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初學者的問題,ASP初學者問題

2022-06-27 05:30:02 字數 2373 閱讀 5131

1樓:華仔成教

樓主應該對asp語言有個了解

asp是屬於在伺服器端執行的語言,凡是以<%%>括起來的內容都要從伺服器解釋完畢才連同html語言一併送到客戶端的瀏覽器中的,以你目前asp語句裡看,都是要從表單中收集資訊的,沒有收集到資訊之前,asp並沒有輸出任何內容,所以在你未提交表單之前cars肯定是空的。比如你下面語句:

<%if cars="volvo" then response.write("checked")%>

value="volvo">volvo

意思是只有提交後的值為volvo時,單選才會選中,如果你這樣寫:

<%if cars="volvo" or cars="" then response.write("checked")%>

value="volvo">volvo

這樣,當volvo的值為volvo,或者為空時,單選就會有乙個預設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次載入頁面的時候cars的值是空的;

然後當你選擇了乙個radio,並執行了「提交」的動作後cars的值是你提交的值。

這個頁面中dim語句的位置不是重點,只要在引用之前的位置就行。也就是說要引用乙個變數必須先定義它。

asp初學者的問題

3樓:普小夏侯

500錯誤要看到底是哪錯誤

關閉瀏覽器的友好錯誤提示

asp初學者問題

4樓:0乙丁

end if 相對就的必須有 乙個if

例: if request(a)=1 thenresponse.write"你好"

end if

如果傳來的值等於1,那麼列印出 你好

結束如果

next一般用於迴圈,具體用法見書

next是相當於繼續下乙個(條件內的繼續)

5樓:

if j=true then

for i=1 to 10

response.write(i)

next

end if

asp初學者的問題

6樓:

rs.open sql,conn,1,1 錯誤,無許可權,應該修改為:

rs.open sql,conn,3,3 就有許可權進入資料庫

7樓:匿名使用者

if not rs.eof then

改成if rs.eof then

asp 的乙個簡單問題(初學者)

8樓:

microsoft vbscript 執行時錯誤 (0x800a0009)

下標越界: 'i'

----------------------

你的**有問題啊,dim a(1)陣列只有2個值,下標越界:

把dim a(1) 改成 dim a(6) 才能執行....結果是35

執行過程:

a(0)=0+1=1

a(1)=1+1=2

a(2)=2+1=3

a(3)=3+1=4

a(4)=4+1=5

a(5)=5+1=6

a(6)=6+1=7

b=0+a(0)+1=2

b=2+a(1)+1=5

b=5+a(2)+1=9

b=9+a(3)+1=14

b=14+a(4)+1=20

b=20+a(5)+1=27

b=27+a(6)+1=35

35 檢視執行過程的asp**為:

--------

<%dim a(6)

for i= 0 to 6

a(i)=i+1

" next

for i= 0 to 6

b =b+a(i)+1

" next

response.write b

%>

9樓:匿名使用者

dim a(1) 定義的下標個數不對, 下面迴圈中 a下標溢位

asp初學者問題 10

10樓:回憶者

靠!!這個資料庫過時拉!!

還學習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if 語句少了end if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如何化妝?

找所學校學習,時間集中起來學會可以盡快就業,我就在德利豐學的。這你得問問專業人士,我哪懂的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 學習化妝其實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要求就是,學習化妝的學生肯定不能是色盲,如果是色盲,你自己學習起來也很吃力,老師也很難教好你,對你以後的工作肯定也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不 初學者如何化妝?化...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初學者如何化妝?

學習化妝其實沒有什麼要求,最大的要求就是,學習化妝的學生肯定不能是色盲,如果是色盲,你自己學習起來也很吃力,老師也很難教好你,對你以後的工作肯定也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不 初學者怎麼學習化妝?找所學校學習,時間集中起來學會可以盡快就業,我就在德利豐學的。這你得問問專業人士,我哪懂的 初學者如何化妝?化...

初學者練瑜伽,初學者適合練什麼瑜伽

姿勢,呼吸和冥想的練習方面 瑜伽 氣功與冥想 瑜伽之光 都是很經典的教材,我感覺翻譯的語言有點生硬,當然裡面內容都是很專業的。理論方面,有兩本瑜伽經的譯本,比較權威 現在開始講解瑜伽 瑜伽經權威闡釋 巴坦加里的瑜伽經 還有薄伽梵歌,是荷馬史詩的其中一篇 記錄兩位神之間的一段對話 也是現存的為數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