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吃些什麼食物好呢?如題謝謝了

2022-05-31 09:10:02 字數 856 閱讀 7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期間是否應吃些滋補食物以增強抵抗力、對付病毒呢? 對此專家的說法是,感冒初期,患者通常會沒有胃口,什麼也不想吃。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因為進食後,身體器官需要消化吸收,血液會流向胃部進行工作,相對腦部的血液**便會減少,飯後想入睡,就是這道理。

感冒時,身體為能集中精力對付病魔,大腦便會發出不想進食的資訊,讓其他器官休息。不吃一兩餐並無大礙,我們無需憂慮不夠營養去抵抗疾病,我們的身體應有足夠的營養儲備。另外,感冒期間吃滋補食物未能有助提高抵抗力,反之將會外邪(病毒)困於體內,加重病情。

要增強抵抗力,平日應注意飲食才對。 感冒屬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當前上呼吸道感染90%以上屬病毒性,呼吸道病毒種類繁多且變異大。對付感冒需要大家從日常生活中做起,俗話說:

春捂秋凍。早春天氣寒冷,濕度高,這會直接影響到呼吸道黏膜防禦病毒的功能,「春捂」就是減衣服不要過早或過快。還要注意勤洗手,開窗換氣,老人和孩子要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

中醫的傳統理論講究「春夏養陽」,意思是春天可適當多吃些生薑,大蒜,牛肉等溫性食物,以驅散陰寒,使人體內在陽氣公升發,現代藥理研究生薑和大蒜均有殺滅病毒和提高抵抗力的作用,牛肉可以改善體質使身體強壯,這與傳統中醫理論不謀而合。若是不慎患了感冒,出現咳嗽,嗓子疼,發熱的情況,可適當服用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板藍根沖劑,vc銀翹片,蓮花清瘟膠囊等,這些藥物有的能夠抗病毒:有的能夠補充vc提高耐受力;有的既能清熱解毒抗流感病毒,又能提高機體抵抗力,大家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對症選用,還要注意休息,多飲水。

2樓:手機使用者

吃點清淡的食物...可以用 梨切片加糖少加一點水熬一碗來吃 止咳最有效

3樓:留安雙

感冒了,不要亂吃藥,最好看醫生!

感冒嚴重咳嗽!該吃什麼藥好呢,感冒引起的咳嗽吃什麼藥好?

多喝白開水。堅持喝一段時間的增建口服液,提高機體自身的免疫力。以後就不會經常感冒 了。嚴重性的咳嗽 一般來說吃多了消炎藥也不好 會使體內的抗體減弱 止咳嗽去買一些雪梨和氚鋇琵琶膏 把梨和氚鋇琵琶膏加少量的水一起放入鍋裡煮 直到裡水都沸騰 就可以吃了 如果沒有氚狽琵琶膏 也可以用蜂蜜 在咳嗽藥裡加點川...

感冒又咳嗽,吃什么藥最快好,感冒又咳嗽,吃什麼藥最快好?

生薑 生薑味辛,性溫。具有發汗解表,化痰止咳,開胃止嘔作用。用於風寒感冒,惡風發熱,頭痛鼻塞,痰飲咳喘,脘腹痞悶,脾胃虛寒,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1 風寒感冒 生薑 克切細,紅糖適量,加水煮沸,溫熱服食,蓋被臥床,汗出即愈。2 風寒感冒 連須蔥白 根,生薑 片,加水剪湯,趁熱飲服。如果咳嗽太難受吃點...

春天養生 感冒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一 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