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蝦們樓道單元門屬於公共設施嗎

2022-06-28 22:55:07 字數 1799 閱讀 9835

1樓:

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設施,也屬於業主們的公共財產,但不屬於物業,物業只是業主們找來幫忙管理的服務公司而已。他們負責維護、保養、清潔等,但要跟換,那就要業主自己出錢了。除非這個門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有一筆維修**在房管所,物業可以動用這筆錢來修理換著跟換。

一般保修期就一兩年,老小區都會有這些問題,有些比較負責的物業,如果錢不多,也不會問業主要,但就算要了,也是合理的。

2樓:吃人的狼孩

1、判斷是否是公共設施的唯一標準就是看該裝置是否專屬於某個人,估計沒有一位業主敢說單元門是他家的,也不會有其他業主答應說單元門屬於他家的,顯而易見單元門屬於公共設施

2、保修期內屬施工單位維修,也是由物業公司聯絡原施工單位進行修繕,如果有困難則是由物業公司的物業費用開支該費用。

3、一般而言單元門的造價不會太貴的,大家可以打聽打聽,物業主管部門不會因為修繕單元門而動用維修資金的,即使動用了維修資金以後達不到法定金額還得補交的,同時動用維修資金的時候物業公司一般都有水分使用維修資金

建議一般不用維修資金

願,能幫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楚單元門的保修期限,如果在保修期限內,應該由施工單位維修,否則物業可以委外維修,費用從保修金中支付;其次樓棟單元門確實是屬於業主的共有設施,如超過保修期限,可以使用專項維修資金進行維修,由物業提起申請,按使用程式進行辦理。

4樓:靶勻獻俁

不屬於 單元門只屬於部分業主共有 用法言法語說 共同共有 ~!!物業說的有一定道理!~!希望能幫到你~!

小區樓道單元的門是房屋公用設施裝置嗎?有什麼法律依據嗎?

5樓:六哥說裝修

屬於住宅共用設施裝置。

單元門(及通往樓頂屋面的門)屬於該單元樓所有住戶共用或所有,如果在保修期內發生損害,應該由開發商責成建築施工單位整改維修,超過質保期後,物業利用住房公共維修**進行維修。在國家《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中有如下的規定:

第三條 本辦法所稱住宅共用部位,是指根據法律、法規和房屋買賣合同,由單幢住宅內業主或者單幢住宅內業主及與之結構相連的非住宅業主共有的部位,一般包括:住宅的基礎、承重牆體、柱、梁、樓板、屋頂以及戶外的牆面、門廳、樓梯間、走廊通道等。

本辦法所稱共用設施裝置,是指根據法律、法規和房屋買賣合同,由住宅業主或者住宅業主及有關非住宅業主共有的附屬設施裝置,一般包括電梯、天線、照明、消防設施、綠地、道路、路燈、溝渠、池、井、非經營性車場車庫、公益性文體設施和共用設施裝置使用的房屋等。

請問大蝦們,善寶是個什麼平台

請問大蝦們這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竹芋科是單子葉植物姜目的一科。竹芋科約有31屬,550種,原產於美洲、非洲和亞洲的熱帶地區。本科植物竹芋,原產於加勒比海地區,俗名叫做粉薯,其塊莖可提取澱粉。

肖竹芋屬的一些種類,葉子上有美麗的斑紋,常被栽培做室內植物觀賞。

請問大蝦們,這兩種是什麼植物?謝謝各位了。

7樓:渝城小靈通

上面乙個為苦苣苔科植物長瓣馬鈴苣苔,學名oreocharis auricula

下圖為茜草科植物日本蛇根草,學名ophiorrhiza japonica~~

請問大蝦們知道以下三幅篆刻印章分別所代表的字都是什麼?歡迎高手積極參與

8樓:看山是山

1、晟辰印(不確定)

2:此懷何處消遣3、?

請問各位大蝦們,姓倪起個字的名字叫什麼好

生肖忌諱 l 肖牛之人宜用之字 1 宜用有 草 字部首的字。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草,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不虞吃穿。譬如豐 莉 華 芝 苗 茹 萍 菁 蓮 藝 頻。乙 丁年生用之更吉。2 宜用有 辶 的部首,其形象似蛇 還有 酉 鳥 羽 的部首,因為 巳酉醜 為三合,即牛與蛇 雞相稱 三...

牛逼的大蝦們 請問去斯倫貝謝金地偉業做定向井前景如何,發展如

這單位是合資企業,福利待遇還行。公司有帶薪休假。工作一年以上報銷探親路費。繳納五項保險,年底根據效益發放獎金。斯倫貝謝金地偉業你熟悉麼,指導一下我吧,我想去做定向井儀器操作員,發展好了可以去斯倫貝謝麼 目前國內大大bai 小小各定向井du技術服務公司都是zhi要有工作經驗的,dao金內地偉業也一樣,...

請問大蝦們?我初中畢業兩年了,還可以再上高中嗎?

哥們,我跟你也是乙個樣的,初中畢業以後玩了一年,剛開始我也很後悔也很洩氣,但我這麼跟你說現在初中畢業找到好工作的也有不少,你只要有這個好好學習的決心你幹什麼都不難,你可以學一門語言去外國深造也可以學一門技術去公司應品,但我跟你說,你學啥都好但必須要學精,學好,因為初中畢業找工作沒有優先權,人家要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