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十大旅遊景點有哪些,臨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1-03-04 02:23:27 字數 4956 閱讀 7659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旅遊景點大全

臨沂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樓:n尼古拉斯_過兒

1、蒙山國家森林公園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被譽為「天然氧吧」、「超潔淨地區」,茂密的松林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為每立方厘公尺854167萬個,其是北京地區的195倍,居全國之首;

美麗的森林風光,清潔的空氣質素,是廣大遊客戶外鍛鍊、運動休閒的最佳選擇;登山對人的視力、心肺功能、四肢協調能力、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延緩衰老等各個方面有直接的益處。

2、天上王城景區

其位於沂水縣城西北40公里處,地處沂蒙山腹地的沂水、沂源、蒙陰三縣交匯點,主體景區紀王崮處在周圍60多座山崮的環抱之中,被譽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紀王崮海拔577.2公尺,面積為4平方公里,呈南北走向,長達數公里,四周峭壁高達

二、三十公尺,地貌奇特,山勢陡峭,雄偉挺拔,十分險要,是歷代兵家相爭之地,也是七十二崮中居住人數最多的山崮。

3、蘭陵國家農業公園

蘭陵國家農業公園共分為十個功能區:農耕文化、科技成果展示區、現代農業示範區、花卉苗木展示區、現代種苗培育推廣區、農耕採摘體驗區、水產養殖示範區、微滴灌溉示範區、民風民俗體驗區、休閒養生度假區、商貿服務區等十個功能區;

已完成了農展館、農展廣場、遊客中心、現代農業展示區、有機蔬菜推廣和採摘體驗區等專案建設,知青文化園、鬱金香博覽園、蘭花苑等專案正有序推進,景區旅遊元素正逐步豐富完善。

4、沂蒙紅色影視(黨性教育)基地

沂蒙紅色影視(黨性教育)基地位於馬牧池鄉常山村,由山東沂蒙紅色影視基地旅遊開發公司投資開發,聘請山東省旅遊規劃設計院規劃設計;

基地共由《紅嫂紀念館》、《古山村》、《古縣城》、《山鄉夢度假村》四部分組成,占地1129畝,總投資2.6億元,為國家3a級旅遊區,計畫兩年內建成4a級旅遊景區。

5、蒼馬山旅遊度假區

蒼馬山旅遊度假區位於臨沭縣城北3公里處,國家aaa級景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森林公園,「蒼山迭翠」自古被譽為「琅琊八景」之首,景區內不僅植被茂盛、樹木繁多,而且名人遺跡眾多,逸聞趣事動人;

蒼馬山旅遊度假區旅遊區主要有鳥語林、歡樂國兩個主題樂園和慧濟寺宗教區、青檀谷景區、山花爛漫觀賞區三個遊覽體驗區及雲溪休閒度假酒店。

3樓:慢熱盧氣球

蒙山雲蒙景區

沂水天上王城風景區

沂蒙雲瀑洞天旅遊區

沂蒙山龜蒙景區

臨沂科技館

臨沂天馬島旅遊區

沂水地下螢光湖

郯城中華銀杏生態旅遊區

智聖湯泉旅遊度假村

皇山東夷文化休閒旅遊區

1、蒙山雲蒙景區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被譽為「天然氧吧」、「超潔淨地區」,茂密的松林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為每立方厘公尺854167萬個,是北京地區的195倍,居全國之首。美麗的森林風光,清潔的空氣質素,無疑是廣大遊客戶外鍛鍊、運動休閒的最佳選擇。從醫學角度講,登山對人的視力、心肺功能、四肢協調能力、體內多餘脂肪的消耗、延緩衰老等各個方面有直接的益處。

在山間原始森林中行走,對改善肺通氣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大有裨益。在密林之中的高山瑜伽活動,能夠得天地之靈氣,納日月之精華,能促使人體內大部分代謝轉為無氧代謝,大量消耗人體內聚集的脂肪組織,尤其是腰腹部的脂肪組織。漫步蒙山森林,可以有效排出血液中的有害自由基成分,延緩人體衰老,永葆青春活力;登頂蒙山遠眺,觸目成景,綠意滿胸,可以放鬆眼部肌肉,是緩解眼部疲勞的有效辦法;享受蒙山小憩,可以放鬆人的心理壓力,調節人體緊張情緒,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

據統計,蒙山周邊百歲以上……

2、沂水天上王城風景區

天上王城景區位於沂水縣城西北40公里處,地處沂蒙山腹地的沂水、沂源、蒙陰三縣交匯點。主體景區紀王崮處在周圍60多座山崮的環抱之中,被譽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紀王崮海拔577.

2公尺,面積為4平方公里,呈南北走向,長達數公里,四周峭壁高達

二、三十公尺,地貌奇特,山勢陡峭,雄偉挺拔,十分險要,是歷代兵家相爭之地,也是七十二崮中居住人數最多的山崮。據清道光七年《沂水縣志•輿地》記載:「紀王崮相傳紀子大去其國居此,故名。

」西元前690年,位於今壽光市的諸候國紀國遭齊國攻伐,紀王-逃離到這座高高的山崮上,建起了第二座都城紀王城,也就是我們將要遊覽的天上王城風景區。  天上王城景區,古城遺址遍布崮頂,古文化遺跡為數眾多;生態植被發育良好,崮上崮下樹木繁茂;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是集旅遊觀光、休閒娛樂、民俗遊覽、戶外度假、科普教育、商務會議等於一體的新興旅遊景區。

  整個景區包括5大功能……

3、沂蒙雲瀑洞天旅遊區

指動石位於蒙山天蒙景區塔山腳下,自然天成,長7公尺,寬5公尺,重達百噸,人站石下,以一指之力,可使之上下顫動,故名「指動石」。遊客在此可體驗「四兩撥千斤」之玄妙。沂蒙雲瀑洞天景區依山傍水,山間巨石林立,其間最著名的便是那塊一指可動的百噸奇石了,它長7公尺,寬5公尺,重達百噸,而如此龐然大物,卻可憑遊人一指之力,上下顫動。

面對如此奇觀,攝影家們也紛紛走上前去,感受百噸巨石在自己的手指下微微顫動的奇妙感覺。指動石還有另一奇特之處,那便是在它的底部有一幅中國地圖,大西北、東三省、寶島台灣都歷歷在目,於是指動石便有了另乙個豪邁的名字——「指點江山」。沂蒙雲瀑洞天景區還有其他精美的景點,如巨石陣、一線天、仙人指、天鼓、天蒙湖、蓮花山等,移步換景,令人留連忘返,一泓秀水環抱著一座奇山,山上松蒼石怪、飛瀑流泉,水上遊船點點、曲橋迴旋,醉石林就位於這山水之間,但見巨石峻巖:

崢嶸壁立、洞天相連;或立如砥柱、峭如劍峰……

4、沂蒙山龜蒙景區

蒙山,古稱東蒙、東山,雄峙於山東省平邑縣境內,總面積1257平方公里,東西連綿49公里,為國家森林公園,世界著名養生長壽旅遊聖地。蒙山群峰嵯峨,重巒疊翠,森林茂密,風光秀麗,以雄偉壯麗名著華夏,素有「九州之巨鎮,巍然敦大觀」之稱。主峰龜蒙頂海拔1156公尺,秀出雲表,聳翠天際,因其狀如神龜伏臥雲端而得名,為山東第二高峰,與泰山遙遙相望,被譽為「岱宗之亞」。

沂蒙山旅遊區龜蒙景區現為國家aaaa旅遊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省級風景名勝區、世界著名養生長壽聖地,享有山東十大最美的地方、全國青年文明號等諸多榮譽。蒙山景區今年先後入選「中國避暑名山榜」、入圍「中國最美地質公園」第九名、榮獲「國家森林公園30強」、山東旅遊風雲榜網路搜尋前六名」等榮譽。主峰龜蒙頂(因狀如巨龜而名)海拔1,156公尺;森林茂密,植被覆蓋率平均達90%以上,屬超潔淨地區,被譽為「天然氧倉」;蒙山水系發達,周邊有大中小型……

5、臨沂科技館

6、臨沂天馬島旅遊區

天馬島由馬鬐山、天湖,兩大部分組成。馬鬐山,方圓26平方公里,主海拔662.2公尺,是魯東南群山之冠,因其形似馬鬃,故名馬鬐山,是載入《宋史》、《齊乘》、《齊東野語》等多種古籍的名山。

天湖總面積28平方公里,總庫容2.9億立方公尺,是山東省第七大水庫馬鬐山聳然拔地而起,巍峨雄壯,氣勢恢巨集,有比三個西湖大的天湖碧波環繞,山色融於湖光,瀲灩靈蒙,宛如仙源幻景……莒南縣物產豐富,飲食文化獨具一格,有各色風味小吃,能讓人大飽口福。驢肉:

「天上的龍肉,地上的驢肉」,莒南毛驢純飼青草等無公害綠色植物,飲天湖、石泉湖天然礦泉水,其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聞名全國的「莒南老地方驢肉店」,用獨**藝炮製的香噴噴的驢肉,配以色澤澄黃汁湯,輔之濃香鹹辣的佐料,色、香、味、形具佳,是大補佳品,令人百吃不厭。與臨沂八寶豆豉,蒙陰光棍雞並列為沂蒙三大名吃。王記狗肉:

久負盛名的王記狗肉,是祖傳手藝,做工精細,用料奇特,鮮醇味……

7、沂水地下螢光湖

螢火蟲水洞旅遊區(原沂水地下螢光湖景區)位於沂水縣城南部19公里的時密山下,是一處著名的地下螢火蟲洞神秘世界。洞內形成於約0.65億年至2.

3億年前,全長1200公尺,洞內不但有大量的鐘乳、奇石等景觀,而且還生活著一種螢火蟲,這種螢火蟲僅在陰濕的岩洞中寄居生存,佈滿在洞頂猶如晴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星星點點、成千上萬,形成了一種奇妙的景觀。旅遊區是集休閒、遊憩、娛樂、度假、溶洞觀賞螢火蟲為一體的綜合旅遊專案。遊人進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葉由繩索牽引的輕舟,破水前行,前邊豁然開朗,滿天繁星閃爍,熠熠生輝,猶如進入乙個童話世界。

成千上萬的螢火蟲附於鐘乳洞壁之上,象無數閃爍的星光在穹頂間閃爍,密集成一片燦爛絨絨的星際,頭頂的螢火蟲就像一條華麗無比的鑽石項鍊,又象是四季變幻無窮的奧妙星空,從而形成了沂蒙特有的自然奇觀,置身其間,你會驚嘆它的神奇,忘記了水道的寒冷使人浮想聯翩,流連忘返!該旅遊區可與紐西蘭的……

8、郯城中華銀杏生態旅遊區

新村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因盛產銀杏而名揚海外。此地西臨滔滔沂河,古蹟頗多,「紅崖古梅」即為郯國「唐八景」之一,其傳說已亙古千年,久不衰也。郯城新村銀杏園旅遊區位於新村鄉**駐地,東北距郯城縣城不足20公里。

2023年建造園林,取名「銀杏古梅園」,由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宋法棠題寫園名。後以景區內最大的亮點--銀杏王為命名基礎,將古梅園更名為「銀杏園」。景區內古銀杏王、松、古槐以及紅崖古梅,官竹寺等均為高品位的旅遊資源,要以古銀杏王、古槐、古梅、古寺、古銀杏樹等古韻濃厚的生態人文景觀的合理布局,闢建高檔次的遊覽區,至2023年底初具規模。

該園分前門、古銀杏、兒童樂園、雕塑群、八卦古陣及官竹寺等六大景區。內有參天古銀杏一株,高37公尺,覆蔭畝餘,根及數里,有「樹中之王」之稱,據考此樹植於西漢永光年間,距今已達3000載之久,巍然壯觀,實屬罕見。重修後的官竹寺廟,其建築古樸典雅,風格奇異,香火繚繞,鐘……

9、智聖湯泉旅遊度假村

山東智聖湯泉旅遊度假村,占地370畝,建築面積5.5萬平方公尺,按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標準精心打造,集溫泉沐浴、休閒養生、生態旅遊於一體的,國內一流溫泉旅遊度假景區。度假村位於山東省沂南縣城,距蒙山國家森林公園、孟良崮國家森林公園、山東地下大峽谷、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沂南竹泉旅遊區、諸葛亮文化旅遊區等國內著名景區均只需半小時車程;離京滬、日東高速公路、膠新鐵路、205、206國道等交通幹線均在20公里左右,交通十分便利。

度假村共分為客房接待中心、餐飲中心、會議中心、溫泉中心和溫泉劇場五大主題。其中客房中心設有近200間高檔客房和24棟(98間)風景各異、具有異國情調的高檔營業別墅,可同時容納500餘人住宿。餐飲中心設有乙個可容納200多人的大型多功能餐廳和14個高檔宴會廳,能同時容納500餘人就餐。

會議中心設有能同時容納1500人的大、中、小各式會議室13處,可分別接待30人,60人,100……

10、皇山東夷文化休閒旅遊區

廣州從化有哪些旅遊景點,從化十大旅遊景點是什麼?

旅遊區?溫泉旅遊區 新溫泉旅遊區,森林公園旅遊區 流溪河水庫 黃龍帶水庫,五指山旅遊區 三埡塘幽谷 良口溪頭村古村,石門公園旅遊區 三百洞旅遊區 城郊寶趣玫瑰世界 大丘園農莊,呂田抽水蓄能電站旅遊區 響水峽 碧水峽 江埔大金峰旅遊區 太平鎮的北回歸線塔公園 街口的風雲嶺公園 太平的錢崗古村落 江埔的...

山東省臨沂市有哪些旅遊景點,山東臨沂有什麼著名景區?

臨沂蒙山龜蒙景區 生態 避暑 養生臨沂蒙山雲蒙景區 世界級氧吧 養生沂南竹泉村旅遊度假區 生態 民俗 遊樂臨沂動植物園旅遊區 生態 遊樂 文化 陵國家農業公園 生態 農業 休閒臨沂沭馬風景旅遊區 休閒 娛樂風景名勝 臨沂素以山水沂蒙著稱,泰沂山脈和蒙山為骨架構成著名的沂蒙山區,北部峰巒起伏 谷壑幽深...

江西有哪些旅遊景點?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把三清和黃山都玩遍再來比。黃山和三清山屬於乙個型別的,黃山的管理開發和品牌建設是很值得三清山去學習的,自然風景是大自然的造化。江西省廬山風景名勝區 江西省上饒市三清山旅遊景區 婺源 井岡山。1 廬山,又稱匡山或匡廬,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