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有哪些旅遊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9-05 23:46:46 字數 5041 閱讀 1508

1樓:什麼都不了解帝

淮陽太昊陵、龍湖風景區、剪枝公園、弦歌臺、畫卦臺、平糧臺;扶溝大程書院; 周口關帝廟;項城袁世凱故里;鹿邑老子故里、明道宮、太清宮、老君臺;

想玩主要是淮陽跟鹿邑,淮陽的七台八景。你可以去看一下

2樓:

中華五千年,吉鴻昌將軍紀念館,袁世凱故居,關帝廟,鹿邑老子宮,淮陽太昊陵,龍湖,女媧城、太清宮、

3樓:匿名使用者

淮陽太昊伏羲陵,龍湖風景區,現在去淮陽還有大型廟會, 這可能是中國最古老的廟會,也是中國最浪漫的廟會。每年仲春二月。從農曆二月初二到三月初三,這期間每天有幾萬到十幾萬人湧向淮陽太昊陵朝聖,最多時一天可達40萬人,這就是淮陽太昊陵廟會,俗稱「二月會」,也叫「人祖古會」。

2023年廟會頭香106萬元。

鹿邑老子太清宮,我國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世界百位歷史文化名人之一的老子,以「弘揚老子文化,促進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老子2581歲生日廟會將於3月30日(農曆二月十五)在老子故里鹿邑縣拉開序幕,會期持續乙個月!

商水鄧城鎮葉氏大院,還可以在週末乘坐遊船到達鄧城,一邊欣賞美麗的沙潁河兩岸風光,還可以一品著名的美食名吃---鄧城豬蹄!

扶溝著名的民族英雄吉鴻昌紀念館!

項城袁世凱袁氏故居!

周口關帝廟!

現在周口生態園千畝桃花已盛開!西華現在也有桃花節!

其餘的景點也有不少,可是大都名氣不大,祝您在周口玩的愉快!

4樓:飯師傅

最著名的馬上要來,陰曆二月二的淮陽太昊陵。

5樓:

關帝廟景區、女媧誠文化旅遊景區、吉鴻昌將軍紀念館景區、袁世凱故里景區等六個景區和太昊陵、弦歌臺、平糧臺、五穀臺、包公祠、陳胡公陵園、龍湖、剪枝公園、太清宮、老君臺、關帝廟、女媧城、女媧宮、萬畝棗園、吉鴻昌將軍紀念館及故居、大程書院、袁世凱故居、袁世凱行宮、南頓古城

6樓:開心果

太昊陵、五穀臺、龍湖、畫卦臺、關帝廟、弦歌臺、明道宮、女媧城、太清宮、袁世凱故居。

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可西里、水上雅丹

格爾木那措旅行社****

8樓:強小殷

以「青藏高原、世界屋脊、崑崙文化」為軸心,格爾木境內有長江源頭、崑崙山

口、唐古拉山口、萬丈鹽橋、江源冰川、崑崙雪景、瀚海日出、一步天險、鹽海玉波、赤臺噴泉、海市蜃樓、凍土冰丘、雅丹地貌、沙漠綠洲和貝殼山、托拉海、千佛崖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許多奇觀稀世罕見,是觀賞青藏高原風光、野生動物活動和進行科學考察、登山探險的理想之地。

青藏公路著名的「萬丈鹽橋」是一條橫穿鹽湖32公里長完全用鹽鋪設的公路。數十年來,不知有多少車輛、物資和人員從它上面經過。如今,當我們的汽車進入鹽湖,無疑這裡仍是必經之路。

鹽路平坦而堅固,行駛在上面也無其它特殊感覺。

格爾木境內湖泊眾多,江河縱橫,雪峰聳峙,其山色、湖景、草原、沙漠、綠洲以及獨特的民族風情無不呈現高原神秘、神奇和神聖。為觀光、探險旅遊者提供了理想的娛樂環境。格爾木旅遊資源富集在全國十大類、95種基本型別旅遊資源中,格爾木佔八大類,擁有57種,佔全國基本型別的60%,旅遊服務資源共8個資源單體,5個型別,佔全國基本型別的71.

4% 。

崑崙山口

崑崙山口

崑崙山,聳立在格爾木市南面,古書載崑崙山是玉龍騰空之地,素有亞洲脊柱之稱。崑崙山口屬多年凍土區荒漠地貌,地質系古代強烈侵蝕的複雜變質岩所構成,間有第三紀沉積物構成的丘陵低山和丘壠。山坡谷地生長梅、虎爪耳草、等高原凍土荒漠野生植物。

登臨山口,巍巍崑崙的千峰萬壑如同披著銀灰色鎧甲的群群奔馬,隨著風起雲湧,滾滾向前。

納赤臺清泉

位於青海省格爾木市西南約94公里的青藏公路邊,在崑崙山系的沙松烏拉山和博卡雷克塔格爾山之間,崑崙河北岸,亦稱崑崙泉。此清泉雖處在海拔3540公尺高寒地區,常年冰天雪地,水溫較低,但一年四季從不會封凍,為崑崙山中第乙個不凍泉。納赤臺泉水量大而穩定,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氣體,彼人們謄為「冰山甘露」。

長江源頭

源遠流長的萬里長江發源於唐古拉山脈主峰格拉丹東雪山西南側的薑根迪如冰川。「薑根迪如」為藏族『人越不過去」的意思,海菝6542公尺,大冰川的融水,就是萬里長江的最初水源。「格拉丹東」為藏語「高高尖尖的山峰」之意。

海菝6621公尺,高聳入雲,山勢巍峨,冰峰、冰塔林立,銀光閃閃,是取之不盡,流之不竭的團體水庫,也是滔滔長江的無量水源。低處是廣衷的沼澤草原。夏季,草原如苗,野花似錦,牛羊成群,棲息著野驢、白唇鹿、野牛、雪豹、雪雞、大頭彎角羊等珍貴動物。

萬丈鹽橋

柴達木盆地的鹽,不僅是調味品、工業和醫藥原料,面且還用來蓋房子、築橋梁、填路基、修公路。察爾汗鹽湖有30公里橫跨鹽湖的公路,是用鹽鋪成的,路面光滑、平坦、筆直,堪與高階柏油馬路相媲美,人們稱作「萬丈鹽橋」。鹽蓋一般只有幾十厘公尺厚,但滿載貨物的卡車,可在鹽橋上高速行駛。

青藏鐵路也是從察爾汗鹽湖鹽蓋上通過的,鹽湖上還修有飛機場,這是我國和世界交通史上罕見的奇蹟。

察爾汗鹽湖

位於青海柴達木盆地中南部。察爾汗鹽湖中有好幾個奇特的湖中套湖,一環套一環,形成世界上罕見的「湖中湖」。察爾汗鹽湖的奇觀萬丈鹽橋是一條修築在鹽湖上的平整寬闊的公路,這座橋造型獨特,與眾不同,它既無橋墩,又無欄杆。

全是用鹽修成的,素稱「萬丈鹽橋」。鹽公路光滑平坦,與柏油馬路並無兩樣。路面出現坑凹,用滷水一澆即可填平。

玉珠峰玉珠峰

玉珠峰又稱可可賽極門峰,海拔6178公尺,是崑崙山東段最高峰,位於青海省中部,格爾木南160公里的崑崙山口以東10公里。離最近居民點納赤臺60公里,與格爾木市相距不到200公里,同崑崙山口的比高不超過1400公尺(崑崙山口海拔4772公尺),汽車可通行至5200公尺的高原面,八月份的最低雪線海拔5600公尺。其兩側矗立著眾多5000公尺左右的山峰,南北坡均有現代冰川發育,地形特點南坡緩北坡陡,其中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約5100公尺,北坡比降較大,冰川延伸至4400公尺。

四月至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節,氣候條件相對較好,五天乙個天氣週期,雪質比較硬,但不妨礙行走。

格爾木水電站

格爾木河上氣勢雄偉的格爾木水電站被稱為崑崙山下的明珠。格爾木河是柴達木盆地南緣的一條大河,崑崙山峰攝的冰雪夏日消融,它挾帶著營水奔騰咆哮。它的背後是乙個碧波閃閃的人造水庫,庫容為四百多萬立方公尺;它的前面是一條飛架嶙峋峽谷兩岸的凌空鐵索天橋,水庫的水從大壩的三扇洩洪閘門噴湧而出,猶如霰雪,又似瀑布,玉珠四濺,水霧飛騰。

周口市有哪些景點?

9樓:優質

周口市的景點有太昊伏羲陵、老子故里旅遊區、周口關帝廟、吉鴻昌紀念館、中華五千年等。

太昊伏羲陵,也就是「三皇之首」太昊伏羲氏的陵廟,位於周口市淮陽縣城以北1.5公里處,因為伏羲(也就是太昊)是被中華民族公認的「人文始祖」,所以這裡也被稱為「天下第一陵」。太昊伏羲陵始建於春秋時期,如今遊客所見的景區內建築,歷史最悠久的是明代所建。

老子故里旅遊區,位於周口市鹿邑縣境內,旅遊區內包含鹿邑縣境內的多個景點。其中縣城以東的太清宮鎮,據說是老子誕生地,通常這裡也被認為是狹義的「老子故里」。幾千年來一直有「老子故里」的爭論,鹿邑縣獲得了當代很多機構的支援與認可;而在歷史上,曾經有八位皇帝親臨鹿邑祭拜老子。

周口關帝廟,關帝廟本名「山陝會館」。始建於康熙三十三年(2023年),乾隆、嘉慶時多次擴修,至道光十六年(2023年)全部建成,前後歷時145年。東西寬105公尺,南北長158公尺,面積達12590平方公尺,占地20餘畝。

整座建築群沿南北中軸線,分三進院落縱深布局,結構嚴謹,極富神韻。清康熙年間由山西、陝西旅周的商人集資興建,整個建築群布局嚴謹精巧,殿堂巨集偉壯觀,雕刻精湛瑰麗,裝飾富麗華美,素以其巧奪天工的藝術雕刻著稱於世。它猶如一本深沉而厚重的書卷,記載著昔日周家口商業的繁榮和經濟的鼎盛。

10樓:行走河南

推薦去周口野生動物世界景區,去年9月份開業的,目前設施,還有配套服務都很完善了!

專案占地面積約2000畝,總投資7.5億元,引進200餘種珍禽異獸,1萬多隻動物。專案分為步行觀賞區、野生動物散放區、藝術中心表演區、親子遊樂區、主題酒店度假區五個功能區域,專案集動物觀賞、文化演藝、雜技表演、機械遊樂、自然保護、科普教育、休閒度假為一體,在周口市具有唯一性,是華中地區規模最大、標準最高的綜合文化旅遊專案。

景區去了各種各樣動物園免費**,還有碰碰車,過山車,大擺錘,旋轉恐龍,跳跳機,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也是門票一票通,特別划算!

馬戲表演很震撼,演出水平不輸於大城市的大型演出,光表演都值回票價了,劇場演出超級精彩,強烈推薦森林劇場演出,

周口有哪些旅遊景點

11樓:12345a幫助

周口簡介

羲皇故都老子故里姓氏之源龍都周口

淮陽太昊陵景區

鹿邑老子文化旅遊景區

川匯區關帝廟景區

西華女媧誠文化旅遊景區

吉鴻昌軍紀念館景區

袁世凱故里景區等六景區和太昊陵、弦歌臺、平糧臺、五穀臺、包公祠、陳胡公陵園、龍湖、剪枝公園、太清宮、老君臺、、萬畝棗園、吉鴻昌軍紀念館及故居、大程書院、袁世凱故居、袁世凱行宮、南頓古城  支亭寺 武平城故址 鐵水牛 水灌台包 公祠 女媧城 華五千年 陳楚故城   紫氣園 畫卦臺 楚頃襄王墓 新四軍杜崗會師紀念地。

12樓:行走河南

周口野生動物世界景區特別棒,去年新開的景區,投資了好幾個億。非常適合帶著孩子遊玩的景區,我們辦的年卡,作為寶媽,已經帶娃去過三次了,因為第一次帶著娃過去的時候,孩子見到這麼多動物都很興奮,尤其是見到猴子,老虎,獅子,長頸鹿,大象這幾種動物,一直不走,在**跟動物打招呼,也不管動物能不能聽得懂他的問好,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知道還能自己開車進去,乘坐的景區小火車,可以遊玩,不是太累,但是不能近距離接觸動物,因為第一次孩子光看幾個動物都半天時間了,所以好多動物以及歡樂園都沒來得及看,就看了動物跟表演,那個森裡劇場確實很精彩,看一次就划算了。因為是年卡,可以隨便進,所以下個週末,有帶孩去看動物了,第二次還去了科普館,園區科普館採用蟻巢式外觀設計,設計新穎,充滿童趣。

鸚鵡館可以近距離接觸、觀賞各種鸚鵡,如果您手中有鸚鵡喜歡的美食,有時候它還會飛到你的身上。裡面還有其他好多種動物,讓孩子長了不少知識。如果你是周口本地人,特別適合辦理乙個年卡,每年去個2-3次就足夠了!

特別划算。

格爾木市有哪些旅遊景點,格爾木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可可西里 水上雅丹 格爾木那措戶外俱樂部 格爾木市以 青藏高原 世界屋脊 崑崙文化 為軸心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有長江源頭 萬丈鹽橋 雪山冰川 崑崙雪景 瀚海日出 沙漠森林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1 崑崙山 崑崙山位於柴達木盆地南部,崑崙山是中華民族文化史上具有 萬山之祖 的地位,是華夏兒女的尋祖地...

格爾木胡楊林的景點,格爾木有哪些旅遊景點?

格爾木胡楊林位於阿爾頓曲克草原西北部,以托拉黑河命名的托勒海地區。托勒海,蒙古語即 胡楊很多的地方。這裡距格爾木市區約60公里,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楊林。胡楊林南靠巍巍崑崙山脈,北面是茫茫戈壁鹽灘,夾在其中的沙漠化地帶裡,尤其顯得珍貴。一條叫托拉海的季節河從沙地中流淌過來,劃著美妙的曲...

新疆旅遊景點有哪些新疆有哪些旅遊景點

1 阿勒泰 推薦景點 五彩灘 白哈巴 喀納斯景區 可可托海景區 白沙湖 2 伊犁 推薦景點 那拉提草原 果子溝 喀拉峻草原 霍城薰衣草 伊犁河 3 布林津 推薦景點 五彩灘 白哈巴 喀納斯景區 禾木風景區 賈登峪 4 吐魯番 推薦景點 坎兒井民俗園 火焰山 葡萄溝 交河故城 庫木塔格沙漠 5 喀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