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鶴壁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2-02-06 19:38:11 字數 1836 閱讀 9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鶴壁旅遊必去景點:桑園小鎮。

桑園小鎮位於河南省鶴壁市淇濱區上峪鄉西部桑園村,是一座初具規模的古色古香的旅遊小鎮。

就在不久前,桑園村還是河南省有名的貧困村,後來當地**利用該地優美的自然風光搞起了旅遊業,老村改造加新建,不僅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到此一遊,還讓桑園村因此脫了貧。

淇水湯湯,漸車帷裳」《詩經》中的淇水大概就是桑園村的淇河了。淇河的水極清,兩岸的山背上鬱鬱蔥蔥,這一彎淇水使這個偏僻的小山村有了與眾不同的靈氣,同時也讓桑園小鎮有了自己的特色。特別是夏季,淇河水清澈涼爽,來河邊戲水的人不計其數。

小鎮內街道上流動的小水溝也是一大亮點,讓整個小鎮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而桑園小鎮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它把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融合到了一起。園內有別出心裁的3d壁畫、石雕,別具一格的許願亭、小庭院,以及別開生面的民俗表演。

流經鶴壁市的淇河被稱為詩經的源頭,《詩經》中有39首詩歌描繪的都是淇河流域的風土人情。竹子無論在淇河兩岸還是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有《詩經·衛風·淇奧》為證: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淇奧翠境就是這樣乙個再現淇河竹子美景的景點,位於鶴壁市淇濱區和淇縣交界處,鶴淇大道跨淇河大橋東邊,淇河北岸,是淇河風貌帶的重要組成部分。

2樓:花開佔時先

因山有五穀五峰,五岩山故得此名。五岩山古有兩觀一寺,南為五岩寺,北為棲霞觀,下為葆光觀,是佛教道教聖 地,均焚於戰火。被後人尊為「藥王」的孫思邈曾隱居此地,採藥煉丹,著書立說,他隱居的「藥王洞」是去五岩山必去景點。

五岩山位於鶴壁鶴山區,景區現在規劃的不錯。一代藥王孫思邈曾隱居在此採藥煉丹、著書立說、治病救人,也留下了不少傳奇故事。藥王洞很有特色,是一處通透的溶洞,有兩個洞口,洞口狹窄處,胖子不容易通過哦,值得一看。

石窟雖然規模不大,但也有一定的研究價值。

3樓:旅遊達人南風

回答鶴壁有以下好玩的景點 鶴壁好玩的地方推薦給您:

1.雲夢山

景區以景色壯美、文化內涵豐富著稱,被稱為"青巖仙境"。每個季節的雲夢山都有著他不同的味道,春天的萬物復甦,夏天的綠意環繞,秋天的茫茫草原,冬天的雲霧繚繞。夏天,山上綠茫茫一片,走在山間給人眼前一亮。

冬天上山很有意境,尤其是過年期間,沒有很冷,不論是山間的小道,還是草原的騎馬場,還有蒙古特色的一些東西,當然雲夢山還有桃園。

2.櫻花大道

櫻花大道位於鶴壁市淇濱區華夏南路,每年4月鶴壁市各處櫻花競相綻放,尤以淇濱區華夏南路的「櫻花大道」較為繁茂艷麗。

3.淇河天然太極圖

淇河天然太極圖位於鶴壁市淇濱區上峪鄉。蕩蕩淇水呈反s型環繞陰陽二魚,陰魚昂首向西、甩尾東北,陽魚仰面向東、擺尾西南,似天然太極圖鑲嵌在這淇河兩岸。

4.浚縣大伾山風景名勝區

大伾山,位於鶴壁市浚縣城東, 大伾山上現存道觀佛寺建築群7處,名亭8座,石窟6處,各式古建築138間,摩崖碑刻460餘處。

5.五岩山

因山有五穀五峰,五岩山故得此名。五岩山古有兩觀一寺,南為五岩寺,北為棲霞觀,下為葆光觀,是佛教道教聖 地,均焚於戰火。被後人尊為「藥王」的孫思邈曾隱居此地,採藥煉丹,著書立說,他隱居的「藥王洞」是去五岩山必去景點。

更多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鶴壁最值得去的景點就是淇縣的雲夢山,古靈山,浚縣的大伾山,淇濱區的107鶴壁淇縣有雲夢山 靈山,淇河 鶴壁市淇濱區有太極圖,金山風景區,鶴壁

5樓:王躍強

大伾山、雲夢山都是四星級,天然天機圖、五岩山、靈山、淇河公園等

6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old:褚先生,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鶴壁旅遊景點有哪些?

江南旅遊景點有哪些,江南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推薦景點 1西塘古鎮 2杭州西湖 3烏鎮4瘦西湖 5拙政園 必遊景點 1西塘古鎮 透著靈韻氣息的水鄉古內鎮,白牆容黑瓦訴說千年歷史,如畫夜景讓人沉醉其中 這裡還包含景點 北柵街 永寧橋 臥龍橋 石皮弄 護國隨糧王廟西園 環秀橋 安境橋 燒香港 黃酒陳列館 煙雨長廊 鈕扣博物館醉園 送子來鳳橋 江南瓦...

上海市有哪些旅遊景點,上海都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現代建築 東方明珠電視塔 金茂大廈 環球金融中心 上海中心大廈 中華藝術宮 原世博會中國館 世博會主題館 上海國際金融中心 上海科技館 港匯恆隆廣場 正大廣場 上海歡樂谷 梅赫西迪賓士文化中心 原世博文化中心 尚街 8號橋 m50 智造局 同樂坊 上海迪士尼樂園 國家會展中心 自然風景 佘山國家森林...

陝西富平有哪些旅遊景點,陝西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小的地方有時候會有許多的旅遊景點的,這是我的部落格 有關旅遊的啊,你可以參考下 還有一些 連結 富平在渭南,你順便把渭南也遊覽下,都很不錯,渭南距離西安也很近,旅行愉快啊 陝西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陝西有哪些名勝古蹟?秦始皇兵馬俑 兵馬俑,即秦始皇兵馬俑,亦簡稱秦兵馬俑或秦俑,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