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水果營養最全面,那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2021-12-24 05:56:24 字數 5749 閱讀 2422

1樓:水瓶開拓者

第一位——蘋果

排名第一的是蘋果,因為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很多美國人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實驗證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蘋果;而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者宜吃甜蘋果;**便秘時可吃熟蘋果;睡覺前宜吃鮮蘋果,可以消除口腔內的細菌,改善腎臟功能;如果要**咳嗽和嗓子嘶啞,那就要吃生蘋果榨成的汁;將蘋果泥加溫後食用,是兒童與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藥方。

第二位——杏

胡蘿蔔素含量很高,能夠很好地幫助人體攝取維生素a。還有較多的鉀、鎂、鈣。近年研究發現,杏中含有豐富的抗癌物質——維生素b17,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從而起到抑制細胞癌變的作用。

南太平洋島國斐濟是現今世界上唯一沒有癌症病人的國家,這與當地居民喜愛吃杏不無關係。杏有潤肺定湍、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久咳虛喘、口渴津少、食慾欠佳諸症。但其性溫熱,多食易致膈熱煩心,生癰癤,損齒,故內熱者應慎食。

第三位——香蕉

排名第三的是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胺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第四位——黑莓

黑莓,色澤宜人,營養豐富,適於鮮食或加工成飲料、果汁、果醬、糖水罐頭等。果實酸甜可口,有香味,含糖6~10.67%,含有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5倍、葡萄的6倍,食之消暑生津、止渴除痰、醒酒提神。

同等重量黑莓中纖維物質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特別重要的是:黑莓果實含有極為豐富的抗衰老物質sod、一氨基酸等抗衰老物質,常食有延年益壽、輕身駐顏的神奇功效,這是它風靡全球的主要原因,在國外被稱為「生命之果」。

第五位——藍莓

藍莓,果?b style='color:black;background-color:

#ff9999'>的諤烊簧??b style='color:black;background-color:

#ff9999'>的含量很高,花色素苷、sod的含量超過其他植物許多倍,藍莓因此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確定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具有抗人體衰老的功效。藍莓果實中特有的食用花青素、花紅素具有改善大腦記憶和智慧型,減少人體膽固醇積累,改善心血管機能,防止心臟病,防止尿路感染,增強膠原質,調節血糖,改善夜視和**腹瀉等功效。

第六位——甜瓜

第六是甜瓜,維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補充維生素的理想食物。

第七位——櫻桃

第七是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不僅如此,櫻桃還具有美容功效,更兼有食療保健的作用,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祛風勝溼、腎虛腰腿疼痛、活動不靈等。

第八位——越橘

第八是越橘,阻止e.coli——最常見引起尿道炎的因素——從黏附在膀胱壁的細胞上,因而阻止細菌引起尿道炎,能幫助減少尿路感染的機率。

第九位——葡萄柚

第九是葡萄柚,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且經醫學研究證明,佛羅里達葡萄柚(也叫西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而且葡萄柚所含熱量極低,每個只有大約60卡。葡萄柚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最新的研究顯示,它也含有最熱門的抗氧化成分— ...

2樓:

桔孑,蘋果,梨吃季節性水果好處多

那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最全面

3樓:凱軒緣

應該是奇異果(獼猴桃)營養價值最高 奇異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美國紐澤西州洛特格斯大學的保羅·拉希斯博士最近推出了乙份水果營養價值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稱,在27種最受歡迎的水果中,來自紐西蘭的奇異果(獼猴桃)營養價值最高,指數為16,接下來是木瓜(14)、哈密瓜(13)、士多啤梨(12)、芒果(11)、橘子(11)、檸檬(11)。

也就是說,如果把水果按照金字塔形擺放,那麼,擺在頂尖的是奇異果,擺在第二層的是木瓜、哈密瓜和士多啤梨,再接下來是芒果、橘子和檸檬,而我們平時經常吃的蘋果、香蕉、西瓜等,只能排放在金字塔的底部位置。求採納

什麼水果最有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1、荔枝

性溫熱,味甘酸,具有益氣補血,生津止渴的功效。

荔枝適用於食慾不佳的人、體弱貧血的人食用,但是因為荔枝屬於熱性水果,所以說陰虛火旺的人一定要慎食,多吃荔枝會導致上火、咽喉牙齦腫痛等症狀。

2、龍眼

性溫熱,味甘,有益心脾、補氣血、安神志作用;適用於失眠、心慌、健忘、眩暈肺熱咳痰等症狀,還適用於產婦坐月子調理身體。

龍眼屬濕熱食物,多食易滯氣,有上火發炎症狀的時侯不宜食用。內有痰火或陰虛火旺,以及濕滯停飲者忌食。

3、榴蓮

蓮營養極豐富,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可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具有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還可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

榴蓮屬熱性食品,健康人也不能食用過度,每天的攝入量不得高過100克,否則容易引起上火。

4、櫻桃

櫻桃顏色艷麗、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它既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也含有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

尤其是鐵的含量,每百克高達6至8毫克,比蘋果、桔子、梨高20至30倍,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桔子、葡萄高4至5倍,所以食用櫻桃具有促進血紅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櫻桃屬火性,大熱,平素有熱性病及喘嗽者不可食用。

5、芒果

是熱帶與**帶水果,性微寒,有利尿、解暑養胃功效,常用於咽幹喑啞、肺熱咳嗽、食慾不振等症狀。一般人均可食用,每天吃1個為宜;由於芒果性帶濕毒,過敏體質、患有**病者應忌食。

5樓:匿名使用者

被評為「最有營養水果」,常吃促消化提高免疫力,你給孩子吃了嗎

6樓:澄雯賽空

在我們日常飲食中,各種水果的食用和藥用價值不同。了解各種水果的營養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安排健康食譜,保證生活質量。十種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包括我們常見的桃、杏、蘋果、香蕉以及美容必備的木瓜、葡萄等。

究竟我們每天所食用的水果都有哪些好處呢?快來看看吧!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杏含有檸檬酸、蘋果酸、&beta胡蘿蔔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是《本草綱目》記載「生食多,傷筋骨」。

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生素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

木瓜中含有一種稱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

。菠蘿每100克果實中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30毫克。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僅是維生素c的20倍,更是維生素e的50倍。

紅色葡萄籽尤其是opc的有效**,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香蕉具有抗憂鬱、鎮定、安眠之功效。蘋果中果膠也會和膽囊中的膽固醇結合排出,可以稀釋膽汁,有預防膽結石的效果。

7樓:刀逸馨叢軒

水果之王----奇異果(獼猴桃)

奇異果外皮除含有豐富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更包含奇異果中百分之八十的營養,因此食用其外皮為最佳地選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特別是皮和果肉接觸部分。果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預防心血管疾病。

獼猴桃營養豐富,美味可口。果實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還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稱之為「超級水果」,名副其實。

據研究顯示,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兩顆奇異果,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質。奇異果中的微酸,能促進腸胃臑動,減少腸胃脹氣,改善睡眠狀態。奇異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顆奇異果含的維生素c就有87毫克,且果肉中黑色顆粒部分,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以防止發生黃斑部病變。

且奇異果屬低脂低熱量水果,還有豐富的葉酸、膳食纖維、低鈉高鉀等。奇異果中所含的精氨酸能幫助傷口癒合,並有**陽痿的作用。奇異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像麩氨酸及精氨酸這兩種氨基酸可作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

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為14??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纈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每100克果肉含鈣27毫克,磷26毫克,鐵1.2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達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種高達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蘋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譽為「水果之王」。

由於獼猴桃營養全面、豐富,含有一些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因此,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獼猴桃可以預防老年骨質疏鬆;抑制膽固醇在動脈內壁的沉積,從而防治動脈硬化;可改善心肌功能,防治心臟病等。在抗癌方面,具有抑制腸道內亞硝胺對組織的誘變作用。

一些癌病人食用獼猴桃後,可以減輕厭食和惡病質,還可以減輕病人作x線照射和化療中產生的***或毒性反應。多食用獼猴桃,還具有阻止體內產生過多的過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緩人體衰老。

8樓:東雯本壁

.蘋果現代科學證明,食用蘋果至少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降低過旺的食慾、有利於**,蘋果汁能殺滅傳染性病毒、**腹瀉、預防蛀牙。可以說———

心血管的保護神蘋果是心臟病患者的健康水果,因為它不含飽和脂肪、膽固醇和鈉。研究表明,由於它含的纖維素是有較高溶解性纖維,因而它能保護人類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大約25%的蘋果纖維是以膠質形式存在的,這種果膠通過減少對脂肪的吸收,而使血中膽固醇保持正常的水平。

功能全面蘋果膠質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水平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加拿大的研究表明,在試管中蘋果汁有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

芬蘭2023年10月的一項實驗更令人振奮,蘋果中含有的類黃酮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有抗癌效果。假如人們多吃含類黃酮的蘋果等,患肺癌的機會比不吃這類食物的人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比一般人少20%。

**腹瀉在民間,蘋果用於**腹瀉和便秘已有悠久的歷史,這顯示了它不可多得的雙向調節作用。蘋果醬和帶皮蘋果是**腹瀉的良藥,而早晨空腹一杯摻水的蘋果汁,則是通便的最佳選擇。一般而言,每天吃25~35克的食物纖維是便秘者必不可少的。

對一些慢性腹瀉的兒童,喝了過多的蘋果汁,反而腹瀉更嚴重,因為他們不能充分吸收蘋果中的碳水化合物(醣類)。

每天吃2~3個蘋果就足以達到上述效果,但是2~3個蘋果壓榨出的汁尚不能達到整個蘋果的效果。美國戴維斯加州大學的研究小組對蘋果的果肉和皮作了分析,發現他們都有抗氧化作用,但果皮含類黃酮更豐富。因而,吃不削皮的無農藥汙染的蘋果最為有益。

儘管蘋果汁的益處不如整蘋果那麼強,但也總比不吃蘋果更好一些。果汁要現榨現吃,否則其有效成分會在空氣中被很快氧化。要選擇沒有蟲斑、沒有淤傷、光滑而芬芳的蘋果。

一般而言,紅皮蘋果較青或黃色的更有益健康。當然最好的吃法是吃生的蘋果和蘋果色拉。

假若你是被限制吃低鹽飲食的人,最好不要吃蘋果幹。因為蘋果幹在製備過程中,要加硫酸鈉,這樣蘋果幹就含了太多的鈉,而且有少數人還對硫酸鈉有過敏反應。男性吃蘋果的數量應多於女性,因為蘋果有降膽固醇作用。

一種水果的名字 求助,求助一種水果的名字

馬蹄蓮,在武漢經常吃,很多小攤都削好,幾爽口,懷念啊!荸薺不過荸薺最好不要生吃,容易有寄生蟲。荸薺 我一般生吃的 甜甜的小時候吃得多啦 現在幾年公尺吃咯 荸薺 一般是在菜場賣的.樣子是扁圓的.去問賣水果的肯定知道 同意荸薺 煮熟了叫清水馬蹄 嚴格來說不是水果 荸薺學名 eleocharis tube...

一種雞蛋味的水果叫什麼,海南的一種水果,貌似雞蛋,叫什麼

鱷梨,又名油梨 樟梨 牛油果,拉丁文名 persea americana mill.屬於被子植物門的樟科 鱷梨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綠色,縱裂。葉互生,長橢圓形 橢圓形 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 急尖至近圓形,革質,上面綠色,下面通常稍蒼白色,幼時上面疏被下面極密被黃褐色短柔毛,老時上面變 下面...

這是一種叫什麼名字的水果,這是一種水果它叫什麼名字?

是山上一種水果叫棯子。名稱 桃金孃 客家人叫它 山捻子 我家鄉有,不過我只知道它客家話的名字,不知道怎麼些是長在哪些矮的灌木的 這是何方神果?我也不知道?這是一種水果 它叫什麼名字?車厘子就是英語單詞cherry 櫻桃 的音譯,它在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 車厘子 又名楔荊桃 含桃 朱櫻 樂桃 表桃 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