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慶有那些旅遊景點,肇慶有什麼旅遊景點?

2022-02-26 11:13:52 字數 5320 閱讀 3249

1樓:詁韻奇談

肇慶市是中國第三批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嶺南文化的發祥地。梅庵、德慶學宮、肇慶古城牆、七星岩摩崖石刻、德慶悅城龍母祖廟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星湖風景名勝區是國家級重點、國家aaaa級景區

具體景點如下:

星湖,星湖位於肇慶市北郊4公里處,湖面約 8000 畝,大小和西湖相近。整個湖面被蜿蜒交 錯的湖堤劃分為五個湖:東湖、青蓮湖、 中心湖、波海湖、裡湖。

湖堤總長20餘公里,堤上楊柳、鳳凰木成行, 宛如幾條綠色帶子飄落在碧澄的水面上。

七星岩,七星岩位於肇慶市區北約4公里處,景區由五湖、六崗、七巖、八洞組成,面積8.23平方公里,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見城,美如人間仙景。七星岩以喀斯特溶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觀為主要特色,七座排列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佈在面積達6.

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20餘公里長的湖堤把湖面分割成五大湖,風光旖旎。被譽為"人間仙境"、"嶺南第一奇觀。

鼎湖山,鼎湖山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慶城區東北18公里。因地球上北回歸線穿過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幹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學者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與丹霞山、羅浮山、西樵山合稱為 廣東省四大名山。

盤龍峽原始生態旅遊區內峽谷漫長,罕見的瀑布群共有大大小小100多個,是首個得到廣東省旅遊局認可有10級以上瀑布群的旅遊區,被譽為「亞洲罕見、廣東第一」瀑布群。

2樓:姚真委芬芬

星湖、西江小三峽、德慶盤龍峽、大斑石、懷集燕巖等。

1、星湖:星湖(xīng hú)在肇慶市區北部。因湖、巖交錯,點綴如星,故名。

星湖之名始於明崇禎九年石室摩崖石刻《星巖歌》。曾稱瀝湖,意為「西江餘瀝」。2023年整治,面積6.

5平方公里,蓄水量1250萬立方公尺。分為中心湖、波海湖、東湖、紅蓮湖、青蓮湖和裡湖。各湖之間有湖堤隔開。

2、西江小三峽:西江小三峽位於廣東肇慶市附近的西江上,由羚羊峽、三榕峽、大鼎峽組成。其中羚羊峽全長十三里,兩岸山峰高達八百多公尺。

峽口有龍華古寺和峽山古寺南北對峙,還有函碧園和桂園第二峰精舍等。附近有著名的鼎湖山景區。

3、德慶盤龍峽:盤龍峽生態旅遊區以其得天獨厚的山、水、森林等自然生態資源稟賦,成功開發了峽谷漂流、棧道觀光、瀑布觀光、峽谷品氧、大型梯級天然泳池、全國最大的水車群、全國最具風情的山頂木屋度假村、嶺南僅存的古老織布村、高空溜索、越野卡丁車等等生態休閒型旅遊產品。

4、大斑石: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杏花鎮廣信河畔上的一石成山的大斑石,號稱「天下第一石」。斑石上的紋理自上而下,不僅雅觀,還向我們展示出大自然的神奇的力量。

這裡不僅是遊客遊玩的好地方,更是攀岩愛好者的首選攀岩點。在這裡可以看到迷人的自然風光,還可以看到淳樸的鄉村生活壞境。

5、懷集燕巖:燕巖風景區位於懷集縣西南面的橋頭鎮以西500公尺處,距懷集縣城27公里。因岩洞中有無數的金絲燕在這裡築巢繁衍生息,故得名。

它以其獨有的美、奇、秀,榮膺「廣東最美的地方」、「中國最佳的溶洞奇觀」美譽。

3樓:夢寐愛旅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1、肇慶鼎湖山景區(4a級)

為您查詢到的就是這些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也麻煩您給個讚哈。咱們都是老鄉,您可以關注一下我,以後有問題都可以從我的主頁直接問我哦~

更多10條

4樓:旅遊小達人穎兒

回答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是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同時是首批國家aaaa級景區、全國十大文明風景旅遊示範點和iso14000國家示範區。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由七星岩和鼎湖山兩大景區組成,總面積20.

61平方公里。主要景點有天溪十景、雲溪十景、寶鼎園。……

早在唐代,繼智常禪師開山建立白雲寺之後,環山修起三十六招提,鼎湖山即成為遊覽勝地,至今尚有龍潭飛瀑、涅槃臺、三味潭、聖僧橋、羅漢市等古蹟。清順治年間慶雲寺被定為嶺南名剎,康熙年間定鼎湖十景為湖山鼎峙、峽水朝宗、憩庵環翠、小歇群峰、方池月印、曲徑雲封、龍潭飛瀑、鳳嶺疏鐘、菩提花雨、塔院香風等。光緒年間,獲得「敕賜萬壽慶雲寺」匾額,並獲御賜《龍藏經》和《釋迦應化事蹟圖》,於是,慶雲寺名盛一時,來山遊覽的旅客每天多達300人,來做功德法事的香客多至600人。

抗日戰爭時期,香客遊人仍從不間斷。

2023年,成立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局鼎湖山辦事處,專門負責組織並實施對鼎湖山景區資源及設施的管理、保護、規劃和綜合開發利用工作。經過各級管理部門的努力,先後修整了登山曲徑,修建了天湖水庫,雙虹飛塹、觀雪亭、聽濤亭、觀硯亭、聽瀑亭、榮睿碑亭、榮睿紀念堂、游泳池、售票處花園以及慶雲寺廟前花園台地和各園林小品,修復了慶雲寺(含佛像)、白雲寺、躍龍潭、眠綠亭、半山亭以及各古道、棧道。

更多1條

5樓:晏永衡翠柏

七星岩、鼎湖山、仙女湖、濕地公園、閱江樓、盤龍峽、金林水鄉、龍母廟、廣寧竹海、燕巖、封開水桂林、千層峰、封開天下第一大斑石…

祝你旅途愉快!

6樓:蔣茗孫慕悅

最著名的當然是鼎湖山、七星岩,其次還有高要的紫雲谷、鼎湖的硯洲沙灘、德慶的盤龍峽、端州的仙女湖、盤古山、廣寧的竹海、懷集的世外桃源.......好多,具體交通要自己上網查下地圖就好

7樓:

乙個讓你住上就喜歡的城市!!!主要景區有七星岩,鼎湖山等等~~~畢竟我是佛山人!我也開始愛上這個肇慶!!!

8樓:老朗冉高興

兩大景點是鼎湖山和七星岩。要玩得從容一點就要至少乙個週末。

現在新開發的景點很多,各縣都有至少乙個特色景點,構成所謂的嶺南山水畫廊。玩遍要用乙個**周。

值得推薦的是德慶蟠龍山景區,漂流很好玩;還有嶺南水鄉,乙個古老的村落「金林水鄉」,合計可以玩乙個週末。

9樓:繆洮馮菀

肇慶七星岩,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了。它們是我們肇慶人的驕傲!除此之外,還有以下的一些,還有很多很多的,希望你玩得開心、快樂!!!

10樓:俟令丘文君

鼎湖山,七星岩,仙女湖,盤龍峽,九龍湖

11樓:都夏廣晴虹

我就記得肇慶廣場噴泉附近的廣場還滿合適拍拖散步的~

而且不要錢,呵呵

步行街有很多好處的廣東小吃,雙皮奶和廣東別的地方一樣美味~

12樓:沉採

肇慶市位於廣東省中西部,附近好玩的地方有梅庵、星湖、西江、鼎湖山、盤龍峽、德慶學宮、懷集世外桃源、肇慶古城牆、七星岩摩崖石刻、德慶悅城龍母祖廟等等。

肇慶市位於廣東省中西部,西江幹流中下游,東部和東南部與佛山市、江門市接壤,西南與雲浮市相連,西及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和賀州市交界,北部和東北部與清遠市相鄰。秦始皇三十三年(西元前214年)境域內設定的四會縣,是廣東省4個最早建制縣之一。肇慶市是中國第三批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被譽為嶺南文化的發祥地。

肇慶有什麼旅遊景點?

13樓:w晴天去看海

星湖、西江小三峽、德慶盤龍峽、大斑石、懷集燕巖等。

1、星湖

星湖(xīng hú)在肇慶市區北部。因湖、巖交錯,點綴如星,故名。星湖之名始於明崇禎九年(1636)石室摩崖石刻《星巖歌》。

曾稱瀝湖,意為「西江餘瀝」。2023年整治,面積6.5平方公里,蓄水量1250萬立方公尺。

分為中心湖、波海湖、東湖、紅蓮湖、青蓮湖和裡湖。各湖之間有湖堤隔開。

2、西江小三峽

西江小三峽位於廣東肇慶市附近的西江上,由羚羊峽、三榕峽、大鼎峽組成。其中羚羊峽全長十三里,兩岸山峰高達八百多公尺。峽口有龍華古寺和峽山古寺南北對峙,還有函碧園和桂園第二峰精舍等。

附近有著名的鼎湖山景區。

3、德慶盤龍峽

盤龍峽生態旅遊區以其得天獨厚的山、水、森林等自然生態資源稟賦,成功開發了峽谷漂流、棧道觀光、瀑布觀光、峽谷品氧、大型梯級天然泳池、全國最大的水車群、全國最具風情的山頂木屋度假村、嶺南僅存的古老織布村、高空溜索、越野卡丁車等等生態休閒型旅遊產品。

4、大斑石

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封開縣杏花鎮廣信河畔上的一石成山的大斑石,號稱「天下第一石」。斑石上的紋理自上而下,不僅雅觀,還向我們展示出大自然的神奇的力量。

這裡不僅是遊客遊玩的好地方,更是攀岩愛好者的首選攀岩點。在這裡可以看到迷人的自然風光,還可以看到淳樸的鄉村生活壞境。

5、懷集燕巖

燕巖風景區位於懷集縣西南面的橋頭鎮以西500公尺處,距懷集縣城27公里。因岩洞中有無數的金絲燕在這裡築巢繁衍生息,故得名。它以其獨有的美、奇、秀,榮膺「廣東最美的地方」、「中國最佳的溶洞奇觀」美譽。

14樓:夢寐愛旅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不要過早關閉訂單,並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更好給您解答,感謝理解和支援!

1、肇慶鼎湖山景區(4a級)

為您查詢到的就是這些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也麻煩您給個讚哈。咱們都是老鄉,您可以關注一下我,以後有問題都可以從我的主頁直接問我哦~

更多10條

15樓:小小愛旅遊呀

回答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肇慶星湖風景名勝區,位於廣東省肇慶市。是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同時是首批國家aaaa級景區、全國十大文明風景旅遊示範點和iso14000國家示範區。

鼎湖山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慶城區東北18公里,位於北緯23°10』,東經112°31』。因地球上北回歸線穿過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幹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學者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2023年,鼎湖山成為我國第乙個自然保護區。

2023年又成為我國第一批加-合國科教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畫的保護區,建立了「人與生物圈」研究中心,成為國際性的學術交流和研究基地。

肇慶七星岩位於肇慶市區北約4公里處,景區由五湖、六崗、七巖、八洞組成,面積8.23平方公里,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見城,美如人間仙景。七星岩以喀斯特溶岩地貌的岩峰、湖泊景觀為主要特色,七座排列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佈在面積達6.

3平方公里的湖面上,20餘公里長的湖堤把湖面分割成五大湖,風光旖旎。被譽為"人間仙境"、"嶺南第一奇觀"。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七星岩摩崖石刻是南中國儲存得最多最集中的摩崖石刻群,所以取名為七星岩。

悅城龍母祖廟座落在廣東省德慶縣悅城鎮水口,是供奉龍母娘娘的廟宇。

封開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廣東省封開縣東部、賀江以東大部分地區,由北部的西山、狼嶺山,東部的黨山、七星岩山,南部的黃崗山、豐壽山、麒麟山及賀江圍限起來,面積約1326平方公里,核心區面積117平方公里。它是嶺南古文明重要發祥地,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山川秀麗、人傑地靈。

目前園內已建立了大斑石景區、龍山景區、千層峰景區、黑石頂生態旅遊區。

更多4條

珠海有哪些旅遊景點,珠海旅遊景點那些值得去?

圓明新園 農科奇觀 荷包島 珠海 御溫泉度假村 珠海漁女 外伶仃島 東澳島 蘇兆徵故居 蘇曼殊故居 沙灣古遺址 長隆海洋度假區 珠海長隆馬戲城等等,都是珠海的旅遊景點。珠海旅遊景點那些值得去?10 一 外伶仃島 外伶仃島,這裡是乙個無論在什麼季節 什麼時候來觀賞,都是乙個非常適合旅遊的景點。在這座島...

四川瀘州哪些旅遊景點,瀘州有那些旅遊景點

忠山公園 川南海潮湖旅遊區,方山景區 龍馬潭區洞賓亭風景區 瀘州市納溪區鳳凰湖風景區 瀘州有那些旅遊景點 現將瀘州重要景區介紹如下 一 瀘州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如下7個。瀘州老窖景區。太平古鎮。張壩桂圓林。花田酒地。鳳凰湖濕地公園。雲溪溫泉旅遊景區。堯壩古鎮。二 瀘州國家aaa級旅遊景區日下5個。...

肇慶高要市有大學嗎?肇慶有什麼大學

肇慶的大學 本科大學 肇慶學院。專科院校 肇慶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民辦院校 肇慶科技職業技術學院。肇慶工商職業技術學院。肇慶學院。學校 10580 辦學性質 公辦。郵編 526061 傳真 2716586 學校 http www.肇慶學院是一所公辦全日制綜合性本科大學,位於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 首批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