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急急急!!

2021-03-04 08:26:53 字數 3317 閱讀 439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分析出排斥力,分析不出做正功還是負功?

2樓:三里同途

選a,c。從粒子運動軌跡看出,軌跡向左彎曲,可知帶電粒子受到向左的力作用,a,c兩點處於同一等勢面上,由動能定理分析粒子在a,c兩點的速度大小關係,a到b,動能減小,電勢能增大,所以是做負功,b到c就反之,電勢能減小,動能增大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容抗xc=1/(2πfc)

感抗 xl = ωl = 2πfl

f不變容抗阻抗都不變

所以c亮度一樣大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a.1 m3銅含有原子數目是ρna/μ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數目」指的是n(分子數),單位是「個」,不是mol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什麼意義

建議,可以自己查閱下資料

6樓:雷浩翱

「原子數目」指的是n(分子數),單位是「個」,不是mol

一道高中物理概念選擇題

7樓:

所謂質量虧損,是單獨看其中一部分的結果,如果看整個體系,質量是守恆的,能量也是守恆的。

舉個例子,你可能會注意到,氫原子的原子量是1.008,實際就是乙個質子加乙個電子的相對質量;乙個中子,其相對質量是1.008,與乙個質子加乙個電子的質量差不多。

但是氦,有兩個質子、兩個中子,兩個電子,其相對質量卻只有4.003,比單個質子、中子加起來的質量小了1.008*4-4.

003=0.029。可別小看了這0.

029,這個就是核聚變釋放大量能量後的結果。

所以,單個看,4個氫原子聚合成乙個氦原子(實際是兩個重氫聚合成乙個氦),質量虧損了,這就是所謂質量變能量的說法的**,但實際上這是片面的。

因為,這都是測量的常溫下的質量。而不同溫度下的物體,也就是能量不同的物體,其質量是變化的,例如0℃的水加熱到100℃,其質量是要稍稍增大的,雖然幅度非常非常小,增加的質量,與其獲得的能量恰好符合智慧型方程式。

也就是說,如果觀察整個體系,剛剛聚合成的氦原子,溫度非常高,這時其質量與聚合前是一樣的,只是,通過冷卻系統將熱能輸送出去後,冷卻後的氦原子,質量會有所下降,而被加熱的其他物質,其質量有所增加,氦原子下降的質量,一定等於其他物質增加的質量。這就是質能轉換的實質,就是實際是將一部分內能轉化成熱能因此能夠通過輸出加以利用。整個系統中,能量是守恆的,質量也是守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否定質量守恆定律吖。不能說否定了質量守恆定律。

對於乙個孤立系統,即不對外作功也不接受外界作功的系統,它的總能量或總質量是守恆的。

在核反應中,同樣總質量是守恆的。**前的鈾原子核是靜止的,它的總質量全部為靜止質量,對於著巨大的靜止能量(無法提取)。**為兩個小原子核後,鈾原子核的總質量也轉移到了新的兩個原子核中。

新的兩個原子核產生後以極高的速度運動,也就是說,原來的總能量不再全都是靜止能量,而是有一部分轉變為動能,因此留給靜止能量的也就比原先少了。對應在質量上,就體現為靜止質量(可測量到的質量)的減少。 這就是所謂的質量虧損。

9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守恆是適用於化學反應的,這個不屬於化學反應,,,

或者說是,能量也屬於質量範疇的,質能方程只是表示他們之間能轉化

10樓:瑕雲歌

高中你就記住所有類似於「否定***定律」的都是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虧損,並不是質量消失,而是指組成原子核的所有單個質子與單個中子質量的總和與原子核質量之差。仍遵循質量守恆和能量守恆,所謂的質量虧損並不是這部分質量消失或者質量轉變為能量。

一道高中物理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子彈速度為v0,射入a物體後,子彈與a物體共同質量為3m,共同速度為v0/3;

根據子彈與a在a左側軌道滑行距離為d,設碰撞後a與子彈速度大小為v,則根據動能定理知:

(3m)v²/2=μ(3m)gd=(3m)gdv0²/(72gd)=mv0²/24

解得:v=v0/6,且速度方向為向左。

考慮a,b相互碰撞為彈性碰撞,所以:

-v0/6=[(3m)-mb](v0/3)/[(3m)+mb]

解得:mb=9m

右圖中倒數第二個等式,左側的速度應該加上負號,因為v0/6僅是速度大小,而方向是向左的,與碰撞前方向相反。

13樓:叢聰慕谷夢

額、先給你簡單介紹一下都卜勒公式、、接收者以v1向著(或遠離)波源運動,則接收者感覺到的頻率為f=(v+-v1)/v*f0:波源以速度v2向著(或遠離)接收者運動,則f=(v/v1-+v2)*f0這題是第一種情況、、、設f0為警鐘的頻率,f0==1/0.5-2hz車速v1=16.

7m/s,聲速v=340m/s所以呢、、n=ft=(v+v1)/v*f0*t=629ok?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知識點是折射率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tan53°=h1/s

tan37°=h2/s

h1/h2=(4/3)/(3/4)=16/9所以d選項正確。

一道高中物理選擇題 靜電場

15樓:六六六是我

電勢大小=k*q/r,很好用的式子,可以發現,ac bd電勢大小都是0

高中物理的一道選擇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答案對。

分析:當開關斷開時,電源與r2組成閉合迴路,這時通過r2的電流是

i2a=e /(r+r2)=1.5 /(2+8)=0.15安

那麼r2兩端的電壓是 u2a=i2a * r2=0.15*8=1.2 伏特

由於電容器與r2併聯,所以電容器兩端的電壓是 uc1=1.2伏特 --------a錯

這時電容器的電量是 q1=c*uc1=3*10^(-6) * 1.2=3.6*10^(-6) 庫侖 -----b錯

當開關閉合時,r1與r2併聯的總電阻是 r=4歐,從電源出來的電流是

ib=e /(r+r)=1.5 /(2+4)=0.25安

那麼電容器兩端的電壓是 uc2=ib * r=0.25*4=1 伏特 ---------c錯

得這時電容器的電量是 q2=c*uc2=3*10^(-6) * 1=3*10^(-6) 庫侖 -----d錯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答,一道高中物理問題 求解答

學弟學妹們,很高興為你解決問題!首先這是典型的追及問題,物理學中追及問題的一般思考思路找臨界狀態!人在車後,以6m s勻速 車在前,以1m s的平方勻加速。在車速不大於6m s時,人和車間距逐漸減小,在車速大於6m s之後,人和車間距逐漸增大,所以在車速為6m s時,人和車間距最小。若兩車位移差大於...

求助,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b。應當說只有線性電阻 阻值不隨時間變化 的阻值和其伏安特性曲線斜率相等。而這個結論依靠的也是公式r u i。所以不能舍公式而記一些本來是為了用起來方便的結論。一切都由公式而來。假設p點時溫度為t。那麼若使這個電阻保持在t 那麼這個電阻依舊理想。而其兩端電壓一定是題中u1和i1 兩值瞬時值,未聽說電...

高中物理題。求詳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只有c已知條件中只有l t。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先用力f向上 拉木箱,使其由靜止開始向上運動。保持拉力的功率不變 因為p fv,p不變,v不斷變化,所以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f是個變數,題目中沒有任何一點提示或是資訊可以分析出小球在加速的時候是做的勻加速直線運動。v0 2 2gl 1 pt m m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