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源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雲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9-12 17:42:47 字數 2762 閱讀 1385

1樓:

濟源市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是傳說中愚公移山故事的發祥地,是一座新興的工業旅遊城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黃河北岸,鄰接山西;北依太行,西距王屋,南臨洛陽,東接焦作。濟源有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黃河三峽、濟瀆廟等眾多景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濟源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人文景觀。近些年,濟源市依託眾多的名山勝水和文物古蹟,本著「大辦旅遊、辦大旅遊」的指導思想,突出「一山一水一廟一猴」,投資數億元強力開發旅遊資源,建成了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三大景區,並與濟瀆廟一起,形成了我市旅遊業的四大品牌。

王屋山景區。 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王屋山,是我國古代九大名山之一,道教十大洞天之首,號稱「天下第一洞天」。

有奇峰秀嶺三十八,神洞名泉二十六,碧波飛瀑八大景,洞天福地五奇觀。主峰天壇峰,海拔1715公尺,因軒轅黃帝在此設壇祭天而得名,是華夏子孫尋根問祖之地。天生麗質的九里溝,奇峰絕壁,懸泉飛瀑,植被蔥鬱,被譽為「夏天裡的童話世界」。

保持著原始自然山水風貌的小溝背還是一塊充滿神秘色彩亟待開發的**地。2023年,王屋山以第一名的佳績入選第三批國家地質公園。

小浪底景區。黃河小浪底風景名勝區位於濟源市西南25公里黃河中下游交界處,舉世矚目的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在此建成。水庫蓄水後在大壩上游形成272平方公里的浩瀚水域,呈現出高峽平湖、港灣交錯、山水交融的壯麗畫面。

景區內有萬里黃河上惟一有人居住的河心綠洲——西灘,有不是江南、勝似江南的張嶺半島,有自然風光與民間傳說交相輝映的黃河三峽。現在已經開工建設與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工程配套的西霞院水庫建成後,將為該景區再添新景。

五龍口景區。五龍口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面積128平方公里,共有自然和人文景觀68處,是乙個以自然景觀為主,以獼猴和溫泉為特色的山岳型風景名勝區,也是國家級獼猴自然保護區。境內盤谷寺(又稱盤古寺),是傳說中人類起源的地方。

近年來,景區投資4000餘萬元相繼建成了載入世界吉尼斯紀錄的「華夏第一梯」、有深厚文化底蘊的荊浩展館以及五龍大型群雕、中華獼猴園、大聖宮、觀光纜車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精品景點,是河南省的「十佳風景名勝區」和「十佳旅遊景區」,2023年8月16日又榮膺「國家aaaa級旅遊區」稱號。

濟瀆廟景區。濟瀆廟坐落於濟水發源地,隋朝為祭祀濟瀆神而建,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享有我國北方「古建築博物館」的美譽。現有宋、元、明、清歷代建築22座,唐、宋、元、明、清碑碣石刻四十餘通,為河南省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之一。

廟內現有我省規模最大、價值很高的明代木牌樓建築「清源洞府門」,有我省現存年代最早的木結構建築宋代「濟瀆寢宮」,有我國惟一倖存的宋代「石勾欄」以及堪稱國內孤例的隋「復道迴廊」遺址,保留著具有隋唐遺風、神似紫禁城太和殿的「淵德大殿」遺址等

雲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旅遊景點

3樓:小笑聊情感

1、紅河哈尼梯田

元陽梯田,位於雲南省元陽縣的哀牢山南部,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元陽梯田是紅河哈尼梯田的核心區。紅河哈尼梯田是以哈尼族為主的各族人民利用特殊地理氣候同墾共創的梯田農耕文明奇觀,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

2、香格里拉

一片人間少有的完美保留自然生態和民族傳統文化的淨土,素有「高山大花園」、「動植物王國」、「有色金屬王國」的美稱。萬里長江第一灣呈「v」字型包裹著這塊全省縣級國土面積最大的「如意寶地」,滇藏公路縱貫全境。

位於雲南省會昆明東南郊80餘公里處,在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地地上眾多的山川名勝景區中,雲南石林以其雄、奇、險、幽的地貌風光獨樹一幟。在世界溶岩地貌風光中。中國雲南石林又以其面積廣,岩柱高,小尺度造型見長,一定範圍內景點集中而獨占鰲頭。

3、玉龍雪山

踏入麗江壩子,出大研古城,往白沙繼續北行,玉龍雪山就橫峙在前方。終年積雪的山峰由北向南排列成十三個高峰,在蔚藍的天幕襯托下,宛如玉龍凌空飛舞。當你沿此旅遊線深入其中,雪山會展現給你奇花、異樹、雪海、冰川、草甸、溪流等無限風光,還有那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會讓你一路留連忘返。

4、劍川

沙溪鎮位於劍川縣東南部,距縣城32千公尺,地處大理、麗江、香格里拉三大旅遊區之間,東南與洱源縣交界,西北與劍川縣彌沙、羊岑、甸南相鄰。2023年12月7日,沙溪鎮被列為第三批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5、鄧諾

諾鄧火腿,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

諾鄧火腿產區土壤有機質含量高,疏鬆、透氣、排水良好;草山草場資源豐富水資源豐富,周邊無汙染,水質優良;屬大陸性**帶高原季風氣候。諾鄧火腿滋味品鑑口感鮮美,鹹淡適中,香而回甜,回味悠長。

4樓:三多堂**

昆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早在三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滇池周圍生息繁衍;西元前278年滇國建立,定都於此;765年南詔國築拓東城,為昆明建城之始;明末時期,南明永歷政權在昆明建都。昆明屬北**帶低緯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為山原地貌,三面環山,南瀕滇池,

濟源有啥旅遊景點

5樓:乙個猛男的戰役

小溝背 獼猴區 九里溝

6樓:匿名使用者

王屋山 小浪底 五龍口獼猴是地球上緯度最北的獼猴

7樓:辛清婉零人

嘿嘿,我是濟源的,只知道濟源的山水老美美.有王屋山,小浪底,五龍口,世紀廣場,籃球城

8樓:暢騫劍鴻

王屋山、五龍口、小浪底,

九里溝.

邵原小溝背原始森林.

世紀廣場,籃球城

9樓:徐茹臧帆

王屋山,山高沒水值得一爬

獼猴景區,猴子多值得一看

小浪底,水大沙多景色好

小溝背,有水有山有靈氣

雲南有哪些旅遊景點,雲南主要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雲南的主要景點 石林九鄉 鶴慶新華石寨子 麗江古城 大理古城 瀘沽湖蒼山洱海 三江併流 香格里拉 普達措玉龍雪山 西雙版納 騰衝地熱火山 大理三塔 玉溪撫仙湖 玉溪溶洞 騰衝東川紅土地 羅平菜花節 羅平九龍瀑布 會澤大海草山 雲...

雲南有幾個旅遊景點,雲南旅遊景點有哪些?

雲南旅遊景點 昆明 九鄉 石林 大觀樓公園 西山景區 圓通寺 滇池公園 翠湖。大理 蒼山 洱海 三塔寺 喜洲民居 雞足山 大理古城洋人街。麗江 大研古鎮 木府 玉龍雪山 黑龍潭公園 束河古鎮 玉水寨 千龜山 虎跳峽 香格里拉 瀘沽湖。文峰寺 木府 指雲寺 龍泉寺 寶山石城 老君山 梅里雪山,雨崩,石...

格爾木市有哪些旅遊景點,格爾木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可可西里 水上雅丹 格爾木那措戶外俱樂部 格爾木市以 青藏高原 世界屋脊 崑崙文化 為軸心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境內有長江源頭 萬丈鹽橋 雪山冰川 崑崙雪景 瀚海日出 沙漠森林等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1 崑崙山 崑崙山位於柴達木盆地南部,崑崙山是中華民族文化史上具有 萬山之祖 的地位,是華夏兒女的尋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