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題有關動能定理和能量守恆

2021-03-04 08:49:30 字數 682 閱讀 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1. 勢能轉化為動能:mg*l=mv^2/2,最底點速度v=根號(2gl),此時繩對小球的拉力為重力mg,其中g為重力加速度9.8m/s^2

2.動能轉化為勢能:mg*2l<=mv^2/2,v至少為根號(4gl)

2樓:冷水劍

1,根據動能守恆,可得mgl=1/2mv^2,解得,小球到最低點時的速度為根號2gr,t=mg+mv^2/l=3mg

3樓:匿名使用者

9.8m/s^2

mg*2l<=mv^2/2,v

4樓:好名讓誰起

1.由mgh=mv^2/2 得 v=根號(2gl) 拉力做功為0 因為運動方向始終與拉力方向垂直。

2.在頂點時,向心力為mg,所以mg=mv1^2/l得在頂點時,速度為根號gl,

由能量守恆得mv^2/2=mg2l+mv1^2/2 得v=根號下4l+gl

我想問一下高中物理中的能量守恆定律與動能定理的區別 以及二者在用的時候有什麼技巧或方法 望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動能定理是時,要找合力做功或外力做功的和與動能變化的關係。

能量守恆是能與能之間轉化。有時乙個題即可以用動能定理也可以用能量守恆來解。

高中物理動能定理為什麼Wf前面要用加號彈力不是做負功嗎

彈力是做負功,這裡mgh mv2的符號其實就是負的,在w彈前面的那個加號其實不是代表它的方向,而彈力本身做負功,其實 w彈 還是負的。彈力算出來的值是負的 為什麼這個動能定理是 wf 負功不應該是 麼 用wf代表做功,算出來為正是正功,為負是負功 高中物理為什麼這麼難?什麼動能定理 右手定則根本不明...

兩道高中物理能量守恆題要快,高中物理能量守恆(不是要該題答案,而是下面的2個問題)

1.木塊固定,子彈最終靜止,那麼子彈的初動能全部轉化為熱量,所以q mv0 2 2 2.因為光滑,系統合力為零,故系統動量守恆,mv0 m m v共 產生的熱量等於系統的機械能的減少 q mv0 2 2 m m v共 2 2 mmv0 2 2 m m 1 q 1 2mv0 2 2 mv0 m m v...

高中物理題有關動量

網上找的,僅供參考 你的問題是例3 人船模型 的基本定量關係,其適用條件版是 乙個原來處於靜權止狀態的系統,在系統發生位移的過程中,有乙個方向的動量守恆 如水平方向或者豎直方向 利用 人船模型 可以極為簡捷地定性分析或者定量計算有關的力學問題。例2 試定量分析 為什麼人從大船上岸比從小船上岸容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