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學問題,分析化學問題

2022-06-27 05:10:02 字數 2611 閱讀 422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d。

有效數字就是乙個數從左邊第乙個不為0的數字數起到精確的數字止,所有的數字(包括0,科學計數法不計10的n次方),稱為有效數字。簡單的說,把乙個數字前面的0都去掉,從第乙個正整數到精確的數字止所有的都是有效數字了。

如:0.0109,前面兩個0不是有效數字,後面的1、0、9均為有效數字(注意,中間的0也算)。

3.109*10^5(3.109乘以10的5次方)中,3、1、0、9均為有效數字,後面的10的5次方不是有效數字。

5200000000,有兩位有效數字, 為5和2,(後面的0不是有效數字,可以寫成10的8次方。)

0.0230,前面的兩個0不是有效數字,後面的2、3、0均為有效數字(後面的0也算)。

1.20 有3個有效數字。

1100.120 有7位有效數字。

2.998*10^4(2.998乘以10的4次方)中,保留3個有效數字為3.00*10^4。

對數的有效數字為小數點後的全部數字,如lg x=1.23有效數字為2.3,lg a=2.045有效數字為0、4.5,ph=2.35有效數字為3.5。

整體遵循「四捨五入」的方法。

由此可以知道:

a有效數字為兩位,是最後的3和0;b有效數字為兩位,是最後的4和2;c有效數字為一位,是最前的4;d有效數字為四位,是全部數字,寫成百分比就是1996%。

所以,答案選d。

2樓:

b\c\d都是四位

大學分析化學問題 100

3樓:房老師

大學分析化學問題:酸鹼滴定中,強酸滴定強鹼時如果都增大十倍怎麼變化;強鹼滴定弱酸時如果都增大十倍又怎麼變化 ?

【強檢滴定強酸】: 已知0.1000 mol /l naoh標準溶液滴定0.1000 mol /l hcl溶液,

其突越範圍: ph = 4.30 ~ 9.70

【強檢強酸增大10倍】: 已知1.000 mol /l naoh標準溶液滴定1.000 mol /l hcl溶液,

其突越範圍: ph = 3.30 ~ 10.70

【】 結論:強酸強鹼滴定中,被測物與滴定劑濃度各增大10倍,突躍範圍的變化是: 突躍增加兩個單位(對) 。

【強檢滴定弱酸】: 已知0.1000 mol /l naoh標準溶液滴定0.1000 mol /l hac溶液,

其突越範圍: ph = 7.76~ 9.70

【強檢弱酸增大10倍】: 已知1.000 mol /l naoh標準溶液滴定1.000 mol /l hcl溶液,

其突越範圍: ph = 7.76 ~ 10.70

【】 結論:強鹼滴定弱酸中,被測物與滴定劑濃度各增大10倍,突躍範圍的變化是 突躍增加1個單位(增加2個單位,不對 )。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增加,是改變2個ph單位。

分析化學的問題

5樓:我是木瓜小子

紅外波普很好學。

建議去圖書館看波譜分析的書就可以。主要就是對於出現的峰的歸屬的分析。包括紅移藍移等等,還有特殊基團的特殊數值。

多看看書,多做做題就好了。至於參考書,說實話紅外的我感覺沒有乙個確定的好的書。

其實老師上課講的才是最好的,建議多看看不同學校老師的課件,看書,永遠會有一些講不到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分析(第四版) 朱明華 胡坪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7樓:

藥明康德的波譜解析不錯。

分析化學的題目 20

8樓:房老師

【二】復

簡答題1、色譜儀組成:五制部分及作用

。1)載氣系統:作用是輸送載氣;

2)進樣系統:作用是進樣用;

3)色譜柱和柱箱:分離各組分的作用;

4)檢測系統:檢測組分的質量

5)記錄系統:給出色譜圖。

2、如何利用相似相溶原理現在固定液?

固定液的分離特徵,是選擇固定液的基礎。具體要求是:揮發性小;熱穩定性好;對試樣各組分有適當的溶解能力;具有較高的選擇性;化學穩定性好。

3、在氣液色譜中如何現在固定液?

在氣相色譜中常用「極性」來說明固定液和被測組分的性質。極性相似的被測組分與固定液,溶解第就大,保留時間就長,是因為兩者作用力越大。具體選擇是:

1)分離非極性物質,選擇非極性固定液;

2)分離極性物質,選擇極性固定液;

3)分離非極性和極性混合物質,一般選擇極性固定液;

4)對於能形成氫鍵的組分試樣,一般選擇極性的或氫鍵性的固定液。

4、是判定性定量的依據:根據色譜保留值進行定性分析;根據組分的峰面積或峰高進行定量分析;

5、色譜分析法中進行哪些實驗條件選擇?主要有:

1)色譜柱溫;2)載氣流速;3)分流比;4)檢測器溫度;5、衰減度;

分析化學練習題答案 10

9樓:

做作業還是需要靠自己,問答案是不好的習慣。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而且你連題目都不發誰能跟你答案呀。多問問老師和同學,這樣成績才能提高。

分析化學中MR代表什麼,分析化學Ret代表什麼?

甲基紅,指示劑的一種 mr relative molecular mass,相對分子質量。樓上的答非所問,並且在正常的酸鹼滴定中根本用不到ppm這麼小的單位!最多用個萬分之一天枰稱物質!要是達到ppm怎麼也好色譜分析等專業的裝置來測量!分析化學 ret.代表什麼?ret是子程式的返回指令,此外,re...

分析化學,急求答案,分析化學,急求答案

答案就選a吧。lgk zny lgkzny lg zn lg y 16.5 1.5 5.0 10.0 pzn sp 1 2 lgk zny pc zn 0.5 10.0 2.0 6.0 pzn ep pzn ep lg zn 8.5 1.5 7.0 pzn pzn ep pzn sp 7.0 6.0...

分析化學實驗方案,分析化學實驗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量取一定量的溶液,加酸鹼指示劑 1 用氫氧化鈉滴定,直至溶液呈中性。記下消耗氫氧化鈉的量,2 繼續滴定,直至溶液剛好呈鹼性 中性變鹼性 記下消耗氫氧化鈉的量。3 過濾,除去氫氧化鐵沉澱。沉澱蒸乾,稱重 4 蒸發,將溶液蒸乾,稱固體質量。答案 a 可用步驟1中氫氧化鈉的摩爾量求得與步驟1中氫氧化鈉的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