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上有高壓電線,怎樣防輻射,在高壓線旁邊居住怎麼防輻射

2021-03-04 08:53:38 字數 1753 閱讀 375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躲不掉的,也防不了,如果距離在國家標準內其實是沒事的

2樓:康康侃球

關鍵是要看是多少千伏的高壓線 在多遠範圍之內

在高壓線旁邊居住怎麼防輻射? 10

3樓:伶俐水晶

防輻射:抄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之中。特別是一些易產生電磁波的家用電器,如收音機、電視機、電腦、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

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裝置、移動**等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同時盡量避免多種辦公和家用電器同時啟用。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在使用時應盡量使頭部與手機天線的距離遠一些,最好使用分離耳機和話筒接聽**。

注意人體與辦公和家用電器距離,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離電器越遠,受電磁波侵害越小。如彩電與人的距離應在4至5公尺,與日光燈管距離應在2至3公尺,微波爐在開啟之後要離開至少1公尺遠,孕婦和小孩應盡量遠離微波爐。

有條件也可配備防輻射服裝,電腦、電視防輻射屏,防輻射窗簾,防輻射玻璃等措施減少電磁輻射,根據「多一分防護,少一分危害」的觀念,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做到有務無患。

不過最好是換個地方居住,就不用這麼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房子 或者穿防輻射服

5樓:南宮子楓

條件允許那就趕緊換,要不就得裝點防輻射的器材,具體的你要到他們公司銷售門面問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穿上防輻射服 要麼換個地方住吧

7樓:tong曉曉

最好是換個房子。如果不換那平時就多吃些含vc多的食物,像番茄,獼猴桃之類的,可提高防輻射能力。臥室裡電器不要擺放過於集中等。

住在高壓電附近怎麼防輻射

8樓:歐羅巴掌櫃

高壓線屬於電磁輻射比較強的一種,距離越近、接觸時間越久,則影響越明顯。國外發達國家對有較強電磁輻射源的場所周圍的設施保護,有嚴格的距離和保護措施規定。我國也在2023年出台了電磁輻射管理的暫行辦法,但是當時的環境與現在差距已經很大了,但我們還沒有修改此項規定。

國家衛計委在今年4月出台了行業內部討論稿,把工作和生活場所的電磁輻射環境分為2級,一級不需要做特別防護,二級就必須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你所說的在家附近有高壓線,我查了下資料,如果住所的垂直距離和平面距離都與高壓線在15-30公尺以內的話,因為是長期住在那裡,不是流動性的,是有確切的電磁輻射危害的;建議做防護處理。

至於防護措施,有2點:可以在頂樓及附近樓房面對高壓線的那一側,塗刷吸收型別的防輻射塗料,品牌例如:派蒙(pma)或德國的品牌eshield;面對通訊基站的窗戶,窗簾可以用防輻射服裝的布料加工成防輻射窗簾。

希望回答對你有用。

電磁輻射汙染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人類水汙染、大氣汙染、噪音汙染後的第4大汙染源。你有非常好的防輻射意識是好事情。

你所說的派蒙防輻射塗料,確實是國家發明專利的高科技產品,有實際應用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房子裝修沒有?有種防輻射的塗料,叫「派蒙吸波王防輻射塗料」,就是專門用作一些訊號基站,高壓電附近的住房用的,你去網上搜尋一下。我一朋友家就是用的那塗料。

他們家旁邊有個訊號塔。在高壓電和訊號塔附近居住,時間久了容易得癌症的,必須得做一些防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防輻射服,也可以買點防輻布料,蓋在身上

為啥高壓電線裸露,高壓電線為什麼是裸露的

高壓線一般都架設在高空,對普通人的時候不會有影響,普通人接觸不到,也就沒有危險,所以也就用不著使用帶絕緣層的電線了。這樣既能夠降低成本,也可以減輕電線自身的重量。因為沒有必要包裹它。從我國現在的電力情況來看,送電距離在200 300公里時採用220千伏的電壓輸電 在100公里左右時採用110千伏 5...

10KV高壓電纜斷了,怎樣接,10KV高壓電纜斷了怎麼接?

是可以接的!不過電纜中間接頭越多,對系統的執行影響越大,也就是有不穩定的因素。電纜斷了不是簡單的直接接上,需要有預留的來進行撥接,如果之前沒預留電纜,則需要重新購買一段電纜來做2個中間接頭頭。在沒有切斷電源之前不要靠近高壓電纜,通知電力部門切斷電源確定高壓電纜的斷點情況。高壓電纜中間連線要用中間接頭...

高壓線電場和磁場,高壓電線有磁場嗎

高壓電線有磁場嗎?肯定又輻射和電磁波 高壓線一般不允許離人很近的啊?沒辦法避免的 只有換地方 趁早 變電站,高壓線周圍有磁場嗎 有些人被吸上高壓線失去生命,就是因為磁場的緣故。變電站,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公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