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果汁最有營養,什麼水果搭配榨汁最有營養?

2021-04-01 15:49:48 字數 5722 閱讀 2259

1樓:錸禋塗

**:網際網路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甜滋滋、冰冰涼、色彩誘人的果汁,誰人能不愛?但是營養專家告訴我們,可不是所有果汁都對人有利。

健康的果汁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而有些果汁則和糖水沒有太大分別。那麼,你能分辨哪種果汁最有營養嗎? 1.

最佳選擇:蔬菜果汁 喝一杯蔬菜果汁是補充植物營養最簡便的方法了。西紅柿汁所含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甜菜汁可以降血壓,果肉蔬菜汁所含的纖維還可以緩解飢餓感。

而且,蔬菜汁的糖分和卡路里含量都比水果汁低得多。 2.最沒有營養的果汁:

果汁飲料 果汁「雞尾酒」等果汁飲料其實只含少量水果汁。其主要成分通常為水、糖和玉公尺糖漿。其營養成分並不比高糖、高卡路里的軟飲料多多少。

此類含糖的果汁飲料是兒童肥胖以及其它很多健康問題的導火索。 3. 100%水果汁不宜多喝 儘管不含任何新增劑的全果汁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但是它們同樣也含有大量糖分和卡路里。

一杯蘋果汁含有的糖分實際上和幾塊巧克力棒不相上下。因此營養專家建議,每天飲用全果汁不宜超過一杯。 4.

最有營養的水果汁:石榴汁 如果每天最多只能喝一杯水果汁的話,石榴汁將是最好的選擇。它所含的多種抗氧化劑成分可以保護大腦,還可以抗癌。

有研究表明,每天喝227毫公升石榴汁可大大降低前列腺癌的**率。 5.酸果蔓汁:

富含vc可預防泌尿系感染 酸果蔓汁含有的vc可提高人體免疫力,有民間偏方稱,不含糖的酸果蔓汁還可以預防泌尿系感染。 6.藍莓汁:

最健腦 動物試驗表明,藍莓有利於大腦健康,可以預防痴呆和早老性痴呆症等老年病。經常吃藍莓的老年實驗鼠,其腦容量比同齡鼠更大。 7.

巴西莓:抗氧化劑成分高 研究表明,巴西莓所含的抗氧化劑成分比酸果蔓、黑莓、士多啤梨、藍莓都高。 8.

櫻桃汁:預防發炎 研究發現,健身前後喝點櫻桃汁可以有效減輕肌肉疼痛。 9.

紅葡萄汁:葡萄籽也有營養 人們都知道,適量紅酒對心臟有利。紅葡萄汁其實也一樣。

紅酒和紅葡萄汁之所以比鮮葡萄還有營養,是因為前兩者在製作過程中,果皮和籽粒都沒有丟。而生吃葡萄,則會錯失葡萄籽中的營養。 10.

西梅汁:可**便秘 還有民間**表明,西梅汁含有助通便的成分——山梨醇。因此喝西梅汁可以有效**便秘。

它同時還富含抗氧化劑、鐵和鉀。 11.橙汁:

早餐桌上的經典 橙汁含有大量可提高人體免疫力的vc,和可強壯骨骼的鈣質和維生素d。去掉糖分的橙汁,卡路里含量要低於各種莓果汁和葡萄,但它的抗氧化劑成分也比較低。 12.

兒童該喝多少果汁? 美國小兒科學會為愛喝果汁的兒童規定了量:6歲以下兒童每天喝純果汁應該在110-170毫公升之間。

7-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為227-340毫公升。如果孩子想多喝幾杯,也可以用水幫他稀釋一下。 13.

水果生吃更有營養 生吃水果則可以將纖維和果肉、果漿中的營養一同吸收。和果汁不同,莓類水果和橙子等還可以止餓。

2樓:水柏稅宇文

源:網際網路

炎炎夏喝杯甜滋滋、冰冰涼、色彩誘汁誰能營養專家告訴我所汁都利健康汁富含種維素抗氧化劑些汁則糖水沒太別能辨哪種汁營養

1.佳選擇:蔬菜汁

2.沒營養汁:汁飲料

汁雞尾酒等汁飲料其實含少量水汁其主要通水、糖玉公尺糖漿其營養並比高糖、高卡路軟飲料少類含糖汁飲料童肥胖及其健康問題導火索

3.100%水汁宜喝

4.營養水汁:石榴汁

每能喝杯水汁石榴汁選擇所含種抗氧化劑保護腦抗癌研究表明每喝227毫公升石榴汁降低前列腺癌**率

5.酸蔓汁:富含vc預防泌尿系染

酸蔓汁含vc提高體免疫力民間偏稱含糖酸蔓汁預防泌尿系染

6.藍莓汁:健腦

物試驗表明藍莓利於腦健康預防痴呆早性痴呆症等病經吃藍莓實驗鼠其腦容量比同齡鼠更

7.巴西莓:抗氧化劑高

研究表明巴西莓所含抗氧化劑比酸蔓、黑莓、士多啤梨、藍莓都高

8.櫻桃汁:預防發炎

研究發現健身前喝點櫻桃汁效減輕肌肉疼痛

9.紅葡萄汁:葡萄籽營養

10.西梅汁:**便秘

民間療表明西梅汁含助通便--山梨醇喝西梅汁效**便秘同富含抗氧化劑、鐵鉀

11.橙汁:早餐桌經典

橙汁含量提高體免疫力vc強壯骨骼鈣質維素d掉糖橙汁卡路含量要低於各種莓汁葡萄抗氧化劑比較低

12.童該喝少汁

美科喝汁童規定量:6歲童每喝純汁應該110-170毫公升間7-18歲童青少227-340毫公升孩想喝幾杯用水幫稀釋

13.水吃更營養

吃水則纖維肉、漿營養同吸收汁同莓類水橙等止餓

什麼水果搭配榨汁最有營養?

3樓:愚振英喜女

水果和蔬菜汁都非常有營養,但是也要科學合理飲用,否則不但營養得不到充分吸收,而且有害健康。比如說榨胡蘿蔔汁時放點橄欖油,能使胡蘿蔔素充分吸收。榨菠菜汁時應先把菠菜在開水中灼一下,因為生菠菜含大量的草酸。

黃瓜不宜和水果一起榨汁,因為黃瓜能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c。

列舉營養食譜如下:

1. 蜂蜜牛奶果汁

原料:蜂蜜1匙、牛奶100克、香蕉1個、蘋果半個。

製作:香蕉、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將牛奶、蜂蜜、香蕉、蘋果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即可。

功效:開胃利腸,對食慾不振、大便乾燥者有一定療效。

2. 芒果椰子汁

原料:芒果1個、椰子1個、香蕉1個、蜂蜜半匙、可可仁1匙、牛奶150克。

製作:將芒果、香蕉、可可仁放入榨汁機中榨汁,然後倒入椰子汁、蜂蜜、牛奶即可。

功效:清涼爽口、降暑除煩,對夏日不思飲食、心煩難眠者尤為適宜。

3. 鮮薑橘子汁

原料:橘子2個、鮮薑1塊、蘋果2個。

製作:將鮮薑、橘子去皮,蘋果切成小塊,然後一起榨汁即可。

功效:健脾、開胃、除濕,對感冒初癒者恢復食慾十分有益。

4. 蘋果蘿蔔汁

原料:蘋果1個、胡蘿蔔半個、牛奶150克、蜂蜜少許。

製作:將胡蘿蔔、蘋果洗淨,蘋果去皮去核,然後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榨汁,再加入牛奶、蜂蜜拌

勻即可。

功效:富含維生素a、c及果膠,是老少皆宜的夏日飲品。

5.蔬菜蘋果汁

原料:捲心菜200克、蘋果2個、芹菜1棵。

製作:將捲心菜、芹菜梗洗淨切碎,蘋果切塊,然後一起放入榨汁機中榨汁

功效:**、利膽、提神、養顏。

水果商品大全,質量保證,**gwlxx.cn信譽第一

4樓:一季渃椛

一般含水份比較多的水果都可以用榨汁機來做水果汁,主要有以下種類:

蘋果汁:調理腸胃,促進腎機能,預防高血壓

芒果汁:幫助消化,防止暈船嘔吐喉嚨疼

鳳梨汁:消腫怯□,幫助消化,舒緩喉痛

木瓜汁:消滯潤肺,幫助消化蛋白質

西瓜汁:消暑利尿,降血壓

芹菜汁:補充體力,舒緩焦慮、壓力

香蕉汁:提高精力,強健肌肉,滋潤肺腸,血脈暢通

葡萄汁:調節心跳,補血安神,加強腎、肝功能,幫助消化

檸檬汁:含豐富維他命c,止咳化痰,有助排除體內毒素

柳橙汁:滋潤健胃,強化血管,可預防心臟病、中風、傷風、感冒和淤傷

士多啤梨汁:利尿止瀉,強健神經,補充血液

梨子汁:能維持心臟,血管正常運作,去除體內毒素

葡萄柚汁:降低膽固醇,預防感冒及牙齦出血

奇異果汁:含豐富維他命c,清熱生津,止吐瀉

紅蘿蔔汁:刺激膽汁分泌,中和膽固醇,增加腸壁彈性,安撫神經

哈密瓜汁:消暑解燥,生津止渴

梨汁,有清熱解毒、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燉煮或熬膏,對肺熱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氣管炎等症有較好的**效果。若與荸薺、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柑橘汁性涼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潤肺化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熱病後津液不足口渴、傷酒煩渴等症,榨汁或蜜煎,**肺熱咳嗽尤佳。

蘿蔔汁能清熱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食可**熱病口渴、肺熱咳嗽、痰稠等症,若與甘蔗、梨、蓮藕等榨汁同飲,效果更佳。

荸薺汁荸薺可作水果生吃,亦可做菜食用,具有清熱生津、化濕祛痰、涼血解毒等功效,可**熱病傷津、口燥咽幹、肺熱咳嗽、痰濃黃稠等症,與蓮藕榨汁共飲效果更佳。

葡萄汁葡萄營養豐富,酸甜可口,具有補肝腎、益氣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生食能滋陰除煩,搗汁加熟蜜濃煎收膏,開水沖服,**煩熱口渴尤佳。經常食用,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

石榴汁石榴性溫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煩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幹、煩渴不休者,可作食療佳品。石榴搗汁或煎湯飲,能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殺蟲止痢,可**小兒疳積、久瀉久痢等。

番茄檸檬汁

夏天最消暑怡人的美白方法,莫過於沖調一杯美味又有美白肌膚作用的鮮果汁了。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多飲能幫助**對抗紫外光。另外,番茄則有降血壓、清熱解毒之效。

兩者混合加上適量的蜂蜜調味,便可發揮排毒美白的效用,對預防色斑很有功效。

材料:番茄2個、檸檬2個、蜂蜜適量、冷開水50cc。

制法: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塊狀,放入攪拌機中,再加進蜂蜜,與冷水一起攪拌,最後加上檸檬汁和冰塊即可。

獼猴桃薄荷汁

材料:獼猴桃3個、蘋果1個、薄荷葉2-3片。

做法:1、材料洗淨,獼猴桃削皮、切成四塊,蘋果不必削皮,去核切塊。

2、薄荷葉放入果汁機中打碎,再加入獼猴桃 、蘋果一起打成汁。

3、攪拌均勻後,室溫下飲用或依個人喜好冷藏後飲用。

營養:獼猴桃不但入口風味極佳,所含的營養價值更是果中之冠,不僅富含美白功效的維生素c,還有大量可減少皺紋產生的維生素a,加上清涼的薄荷,略微冰凍後再飲用,味道更是令人難忘。

胡蘿蔔美顏汁

這一款美白冰凍飲品做起來實在是很簡單,可是別小看了這麼一杯東東,胡蘿蔔汁含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等,可以刺激**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迴圈,從而使膚色紅潤,對美容健膚有獨到之效。胡蘿蔔汁最好在早晨空腹時喝,因為,這更利於胃腸吸收。

材料:胡蘿蔔、 橙、 檸檬汁、 蜂蜜、 冰塊

做法:因為單獨用胡蘿蔔榨汁很難吃,所以可以加橙一起攪拌。之後加入適量的檸檬汁、 蜂蜜和冰塊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柳橙鳳梨汁

柳橙鳳梨汁抗**老化

主料:鳳梨100克,柳橙1個,洋芹5克,番茄1/2個。

副料:檸檬1/3/個,蜂蜜1小茶匙。

做法:柳橙去皮,鳳梨去皮與心,番茄去蒂,各切成適當大小。檸檬去皮後,與洋芹等全部放進壓榨器中榨汁,再隨喜好法新增蜂蜜

功效:本品是維生素a含量甚濃的果汁,可提高**的新陳代謝,增強肌膚對刺激及細菌的抵抗力。而且可以順暢血液迴圈、預防**老化。

桔子汁取桔子1個,將外皮洗淨,切成兩半;將每半隻置於擠汁器盤上旋轉幾次,果汁即可流入槽內,過濾後即成。每個桔子約得果汁40毫公升。飲用時可加水1倍。

蕃茄汁蕃茄50克,白糖少許。溫開水適量。將成熟的蕃茄洗淨,用開水燙軟去皮,然後切碎,用清潔的雙層紗布包好,把蕃茄汁擠入小盆內。

將白糖放入汁中,用溫開水沖調後即可飲用。注意要選用新鮮、成熟的蕃茄。

青菜汁青菜50克(菠菜、油菜、白菜均可),清水50克。將菜洗淨,切碎。將鋼精鍋放在火上,將水燒沸、放入碎菜,蓋好鍋蓋燒開煮5~6分鐘,將鍋離火,再悶10分鐘,濾去菜渣留湯即可。

西瓜汁西瓜瓤100克,白糖10克。將西瓜瓤放入碗內,用匙搗爛,再用紗布過濾。汁內加入白糖,調勻即成。也可不加糖直接喝。

胡蘿蔔汁

胡蘿蔔50克,白糖少許。清水50克。將胡蘿蔔洗淨,切碎,放入鋼精鍋內,加入水,上火煮沸約2分鐘。用紗布過濾去渣,加入白糖,調勻。

蔬菜汁菠菜、油菜、白菜均可,50克,精鹽適量,清水50克。將菜洗淨,切碎。將鋼精鍋放在火上,將水燒沸、放入碎菜,蓋好鍋蓋燒開煮5~6分鐘,將鍋離火,再悶10分鐘,濾去菜渣留湯即可。

山楂汁山楂片50克,白糖少許。開水150克。將山楂片用涼水快速洗淨,除去浮灰,放入盆內。將開水沏入盆內,蓋上蓋悶10分鐘,至水溫下降到微溫時,把山楂水盛入杯中,加入白糖,攪至白糖溶解即可

水果和果汁哪個熱量高些?哪個有營養些

在製作果汁過程中,水果原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都有所流失,營養的平均損失在20 以上.維生素在此過程中被氧化破壞,其損失甚至達一半以上,礦物質也隨丟棄的果渣而損失.因此,果汁和水果是有差距的,用果汁來代替水果並不能保證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新鮮水果含豐富膳食纖維,製成果汁後會濾掉90 以上的膳食纖...

最有營養的黑色水果有哪些

1 桑葚 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及有機酸 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的含量也比其他水果高出許多,主要有鉀 鈣 鎂 鐵 錳 銅 鋅。現代醫學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 促進造血紅細胞生長 防止人體動脈及骨胳關節硬化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桑葚味道酸美 多汁,但是品性微寒,因此女性來例假時要...

最有營養的飲料是什麼飲料,什麼飲料最有營養呢?

飲料營養各有千秋 mtp醫學資訊網 2004 7 26 對市場常見的飲料產品健康專家認為,經過國家認定的功能飲料對人體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以純天然植物為原料的茶飲料 果飲料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常見的幾類飲料的營養價值如下 瓶裝水飲料 以補充人體水分為主要功能。礦泉水能提供一定的微量元素,純淨水因缺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