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初學者壓腿的問題,跆拳道初學者,怎麼才能更好的壓腿呢

2022-01-16 07:40:51 字數 4477 閱讀 6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當教練的時候經常有隊員壓腿的時候被抻到,我原來剛學的時候也抻過一次,那是因為最開始的時候熱身的時間不夠,或者沒有熱好,沒有熱開肌肉,當你感覺熱身的時候已經出汗了,那個時候基本已經熱開了,那個時候才能開始壓腿,否則壓腿過猛容易導致抻筋。

抻筋的**方法:腿筋就好像女孩子扎頭髮的皮套(有的地方叫皮筋、猴筋,反正就是扎頭髮能拉抻的那東西)一樣,你越拉抻就越有可能拉坏,力氣越大就越有可能斷掉,人的腿筋也是一樣,你必須讓他回覆自如,然後給他一定時間進行恢復,我當初是為了參加省比賽,才去做的理療,可以上醫院進行理療,其實就是拿兩個瓦數很高的大燈泡,對著你的腿一頓烤,叫烤電,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針灸,但是我從來不建議我的學生使用,因為手法不好的大夫容易扎錯穴位,畢竟你們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理療最好持續乙個星期,然後休息半個月不要壓腿,跟老師說一下,就說在做理療,老師會同意的,而且壓腿時候一定要熱身熱開,如果時間短,就找個地方,衝刺50公尺來回衝刺4-6回,覺得身上出汗了,感覺熱了,再壓,等你腿筋恢復後你的腿筋會比以前抗壓一些,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試過,不過我的是左腳,我的隊長說是熱身沒做好,他說即使是疼也能壓,你的拉傷可能是因為你的動作不到位把!只要是不是太嚴重的話,我建議你繼續,別半途而廢!

3樓:夜闌紫夢

你先確認下是輕度拉傷還是肌肉痠痛

我開始壓也是疼啊

疼是正常現象

不過我的軟功天生的好

兩周就可以結束身體柔韌的訓練了

你這應該是習慣性拉傷

我也有這種傷

不過沒什麼解決的好辦法

你如果堅持的話,對身體沒什麼大的影響

因為他的肌細胞受損了

所以你放棄的話

再拉還是會疼的

建議去看下

不是大問題堅持吧

4樓:星月飛璜

一般是熱身沒做好,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沒事的話當然要堅持的

5樓:奇葩小妹談娛樂

學跆拳道的孩子,壓腿是不是乙個坎?

跆拳道初學者,怎麼才能更好的壓腿呢

6樓:運動達人就四我

關於正壓腿

在壓腿的幾種方法裡,正壓腿是基礎,也是讓初學者感到最吃力的。初練者常存在以下問題:低頭、彎腰,急於求成,用頭碰腳,胸部和腿之間出現乙個大空兒,還有的站不穩,像要後倒似的,甚至會出現腿部韌帶拉傷。

第一步:充分熱身,身體有汗出來時差不多可以了。

第二步:做地板上面雙腿併攏往前伸直,腳尖勾起,上身向前抱腳掌,上身務必挺直往下壓,膝蓋不能彎曲。開始會比較疼抱不住自己腳掌,你找乙個牆面把腳掌頂住再讓你朋友或者家人幫忙把你上身往下壓。

每次壓的次數不用很多,壓到你疼的極限壓住持續10秒左右就可以。

第三步:坐地板上,上身坐直,盤腿姿勢但是要腳掌相對合攏,腳跟盡量靠近襠部,雙手分別壓自己兩邊翹起的膝關節部位,往下壓。自己壓不下去可以找人幫忙。

第四步:雙腿盡量往兩邊開啟,上身挺直雙手向前伸直往前壓,膝蓋不能彎曲拱起,自己壓不下去找人和你相對而坐雙腿神開撐住你的雙腿,抓住你的雙手身體往後仰幫你拉。

備註:壓韌帶不能怕疼,每次一定要壓到你疼的極限,

這個極限怎麼判斷呢?就是壓到你雙腿不自覺的開始發抖就差不多了,剛開始的幾天不必壓的太猛要循序漸進,2~3週後你的韌帶逐步適應了就可以增加其他壓韌帶的方法。

每一種方法壓的韌帶都是不同的。

7樓:青紅造了個白

壓腿沒有更好的方式,只有自己堅持,不斷挑戰自己壓腿的極限,時間久了就 可以了

8樓:奇葩小妹談娛樂

學跆拳道的孩子,壓腿是不是乙個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更好的方法只要每天壓

跆拳道壓腿問題

10樓:建含潮菱

首先你要馬上停止壓你的右腿,幅度大的踢腿也不要做!你的這個情況我也經歷過,當時是沒做準備活動的時候直接去下橫叉結果大腿內側韌帶抻到了,記憶中是4年才好。這不誇張,因為我一直沒有停止訓練,所以就一直都沒好。

因此哥們兒你的情況我是有發言權的。

恢復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堅持做注意休息就好。現在每天晚上回家都用熱毛巾敷你拉伸到的部位,敷的過程中用手掌輕輕的按摩五分鐘。然後塗藥,個人感覺紅花油很有效果。

但千萬別用雲南白藥氣霧劑,那個反而會適得其反。白天的時候可以貼一些膏藥貼劑。在恢復的期間不要做劇烈運動,即使你感覺你沒有壓你的右腿但運動就會造成血液迴圈加快,這不利於你腿部的恢復。

這樣持續半個月,然後你可以試著熱身後輕輕壓你的右腿,但千萬別用力,因為你在恢復的時候右腿的韌帶會收縮回來一些,所以要從頭開始慢慢來。但練完後回家也要用毛巾敷一下,然後塗一些藥。我當時這樣做差不多乙個月就好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過跆拳道,你這種症狀在開始練習的初期是很正常的。因為我也經歷過。

開始練習的初期,因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會也所差異,但是這種痠疼都會存在,存在的時間長短會有所不同。

有的人,平時鍛鍊多,可能半個月就好了,適應了。有的人,平時鍛鍊少,比如我,當時至少過了乙個月,慢慢才不疼了。

如果只是痠疼是沒有關係的。我有一次壓腿不當,後面都淤青了,不得不休息了乙個月。

緩解這種症狀的方法是:

用熱毛巾熱敷!很有效果,每天睡覺前,熱敷約十五分鐘。我試過,很有效。

另外提示你,每次熱身活動一定要做到位,尤其現在是冬季,氣溫比較低,一定要做好熱身再壓腿,再進行訓練,這樣不容易受傷。

祝你身體健康,早日公升級哦!

12樓:敬雲露

我們在身體鍛鍊特別是做武術類運動的過程中,全身的部位都有疼痛或痠痛的可能,大部分都是一種正常反應。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包括部位、痠痛感都是典型現象,不必擔心。

緩解這些症狀的方法是:

1、拉韌帶前熱身活動要充分。

2、靜態和動態結合(拉過韌帶的會很容易理解這兩個名詞)

3、靜態拉韌帶時,每次時間不宜過長。我懷疑你的問題和這個有關,時間過長身體本身容易涼下來。

4、練習結束,可以讓別人給放鬆一下。你臥下,讓別人拎起兩個小腿(膝蓋貼地),向前推向大腿靠緊,然後拉回,反覆。或許有用。

有的人有過這樣的感覺,痠痛或受傷的是某個特定部位,只在做某些特定動作是表現出來,所以可以在訓練的時候少用一下那個部位,讓它稍稍休息一下。

13樓:坎特維爾

多揉揉就好了。這個可以讓教練給你弄弄。【我們教練一般都是給我踢踢】

我以前也是這樣啊~壓腿特痛苦。

壓腿之前你多做做準備活動也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因為你的年紀也不小,不能像小孩一樣想壓下去就壓下去!你只要多練,就可以,如果你壓到要受不了了,就起來,千萬不要死撐著!

壓完後起來叫別人踢一踢,或者是把胯抬起來向外伸會舒服一點!

我五歲就開始練,練到十歲了就不想練了,空了一學期沒上課,回來後一壓腿腳就痛,練了大概兩星期,就不痛了!所以千萬別放棄!要有恆心!加油!

15樓:奇葩小妹談娛樂

學跆拳道的孩子,壓腿是不是乙個坎?

初學跆拳道怎樣壓腿

16樓:沃桂花桓嬋

再硬的腿我都見過。

你是初學者的話,首先不要壓在過高的槓子上面,要壓的話這個槓子最好不要超過你的腰部高度。

壓腿的方法很多,但是有幾點值得說一下:

首先,多換壓腿的動作,不要總是壓相同的動作,因為要使所有的韌帶都得到拉伸,而不是區域性的。

其次,壓腿不要用力過猛,韌帶韌帶,是有韌性的,而且韌性是可以練出來的,不要以為你關節硬就用力,那樣搞不好會拉傷韌帶,嚴重的要做手術恢復!

推薦幾個適合初學者用的壓腿方法:

1.雙膝跪地,大腿往兩邊分開,用身體的重量慢慢下壓,以感覺痛為止。

2.坐在地上,雙腳掌合十,膝蓋往兩側下壓,盡量往地上貼靠。

3.坐地上,兩腿伸直往兩側,盡可能到最大角度,身體平直,胸口往下壓,注意:頭不要向前,要靠胸口往前方地面壓才有效果。頭保持中正!

4.雙腿併攏站立,十指交叉,手掌外翻往腳尖地面按下,能貼地面最好!

5.多做正踢動作,就是單腿筆直往前上方「甩」,能高過頭頂最好!注意大小腿筆直,不要成了彈踢動作!

以上是個人教學經驗,可以試試,只要不用力過猛,一定會有效果。另外注意,壓腿到『酸』的時候可以繼續加壓,如果感覺『痛』了就不要再用力了,這個度要把握好!

如果還有不懂的,建議你去找相關**參閱,祝你成功!

17樓:紀誠季鵑

開始壓腿不要求快,腿法必須擺正。這樣以後還會劈的越來越大!先熱身,然後壓腿。

讓父母或同學幫你壓身體。這就考驗你的毅力了,只要克服前3次想放棄的想法後你就成功了!對自己要狠一點!

呵呵,祝你好運!

18樓:乘金蘭是嫣

先熱身,可以站著找乙個高度大約在一公尺三左右的地方搭腿,身體前傾最好把肚子貼到大腿上

不斷拉公升

乙隻腿三分鐘左右就換腿

跆拳道壓腿問題

首先你要馬上停止壓你的右腿,幅度大的踢腿也不要做!你的這個情況我也經歷過,當時是沒做準備活動的時候直接去下橫叉結果大腿內側韌帶抻到了,記憶中是4年才好。這不誇張,因為我一直沒有停止訓練,所以就一直都沒好。因此哥們兒你的情況我是有發言權的。恢復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堅持做注意休息就好。現在每天晚上回家都用...

如何對抗跆拳道,如何對抗跆拳道?

把距離把握好。跆拳道出腿是需要適當的距離的。找到適於你出拳,但是不適於她出腿的距離。還要防止她撤步,猛的出腿。跆拳道的腿法和步法是結合起來的,講究快 準 狠跆拳道的腿法擊的不過是腰部的兩點和頭部。當她出腿時,你可以斜撤一下,或者後撤一下,不給她適於出腿的距離和角度。實在化解不了她的腿法,可以去消減她...

跆拳道垃圾么,跆拳道垃圾麼

他不是來打人的,是來鍛鍊的,那為什麼還流傳到現在,總會有用的。不!如果垃圾,那為什麼還會流傳到現在呢?因為,它防身,鍛鍊身體,增強韌性 什麼東西都有人說垃圾的啦,只要是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都會被說成垃圾。其實說他垃不垃圾,要看看是哪個方面,如果真的要打架,跆拳道威力不算厲害 而且,練跆拳道本來就不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