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最營養

2022-06-28 06:00:05 字數 2477 閱讀 6287

1樓:機器貓

橘子 味甘酸,性涼。含有蘋果酸、檸檬酸、琥珀酸、胡蘿蔔素、葡萄糖等。有理氣潤肺,醒酒止痢的功效。

橘皮可以化濕去痰,解毒止咳,**腰痛乳癰等症。但"陰常不足,陽常有餘"的人應少吃以免"上焦火盛。"

椰子 汁水和果肉都可食用。成熟的椰果拿起輕搖會聽到果汁的撞擊聲。味甘,有益氣殺蟲的功效。

蘋果 色澤美豔,芳香脆甜,是大眾普遍喜愛的水果。含奎寧酸、蘋果酸、酒石酸、鞣酸、芳香醇、果膠等。中醫認為,蘋果性平,味甘酸,入肺、脾二經,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神效。

由於果糖和果酸較多,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作用,吃後最好及時漱口刷牙。

石榴 果肉晶瑩艷麗,甘酸生津。可止渴生津,澀腸止瀉,固腎收斂。吃多容易傷齒,生痰。

菠蘿 含有大量蛋白酶、有機酸、蛋白質、礦物質等。味甘酸,性平。對腎炎水腫、高血壓、支氣管炎有療效。

吃時去皮切片,在淡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會使菠蘿的味道更加鮮美。但有菠蘿過敏史的人最好不吃。有些人吃菠蘿後會引起過敏,俗稱"菠蘿病"或"菠蘿中毒"。

吃後15分鐘至1小時左右即出現腹痛、噁心、嘔吐、腹瀉,同時出現過敏症狀,如頭疼、頭昏、**潮紅、全身發紫、四肢及口舌發麻;嚴重的會突然暈倒,甚至會出現休克等過敏症狀。

荔枝 可補腦健身,通身益智。荔枝一次不能多吃,多吃可導致上火,引起體內糖代謝紊亂,造成"荔枝病"(即低血糖)。輕者噁心、出汗、口喝、無力,重則頭暈,昏迷等。

因此荔枝不能多吃,尤其是兒童不宜大量食用。

青提、紅提 被列為世界四大水果之首。含有多種果酸、維生素、礦物質。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養顏、止咳、安胎之功效。

芒果 果肉金黃,甘美多汁,香氣誘人。有益胃止吐之效。果皮可治濕疹皮炎。

但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 柚子 含類胰島素、維生素、尼克酸、醣類、鈣、鐵、磷、脂類等。味甘酸、性寒。

可下氣、消炎、化食醒酒,有獨特的降血糖功效,還可以美容長髮。

李子 美味多汁,清肝熱、活血脈。有美顏烏髮的神效。李子多食生痰,損壞牙齒,體質虛弱的患者宜少食。根據前人經驗,如李子味苦澀或放入水中漂浮者為有毒,不宜食之。

香焦 胃虛體弱的人少吃。

在吃水果之前,只要了解水果的吃法、營養、特性、每日所需的水果攝入量,才能真正使水果發揮其營養保健作用。

6 水果的最佳營養方案 水果的營養價值 水果的營養特點 水果營養攝入要點 水果的四性五味 水果食用禁忌 飯、菜、湯、水果應按什麼順序吃 具有防治牙病作用的水果 肥胖人士如何吃水果 老年人如何吃水果 健康果汁知多少 有益健康的鮮果糖水 31 鮮果類水果營養風向標 蘋果的營養價值和人體健康 士多啤梨的藥用功效 芒果的藥用功效 桑椹入饌是良藥 「李子樹下埋死人」的緣由 柑橘類水果的營養功效 多種水果的另類功效 40 柑橘類 橙子 金橘 檸檬 柚子 橘子 50 仁果類 50 蘋果 52 梨子 54 桃子 56 李子 58 大棗 60 枇杷 62 櫻桃 64 獼猴桃 66 人心果 68 山楂 70 杏 72 橄欖 74 漿果類 士多啤梨 葡萄 香蕉 番石榴 柿子 龍眼 芒果 荔枝 毛荔枝 楊梅 椰子 枸杞 山竹 楊桃 桑椹 104 瓜果類 西瓜 哈密瓜 木瓜 香瓜 番茄 菠蘿 荸薺 火龍果 榴蓮 甘蔗 125 乾果類水果營養風向標 126 世界公認十大健康水果 128 進食美味水果也要有講究 129 各種水果吃得太多可能引起的「水果病」 130 謹防水果中的「溫柔殺手」 132 核桃 134 花生 136 板栗 138 蓮子 140 無花果 142 銀杏 144 腰果 146 開心果 148 羅漢果 150 葵花子 152 白瓜子 154 松子 156 香榧子 158 榛子

2樓: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最佳食品榜:

最佳水果:依次是木瓜、士多啤梨、橘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和西瓜。

木瓜性溫,不寒不燥,能增強人體抵抗力。士多啤梨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維生素c能消除細胞間的鬆馳與緊張狀態,使**細膩而又有彈性。另外,士多啤梨還富含維生素b族,胡蘿蔔素,氨基酸,果膠及礦物質等,對人體骨骼、**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有良好作用。

我認為蘋果最好了,不論那個季節和時間都有買,但是多吃幾種,營養就會很全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水果都吃點吧,或根據個人的身體適應情況或自己的愛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子 美味多汁,清肝熱、活血脈。有美顏烏髮的神效。李子多食生痰,損壞牙齒,體質虛弱的患者宜少食。根據前人經驗,如李子味苦澀或放入水中漂浮者為有毒,不宜食之。

香焦 胃虛體弱的人少吃。

5樓:似水流年

榴蓮,獼猴桃,西瓜。不同的版本說他們分別是水果之王。不過我作為女生偏好獼猴桃,富含維生素。

6樓:

所有水果的營養都不同

吃蘋果增加免疫力

桔子增加維c等等

7樓:水靈兒

獼猴桃!最有營養的!叫奇異果!

8樓:依舊的美人

我感覺蘋果最好,特別是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產婦吃什么水果最好最營養,產婦吃什麼水果最好最營養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多吃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血益氣 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吃香蕉 香蕉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吃些橘子。另外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如脾經心經,是補...

哪種水果營養價值最好,哪幾種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不同 的水果營養種類和含量都不相同,不能說哪種水果營養價值最高,各有各的好處,本人覺得蘋果不錯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有最好。哪幾種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應該是奇異果 獼猴桃 營養價值最高 奇異果 獼猴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a e以及鉀 鎂 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 葉酸 胡蘿蔔素...

哪種水果營養最全面,那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第一位 蘋果 排名第一的是蘋果,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 很多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 蘋果日 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蘋果 而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者宜吃甜蘋果 便秘時可吃熟蘋果 睡覺前宜吃鮮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改善腎臟功能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