵用土地。這時你只需要

500千伏高壓線邊導線在最大計算風偏情況下與建築物的最小淨空距離為8.5公尺,在無風情況下與建築物的水平距離為5公尺。因此,高壓線距未全亮房屋的距離符合設計規範,其房屋也不在5公尺內的拆遷範圍。

另外,根據相關條例,500千伏高壓線的保護區範圍是20公尺,而保護區內不得興建建築物。

更多4條

移動公司高壓線在我家門口,現在我要建房子,挖掘機不敢上來開路,剪移動公司的高壓線,有什麼罪,謝謝。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線涉及到供電局,如何移動建議和村里、供電局協商。至於費用問題,看看當初電線桿是如何設定的,如果是免費使用村里的或者是你們的宅基土地,移動費用供電局可能要多承擔一些。

13樓:喜歡蘇聯歌曲

你不要自己動手。叫移動公司自己來處理吧!

14樓:龐雨卓

應該注意的,後果很嚴重的,

空中高壓線冒火花能引起地面火嗎,霧天高壓線冒火花什麼原因

一 空中高壓線冒火花,若地面有易燃易爆的氣體溢位,可能會引起地面著火。二 擴充套件知識 高壓線冒火花,通常在空氣濕度較大的情況下才會冒火花,從架空高壓線的設計上,工程設計會預計到有打火花的現象出現,通常會在安全範圍之內,除非絕緣體出了故障。如果冒火花的時間太長,有可能會燒斷輸電線路,應及時打 通知有...

已經買好了房子,發現附近有高壓線,請問如果防輻射和磁場

看你是什麼 高壓線,10kv 是帶絕緣層的,沒有什麼磁場干擾。絕緣層如果破了 很危險,因為這類高壓線裡民宅很近0.4公尺會空閃擊人 普通 電線桿子 110kv 單線 與220kv 雙線 和500kv 貓頭鷹形狀的鐵塔 或很大的鐵塔,屬於真正的危險高壓線。這些高壓線周邊有磁場。網上查到資料,220kv...

高壓線落地或落地有什麼要求

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低壓線路 380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低壓線路 380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公尺。35 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