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原來是南通戶口父親是北京戶口現在小孩戶口可隨父親嗎

2022-06-05 09:55:02 字數 5974 閱讀 5572

1樓:

可以隨父親

兩種情況,一是新生兒戶口登記,二是已在外地落戶的未成年子女隨父入戶。

你這是第二種情況具體情況

(一)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 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周歲的二胎子女(超生、非婚生除外);

3.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父親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批准後辦理。

(三)須提供的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父母共同簽字);

2.申請人及母親的《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申請人的原始《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或二胎准生證;

4.《北京市生育服務證》(持外省市生育服務證明的,須到入戶地街、鄉計劃生育部門更換成《北京市生育服務證》)或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隨父入戶通知單;

5.父親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6.住房證明(指屬於申請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親屬的合法固定住房);

7.父、母系再婚的,雙方須提供單位人事部門或計劃生育部門出具再婚前生育子女情況證明,無單位的由街道、鄉(鎮)出具子女情況證明,父母的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2023年以後協議離婚的須出具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8.父親為本市集體戶口(不包括在校生集體戶口和駐京辦事處、聯絡處集體戶口),無需提供住房證明,但須提供父親集體戶口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保衛部門)及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同意入戶證明;

9.父親戶口落在本市非直系親屬家庭戶口的,須提供非直系親屬的住房證明,經公證的父親戶口所在地房屋產權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和戶主同意入戶證明;

10.父親因工作調動、大學畢業分配等原因戶口進京的,須提供進京批件;

11.其他證件證明。

參考資料:北京戶口指南

2樓:北京猴子哥

根據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規定,子女投靠父母需符合的條件是:1、孩子為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符合北京的計劃生育政策;2、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需要攜帶的證件證明:1、全家的戶口簿、身份證;2、結婚證;3、出生證明、母親戶口所在地區縣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隨母入戶通知單;4、住房證明(指孩子父母房本或直系親屬的房本);5、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建議直接諮詢孩子父親戶口管片派出所戶籍科。

小孩的戶口可以跟父親嗎?

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如果小孩父母的戶口不在一起,分為兩地的話,孩子的戶口跟誰都可以;但是必須都是獨立戶口才可以;如果有一方是集體戶口一方是獨立戶口,孩子要跟獨立戶口落戶。

4樓:周梓石

當然了。從2010開始孩子的戶口自由選擇父母方。

5樓:丹的葵奎

我的戶口是在湖北,老公的戶口在天津。老公是結過一次婚的,有乙個女兒隨他前妻生活。我是初婚初育,我知道准生證是要回我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後來我又聽說在哪辦的准生證,孩子戶口就是那裡的。

是這樣的嗎?請問像我們這種情況孩子的戶口能隨他父親嗎?

孩子出生後其姓和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你拿著准生證、孩子的出生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就可以了。

但你的准生證必須與孩子的戶口情況一致。也就是說:1。

准生證若是農村發的,而你老公的戶口是城鎮戶口,就有點麻煩了;2。因你老公是再婚,且前面已有乙個孩子,你們的這個孩子就是第二胎,你的准生證必須是二胎證,一胎證是無效的。但如果已被計生部門處理完畢了,你拿著有關處理的票據,也是可以上戶口的。

6樓:我的

肯定可以啦!一般就是跟父親的

大家好,請問一下遷戶口時小孩的籍貫一定要隨父親嗎?不改就不能遷,這樣合法嗎? 因小孩父母親不是同一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孩copy子籍貫都是隨父親··確實這樣·反正北京都這樣

籍貫不是戶口·是父親老家·其實沒多大意義··今後就用不上籍貫··

籍貫不對上不了學這才叫不符合規矩··上學都是看戶籍··也就是戶口·哪有看籍貫的呀

戶籍和籍貫是兩個概念你要先搞清楚··你也要在對方哪搞清楚問明白

我懷疑他說的是戶口轉了不能當地上學吧··你既然孩子戶籍都轉到父親這·那就在父親戶籍地上學呀··一般都是在戶籍地上學為好··否則未來牽扯很多麻煩的(外地戶籍在異地上學考試本身就有限制麻煩)

所以你這個事可能你們全給搞亂套了··籍貫戶籍不分,而且到底在哪上學問題也考慮清楚了

籍貫,是祖居地或原籍,詳細指的是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長久居住地或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

原籍地是原來的籍貫。

戶籍,又稱戶口,是指國家主管戶政的行政機關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身份證明。

以上僅供參考·請親自諮詢學校和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科和教委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遇到了這樣的情況,小孩籍貫填了母親的,現在遷到父親這邊派出所不給遷,非要將籍貫改過來才給遷,請問你後來處理好了嗎?

9樓:果果小灰灰

我那時候是隨媽媽一起遷的 戶口本上是跟媽媽一起的

10樓:

您好!我的情況和你的一樣,現在很頭疼這件事,你現在得到解決了嗎?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嗎?需要哪些手續

11樓:td當浮一大白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

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

借讀需要手續為:

1、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

2、學校審核、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後,由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出具借讀證明。

3、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應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

4、借讀應在學期初、末辦理。借讀一律不得變更年級。

5、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校。學生在借讀期間的有關成績、評定、獎懲等,由借讀學校記入學生電子檔案。

借讀學校在借讀學生離校時要留存學生電子檔案。高中原則上不借讀。

學生監護人因公出國工作一年以上、從事野外或流動性工作、長期支援邊疆、現役軍人(含武警),其子女因投靠親屬可到非戶籍所在地高中借讀。借讀按規定收費。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中國的戶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國征戰,人口成為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賦稅、伕役、兵丁,皆出於人口。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後,人們自由活動的範圍更加廣泛、相互交往更加頻繁,戶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戶人口基本資訊也就日益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社會服務管理、國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資訊基礎,

戶口管理也就成為近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公共資訊管理系統,其限制甚至鎮壓職能將完全褪去,而協調、服務職能不斷增強。因此,戶口管理在未來社會不僅不會也不能被削弱,更不可能被「取消」,

而只能依法科學地得到穩步強化,以便為公眾生活、群體生產、社會服務、**行政和國家其他行為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發揮其應有的更廣泛、多樣、持續的巨大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父母有一方在當地交了社保就可以在當地學校學習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也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應當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1、小孩讀書,既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就近入學,也可以在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居住地就近入學。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2、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

3、孩子的戶口隨父母中的一方在施教區,另一方戶口在外區的,屬以下情況之一的,可以按正常入學辦理:孩子的戶口隨父母一方在施教區,父母中的另一方是指不在西安地區工作的現役軍人(含武警)、在外地工作、務農或出國定居;父母離異,孩子戶口隨法定監護人所具有的產權證,且實際常住在其施教區。

4、辦理借讀手續,並且需要_繳納借讀費。

14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可以根據孩子的性別以及具體的家庭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是湖南戶口,而媽媽是海南戶口,小孩可以在海南讀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依據我國戶籍管理法律規定 孩子隨父隨母不能受到任何限制 關於孩子的戶口 孩子是可以遷到父母任何所在地的戶籍的 手續 遷入地村委會或社群同意接收證明 母親的戶籍證明 遷入當地派出所的同意接收證明 然後到縣或市公安局的戶籍科辦理遷入證 隨後到遷出地的公安部門辦理戶籍下戶證明 然後孩子就可以落戶母親戶籍所在地了  我的意見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這樣的情況是不允許就讀的。但現在讀書特別是小學,也就是當地找個有說話能力的熟人說下就可以了。只是這樣只能當借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具體還是去派出所問

19樓:百度使用者

結婚證生育證接生證當地村委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是董家廟我的戶口在我媽那邊我想讓我孩子上到我的戶口本上可以上學嗎

我是鹽城人在南通生了小孩,在南通可以上戶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戶口申報,按必須是隨父或者隨母申報,不能想報到**就報到**。

1、新生嬰兒可按隨父隨母自願的原則申報戶口。

2、夫妻雙方一方為家庭戶口、一方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所生子女應當隨家庭戶口一方申報出生登記。

3、對夫妻雙方均為單位集體戶口的,應當將戶口遷至合法固定住所後,再辦理子女出生登記;無合法固定住所的,所生子女可以隨父或者母單位集體戶口申報出生登記,並隨父或者母戶口遷出時一併遷出。

北京戶口孩子可以隨父嗎

22樓:檢曼辭

北京戶口

京城共2個含義

北京戶口是由北京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擁有北京戶口,就算是北京市市民。 北京戶口的辦理機構主要由北京市投資促進局負責管理,其獲得方式主要有投資獲得戶口、參軍獲得戶口等。

中文名北京戶口

獲得方式

投資獲得戶口、參軍獲得戶口

辦理機構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相關書籍

《北京戶口》

相關**

北京戶口網

地點中國北京

92%的人還看了

外地人落戶北京條件

北京八種落戶方式

100萬辦北京戶口值嗎

北京戶口有什麼好處

投資獲得戶口

在北京投資一定的金額,就能獲得北京市常住戶口。舉行的2023年北京市投資促進工作會議上,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介紹,2023年年共為14名企業高管及家屬共45人辦理了北京市常住戶口,促進了京外優勢企業在京投資發展。[1]

參軍獲得戶口

首都高校徵兵動員大會2023年6月17日上午在人民大學世紀館舉行。北京市今年加大了徵兵優撫力度,今年非京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如從本市入伍,退役後可落戶北京;服役兩年本科生總經濟補助不低於13.4萬元。

在北京高校的非京籍本科應屆畢業生,如果希望參軍,既可以選擇回到戶籍所在地入伍,也可以選擇從所屬高校的地區武裝部入伍,如從北京地區的高校入伍,退役後被本市用人單位接收,則可以獲得北京市戶口。據介紹,這裡所指的用人單位既包括國企、事業單位,也包括私營企業,只要是在北京註冊的單位即可。即使這些

孩子是北京戶口,父母可以遷北京嗎

法律分析 如果孩子在北京有戶口的,父母是可以遷北京的。法律依據 北京市公安局戶籍派出所設立公共戶工作規定 二 公共戶 落戶條件。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我市戶籍人員 不含學生戶口 駐京辦戶口 博士後戶口等限制市內戶口遷移人員 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 公共戶 落戶 一 因房屋產權交易戶口須遷出,但本人 ...

和爸爸是北京戶口,媽媽是外地戶口,會影響入學嗎

只能提供一點資訊 一 關於落戶 看你的集體戶口在單位還是人才,按規定好像 人才交流中心 集體戶口不能上孩子的戶口 如果是單位的集體戶口,必須經單位人事部門出具 同意上新生兒戶口 的證明才可以辦理,也掛在單位的集體戶上。問一下單位的前輩就清楚了。不符合上述條件的或等以後買房轉為居民戶,或看北京有沒有親...

退役軍人原來是農村戶口,後頂替父親工作的可以補繳養老保險嗎

可以啊!養老保險是自願繳納,有單位要補繳要單位開證明。各地的規定不是完全一樣,建議你去當地勞動局問問,看看是否可以補交養老保險。你是正常渠道頂替父母工作的,應該是可以補交養老保險。農村兵退役後頂替父母工作,下崗後不能補社保?農村兵退役後頂替父母工作下崗後,可以補社保的。能不能補社保這要根據當地的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