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180發動機有點抖動怎麼回事

2022-06-28 22:55:04 字數 3740 閱讀 3501

1樓:

一般是 噴油嘴。節氣門。也不排除電路問題

汽車的常規保養: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格,還有全車的檢查,一幫情況下是五千公里左右;中型保養:除去更換機油機油格意外,建議清洗一下節氣門,四輪定位什麼的,一般是每隔15000;大型保養:

一般是30000公里一次。

汽車兩萬公里,對於大多數普通消費者來說,這個時候的汽車已經行駛了1年左右的時間。這個時候的汽車機械效能和工況與新車對比有一定的差異,為讓愛車能夠發揮最大的效能,我們就要選擇正確的2萬公里愛車保養。

筆者帶著這些問題,諮詢了路虎售後服務總監田總監,田總監告訴我們:現在家庭自用車,由於長期在城市中行駛,對於重慶這個坡度大、空氣濕度大、停車起步較多的使用環境而言,汽車長期處於低轉速工作狀態,這種工況必然會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會在發動機噴油嘴和節氣門上形成積碳。這就需要除對發動機進行換油、換水及4濾的更換和清潔外,還要對發動機節氣門和噴油嘴進行清洗。

據悉,原來的清洗方法都是拆卸發動機的節氣門和噴油嘴,這樣對車輛是有損傷的,現在有更先進的免拆清洗方法,避免拆卸時對節氣門噴油嘴精密部件和油封的損傷。同時,由於行駛時間過長必須對其它系統的46項關鍵部位進行人工拆檢和調校、潤滑,確保在下次25000公里保養間隔期間車輛無故障或隱患。

如果長期沒清洗節氣門,輕的就是車子抖動的厲害,重的就是進氣困難,呼吸不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到維修店檢測一下,看看故障碼對症維修,一般是節氣門,噴油嘴,火花塞,點火線圈的事。希望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專業的人看一下,抖有很多種因素打字很難確定。機腳膠是否松了或者點火效能不好等等…………【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檢查下燃油的品質是否不太符合標準【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年賓士c180發動機有抖動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的是由於發動機的爆震導致的,這個是需要進行清洗積碳,節氣門,使用新增劑可以解決的,請採納

賓士車發動機發抖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賓士的發動機抖動原因也是比較多的,賓士的發動機都比較先進功能也比較多,一般的都是發動機缺缸或者混合氣不均勻導致的,你拿賓士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碼就方便了維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發動機內有殘留的積碳吧,問題可大可小啊,輕則容易造成油耗偏高、怠速時抖動異常、發動機亮故障燈、尾氣排放超標等問題;重則使車輛無法啟動,甚至損壞發動機。定期清洗發動機缸內的積碳是保護發動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我之前就是去的湖南致良知清洗的積碳,他們是把整個進氣系統拆卸下來,進行手工清洗,加上超聲波清洗機的輔助清洗,保證發動機缸體內積碳徹底清除。

馬自達6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幫浦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幫浦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9樓:鬢髮白了

1、空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2、高壓線斷路: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3、火花塞壽命:

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4、怠速低:發動機怠速值在電腦裡已設定,當轉數低到一定範圍,汽車電腦會自動調節。如果怠速太低發生抖動說明超出電腦的控制範圍了,有的車在節氣門上有調節螺絲可調節怠速,而有的車則不能調節,這種車可檢查怠速閥、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真空度感測器、調節點火時間(有分電器的車)、即可提高怠速。

水溫低也會發生怠速低的現象,可檢查更換節溫器。

5、水溫不正常:

發動機工作溫度有乙個正常範圍,水溫高會發生點火時間變早、油氣混合比改變、機油粘度變稀、潤滑性能變差。一般故障原因是缺少防凍液、節溫器打不開、風扇不轉、溫控開關溫度不准而引起的抖動,將以上故障排除即可。

6、噴油嘴堵塞:

電噴車的噴油嘴是汽車噴油用的關鍵部件,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可達到幾十萬公里。但是由於汽油裡有膠質會堵塞噴油嘴的噴油孔,因此引起各個噴油嘴噴油量不一致,導致每個缸工作不一致,引起發動機的抖動。解決辦法是拆下來清洗即可。

7、積碳、油垢堵塞:

節氣門、怠速閥、進氣孔使用一段時間會有積碳、油垢堵塞,進氣不暢,會影響怠速平穩、發生抖動現象。需要檢查並用清洗劑清洗上述部位就可解決,不用拆下來清洗。

8、缸壓低:

發動機有3缸、4缸、5缸、6缸、8缸,如果有乙個缸工作不好就會有缺缸現象發動機抖動。三缸發動機最明顯四缸其次。用氣缸壓力錶檢查氣缸壓力,用鑫霸解決壓力低的故障。

鑫霸對缸壓低、不平衡有獨到的效果。可加在機油裡或直接加到氣缸裡恢復平衡缸壓。

奧拓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10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一、故障現象:發動機抖動厲害

二、故障原因:1、空氣濾清器髒進氣不足引起抖動。

2、高壓線斷路引起單缸不工作抖動。

3、火花塞燒蝕引起點火不好。

4、噴油嘴堵塞噴油不好引起抖動。

三、解決辦法:1、空氣濾清器髒引起: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2、高壓線斷路引起: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3、火花塞燒蝕引起: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4、噴油嘴噴油不好引起:電噴車的噴油嘴是汽車噴油用的關鍵部件,使用壽命是很長的可達到幾十萬公里。但是由於汽油裡有膠質會堵塞噴油嘴的噴油孔,因此引起各個噴油嘴噴油量不一致,導致每個缸工作不一致,引起發動機的抖動。

解決辦法是拆下來清洗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火花塞。怠速。清洗節氣門。檢查發動機固定膠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建議清洗節氣門

賓士車發動以後停在那裡在抖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缸內有缺火,具體是什麼原因,哪個部件有問題還需細檢查下,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老化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款發動機?271?272?276?抖動的原因有許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老車發動機抖動厲害怎麼辦,發動機有抖動怎麼解決?

最近有不少車友反映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抖動的厲害,空擋踩剎車發動機也抖動厲害 發動機抖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發動機會抖動呢?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 1 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乙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2 積碳 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

賓士glk300272發動機正時鏈條怎麼拆

1 使用火花塞套筒拆卸全部火花塞。2 透過火花塞孔檢視,並用手動扳手或套筒轉動曲軸帶盤固定螺栓 注意 只能以發動機曲軸正常的轉動方向來轉動曲軸 使1缸活塞接近於上止點。拆卸位於曲軸位置感測器 ckp 正後部約5 cm的盲塞螺栓。直接用手安裝並擰緊2號專用工具。再次順時針 發動機曲軸正常轉動的方向 轉...

汽車發動機發抖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輕微抖動正常,如果抖動比較嚴重就需要檢查一下了。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