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3-05-27 03:10:02 字數 3606 閱讀 9569

1樓:abc生活攻略

趵突泉景區。

趵突泉是到濟南必去的景點,歷史上濟南有7名泉,趵突泉是知名度最高的,現在是形成了一帶趵突泉泉群地質公園,著名的景點都在附近。門票後面有遊覽的地點,一目了然,這個景區內,可以說三步乙個景點,五步乙個泉。園子內的空間安排得錯落有致,讓人省了不少力氣。

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擁有「七十二泉」,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譽。

2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山東濟南旅遊景點:

1、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

九如山瀑布群風景區以「八潭、九瀑、二十四泉、三十六峰」為核心景觀,形成了山、瀑、棧、溪、泉為特色的中國北方首屈一指大型國家級森林公園。

2、濟南動物園。

濟南動物園位於美麗泉城的北部,原名「金牛公園」,始建於2023年,占地60餘公頃。園內現有各類動物200餘種,3000餘頭(只),是我國大型動物園之一。

3、百脈泉公園(清照詞園)

百脈泉公園因地緣勢,沿水之濱,建有兒童樂園、名泉水景區,花園景樹區、幽靜學習區、密林散步區、龍泉區寺、清照園,享有「小泉城」的美譽。其中最著名的是為紀念生於百脈泉畔的的宋代女詞人李清照而修建的清照園,以自然景觀最美,建築規模最大,文化品位最高,館藏資料最全居全國四座李清照紀念館之首。

4、泉城公園。

泉城公園位於濟南市區中部,公園總面積為公頃,綠地率達。

全園共分三大展區:露地植物展區、溫室植物展區和引種馴化區,是乙個集植物科研、科普和休閒娛樂為一體的多功能城市綜合性公園。

5、五龍潭。

五龍潭也叫烏龍潭、龍居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心五龍譚公園中部,是五龍潭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五龍潭公園內,散布著形態各異的26處古名泉,構成濟南四大泉群的五龍潭泉群。環繞諸多泉池,形成了龐大的五龍潭泉系並成為濟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質最好的泉群。

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3樓:青州大俠客

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很多,比較著名的有: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五龍潭,泉城廣場,山東省博物館等。另外還有九如山度假風景區,濟南的環城公園是一條沿著護城河打造的景觀帶,煙荷花和垂柳警官受到遊客的追捧。

濟南的天下第一泉景區是國家五a級景區,包括大明湖趵突泉五龍潭黑虎泉還有一套護城河。

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4樓:春天的離開

1、濟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區(5a景區)

濟南天下第一泉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心,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公園、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景區總面積平方公里,由「一河(護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龍潭三大泉群)四園(趵突泉公園、環城公園、五龍潭公園、大明湖風景區)」組成,是集獨特的自然山水景觀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於一體的旅遊景區。

2、濟南千佛山風景名勝區。

濟南千佛山風景區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南部偏東,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與趵突泉、大明湖並稱濟南三大風景名勝區。海拔285公尺,面積平方公里(2023年資料),景區定位為「佛教歷史名山,虞舜文化聖地」。

第九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濟南千佛山景區距市中心公里,位於濟南市中心南部偏東,海拔285公尺,面積11.

46平方公里。

3、萊撫雪野湖水利風景區。

萊蕪雪野湖風景區總面積223平方公里,是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雪野湖風景區地廣人稀,物產豐富,民風淳樸,旅遊資源豐富。不僅有距今2500多年的古老齊長城,而且有新時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典範—房干村,聞名遐邇的九龍大峽谷。

雪野旅遊區是山東省濟南市萊蕪依託北部山水資源優勢組建的以旅遊為主的功能新區,總面積239平方公里。

4、泉城廣場。

泉城廣場是山東省省會濟南市的中心廣場,坐落於濟南市中心繁華地帶。它南屏千佛山,北依大明湖,西臨趵突泉,東眺解放閣。廣場東西長790公尺,南北寬280公尺,占地面積330畝,約22萬平方公尺,主體面積270畝。

地上綠化面積8萬平方公尺,水面面積約2萬平方公尺,地面鋪裝達12萬平方公尺。

5、濟南大明湖。

大明湖,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心偏東北處、舊城區北部,是由濟南眾多泉水匯流而成,湖面58公頃,公園面積公頃,平均水深2公尺左右,深處達公尺,是繁華都市中一處難得的天然湖泊,與趵突泉、千佛山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也是泉城濟南重要的風景名勝、開放視窗和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譽。

5樓:連霞禮雲

南的主要旅遊景點(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廣場、千佛山)沿南北帶狀分布,彼此相距不足三公里,景區之間交通,散客選擇打的比較快捷。

由火車站去大明湖,乘11路公交可至公園西南門、南門;乘路公交車可達公園東門;乘6路可到達北門;乘坐路旅遊公交車可達大明湖西南門。

趵突泉公園位於市中心,在大明湖以南一公里處,與泉城廣場隔路為鄰,距最繁華的商業街泉城路也僅一華裡左右,交通方便。乘坐k51、k52、k路公交車均可直達。

千佛山公園在趵突泉以南二公里,可乘、k51、k54、k56路公交車到千佛山站。

計程車:起步價元。3公里後元/公里。

濟南公交車一律自動投幣,不找零錢。普通車1元,k系列空調車2元,注意備好零錢。

濟南小吃大多在芙蓉街,它位於泉城路中段路北,是一條小街,裡面買小吃的比較多。但提醒你一句,泉城路不通公交車。

如果你想近期去,那麼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的票價都是15元。如果不是近期去,那就難說了。因為這三家公園的門票要漲價。

大明湖、千佛山漲到30元,趵突泉和五龍潭一票通遊,門票為40元。)所以我勸你趕快去。

五龍潭在趵突泉南,占地雖小,但環境較好,還可以體驗"清泉石上流"的景觀,值得一去,現票價10元。

另外注意,火車站附近的**和小偷較多,一定要注意。

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

6樓:聞時芳鄧嫻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是必須去的,如果你不去,定會後悔!!裡面景色優美,配上泉水~~(美不勝收~~)

大明湖和五龍潭也應該去看看,特別是五龍潭的~清泉石上流~~可以在那裡淌水,極其有趣!!(風景也很美)

你還可以去金象山~~裡面的遊樂設施能讓你大開眼界,並且極其有趣~~~如果是周邊的話呢,我推薦你去南部山區,大門牙,小門牙,那裡的絕對風景秀麗,而且具有民族特色,去的話一定要在那裡的飯店吃飯,一邊吃,一邊享受風景,並且**還可以。

呵呵,濟南可以玩的地方很多,以上是精品中的精品哦~~

7樓:那一縷春風

千佛山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古稱歷山,因為古史稱舜在歷山耕田的緣故,又曾名舜山和舜耕山。隋開皇年間(581年一600年),因佛教盛行,隨山勢雕刻了數千佛像,故稱千佛山。

千佛山是泰山的餘脈,海拔285公尺,占地公頃,距濟南市中心公里,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心南部,與趵突泉、大明湖並稱濟南三大名勝,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是第九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2023年9月5日,千佛山摩崖石像及碑刻群掛牌山東省文物保護單位。

濟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是必須去的,如果你不去,定會後悔!裡面景色優美,配上泉水 美不勝收 大明湖和五龍潭也應該去看看,特別是五龍潭的 清泉石上流 可以在那裡淌水,極其有趣!風景也很美 你還可以去金象山 裡面的遊樂設施能讓你大開眼界,並且極其有趣 如果是周邊的話呢,我推薦你去南部山區,大門牙,小門牙,那裡...

濟南公園排名,濟南公園哪個好玩,濟南旅遊景點排名是怎樣的?哪個地方最好玩?

歷下區千佛山 燕子山 佛慧山 牧牛山 洪山 硯池山公園 市中區英雄山 七里山 金雞嶺 郎茂山 小姑山公園 槐蔭區臘山 匡山公園 天橋區藥山 華山 鳳凰山公園 歷城區唐冶山 臥虎山 雪山公園建設 長清區文昌山公園 高新區大坡山公園。你要是體力好的話,那你就去園博園 收費60 園博園很大,去的話最好在花...

濟南有什麼旅遊景點啊,濟南最著名的景點是什麼

濟南沒什麼好玩的,直接去泰山吧!養精蓄銳等第二天爬山啊!當初我中午在濟南下了火車就在濟南轉悠,結果特失望!還害得我晚上沒有休息好,第二天連日出都沒起來看!鬱悶死啊!樓主一定要吸取經驗!直奔主題,可別在濟南下太大功夫啊,建議直奔火車站或者客運站到泰山!濟南遙墻機場離市區挺遠的.打車的起步費是7元.到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