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練瑜伽,初學者適合練什麼瑜伽

2022-06-03 15:20:03 字數 5286 閱讀 2561

1樓:

姿勢,呼吸和冥想的練習方面

瑜伽——氣功與冥想

瑜伽之光

都是很經典的教材,我感覺翻譯的語言有點生硬,當然裡面內容都是很專業的。

理論方面,有兩本瑜伽經的譯本,比較權威

現在開始講解瑜伽(瑜伽經權威闡釋)

巴坦加里的瑜伽經

還有薄伽梵歌,是荷馬史詩的其中一篇(記錄兩位神之間的一段對話)。也是現存的為數不多的瑜伽典籍之一。雖然有翻譯的中文版,但是似乎沒看到國內有比較權威的註解(有也只是針對只言片語,我沒有找到比較全面的)。

要知道這種典籍沒有註解可能理解起來有困難。就像中國古代的周易之類,如果就是幾個卦象的符號,沒有註解,沒有背景知識,沒有聯絡應用的例項,很難看懂的。當然薄伽梵歌會好一點,有興趣可以看看,但不推薦初學者

另外還有一些瑜伽名人的傳記,對於理解瑜伽的思想很有用處,比如 瑜伽之路,乙個瑜伽行者的自傳 等。

再就是有一些西方研究瑜伽的著作,在國外很火,我個人覺得還是應該有選擇的看。比如 哈他瑜伽關鍵肌肉全解,個人覺得跟現在流行的熱瑜伽,輔助瑜伽類似,可能已經偏離了瑜伽本來的思路。發展下去是好是壞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也不能一棒子全打死,比如有本叫 瑜伽哲學十四講(身心和諧之道),也是西方很流行的,(翻譯的非常好,語言很鼓舞人。我覺得跟瑜伽——氣功與冥想是鮮明的對照,可能是翻譯的風格不一樣,後者傾向於平實)。瑜伽哲學十四講內容講的東西很玄。

不過我個人覺得至少前半部分的理論還是很具啟發性的,尤其是關於氣場和思維射線的那兩部分,看了之後我感覺對「氣氛」這個詞的含義有更深的理解,呵呵。

網上瑜伽的資料還是很多的,各種瑜伽的**啊,論壇啊,qq群啊,貼吧呀。真是多的數不過來,就是不夠系統,但是都不太系統。先看看書,有個框架之後再上網收集資料,效率更高。

有些知名瑜伽館的網頁上也會有很多針對初學者的資料,雖然很多都是鼓勵你去花錢的,但也可以得到一些中肯的建議。可以去參考。

初學瑜伽,如果打算練astanga 最好能有人指點,否者非常容易受傷。一般的hatha也要慎重一點,一定要重視自己的感覺,覺得不對勁就要停下來體會或者看看要領的講解。動作練得的少,練得不全面不要緊,關鍵是要做正確的動作,不要做錯誤的。

(動作做對了你自己會知道的,一定是很舒暢的那種感覺,而不是難受)。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受傷就了得不償失了。

以上(晚上思路比較混亂,隨便打了一些,將就著看看吧)

2樓:ヤ寶寳♀餹吖

最好是去瑜伽館跟專業教練練習 但是想自己練習最好是看光碟比較直觀一點 看書難免會有不懂的地方

蕙蘭瑜伽對初學者比較有幫助 比較簡單易學

自己練習要先了解一下瑜伽的注意事項 有好多動作是有警告的 不注意就會適得其反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南韓玉珠炫的瑜伽教程,我是自己照著練的,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是在家裡自學的。買一盤碟子照到學嘛。

初學者適合練什麼瑜伽

5樓:今生愛心

1、前屈式

做法:身體向前屈直到雙手或手指觸到腳的任何一側,或腳前的地上。使用前額觸到雙腿,但不要拉傷。雙膝保持伸直。

注意:身體前屈時呼氣。在最後位置時試收縮腹部,最大量地呼氣。

效果:有助於消除或預防胃部或腹部疾病,減少腹部多餘脂肪。改善消化。有助於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軟,加強脊神經。

2、側身彎曲

做法:仰身躺在地板上,雙腿併攏,將小腿和雙腳抬起,放在椅子上,手臂彎曲搭在一起,並抬到胸前位置,慢慢地將上身抬起,直到肘部碰到膝蓋,保持姿勢2秒鐘,上身再躺回到地板上。重複動作20次。

效果:有效燃燒腹部脂肪。

3、山岳式

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

注意: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

效果: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瑜伽不能胡亂練

誤區一:每天要固定時間練習瑜伽

記得有人說過:瑜伽不是一種運動,瑜伽是一種生活方式。把瑜伽融入生活中,這樣的效果才更好,而不要把練習瑜伽固定成一週幾次。

誤區二:練瑜伽需要吃素,練習前必須空腹

瑜伽從來不強求練習者吃素,但是隨著練習你慢慢會發現身心都在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喜歡清淡、更健康的飲食方式。

瑜伽練習前最好空腹,但是如果有餓的感覺,吃上一點水果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無大礙,特別是對於血糖偏低的練習者來說,練習前更是需要補充一點糖分。練完之後最好等30分鐘後再進食。

6樓:商莎仇尋芹

介紹一些簡單的瑜珈動作給你,需要堅持練習才有效哦!★鴕鳥式

滋養並強壯腹部器官

7樓:木東木南

實際上瑜伽的種類只是其中的賣點,真正的瑜伽共分:智瑜伽、業瑜伽、信仰瑜伽、哈他瑜伽、王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六大類。想想看5000多年才分出六種,而瑜伽進入中國不過30年,所以不必太在意哪種瑜伽,練哪一種都可以,但惟獨高溫瑜伽不能練,只有具備一定的基礎後才可以選做高溫瑜伽,本人不建議在未達到中級水平前練習高溫瑜伽

瑜伽初學必看,拜日式普及版

前言:雖然現在大家都提倡練習瑜伽,但是你是否會有點困惑,不知道該從**練起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的這套瑜伽,「拜日式普及版」,動作不是很難,每天抽出點時間練習,效果會很好的。

姿勢一:祈禱式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益處:建立集中和寧靜的狀態,為要做的練習做準備。

姿勢二:展臂式(雙臂向上舉)做法:上臂向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同寬。

稍朝後仰頭和上身。呼吸:雙臂上舉時吸氣。

益處:伸展腹部臟器,因此消除過多的脂肪,並改善消化。鍛鍊手臂和肩部肌肉。

加強脊神經,開闊肺葉。

姿勢三:前屈式(手觸腳式)做法:身體向前屈直到雙手或手指觸到腳的任何一側,或腳前的地上。

使用前額觸到雙腿,但不要拉傷。雙膝保持伸直。呼吸:

身體前屈時呼氣。在最後位置時試收縮腹部,最大量地呼氣。益處:

有助於消除或預防胃部或腹部疾病,減少腹部多餘脂肪。改善消化。有助於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軟,加強脊神經。

姿勢四:騎馬式做法:盡量向後伸出右腿。

同時屈左腿,但左腳要保持原位。兩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動作末尾時,身體重量應當由兩手,左腳,右膝和右腳趾來支撐。

在最後姿勢時,頭應向後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視。呼吸:右腿向後伸展時吸氣。

益處: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動功能。加強兩腿肌肉,得到神經平衡。

姿勢五:山岳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六:八體投地式做法:身體放低及地,以至於在此姿勢的最後位置時只有雙腳腳趾,雙膝,胸部,雙手和下巴觸地。

髖部和腹部應稍微抬離地面。呼吸:呼盡後再行屏氣。

益處:加強大腿和手臂肌肉。發展胸部。

姿勢七:眼鏡蛇式做法:伸直雙臂,從腰部抬起身體。

頭朝後仰,這個階段與眼鏡蛇式的最後位置相同。呼吸:抬起身體和弓背時吸氣。

益處:腹部受到壓縮,有助於從腹部器官擠出淤血。這姿勢對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

弓背鍛鍊脊柱,使肌肉柔軟,使最重要的脊神經重新煥發活力。

姿勢八:山岳式做法:伸直雙腿,雙腳併攏,身體向前俯臥,臀部翹在半空,頭低下,使它位於兩臂之間。

身體應成為三角形的兩條邊。在最後位置時雙腿和雙臂應伸直,在此姿勢時試將兩腳跟著地。呼吸:

伸直雙腿和彎曲軀幹時呼氣。益處:加強雙臂和兩腿神經和肌肉。

與前一姿勢相反的方向彎曲脊柱,因此進一步有助於脊柱的柔軟。加強脊神經,並向他們**新鮮血液。

姿勢九: 騎馬式(與姿勢四相同)做法:屈左腿,使左腳朝前,以便它靠近雙手。同時放低右膝使其觸地。呼吸:右腿向後時吸氣。益處:參閱姿勢四。

姿勢十:前屈式(手觸腳式)(與姿勢三相同)做法:右腳放在左腳旁,雙腿伸直,試將前額盡量靠近兩膝。

如果不能觸到雙膝就不要硬做,但兩腿不能彎曲。呼吸:在做此動作時呼氣。

益處:參閱姿勢三。

姿勢十一:展臂式(雙臂向上舉)(與姿勢二相同)做法:全身伸直,雙臂上舉過頭。雙臂分開與肩寬。稍向後仰頭和雙臂。

姿勢十二:祈禱式(與姿勢一相同)做法: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

8樓:九州健身學院

剛開始學瑜伽 我建議先學瑜伽初級,最先開始練習坐姿,盤腿,手勢,這些都練會在慢慢加上瑜伽初級動作!這樣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就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適合練習一些招式簡單的瑜伽,例如祈禱式、樹式、戰士式、三角伸展式、船式等。

1.祈禱式

挺身直立,雙腳併攏。雙手胸前合掌。放鬆全身。調勻呼吸。

2.樹式

自然站立,雙手垂放身側,放鬆肩膀。右腳膝蓋彎曲並抬起,用手將右腳掌放在左大腿二分之一處或膝蓋處,雙手向天空伸展並合十,保持呼吸。保持腿部動作,雙手下降至胸前,同時呼氣。

3.戰士式

兩腿前後盡量張開,前面的腿彎曲,使得大腿與小腿稱90°角,後面的腿盡量伸直。腰背挺直,保持均勻呼吸,兩手向上合十。保持動作30秒左右。交換腿重複動作。

4.三角伸展式

雙腿寬分開,雙臂側平,右腳尖轉向右側,吸氣,呼氣,彎曲右膝。上身緩緩向右側彎曲,右手在腳後側扶地,左臂向上伸直,盡量保持雙臂上下成一條直線。左臂盡量向側伸平,同左側側腰、髖部形成一條直線,保持30秒,自然呼吸。

慢慢還原成直立姿態,換邊再做。左右側各做3次。

5.船式

坐在墊子上,把腰部挺直,兩腿併攏,膝蓋彎曲,腳掌平放地面,雙手放在身側。雙手稍稍向地用力,雙腿抬高至小腿與地面平行,腳背繃直,身體稍稍向後傾雙手離地。伸直手臂抬高至與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10樓:在逃復聯成員

瑜伽的門類很多,比如哈他瑜伽、阿斯湯伽、流瑜伽和陰瑜伽等等,具體初學者適合練習什麼還是親身體驗過比較好。因為每個初學者的情況都不一樣,也許你比較有悟性與天賦,可以跟得上初學課程,也許你真的從未接觸過並且在流動的體式中不能很快地適應,那可能得先請幾節私教帶領你入門,再參加大課。像我剛開始不了解瑜伽,而且自我評估是筋骨鋼鐵俠,蠻擔心自己跟不跟的上,又不敢隨意報班,畢竟跟不上沒得退錢的呀。

跟不上老師也不會為了你乙個人停下來指導是吧。所以搜了個軟體叫我可運動的,上面可以單次約全國的瑜伽館裡面不同的課程,這個挺好的,那麼多種瑜伽都可以試試看哪個有興趣又適合自己。像空中瑜伽真的超好玩但是比想象中的難很多誒,還是地面的先練習下哈哈哈。

適合初學者彈的鋼琴名曲,適合鋼琴初學者彈的好聽的曲子有哪些你知道嗎?

推薦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是一首專為初學的人而寫的鋼琴小奏鳴曲作品。在莫扎特的鋼琴奏鳴曲中,被認為是最容易彈奏的曲子。完成於1788年6月26日,剛好這一天是莫扎特完成他三大交響曲中的第1首降e大調k543的一天。第一樂章 快板,c大調,奏鳴曲式。這是一...

《標準日本語》適合初學者學習,空中瑜伽適合初學者嗎 陰瑜伽適合初學者嗎

合適是合適的,但是自學的話如果不花精力進去也是會覺得難。還是標日好學點。標準日本語和大家的日本語都可以吧 還行吧,更初級的也沒有了。標日算是初級了 還是 比較不錯的,內容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一點 空中瑜伽適合初學者嗎 陰瑜伽適合初學者嗎 適合的,只要不是動作幅度太大的就可以,然後要專業老師在一邊詳細指導...

化妝初學者適合用什麼牌子的彩妝,化妝初學者用什麼牌子的化妝品好

世界上最優秀的化妝品品牌就是雅姿,是五大頂級產品中唯一沒有上過黑名單的品牌,而目前各種 上暴露出越來越多的化妝品含有鉛等重金屬甚至含有致癌物質,至少也會破壞 很可怕,請謹慎選用。雅姿品牌的化妝品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安全可靠無毒性,有的裡面還裡面含有天然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使用效果又相當地好,也是價效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