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發動機抖動厲害怎麼辦,發動機有抖動怎麼解決?

2023-02-22 07:15:02 字數 5075 閱讀 1929

1樓:猴氏穎

最近有不少車友反映: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抖動的厲害,空擋踩剎車發動機也抖動厲害……發動機抖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為什麼發動機會抖動呢?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1、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乙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2、積碳: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

3、怠速: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進而造成發動機抖動。4、發動機穩定腳:

發動機穩定腳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發動機穩定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發動機穩定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動機發生抖動。5、剎車盤:開車如果習慣於急剎急停,會造成剎車盤不平,進而使得剎車盤受力不均,也會導致剎車時出現發動機抖動的情況。

汽車發動機發生抖動應該怎麼辦?如果你的愛車出現發動機抖動的問題,那你也不用慌張,首先我們需要對發動機進行檢查,開啟發動機罩:1、觀察發動機運轉情況,抖動程度,同時觀察發動機轉速表指標的擺動幅度,是否偏離怠速期望值,如果偏離怠速期望值,那麼汽車發動機肯定會抖動,這時需要調整怠速期望值。

2、觀察是正常怠速抖動,還是負荷怠速抖動(開啟空調、燈光、掛入擋位、打方向盤等)。如果是超負荷抖動,那麼就需要適當減輕汽車的負擔。3、發動機外部件是否有異常,如果有異常,需要到專業維修店進行維修或更換。

4、真空管有無脫落、破損,如果這些地方遭到破壞,那麼汽車發動機也會抖動,最好進行更換。5、電線插接器有無鬆脫,如果電線鬆脫也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只需插緊即可。6、是否存在漏油、漏水、漏氣、漏電的四漏現象,任何一漏都有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的抖動,這時要及時止「漏」。

7、排氣管是否「突、突」(說明燃燒不好)、冒黑煙、有生汽油味等不正常現象,這些不正常現象都會帶動汽車發動機抖動,所以如果有不正常現象,一定要及時維修。8、節氣門拉線是否調集成適,調整不合適也會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這時就需要將節氣門拉線調整到合適位置。

2樓:汽車之家

這個捷豹發動機是天生抖動,轉速太低+前懸掛是硬鏈結,沒有止震膠。喜歡運動狂野的捷豹就得包容一下抖動。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抖動的厲害可能是油品質量差或者發動機氣門和進氣管積碳引起的。

1、劣質燃油揮發性很差,尤其是在冬天氣溫較低,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缸體溫度低,燃油難霧化,導致噴射到氣缸裡面的燃油不能和空氣充分的混合,從而造成啟動困難,車身抖動厲害。

2、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電控單元判斷出現錯誤。電腦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10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0份(10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從而引起車子抖動現象。

發動機有抖動怎麼解決?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一: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乙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抖動,有時會伴隨著突突的聲音。這種多半和點火線圈故障有關。

原因二: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變得異常厲害。

這個重新更換機腳膠後效果會減弱許多。

原因三:積碳問題。

汽車始終免不了積碳問題,這裡的積碳包括氣缸積碳、節氣門積碳、火花塞積碳、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汽車的點火能量、進氣效率、混合氣配比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汽車的動力輸出不穩定,怠速和加速都會出現抖動現象。這個建議到4s店進行發動機清洗專案。

原因四:燃油系統故障。

新增不適配的燃油標號(例如93號加成了90號),導致汽車輸出功率下降,動力降低;或者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抖動。建議使用廠家指定的燃油標號,定期做好保養。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點火系統的問題:

汽車點火系統出現故障,會導致汽車在怠速時發生抖動,一般檢查一下汽車的火花塞,發現火花塞出現故障,及時的換掉。

2、汽車燃油質量差:

這是在日常駕駛過程中最常見的,燃油質量差容易影響發動機的效能,導致發動機在怠速時抖動,所以在平時給汽車加油的時候,要去正規的加油站,新增質量有保障的油。

3、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積碳比較嚴重時,自然就會出現抖動的現象,同時還會出現動力下降等情況,及時的處理汽車積碳可以解決相應的問題。

4、汽車油壓不穩:

汽車油壓不穩會造成供油不通暢,從而導致發動機抖動,這種情況時要及時的檢查汽車油壓,保障油壓在正常的工作範圍內。

5、水溫不正常:

汽車水溫異常會改變汽車的點火時間,影響汽車發動機的潤滑,從而導致汽車發動機抖動。

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

導致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節氣門髒了,可能是怠速閥出現了故障,可能是機腳墊老化導致。

6樓:炫邁

發動機抖動處理方法: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檢查油壓,清洗油路,必要時更換部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乙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抖動。

8樓:我是假裝不在

發動機有抖動藥,查明原因,對症下藥,如果油品質量不好,也會抖動,最好開到修理廠去檢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抖動。

9樓:吳名

沒有抖動怎麼工作呢?抖動也有正常和非正常的。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冷啟動抖動。

首先從冷啟動開始,冷啟動車身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尤其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情況下,需要多轟油來滿足動力。長此已久,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導致車身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3、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4、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5、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發動機抖動怎麼解決?

1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發動機抖動七大原因。

一、空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

高壓線斷路: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根換掉。

發動機抖動七大原因。

二、火花塞壽命:

火花塞是有壽命的,超過3- 4萬公里後點火效率明顯降低,並可影響點火,這是最常見得故障將火花塞全部更換即可。

12樓:汽車大師許仙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提問。發動機抖動。

是什麼情況。

抖動太嚴重了。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發動機抖動一般是缺缸導致的。按發動機缺缸一般是火花塞或者點火線圈的問題。

1.可以斷缸測試。如果測試到發動機缺缸,就更換火花塞或者點火線圈。

2.如果發動機只是抖動,沒有缺缸。一般是進氣資料不正常。

近期資料不正常,一般都是進氣管漏氣。3.如果空氣流量計感應資料異常,也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你。

先判斷是否缺缸。判斷缺缸的方法是斷開點火線圈或者斷開噴油嘴的插頭測試。

如果都不缺缸,發動機抖動嚴重一般是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問題,或者氣門漏氣。

如果還伴隨著發動機溫度高,就是充電了。

提問。發動機,溫度高。

什麼叫充電。

打錯字了,如果伴隨著發動機溫度高,就是衝缸墊了。

衝缸墊的話,氣缸會進入少部分的水分,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提問。是不是氣缸墊。

水溫高伴隨著發動機抖動的話就是衝缸墊。

如果我的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13樓:汽車之家

導致熱車怠速不穩的原因和檢修方法:1、檢查節氣門是否髒堵,清除節氣門內積炭;再檢查進氣道的積碳是否過多,進氣道積炭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變窄,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而導致發動機抖動。2、在點火系統中。

發動機抖動,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 經濟性 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你好,發動機抖動,從電路上講,阻遊漏抖 即,線路高電阻會游車,電路漏電會抖動。從油路上講,濃遊稀抖 ...

發動機艙共振怎麼辦,車發動機噪音大抖動共振太厲害怎麼辦

發動機振動頻率等於汽車的固有頻率,振動頻率與轉速有關,因此問 回題一般不在於發答動機。汽車車體的設計本身是符合汽車固有頻率與發動機頻率相錯開,但是由於車的使用磨損等種種原因使汽車固有頻率發生改變,導致汽車在乙個新的車速下共振。車發動機噪音大抖動共振太厲害怎麼辦?缺缸了,發動機需要檢修,具體毛病檢查過...

吉利自由艦發動機漏油怎麼辦,發動機漏油怎麼回事?

發動機漏油,根據過往實際,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上下缸體缸蓋墊燒穿串氣,導致有潤滑油滲出 發動機中間偏上位置 2.下缸體與低缸體連線處黏膠區域性不足,導致間隙存在,滲油 3.油底殼與發動機缸體之間打膠不均勻導致出現薄弱點,長時間食用後,薄弱點裂開滲油 4.缸體 油底殼沙眼 開裂。建議講車輛公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