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兩道高中哲學題,高中哲學主觀題有幾類,請各舉一例,帶答案。

2021-03-04 08:57:33 字數 559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道:但凡bai

有主要與次要矛du

盾,那就是zhi

有兩對與主體發生關dao系的矛盾,也就是回「3角關係」,權當這麼理答解吧,但「薄霧輕遮不改青山巍峨」只涉及了「薄霧」及「青山」兩個物件,一主一次,不算是「3角戀」,本句描述的只是「遮」不住「巍峨」一組矛盾對立關係而已。

第二道:一般情況下,小的東西,則會有所兼顧不及,因為在實際情況下有各種主觀或可觀的原因的限制。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卻是乙個特例,說的是凡事有個例外,不能概而論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是哲學

抄中的運動與靜止的辯證關係 「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赫拉克利特的話,承認物質是運動的。是辨正唯物主義。 「人甚至一次也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是赫拉克利特的學生克拉底魯說的,否認相對靜止,是典型的詭辯論,是形上學。

高中哲學主觀題有幾類,請各舉一例,帶答案。

3樓:斷雲澤

您好!大致有七種設問方式:

1. 上述材

高中哲學主觀題答題模式和方法,還有學習馬哲的方法,請詳細

我建議你應該先樹立馬哲思想,再用辯證法去看待各種思想。國情如此,不得不把馬哲放在第一思想。在學習西方思想時候,用唯物觀和辯證 待。吸取認為可取的,這對於提高你的思維有幫助。但是答題的時候還是按照馬哲思想,這可以說乙個弊端。思想是隨時間隨環境變化的,你要保持這想法。再深入的話加我吧,不知道原因?看來歷...

兩道高中英語題求解釋,兩道高中英語題

1.b如果指 某特定範圍內的人 物中的哪個乙個 些 時,都用which 不僅限於sth 而不會用what who之類。如 which boy is your brother?同理,有which of.而沒有who what of.2.c解釋同上。補充 whom可以引導名詞性從句。如 whom i t...

一道高中政治題求解答,一道高中政治哲學題,求大神解答一下!!!

遵循和運用世貿組織規則,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注意規範自身的 行為,遠離低價傾銷,維護良好的經營環境 加強行業的協調和管理,齊心協力應對國外反傾銷行為 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高出口產品的質量和科技含量,實施品牌戰略,提公升企業競爭力。提高產品競爭力,降低 形成產業聯盟,積極應對不正當競爭。加強智財權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