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縣有什麼旅遊景點,寶雞眉縣有哪些旅遊景點,有什麼好玩的介紹推薦(

2022-05-31 01:30:02 字數 5982 閱讀 7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山是我市乃至全省的旅遊勝地,然而美景雖好,去往太白山的道路卻不平坦。日前,眉縣以建設「太白山國家級旅遊產業新區」為目標,對景區及周邊環境實施「大手術」。用不了多久,一條由法湯高速公路直達太白山山門的景觀大道將呈現在遊人面前。

  近年來,眉縣把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納入年終目標責任考核,不斷加大對旅遊產業的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今年,縣上專門設立旅遊發展專項資金,用於旅遊景點的宣傳**。近期,縣上進一步加大投入,著力打造「縣區一體、山水同城」的大生態旅遊格局,奮力向國家5a級景區衝刺。

他們以建設「太白山國家級旅遊產業新區」為目標,充分利用太白山、渭河兩大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將湯峪鎮、營頭鎮納入太白山旅遊區開發建設,使旅遊區規劃面積由 13平方公里擴大到 20平方公里。  過去,沿高速公路而來的遊客到太白山遊覽,要經過太安路,行程 10多公里,不僅路面狹窄,路面也已老化,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客源。今年下半年,眉縣決定打造一條將太白山與法湯高速公路連線起來的 8車道景觀大道。

屆時,遊客將可由法湯高速公路出口直達太白山山門。同時,縣上還將河堤治理工程與旅遊發展結合起來,在湯峪河建設人工湖,將形成「車在水上走、人在景中游」的景觀效果。  截至目前,景觀大道線路方案、線路勘察已基本完成,第一期施工範圍內的拆遷物件調查摸底工作已完成,拆遷工作將於近期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和紅河谷森林公園等。

3樓:全能答題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請您稍等哈!

您好,1.太白山旅遊景區 aaaaa

太白山是我國著名的秦嶺山脈的主峰,海拔3767公尺,自古便是一座名山。秦嶺東西綿延一千五百多多公里,跨越中國數個省份,被譽為中國的龍脊、中原的龍首、中國人的**國家公園、中華民族的父親山等,是中國南北氣候、地理、水系的分界嶺。獨特的區域位置和神奇的自然特徵,賦予……

2.紅河谷森林公園 aaaa

紅河谷森林公園地處秦嶺主峰太白山北麓紅河流域,東臨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西南接太白山自然保護區。公園設計2341公頃,園內林木茂盛,森林覆蓋率達91.7%以上,最高海拔3666.

6公尺。紅河谷森林公園地處動植物區系交會地帶,具有南北過渡,東西兼有,生物多樣性的特點……

3.扶眉戰役紀念館 aaaa

扶眉戰役紀念館位於眉縣常興鎮,隴海鐵路、西寶高速公路橫穿而過,交通十分便利,是為紀念在全國解放戰爭中西北戰場上最大的一次戰役——扶眉戰役而壯烈犧牲的3000多名解放軍指戰員修建的一處烈士陵園,陝西省第一批重點烈士紀念建築物保護單位,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防教育……

4.秦皇生態園 aaa

秦皇生態園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地處霸渭交匯處,是霸渭關中文化生態區的重要節點,是由陝西秦皇園生態農業****斥資新建的一處生態旅遊專案。該專案占地百餘畝,是一萬公頃龍源濕地公園和渭河濕地文化長廊的接待站,由生態餐廳、生態畜牧業、生態漁業、生態植物四大功能區……

5.眉縣寶深逸樂生態園 aaa

寶深逸樂生態園,是由寶深集團投資興建的一家大規模、高品質的集餐飲、垂釣、旅遊、休閒、娛樂等為一體的現代綠色生態園。園內溪流環繞,亭台樓閣,小橋流水,營造了一處「和諧生態,和諧人文,生態餐飲,綠色文化」的健康餐飲氛圍

6.西部蘭花園 aaa

西部蘭花生態園位於寶雞眉縣,主要景觀有:世界唯一的佛祖夜明珠館、蘭花館、紅掌館、盆景園、垂釣樂園、水果採摘園、櫻花大道、桃花園等。西部蘭花生態園占地4100 畝,是全國一流的生態環境教育基地,是陝西省唯一的「全國花卉生產示範基地」和「全國特色種苗基地」。

景……

7.褒斜道石門及其摩崖石刻 

千古要地

中國有句膾炙人口的成語「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故事說的是:劉邦取漢中後於西元前206年按大將韓信的計謀,派少數人修棧道,以轉移鎮守關中西部雍王章邯的注意力,暗地裡沿著西邊艱險的陳倉道(即秦棧),北出大散關,攻占了陳倉城,進軍咸陽。

詩人李白讚嘆的……

8.終南山

美,又名太一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簡稱南山,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稱。主峰位於周至縣境內,海拔2604公尺。終南山為道教發祥地之一。

據傳,周康王時,天文星象學家尹喜為函谷關關令,於終南山中結草為樓,每日登草樓觀星望氣。一日忽見紫氣……

9.扶眉戰役烈士陵園 

扶眉戰役烈士陵園位於陝西省眉縣常興鎮,始建於2023年,有623名為祖國解放事業而英勇捐軀的烈士長眠於此,是為紀念在全國解放戰爭中西北戰場上最大的一次戰役——扶眉戰役而壯烈犧牲的3000多名解放軍指戰員修建的一處陵園,占地47畝。扶眉戰役烈士陵園是***命名的……

10.霸渭關中文化水利風景區 

霸渭關中文化水利風景區位於陝西省寶雞市眉縣,國家水利部於2023年9月公布第十六批 59家國家水利風景區名單,眉縣霸渭關中文化水利風景區被授予「國家級水利風景區」稱號。眉縣以打造渭河最美生態長廊、建設寶雞大城市副中心濕地景觀公園為目標,通過多年努力

尊敬的朋友您好,以上就是眉縣比較好的旅遊景點了。祝您旅途愉快!玩的開心呦!也希望您能給我個贊呦!謝謝親!

更多2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眉山景點自己喜歡那個就那個。http://map.

寶雞眉縣有哪些旅遊景點,有什麼好玩的介紹推薦(

5樓:迷途幽靈

大爺海秦嶺主峰太白山頂最引人注目的冰川湖泊天圓地方

有秦嶺南北分界線之稱,站在上面可以一腳踏南,一腳踩北。

紅河谷谷內有太白山獨有的奇特景觀第四紀冰川遺跡,不用登高山就可看到冰川石海的奇特。

太白積雪

終年積雪,奇特壯觀,歷來為文人所讚頌。

鰲山青峰峽最高峰,因其難度跟強度大而在戶外圈久負盛名。

眉縣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6樓: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紅河谷森林公園、淨光寺、鐘呂坪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白山位於寶雞市眉山縣。秦嶺生態原始森林的及至表現。有溫泉,稱西湯浴與藍田的東湯浴並稱。第四紀冰川、奇珍異禽...

眉縣周邊**有可以逛的景點

8樓:上海舒爾地暖

太白山位於寶雞市眉山縣。秦嶺生態原始森林的及至表現。有溫泉,稱西湯浴與藍田的東湯浴並稱。

第四紀冰川、奇珍異禽、太白積雪(6月份上山會有皚皚百雪哦,強烈建議遊玩。) 太白積雪:太白山位於眉縣城南20公里。

南界洋縣,東接拂坪,西南與留壩、鳳縣相連,海拔4000餘公尺,為秦嶺的最高峰。太白山山高水冷,因而高處背陽的地方,在三伏天仍可看到白雪,「太白積雪」 指的就是這裡的風光。

陝西寶雞市有什麼旅遊景點

9樓:12345a幫助

1、寶雞眉縣

張載祠又稱張子祠,位於眉縣城東26公里處的橫渠鎮。占地南北82公尺,東西37.5公尺。它是我國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關學領袖張載的講學之地。

張載祠前身為崇壽院,張載年少時曾在此讀書,晚年隱居後,一直在此興館設教。他死後,人們為了紀念他,將崇壽院改名為橫渠書院。

太白山國家森林公園

太白山——橫臥在寶雞眉縣、太白、西安週至3縣境內。因山頂終年積雪,銀光四射,故稱太白。它是橫貫陝西省的秦嶺山脈的主峰,海拔3767公尺,也是秦嶺的最高峰。

太白早為名山,詩人李白、杜甫、柳宗元、韓愈、蘇軾等人曾游過這裡,寫下了著名詩篇。

眉縣湯浴溫泉

陝西眉縣湯浴溫泉,位於太白山森林公園的入口處。眉縣湯浴溫泉又名「鳳凰泉」、「西湯浴」,位於眉縣太白山北麓的湯浴口,距西安100公里左右。這裡山環水繞,古木叢鬱、景色如畫,因地處龍鳳、鳳凰兩山環抱之中,故名鳳凰泉。

紅河谷森林公園

紅河谷位於眉縣營頭鎮境內,太白山主峰北麓,距西安120公里、室雞60公里,在西寶高速公路常興出口轉向、西寶南線眉縣河底村路口轉向,具體方向有路標提示。公園入距下板寺26公里,可和太白國家森林公園形成環形旅遊線路,山外可和西寶高速常興、寶南線相連

2、寶雞市金臺區

寶雞歷史博物館

寶雞市歷史博物館,設在當地的道教名觀金台觀內。館內主要陳列周原、雍城、陳倉、平陽、千陽等遺址出土的周秦歷史文物,歷述了寶雞市及所轄地區從原始社會到奴隸社會的變遷和歷史地位,其是館內珍藏的西周早期青銅器,品位頗高

3、寶雞鳳翔縣

鳳翔東湖

鳳翔東湖,位於鳳翔縣城東關,古稱「飲鳳池」。相傳周文王元年瑞鳳飛鳴過雍,在此飲水而得名。宋仁宗嘉佑六年(1601)著名文學家蘇軾任鳳翔府簽書判官,倡導官民疏浚擴池,引城西北鳳凰泉水注入,種蓮植柳,建亭修橋,作遊之所,改名東湖,與杭州西湖雅稱「姊妹湖」。

雍城遺址秦都雍城——是春秋至戰國中期近300年間秦國的政治、經濟中心,位於鳳翔縣城南、雍水以北。從德公元年到獻公二年的290餘年間,雍城一直是秦國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的中心。經過十九位國君的苦心經營,為後來秦始皇統一全國奠定了雄厚的基礎。

4、寶雞岐山縣

周公廟(陝西)

陝西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省級風景名勝區---周公廟,位於陝西省岐山縣城西北6.5公里的鳳凰山南麓,面積約62萬平方公尺。此處依山傍水、古木參天、風景秀麗,東、西、北三面環山,唯南邊與平地相接,狀如簸箕。

五丈原風景區

五丈塬風景名勝區,位於岐山縣城南25公里處,面積約50平方公里。景區內山巒奇石、河谷溪流、森林古木、秋風雨雪等自然景觀與許多三國遺跡人文景觀融為一體。五丈塬為一琵琶狀黃土台原,南靠秦嶺,北俯渭河,三面凌空,地勢險要,是古代扼關中通往巴蜀通道要衝,兵家必爭之地。

太平寺塔

太平寺塔位於歧山縣縣城西端原太平寺舊址內,宋代元佑三年(1088)修建,為八角九層仿木樓閣結構,通高28公尺。

箭括嶺箭括嶺位於岐山縣城西北30公里處,海拔1600多公尺。山嶺兩岐,雙峰對峙,形如箭括,因之得名。據資料記載,岐山就是以箭括嶺而得名。

五丈原·諸葛亮廟

諸葛亮廟始建於唐代,廟宇坐南朝北,聳峙原頭,雄偉壯觀,進入金碧輝煌的山門,依次是高大的獻殿、正殿、八卦亭、屋簷脊獸,千姿百態,牆壁彩繪,絢麗奪目。

5、寶雞扶風縣

周原遺址

周原遺址位於陝西省扶風、岐山兩縣接壤處,保護面積24平方公里。這一帶是周的發祥地,文物遺存極為豐富,迄今共已出土文物數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出土數量多、銘文多、考古價值高著稱,這裡因此被譽為「青銅器之鄉」。

法門寺珍寶館

法門寺珍寶館,位於陝西省扶風縣城北,東距西安110公里,西寶、法湯高速公路貫通,交通條件十分便利。法門寺因安置佛祖釋迦牟尼指骨舍利,為華夏王朝所擁戴而成為我國古代四大佛教聖地之一

扶風城隍廟

扶風縣城隍廟,位於縣城東大街東頭北側,始建於明洪武三年(2023年),距今已有633年的歷史,總面積6668平方公尺。該廟居高臨下,布局科學,結構錯落有致,雄偉、肅穆、莊嚴。

6、寶雞隴縣

關山草原

關山草原位於陝西省寶雞市西北百餘公里處,是我國西北部內陸地區唯一以山地草原為主體的省級風景名勝區。

龍門洞森林公園

陝西省龍門洞森林公園位於寶雞市隴縣西北35公里處,境內占地2104公頃,分龍門洞、景福山、雷神山三大景區,主要景點有103個,近千個動、植物物種。龍門洞景區不僅因玄險的自然景觀聞名西北,享有「關中第二華山」之盛譽,更因是我國道教全真教龍門派的發祥地而馳名海內外。

7、寶雞麟遊縣

九成宮遺址

九成宮遺址位於麟遊縣新城區,原為隋代仁壽宮,建於開皇十三年(593),由右僕射楊素監督,著名建築學家宇文愷為檢校將作大匠,承擔設計和督促,開皇十五年三月建成。隋文帝六次到此避暑。唐貞觀五年(631)唐太宗加以修繕和擴建,改名為九成宮。

慈善寺慈善寺石窟,在縣城西南約三公里處,舉縣志記載,慈善寺崖壁間有石佛像,工巧妙絕,是唐永輝四年(公元653年)的作品。

8、寶雞鳳縣

通天河國家森林公園

通天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秦嶺南麓鳳縣境內,隸屬寶雞市辛家山林業局。總面積5235公傾,由南向北蜿蜒17公里直達秦嶺主梁。平均海拔1700多公尺,最高海拔2738.

7公尺。公園由西河廟、透馬駒和興趙原三大景區構成,原始植被、高山石林、瀑布潭溪是森林公園的鮮明特色。

鶴壁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鶴壁旅遊景點有哪些?

鶴壁旅遊必去景點 桑園小鎮。桑園小鎮位於河南省鶴壁市淇濱區上峪鄉西部桑園村,是一座初具規模的古色古香的旅遊小鎮。就在不久前,桑園村還是河南省有名的貧困村,後來當地 利用該地優美的自然風光搞起了旅遊業,老村改造加新建,不僅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到此一遊,還讓桑園村因此脫了貧。淇水湯湯,漸車帷裳 詩經 中的淇...

雲南有哪些旅遊景點,雲南主要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雲南的主要景點 石林九鄉 鶴慶新華石寨子 麗江古城 大理古城 瀘沽湖蒼山洱海 三江併流 香格里拉 普達措玉龍雪山 西雙版納 騰衝地熱火山 大理三塔 玉溪撫仙湖 玉溪溶洞 騰衝東川紅土地 羅平菜花節 羅平九龍瀑布 會澤大海草山 雲...

山東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趵突泉景區。趵突泉是到濟南必去的景點,歷史上濟南有7名泉,趵突泉是知名度最高的,現在是形成了一帶趵突泉泉群地質公園,著名的景點都在附近。門票後面有遊覽的地點,一目了然,這個景區內,可以說三步乙個景點,五步乙個泉。園子內的空間安排得錯落有致,讓人省了不少力氣。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 七十二泉 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