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高中物理能量守恆題要快,高中物理能量守恆(不是要該題答案,而是下面的2個問題)

2022-05-31 09:10:03 字數 2225 閱讀 7069

1樓:匿名使用者

1.木塊固定,子彈最終靜止,那麼子彈的初動能全部轉化為熱量,所以q=mv0^2/2

2.因為光滑,系統合力為零,故系統動量守恆,mv0=(m+m)v共

產生的熱量等於系統的機械能的減少 q=mv0^2/2-(m+m)v共^2/2=mmv0^2/[2(m+m)]

2樓:匿名使用者

1、q=1/2mv0^2

2、mv0=(m+m)v1

q=1/2mv0^2-1/2(m+m)v1^2=mmv0^2/2(m+m)

能量守恆,第一題中,一開始系統只有m的動能,後來動能為0和摩擦生熱,所以q=ek

第二題,一開始系統只有m的動能,後來為m和m一起運動的動能和摩擦生熱,所以ek=q+ek『

3樓:戲亦絲

第一題 能量守恆 動能全部轉化為內能 q=子彈的動能

第二題 能量守恆 動能部分轉化為動能 q=子彈的動能-子彈和木塊的末動能

子彈與木塊的末動能先由動量守恆 求其末速度,動能就可以算了 (子彈與木塊相互作用期間看做動量守恆)

高中物理能量守恆(不是要該題答案,而是下面的2個問題)

4樓:love就是不明白

①內能的計算,q=x相對位移×f摩擦力

②這樣算出來的是系統總的得到的內能

一道高中物理題 能量守恆問題

5樓:

你這個v0應該是b與a碰撞之前的瞬間求得的b的速度吧。

那麼你這個式子的意思是這樣的:

b與a碰撞之前的速度為v0,那麼動能就是1/2mv0²碰撞之後力f繼續作用到d點撤離,則力f繼續做功f*s當ab速度減為0靜止一瞬間,只有彈性勢能。(因為沒有動能,也沒有作用力了,只有彈力)。

則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之前的動能加上力f繼續做的功全部轉化為彈性勢能。

則有:1/2mv0² + f*s = ep即:ep=fs+1/2mv0²

6樓:匿名使用者

fs是從o點到d點力f做的功,

兩物塊在o點時的動能為1/2(2m)vo^2(其中vo是兩物塊在o點時的共同速度)

我認為上式應該改為:ep=fs+1/2(2m)v0²

7樓:匿名使用者

當ab速度最後減到0時,彈簧具有最大彈性勢能也就是說當物體不再更大程度地壓縮彈簧時,有最大彈性勢能 這個是顯然成立的。不是莫?

4fs-1/4fs=1/2mv2

fs+1/2mv2=ep   此式的fs是指恒力f在距離od上做的功 再加上動能 全部轉化成彈性勢能

8樓:匿名使用者

ep=fs+1/2mv0² 這裡的fs表示 力f將彈簧壓縮s公尺 f對彈簧做的功。(即轉變為彈簧勢能)

1/2mv0²表示動能對彈簧做的功。 根據能量守恆原理:速度從v0變為0,動能全部轉變為彈簧勢能。

兩道高中物理題求大神幫我! 如果能解釋一下為什麼就更好了謝謝大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木塊速度均勻,那麼,外力與重力、摩擦力、支撐力平衡了。

外力做功等於重力勢能的變化量。外力做功=(-gmm/r1)-(-gmm/r)

10樓:醉心朕志

第一題 能量守恆 速度我就直接寫v 。這道題需要乙個角度地面和斜面夾角為x 如下

0.5mv^+(f-f)(h2-h1)/sinx=0.5mv^+mg(h2-h1)

這個式子左面是 開始動能+合外力做功=末動能+重力勢能增量 因為v一樣 所以兩面的0.5mv^都可以不寫

第二題 只有重力場用fx不行 因為f是變數 這樣只能用積分 比較麻煩 簡單就是用勢能變化

r勢能e變化量=mg(r1+r)-mgr 兩個勢能差就是要做的功 但是要用絕對值因為不知道m和小m哪個大 雖然你畫的m大但是那是體積不是質量

g等於什麼呢?r處g 列示g=(gm/r1^)-(gm/r^)

兩道能量守恆題,乙個電廠乙個重力場,實在想不通

11樓:雨晴時尚影視

帶電體電量減小,做功相同的情況下,力減小,所以位移變大,可以假想在某一次遠離的過程中,電荷電量減小為零,物體將不會返回,振幅變大。下面那個斜面上小球振幅也是變大,根據機械能守恆,質量小了,位置就會變高了

高中物理題有關動能定理和能量守恆

1.勢能轉化為動能 mg l mv 2 2,最底點速度v 根號 2gl 此時繩對小球的拉力為重力mg,其中g為重力加速度9.8m s 2 2.動能轉化為勢能 mg 2l mv 2 2,v至少為根號 4gl 1,根據動能守恆,可得mgl 1 2mv 2,解得,小球到最低點時的速度為根號2gr,t mg...

高中物理題。求詳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只有c已知條件中只有l t。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先用力f向上 拉木箱,使其由靜止開始向上運動。保持拉力的功率不變 因為p fv,p不變,v不斷變化,所以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f是個變數,題目中沒有任何一點提示或是資訊可以分析出小球在加速的時候是做的勻加速直線運動。v0 2 2gl 1 pt m m g...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急急急!!

能分析出排斥力,分析不出做正功還是負功?選a,c。從粒子運動軌跡看出,軌跡向左彎曲,可知帶電粒子受到向左的力作用,a,c兩點處於同一等勢面上,由動能定理分析粒子在a,c兩點的速度大小關係,a到b,動能減小,電勢能增大,所以是做負功,b到c就反之,電勢能減小,動能增大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 容抗x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