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應該怎麼學ERP理論呢,初學者怎麼入門學習erp

2021-03-04 08:57:21 字數 3380 閱讀 85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學的是哪家的erp實施,你可以到書店去看看.

每個公司對於管理都有自己的見解,你學sap的你就看看有關sap的,金蝶的你就看金蝶的,自己找找看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有各家的特色

你要針對不同的單位學習

了解本單位的特色

學好特色才能有更大的發揮

初學者怎麼入門學習erp

3樓:最愛

當今時代,在全球競爭激烈的大市場中,無論是流程式還是離散式的製造業,無論是單件生產、多品種小批量生產、少品種重複生產還是標準產品大量生產的製造;製造業內部管理都可能遇到以下一些問題:如企業可能擁有卓越的銷售人員推銷產品,但是生產線上的工人卻沒有辦法如期交貨,車間管理人員則抱怨說採購部門沒有及時**他們所需要的原料;實際上,採購部門的效率過高,倉庫裡囤積的某些材料10年都用不完,倉庫庫位飽和,資金周轉很慢;許多公司要用6~13個星期的時間,才能計算出所需要得物料量,所以訂貨週期只能為6~13個星期;訂貨單和採購單上的日期和缺料單上的日期都不相同,沒有乙個是肯定的;財務部門不信賴倉庫部門的資料,不以它來計算製造成本……

不能否認,以上這些情況正是我們大多數企業目前所面臨的乙個嚴峻的問題,然而,針對這一現象,我們又能有什麼有效的辦法來解決它呢?――事實是,在中國的企業界還沒有完全意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的時候,國外的erp/mrp ii的軟體廠商早已悄然地走進了中國市場,並隨著時間的推移,erp開始逐漸被中國的企業界、理論界所認識。

erp現象

到了現在,只要我們隨手翻翻有關管理、資訊科技方面的報紙雜誌,就會有大量的、各式各樣的mrp ii/erp廣告和相關報道躍然紙上。就在人們還在為到底什麼是erp而感到困惑的時候,新一代的像"電子商務時代的erp"、"ierp"等概念又不斷地迎面撲來。

事實上,erp所能帶來的巨大效益確實對很多企業具有相當大的**力。據美國生產與庫存控制學會(apics)統計,使用乙個mrp ii/erp系統,平均可以為企業帶來如下經濟效益:

1.庫存下降30%~50%。這是人們說得最多的效益。因為它可使一般使用者的庫存投資減少1.4~1.5倍,庫存周轉率提高50%。

2.延期交貨減少80%。當庫存減少並穩定的時侯,使用者服務的水平提高了,使使用erp/mrp ii企業的準時交貨率平均提高55%,誤期率平均降低35%,這就使銷售部門的信譽大大提高。

3.採購提前期縮短50%。採購人員有了及時準確的生產計畫資訊,就能集中精力進行價值分析,貨源選擇,研究談判策略,了解生產問題,縮短了採購時間和節省了採購費用。

4.停工待料減少60%。由於零件需求的透明度提高,計畫也作了改進,能夠做到及時與準確,零件也能以更合理的速度準時到達,因此,生產線上的停工待料現象將會大大減少。

5.製造成本降低12%。由於庫存費用下降,勞力的節約,採購費用節省等一系列人、財、物的效應,必然會引起生產成本的降低。

6.管理水平提高,管理人員減少10%,生產能力提高10%~15%。

此外,近年來erp市場的飛速成長也顯示出了它的巨大發展潛力:

從國內的情況來看,中國的mrp ii/erp行業自1995至2023年均增長速度約為27%,而2023年增長速度競高達35%左右(不包括財務軟體),市場銷售額達到了4.2億元。2023年由於亞洲金融風暴滯後效應等因素的影響,erp市場有較大的回落。

但隨著財富論壇在上海的成功召開,中美wto協議的最終簽署,使得大多數無論是中資還是外資企業,都堅定了進一步投資的信心。這使得99年下半年以及2023年的erp市場又重現商機。而來自香港大公報的訊息預計,未來兩年我國的erp軟體產品市場將達一百億元左右。

據統計,目前中國註冊企業約有一千一百萬家,其中10%為大型企業,在南方企業中,約有半數以上的大中型企業有採用和購買erp產品的計畫,但中小型企業較少,而北方企業購買erp產品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從整個國際上的情況來看,據美國權威市場**研究機構amr research宣布,全球erp市場在近五年內將以年綜合增幅37%的速度發展。2023年全球erp市場總收入達148億美元,到2023年這一數字將增至520億。

由以上的數字可以看出,erp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全世界都掀起了一場關於管理思想和管理技術的革命。更為值得注意的是,在mpr ii還沒有被中國的企業界人士所完全認可之前,它卻已經在短短的幾年時間內一躍發展成為現今的電子商務時代下的erp。可見,這一新的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正在以一種人們無法想象的速度在中國的企業中如火如荼地被應用和發展起來了,它無疑給我們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奮力搏擊的眾多企業注入了新的血液。

因此,為了我們更好地掌握和使用這一新的管理工具,很有必要先對erp有乙個清楚的認識。

我是erp的初學者,應該怎麼入手自學erp呢!?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如果您不是應屆生,建議採用方法2,首先自學,待有一定積累後再出來求職。 2. 自學。erp知識分兩方面,既要有相應企業管理的業務知識,也要有所用的

erp如何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1.財務知識

2.mrp,mrpii,pom

實際上你要做的不是弄清楚這個,而是配合廠家做好實施過程呵呵,每個erp廠家都有專業的erp實施人員和實施顧問,一套erp整個實施過程需要2-3年左右,一般企業人員實際上並不需要了解erp的細節,但是他需要配合實施人員的工作,實際上主要的任務是分析出企業裡各人員的職責及做好企業資料鏈,財務鏈,物流鏈的分析(後面這幾個實際不用你擔心,這個由實施顧問來做,你主要要做的是劃清人員職責和配合顧問工作)。

erp是透明金魚缸的魚,所有企業資料和人員操作都是透明的,所以實施erp會侵犯到現有人員的利益,所以實施erp關鍵是要有乙個強有力的實施小組,他能強行彈壓不利於實施的人員。只有這樣才能讓erp順利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基本的財務知識;

2.學習企業管理的相關知識;

3.學習erp軟體操作的基本知識;

4.學習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

5.學習團隊管理的知識。

還有很多,慢慢學習吧。珍惜哦,很好的機會。

erp實施應該怎麼起步?我好迷茫啊?我剛入門實施~還沒進行培訓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bai是臉皮厚點有兩個好du處,1不懂就問你的

zhi前輩……或者dao開發部那邊 2.和客版戶那邊交流要多一點…權…

對軟體盡快熟悉。

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 細心 ,每個erp如果不是剛開發出來的都有嚴謹的實施流程。這些都是你要牢記的。

實施流程熟悉後、對軟體足夠了解後、結合實施經驗才能 對改進軟體進行有益的建議。

平時有建議盡量跟前輩們提出來,有時候你會發覺你的想法很無知……雖然你覺得很好,但是他們給你解釋後你會恍然大悟。

做實施能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會開朗很多的。是個不錯的職業,以後想更高提公升就賣軟體

ps初學者應該看些什麼書呢,PS初學者應該看些什麼書呢

http www.68ps.com 不要在意軟體的版本,比如cs cs2 cs3之類的,都差不多,會一種別的就都會了。多在網上找方法,多多實踐。1 盡量挑即有帶吸引力的應用教程又有相應分類的功能講解的書。初學photoshop盡量從學習photoshop的精華版部分權入手,像圖層 通道蒙版等等。2 ...

魔法初學者的基本魔法,魔法初學者應該怎麼學?

冥想的時候要靜,又讓你冥想中的思想將你帶到九天雲外的海洋中,要讓你在冥想中的思想遨遊到人類無法接觸的時間,世界。找到你最舒服的姿勢,然後冥想。冥想,最主要就是在於它這個冥字。你要仔細體會他的意義。魔法初學者應該怎麼學?首先,三杯淡鹽水擺成正三角型,在三角的重心席地而坐,盤腿,收腹,抬頭,挺胸,兩手十...

初學者應該怎麼學日語呢?從零開始怎麼學?

首先,日語入門,自然是從五十音學起。背誦自然沒什麼好說的,發音卻大有文章。在日本的中國人發音多是五花八門,夾雜濃厚的鄉音,一開口就能猜到出身何地。作為小語種,沒有類似於英語完備的發音教材,因此很難對中國人的發音進行糾正。作為初學者,語言輸入為0的情況下,建議不要糾結發音問題,快速背誦五十音圖進入下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