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詳細解答

2022-09-21 14:45:04 字數 599 閱讀 64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問比較簡單,桌面光滑,沒有力對物體做功,物體動能不變,即速度大小不變,根據繩子拉力提供向心力,f=mv²/r ;直接代入資料,求出r=0.6m

第二問比較麻煩,要畫圖(說起來比較麻煩),圓心到物體在桌面軌跡垂線等於繩長0.6m,根據勾股定理可知,另一邊是0.8m。

物體離開桌面,做平拋運動,根據平拋運動知識求出水平位移為1.6m,則可以得到乙個大得直角三角形,一邊長0.6m,另一邊長0.

8+1.6=2.4m,再根據勾股定理求出大小3√17/5,比較怪,五分之三倍的根號十七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任何乙個瞬時,物體的運動可以看做是小物塊繞繩子和c的交點做的圓周運動,故根據f=mv^2/r,代入資料2=7.5*(10^-2)*4^2/r解得r=0.6m。

(2)繩子斷時,如左圖,物體在a處,向著b運動,由於oa=0.6m,ob=r=1m,故ab=0.8m,小物體運動到b點後即飛離桌面做平拋運動,飛行時間t=(2h/g)^0.

5,計算得,t=0.4s,故飛行距離為x=v*t=1.6m,如右圖,落地點為c,故bc=1.

6m,計算得,oc=3*(17^0.5)/5 m。

一道高中物理題求解答,一道高中物理問題 求解答

學弟學妹們,很高興為你解決問題!首先這是典型的追及問題,物理學中追及問題的一般思考思路找臨界狀態!人在車後,以6m s勻速 車在前,以1m s的平方勻加速。在車速不大於6m s時,人和車間距逐漸減小,在車速大於6m s之後,人和車間距逐漸增大,所以在車速為6m s時,人和車間距最小。若兩車位移差大於...

高中物理題。求詳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只有c已知條件中只有l t。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先用力f向上 拉木箱,使其由靜止開始向上運動。保持拉力的功率不變 因為p fv,p不變,v不斷變化,所以f是個不斷變化的量。f是個變數,題目中沒有任何一點提示或是資訊可以分析出小球在加速的時候是做的勻加速直線運動。v0 2 2gl 1 pt m m g...

一道物理題,求詳細解答,一道物理題目 求詳細解答

如果是在高中階段,這道題的答案無疑是選擇d,加速度大的,摩擦力大,爬得快,加速度慢的,摩擦力小,爬的慢。如果是初中階段,你只要考慮合外力都是0,摩擦力始終等於重力即可,就選c。請及時採納我的答案!謝謝,更多物理問題,儘管問我!親,這道題實際出的不夠嚴謹,我得追問一次,你現在是高中還是初中,因為針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