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glk300發動機故障碼p02d

2022-08-13 23:50:04 字數 2355 閱讀 8982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然後清除故障**,如果清除不了,就要更換相應的部件,發動機亮故障燈,常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僅供參考: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

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

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

賓士glk300發動機故障燈亮表示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這個情況,是需要專用檢測儀檢測的,因為汽車上有很多控制單元,每乙個控制項損壞都會導致發動機燈亮,建議到正規修理廠檢測,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專業維修站解碼檢查【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到4s店用電腦檢測一下。空氣流量計容易壞不知道是不是,【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賓士glk 300顯示這兩個故障碼怎麼回事。0810二次進氣系統的空氣流量(缸組1)太小 0814

5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賓士glk 300顯示這兩個故障碼怎麼回事,0810二次進氣系統的空氣流量(缸組1)太小 0814是空氣進氣量太少,多發生在車輛怠速狀態下,清潔節氣門就能解決,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下節氣門軟管。

2、開啟節氣門翻板。

3、使用毛刷清潔。

4、使用清洗劑噴洗。

5、裝回軟管就完成了。

6樓:

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嘛,有哪位師傅能告訴我修什麼,

7樓:

請教怎麼修好的,我也遇到同樣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修好了嗎,我的車也報這故障碼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直接易車專家來提問吧

10樓:你是我的唯一

空氣流量計和廢氣迴圈閥看一下

賓士glk300剛熄火20分鐘,就再點不著火,顯示防護系統故障,燈光喇叭車窗正常,試斷過電池也不行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天冷火花塞淹了,建議拆下火花塞,斷掉噴油器保險絲,啟動車輛,把生油排出來,清潔加熱火花塞,裝好火花塞和保險絲,啟動車輛試試,如果有故障碼,清除。

一、電瓶虧電

1、表現特點:是起動機開始轉但轉速不夠即無力,後來起動機只咔咔響不轉。冬季低溫及個別用電裝置忘關後會造成車輛無法起動,特別是冬季長期短途低速使用,電瓶電壓會低於額定值,起動及無法正常運轉。

2、應急方法:若有發生請打服務站救援**,或找車對一下,或暫時對著火,之後必須到服務站對電瓶補充充電。

二、汽油流動受阻 不要等汽油快燒完才加油

1、表現特點:發動機供油管內無油壓。此種情況多發生於溫度特別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長期髒汙造成。溫度特別低時水與雜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結果無法起動。

2、應急方法:將車置於溫暖的環境,一會兒車即可起動;或者採用清洗油路的辦法加以徹底解決。

賓士glk300272發動機正時鏈條怎麼拆

1 使用火花塞套筒拆卸全部火花塞。2 透過火花塞孔檢視,並用手動扳手或套筒轉動曲軸帶盤固定螺栓 注意 只能以發動機曲軸正常的轉動方向來轉動曲軸 使1缸活塞接近於上止點。拆卸位於曲軸位置感測器 ckp 正後部約5 cm的盲塞螺栓。直接用手安裝並擰緊2號專用工具。再次順時針 發動機曲軸正常轉動的方向 轉...

起亞k2發動機故障燈亮是發動機有故障嗎

你好,發動機故障燈亮表示發動機系統有故障,需要到維修廠檢查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發動機故障燈是檢測發動機的一些感測器和電器元件,一般常見的故障有節氣門故障需要清洗和燃油品質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是發動機電控系統有故障!去修理...

雪弗蘭p1792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訊號 故障碼是什麼意思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 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 故障現象 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2 故障產生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