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傾斜式停車庫的發明,真的可以增加停車空間嗎

2022-06-28 22:35:12 字數 2564 閱讀 4511

1樓:嘰嘰咕顧

小夥伴們都知道,我們的祖國在每個領域都在日益強大,不論是城市建設,還是道路交通方面,目前來講都可以說是值得我們驕傲的。不過國家發展了,小夥伴們的生活好起來了,每家每戶也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愛車,麻煩事也就隨之出現了。行車難,停車難,交通擁堵,沒有停車位,都是讓小夥伴們十分頭痛的事情。

想想每天上班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遲到,或者下班到家要繞上十幾二十圈,又或者在閒暇時去逛個商場,因為找不到車位而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對此小編就深有體會,真的是要多心酸有多心酸,不過最近在重慶,首個傾斜式停車庫就出現在大家的眼前了。

這是基於原有的雙層車位公升級而來,而一般來說由於普通的雙層停車場,需要給停放的車輛足夠的預留空間,所以一般的車位都達到了6.2公尺長。但是這個傾斜式的停車場就只用了3.

3公尺,所佔用的高度也減少了0.8公尺。改造後的車庫比之前可以多停放16輛汽車,增加了65%的車位。

而這個車庫之所以能做到傾斜式停車,完全都是自動托架的功勞。

在這個停車庫裡,車主需要刷卡進入,然後行駛到由系統分配好的托架,接著托架就會按照傾斜28-32度之間緩緩公升起。當然它在公升起的時候,是不需要車主在車裡進行操作了,只要行駛到托架上就可以熄火下車了。

接著通過導輪機構,保證車輛挪到正確位置,不僅如此,這個托架還擁有12個感測器,8個測距雷達,可以檢測到車輛位置,防止汽車受到剮蹭等意外情況的發生,同時還配有緊急停止按鈕,可以說是很有安全保障了。

值得一說的是,這個停車托架還有充電裝置,對於目前火爆的新能源汽車來說,真的是再好不過了。在不久的將來,車庫還將放置智慧型停車機械人,屆時車主只需要把車子停在交換平台上即可,再也不用為不會倒車而擔心了。怎麼樣,小夥伴們,你們對於重慶這個傾斜式車庫有什麼想說的嗎?

2樓:地球村

我可以肯定絕對告訴你是不可能的,這就像增加高速公路可以緩解交通堵塞的道路是一樣,道路越來越多,但是堵塞:非但不減,而且更嚴重了,為啥,因為路一多,車子也跟著增多,發明傾斜式停車庫,意味著有更多車子可以停,車子就會猛增,車子增長速度肯定大於車庫供給速度,這樣停車空間非但沒緩解,而且需更多停車空間。

3樓:慶幸啊

可以的,這樣為車庫與停車場的設計又有了好多的可行性。

4樓:大碗寬麵嘛

說出來後其他人是無法信服的。是會的增加的。

5樓:麓貪馴毓依貌

既然能發明出來,那說明肯定就有空間會增大。

6樓:qxq黃燜雞

每家每戶也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愛車,麻煩事也就隨之出現了。

7樓:油膩少年

可以減少停車場的用地。

8樓:闌傲訓詘章匚

那是肯定的呀,據報道也是非常不錯的。

9樓:宗觀電影說

中國發明智慧型停車庫,傾斜式的設計,將停車位增加接近一倍!

10樓:

可以,為停車場的設計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11樓:夏菱青雲

當然好,不然發明出來幹嘛呢

12樓:傻狗

我可以肯定絕對告訴你是不可能的,

相比之下,平行、垂直、傾斜、立體式停車位各有什麼優缺點?

13樓:中國滄海水手

【平行停車位】

優:停車方便。 缺:占地面積大。 一般適用:道路邊上停車。

【垂直停車位】

優:相對節省占地面積。 缺:停車或開車時需要倒車。 一般適用:室內外停車場。

【傾斜停車位】

優:與垂直停車位同。 缺:停車或開車時受方向限制。 一般適用:室外停車場。

【立體式停車庫】

優:利用空間,最大限度減少占地面積。 缺:需要專用的公升降裝置,停車與取車難度大時間長。 一般適用:專門的立體停車庫。

14樓:楊必宇

1、平行停車位好處:緩解停車難。在停車困難且有條件建設此類停車設施的小區推廣,能夠有效緩解

百姓停車難問題。

平行停車位壞處:停車容易發生碰撞。

2、垂直停車位好處:更人性化。停車設施空間比較大,能夠更方便地完成停車的步驟,而且如果停車的中途發現兩車之間距離太近,只需輕輕一點,停車設施就能停下,待車子反光鏡調整好之後,輕點「復位」按鈕,就能繼續剛才的操作,十分人性化。

垂直停車位壞處:如果二層停車位下降到一定程度,電源就會自動關閉。在日常的維保中,發現機械停車位容易發生間距變形。

有的車超重、超長,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一層停車位的移位。機械停車位調整位置通過按鈕完成,如果兩個車位之間的距離不標準,操作按鈕就沒有發揮到作用。

3、傾斜停車位好處:更能節省停車空間。停車設施採用沉降式設計,停車的平面面積擴充套件成立體面積,節省了一定的空間。

傾斜停車位壞處:多層的停車位底下那層啟用了,更會增加工作量。底下那層看不到車牌,要麼業住主記停車位置,要麼保安登記,遇到上下班高峰期用時較長。

4、立體式停車位好處:在停車困難且有條件建設此類停車設施的小區推廣,停車的平面面積擴充套件成立體面積,節省了一定的空間。

立體式停車位壞處:機械停車位增加保安工作量。

全國首個彩色郵資機宣傳戳什麼時候限時發行

7月11日,為慶祝2018年 中國航海日 航海郵局正式在上海霍山路150號對外開放營業。全國首個彩色郵資機宣傳戳也從11日起三天限時發行。其中,中國航海日吉祥物 郵資機宣傳戳為彩色圖案,這是全國首次發行彩色郵資機宣傳戳,為期三天,具有極高的紀念意義和收藏價值。郵資機宣傳戳是郵戳的一種,是在郵戳旁邊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