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數控車床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2021-03-07 23:26:30 字數 5612 閱讀 3096

1樓:凌以安

要知道行行出狀元,我就是乙個例子,現在已做廠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會成功,想學好要1-2年.如果在杭州可以到我這裡來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兩年普通車床最好是加工雜件或小批量外加工的,找個好老師傅,不要進大廠。沒人教你去學校學一兩個月程式設計就行了先小廠幹邊做邊學。沒出路,是個餓不死的行業。

太多了。信我的沒錯,本人幹這行十幾年了,最高也就乾到車間主管。目前改行了。

3樓:五金饕餮

只說我,2023年做的數控車床,斷斷續續做了不到3年,從最初的1200做到現在的4000左右,不算努力,也不算累,但是想提公升的話就有點難了,要從技術轉向管理才有空間,所以你要想學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有好出路就別來了,吃不飽餓不死是肯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之後,本人聯合幾位朋友共同投資辦數控車床廠、培訓學校

培訓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操作、調機、維修、接線、安裝及cad製圖,三個月的培訓時間,包學包會,學會為止

技術優越的學員可留校發展 ,

5樓:向世界摸索

要想學數控車床一定要會看圖紙,還有必要學一下磨刀和修機,其次學一下程式設計。

數控車床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6樓:

車床分很多種的,國產的和國外的操作一般都不一樣,看你接觸的是哪種床子多專

了,不屬過都從操作入手,了解面板按鍵功能,車床簡單動作怎麼完成,這一套熟悉了就去了解系統,系統也分操作方法包括程式設計等等,了解之後可以學習指令,編輯程式,這個和加工工藝的熟悉同步進行,最好找個師傅,不然會很慢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普通車床的話就相當快,就需要清楚幾個指令就可以切削一些東西出來了,先學習對刀,再掌握 go g1等幾條簡單的指令就可以上機自動動手實操了,千萬注意別撞車了,祝你成功!

8樓:晨光

很多種,手首先是指令功能。

新手如何學習數控車床?

9樓:親親賀小魚吧

數控工具機是一種通過數字資訊,控制工具機按給定的運動軌跡,進行自動加工的機電一體化的加工裝備,經過半個世紀的發展,數控工具機已是現代製造業的重要標誌之一,在國製造業中,數控工具機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是乙個企業綜合實力的體現。 數控車床是數字程式控制車床的簡稱,它集通用性好的萬能型車床、加工精度高的精密型車床和加工效率高的專用型車床的特點於一身,是國內使用量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一種數控工具機。要學好數控車床理論和操作,就必須勤學苦練,從平面幾何,三角函式,機械製圖,普通車床的工藝和操作等方面打好基礎。

因此,必須首先具有普通車工工藝學知識然後才能從掌握人工控制轉移到數字控制方面來,另一方面,若沒有學好有關數學、電工學、公差與化合及機械製造等深內容,要學好數控原理和程式編制等,也會感到十分困難。熟悉零件工藝要求,正確處理工藝問題。由於數控工具機加工的特殊性,要求數控工具機加工工人既是操作者,又是程式設計師,同時具備初級技術人員的某些素質,因此,二操作者必須熟悉被加工零件的各項工藝(技術)要求,如加工路線,刀具及其幾何引數,切削用量,尺寸及形狀位置公差。

」存熟悉了各項工藝要求,並對出現的問題正確進行處理後,才能減少工作盲目性,保證整個加工工作圓滿完成。 一般的培訓學校可以學會,但必須是正規的技能學校,學時,(棗莊)1年學費加開銷1萬塊把!也有短期的培訓方式,費用相對就低了!

覺著要是能全面去學一下數控車床會更好!人為只要是有點智商都是可以學會的,重要的還是用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徒嘛,肯定從零開始嘍!所以什麼都要學,首先了解數控車床的操作,然後是零件圖紙的認知,簡單零件的工藝安排,零件的編制,磨製手磨刀不是主要的,也看實際情況,畢竟現在機夾刀用的多,平時就是多看些資料學習進步,再應用到實際操作中。

11樓:偷師成功

先學會看圖,然後背各種**,比如g**,m**,也可以上網看看程式設計例項,如果有師傅帶你的話,不懂的多問,普車需要磨的刀多,數控一般就是磨磨切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學看圖,記住長用的g**m** 才能程式設計 幹這個必須的積累經驗才行

13樓:仇金賀

應該先學會程式設計,然後去學工藝這樣就差不多啦。

我想自學數控車床。應該怎麼入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搞數控的,給你說說我的看法:

學數控是需要有基礎的,比如機械製圖,金屬工藝學,還有就是要有較好的數學基礎;

現在的數控行業發展特別快,只學數控操作是遠遠不行的,很快就被淘汰了,所以也得學會數控程式設計,個人覺得還是學數控車床稍簡單些,因為車床加工的圖紙或零件比較簡單些.

如果是自學,找幾本機械基礎方面的書先看看,比如金工實習(車床),車工基礎,然後再看看數控程式設計基礎,看看自己能入門不,最好還是能去相關的培訓機構進行短期培訓,來得更快些,

希望說的這些對你有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控車床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當學徒,只在紙上談兵沒用的,要有實際操作才行.

學會數控工具機要具備哪些基本知識

16樓:辛酉寶寶

1、數控基礎知識,程式設計**修改,工件座標系,看加工圖紙等。

2、工具機電氣知識,數控系統操作,工具機電路安裝維修等。

3、工具機運動原理,工具機傳動部分工作原理、工具機裝配知識。

4、基本的幾何知識(高中以上即可)和機械製圖基礎。

5、室內線路、架空線路和電纜線路的安裝敷設和使用維護,常用導線種類、選用與聯接方法。

6、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型別、用途和執行控制、維護、安裝檢修。

7、常用變配電裝置及控制低壓電器,變配電所安全執行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生產和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社會對機械產品多樣化的要求日益強烈,產品更新越來越快,多品種、中小批量生產的比重明顯增加,同時隨著****和輕工業消費品的高速增長,機械產品的結構日趨複雜,其精度日趨提高,效能不斷改善。

數控工具機發展趨勢:

1、高精度化 普通級數控工具機加工精度已由原來的±10μm,提高到±5μm和±2μm,精密級從±5μm提高到±1.5μm。

2、高速度化 提高主軸轉速是提高切削速度的最直接方法,現在主軸最高轉速可達50000r/min,進給運動快速移動速度達30-40m/min。

3、高柔性化 由單機化發展到單元柔性化和系統柔性化,相繼出現柔性製造單元(fmc),柔性製造系統(fms),和介於二者之間的柔性製造線(ftl)。

4、高自動化 數控工具機除自動程式設計,上下料、加工等自動化外,還在自動檢索、監控、診斷、自動對刀、自動傳輸的方面發展。

5、複合化 包含工序複合化,功能複合化,在一台數控裝置上完成多工序切削加工(車、銑、鏜、鑽)

6、高可靠性 系統平均無故障時間mtbf由80年代10000h提高到現在的30000h,而整機的mtbf也從100~200h提高到500~800h。

7、在智慧型化 網路化方面也得到較大發展現已出現了通過網路功能進行的遠端診斷服務。

17樓:挖挖挖

1、三分檢視,七分磨刀

2、操作原理和程式設計

3、空間想象能力

4、工具機語言和常用**的意思

數控工具機的操作和監控全部在這個數控單元中完成,它是數控工具機的大腦。與普通工具機相比,數控工具機有如下特點:

1、對加工物件的適應性強,適應模具等產品單件生產的特點,為模具的製造提供了合適的加工方法;

2、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

3、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

4、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5、工具機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率高(一般為普通工具機的3~5倍);

6、工具機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強度;

7、有利於生產管理的現代化。數控工具機使用數字資訊與標準**處理、傳遞資訊,使用了計算機控制方法,為計算機輔助設計、製造及管理一體化奠定了基礎;

8、對操作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對維修人員的技術要求更高;

9、可靠性高。

擴充套件資料

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工具機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數控工具機較好地解決了複雜、精密、小批量、多品種的零件加工問題,是一種柔性的、高效能的自動化工具機,代表了現代工具機控制技術的發展方向,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

18樓:竹子竹公尺

具體如下:

1、數控基礎知識,程式設計**修改,工件座標系,看加工圖紙等。

2、工具機電氣知識,數控系統操作,工具機電路安裝維修等。

3、工具機運動原理,工具機傳動部分工作原理、工具機裝配知識。

4、基本的幾何知識(高中以上即可)和機械製圖基礎。

5、室內線路、架空線路和電纜線路的安裝敷設和使用維護,常用導線種類、選用與聯接方法。

6、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型別、用途和執行控制、維護、安裝檢修。

7、常用變配電裝置及控制低壓電器,變配電所安全執行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學習數控工具機的書籍:

1、《機械識圖》:這是機械製造方面最基礎的課程了,介紹各種圖紙的表達方式,讓你能看懂各種圖紙。

2、《機械基礎》:介紹各種常見的機構的特點,應用場合。

3、《公差配合與技術測量》:這是教你看懂圖紙上的尺寸公差和形位公差要求以及它們的測量方法的課程,也是必修課。

4、《金屬切削原理與刀具》:這是告訴你怎樣刃磨、選擇刀具,以及選擇切削用量的課程。

5、《工具機夾具》:這是告訴你零件定位和夾緊的原理,怎樣選擇和使用夾具的課程。

6、《數控加工工藝學》:這是數控專業的一門綜合性課程,告訴你怎樣加工好乙個零件的課程,可能涵蓋了前面幾本書的部分內容,

19樓:月下者

學會數控工具機需要具備:

1.應具備基礎電工原理知識,常用的工廠電器的原理以及應用。

2.看懂學會電器線路圖常用電工測量儀表、工具和防護用具使用及維護。

3.室內線路、架空線路和電纜線路的安裝敷設和使用維護,常用導線種類、選用與聯接方法。

4.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型別、用途和執行控制、維護、安裝檢修。

5.常用變配電裝置及控制低壓電器,變配電所安全執行操作。

6.觸電急救方法。

7.電晶體極性和引數測試,電晶體電路應用。

8.其它電氣裝置(手持電動工具、電焊裝置)的應用等。

擴充套件資料數控工具機是數字控制工具機(***puter numerical control machine tools)的簡稱,是一種裝有程式控制系統的自動化工具機。

該控制系統能夠邏輯地處理具有控制編碼或其他符號指令規定的程式,並將其解碼,用**化的數字表示,通過資訊載體輸入數控裝置。經運算處理由數控裝置發出各種控制訊號,控制工具機的動作,按圖紙要求的形狀和尺寸,自動地將零件加工出來。

參考資料

關於學習數控車床的問題,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

不難,自己多看兩遍書就是了,很簡單的,真的,別指望老師,還得靠自己,我就是自己學的,多看書,把指令記熟了,多編。有疑問請教我吧,盡力幫助。螺紋最難了。高度 導程 螺距 角度 大經 中徑 小徑 單線 多線 管螺紋 梯形螺紋 英製螺紋 公制螺紋 g33 g32 g92 g76裡面引數設定。不能指望老師,...

請教數控車床加工問題,數控車床加工尺寸不准問題在哪

數控工具機個工作指標是有一定要求,對所加工的構件的尺寸和精度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技術指標 1 床身上最大迴轉直徑 500mm。2 最大車削長度 最大加工長度 1000mm。3 滑板上最大迴轉直徑 350mm。4 床身與水平面傾斜角45 5 盤類件加工範圍 直徑 長度 400mm 200mm。6 主軸通...

學數控車床有前途嗎,做數控車床學徒工有前途嗎

就你來說,幹數控就是坑啊。數控車沒太大文化要求,長手就能幹。現在越來越自動化,數控車也沒啥技術可言。我建議你幹開發plc 我就是幹數控車,幹了三年,數控車就是多動手,有點數學知識就夠用,三角函式就行。幹數控車都是學習不咋好的,初中文化水平。我說都是實話,沒有貶低別人意思。也有極個別高中文憑。工資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