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高壓線如何檢測好壞,有什麼表現

2021-06-24 11:25:42 字數 1330 閱讀 5364

1樓:陳立民老師

汽車高壓線壞了會出現汽車動力不足,影響正常行車的情況,可以選擇使用電壓表對汽車的高壓線進行測量即可知道汽車高壓線的好壞。

高壓線圈壞了,那麼火花塞釋放的電火花會呈現暗黃色並且能量不足,並且無法很好地點燃混合氣。嚴重的能量不足甚至無法讓火花塞的電極釋放電火花,導致混合氣無法燃燒從而產生缺缸。

發動機缺缸會讓發動機的動力下降油耗上升,並且抖動和噪聲都非常明顯。發動機氣缸長時間只噴油不點火還會造成汽油淹缸。可以使用對調各缸高壓包的方式,而有的車型的高壓線圈是一個整體,那就只能全部更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出現偶然的失火現象。但首先要排除火花塞良好

3樓:曾經最美

用電壓表、測量兩端是否通電,把高壓線從火花塞拔下,把高壓線靠近鐵器,然後去打火,看高亞線和鐵器之間跳火不就能看出高壓線是否導通了。

高壓線的常見損壞形式是漏電和斷路,高壓線從發動機上拆下觀察其外表,如有破損、龜裂或有擊穿漏電的痕跡應更換。高壓線的電阻值應為(0.2 kω/7.4 kω) 。

怎樣檢測汽車高壓線的好壞 5

4樓:停步傾聽

用電壓表、測量

兩端是否通電,把高壓線從火花塞拔下,把高壓線靠近鐵器,然後去打火,回看高亞線和鐵器答之間跳火不就能看出高壓線是否導通了。

高壓線的常見損壞形式是漏電和斷路,高壓線從發動機上拆下觀察其外表,如有破損、龜裂或有擊穿漏電的痕跡應更換。高壓線的電阻值應為(0.2 kω/7.4 kω) 。

5樓:愛碗異族

點火bai線圈發生故障,簡du單地用測量初級、zhi次級繞組電阻值的dao方法是不容易確定的。這主回要是因為答點火線圈除了包括初級、次級繞組之外,還有鐵心、絕緣材料等。如果因為絕緣材料不良或加工不良等原因導致漏電,達不到理想的絕緣要求,將會導致初級電流切斷時,次級感應電壓值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另外漏磁所產生的漏電,也會導致次級感應電壓的下降。

而在這兩種情況下,測量初級、次級繞組電阻值,有時仍符合要求。一般來說,最簡捷的方法就是通過更換相同型號的點火線圈來驗證。例如一輛普通捷達轎車,入冬後出現冷啟動效能不良的現象,而且天氣越冷,車停在室外的時間越長,故障現象越明顯。

根據故障現象分析,認為冷車啟動不良可能是冷車時點火能量過低所致。拔下火花塞,冷車時進行跳火試驗,發現火花塞跳火能量確實較弱。火花塞正常跳火時火花強烈,呈藍色,而該車火花較弱,呈紅黃色,這樣的點火能量是無法點燃溫度較低的混合氣的。

因此判斷,最有可能的故障原因是點火線圈出現故障。更換點火線圈,試車。故障果然排除。

隨後檢查點火線圈初級繞組電阻值為0.6歐,次級繞組電阻值為2.8千歐,符合標準。

高壓線落地或落地有什麼要求

線與地面的最小距離,在最大計算弧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數值 低壓線路 380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公尺,低壓線路 380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公尺,中壓線路 6 10kv 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公尺。35 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公尺,...

高壓線性恆流晶元方案有哪些優勢,LED高壓線性恆流方案那家做的比較好?

2087驅動晶元特點 無需變壓器和高壓電解電容 2.整合高壓啟動供電 3.輸出電流可調,最大達60ma 歡y in g諮x u n 4ooo3365i8 4.片間電流偏差 5 5.效率 90 6.功率因數 0.95 7.thd 20 8.具有過熱保護功能 9.晶元應用系統無emi 問題 10.封裝形...

高壓線電場和磁場,高壓電線有磁場嗎

高壓電線有磁場嗎?肯定又輻射和電磁波 高壓線一般不允許離人很近的啊?沒辦法避免的 只有換地方 趁早 變電站,高壓線周圍有磁場嗎 有些人被吸上高壓線失去生命,就是因為磁場的緣故。變電站,改變電壓的場所。為了把發電廠發出來的電能輸送到較遠的地方,必須把電壓公升高,變為高壓電,到使用者附近再按需要把電壓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