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線電場和磁場,高壓電線有磁場嗎

2023-07-05 07:05:02 字數 2761 閱讀 6286

高壓電線有磁場嗎?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又輻射和電磁波……高壓線一般不允許離人很近的啊??

沒辦法避免的 只有換地方……趁早……

變電站,高壓線周圍有磁場嗎

2樓:勤奮的珠寶女

有些人被吸上高壓線失去生命,就是因為磁場的緣故。

變電站,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公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低,這種公升降電壓的工作靠變電站來完成。變電站的主要裝置是開關和變壓器。

按規模大小不同,小的稱為變電所。變電站大於變電所。變電所:

一般是電壓等級在110kv以下的降壓變電站;變電站:包括各種電壓等級的"公升壓、降壓"變電站。

變電站是電力系統中變換電壓、接受和分配電能、控制電力的流向和調整電壓的電力設施,它通過其變壓器將各級電壓的電網聯絡起來。

變電站在特定的環境中;是將ac-dc-ac轉換過程。像海底輸電電纜以及遠距離的輸送中。有些採用高壓直流輸變電形式。直流輸電克服交流輸電的容抗損耗。具有節能效應。

變電站的主要裝置和連線方式,按其功能不同而有差異。

3樓:_____智子

高壓線中傳輸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就大,不過高壓線的電磁輻射也是有安全距離的,220kv在百公尺範圍, 132kv的高壓線在數十公尺範圍, 11-66kv的高壓線在十數公尺範圍, 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公尺範圍。

4樓:毅眼千里

有磁場,但比你手機還弱。

高壓電線間為什麼有電場?

5樓:河南樂於助人

高壓電線中有變化的電流,它產生變化的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其實不僅高壓電線間有電場,低壓的也可以,只是微弱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下電動力學電磁波的傳播一章,整個電動力學其實就是麥克斯韋的那幾個方程和邊值關係,還有一點狹義相對論。

7樓:網友

靜電場的建立是和電源正負極間的電荷集累有關係的,如果沒有導線的存在,正負極間的電場在空間的傳播距離是很有限的,很快就會衰減為零,平時我們說物體的導電能力,不言而喻地認為是導電流的能力,其實倒不如說是導電場的能力,有了導線之後就能把電場導到好遠的地方去,說電流的傳播速度其實也是電場的傳播速度。這樣只要導線和電源連起來,就會在迴路內部建立電場,在外電路電流做了功,我們說是那個做的功呢---電場力,在導線之間雖未形成迴路但也是可以建立起電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所說的高壓電線通常是通交流電(若沒有什麼干擾訊號,可認為是正弦交流電),用麥克斯韋電磁理論來解釋較好理解,高壓電線中的正弦交流電在其周圍產生同頻率的振盪磁場,這些振盪磁場又在其周圍同頻率的振盪電場,所以,高壓電線的周圍是存在電場的,是振盪電場,不是靜電場。(注:假如高壓電線中通的是穩定的直流電,只能在其周圍產生穩定的磁場,不會再由這個穩定的磁場來產生電場了。

你說的問題中:高壓電線之間的電場不是靜電場,而是交變電場(振盪電場)。

9樓:

如果是穩恆電流,微觀歐姆定律,σe =j, σ是電導率,e是電場,j是電流密度,從這個表示式可以知道,在高壓線接負載的情況下,是有電場的,因為這時j不為零;當不接負載時,用你的經典力學,也是有電場的。

如果是交變電流,那就更不用說了,交變電流產生交變磁場,交變磁場有產生交變電場。

電場分靜電場,穩恆電場,交變電場和其他型別變化的電場, 只是應用經典力學去分析是不對的,換句話說,靜電力學不是適用所有情況。

10樓:**嗜血

這都不知道,電動力學的書推薦看,一點都不深奧。

11樓:仰華容

這裡面有乙個電荷場做備用。

高壓線電磁場對人體有害嗎

12樓:網友

美國 國家 癌症 研究所 花了 5 年 時間 和 500 萬 美元, 來 收集 有關 這個 問題 的 資料。 結果 發現, 在 白血病 和 暴露 在 高壓 電纜 產生 的 電磁場 之間 沒有 任何 相關性。 和 這篇 研究報告 同時 發表 在《 新 英格蘭 醫學 期刊》 上 的 社評 大聲疾呼, 是 時候 不要 在這 個 問題 上「 再 浪費 我們 的 研究 資源 了」。

戴維·穆爾; 威廉·諾茨。 統計學的世界(第8版) (kindle 位置 121-123). 中信出版社。 kindle 版本。

高壓線產生的高強度磁場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嗎?

13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應該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的,人體本身就有磁場,如果說別的磁場破壞了人體磁場的話會給身體造成危害。

14樓:星期一要吃糕

會產生一定的危害,但不是絕對的。我們最好少到高壓線附近。

15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肯定肯定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致人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定的危害。一般高壓線附近都不會居住居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所以一般方圓多少裡是不允許有的。

18樓:蠟筆小新快樂

這個應該是會有一點危害的吧,但是影響應該是不大的。

19樓:丨擇城

肯定會啊,多多少少對人體會產生輕微的輻射。

高壓電線有絕緣皮嗎,高壓線為什麼沒有絕緣皮

1 一般是架空線,因為絕緣距離和安全距離已經夠了就不需要加絕緣層了如果加上絕緣,成本特別高,既有絕緣層的成本,也有配套設施的成本,如電線桿承重時必須加大直徑,為保證對地安全高度需要增加強度和高度 2 裸線利於散熱,如果加上絕緣層,將使其厚度達到幾十厘公尺,增加電能消耗 3 高壓線採用對地安全高度來保...

屋頂上有高壓電線,怎樣防輻射,在高壓線旁邊居住怎麼防輻射

這是躲不掉的,也防不了,如果距離在國家標準內其實是沒事的 關鍵是要看是多少千伏的高壓線 在多遠範圍之內 在高壓線旁邊居住怎麼防輻射?10 防輻射 抄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之中。特別是一些易產生電磁波的家用電器,如收音機 電視機 電腦 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擺放在臥...

鳥兒為什麼不怕高壓線,小鳥為什麼不怕高壓電

因為它的倆腿是站在同一電線上,如果它倆腿分別站在兩條電線上,它就為成為導體,被電死 小鳥為什麼不怕高壓電 讓我們先來copy做乙個實驗,按bai圖示的電路接好小燈泡和電du池組,你會發現甲zhi燈泡亮了 dao,而乙燈泡卻不亮。原因是甲燈泡的兩個 腳 跨接在電源兩端的電壓在源源不斷地從橋上通過,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