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怎麼煎才好吃,餃子怎麼煎才會熟?

2021-03-04 00:44:26 字數 5456 閱讀 5890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鍋放油,油熱放餃子, 中火煎至餃子底微黃, 加水,急時可以加熱水,不到一公分高就可以, 新鮮的餃子水可以再少一點 加蓋中火至水蒸發沒, 開蓋大火煎一到兩分鐘, 煎至餃子底金黃, 拿個平底盤,扣在煎鍋上面, 用手按住盤子,連鍋整個翻個個, 把鍋子拿開, 餃子就乙個個底向上整齊的碼在盤子裡了。另外,煎餃的過程中不要翻動,這樣做出的餃子,上面的皮是軟的,下面是脆的,好吃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平底鍋底燒熱後抹一層油,餃子自外向裡排好倒入一些油,加蓋煎至餃子底呈黃色時,倒入冷水至餃子腰部。蓋上鍋蓋,待水燒乾時,再加一點冷水,煎8分鐘左右,在餃子上刷一層油,鏟處處即可。香脆松,有湯汁。

3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的感覺就是吧餃子 蒸了 之後再煎

餃子怎麼煎才會熟?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生餃子,雞蛋,黑芝麻,小香蔥。

1、準備好食材;

2、鍋燒至溫熱在鍋內倒入少許油,放進餃子,注意餃子擺放間距;

3、加入兩手勺熱水;

4、蓋上鍋蓋小中火煎;

5、等鍋中水份收乾了,把打散的雞蛋液澆在餃子上,撒上黑芝麻和香蔥碎,再蓋上鍋蓋煎一分鐘即可;

6、成品。

5樓:

生餃子直接煎熟可不容易,一般都是煮熟了下回再煎.

想直接煎生餃子,煎的方法到是沒什麼特別的,但是餃子的做法和煮餃子不一樣.

餃子皮要薄而且結實,和面不能太軟.有兩種選擇,或者是一半燙麵(開水和面)一半普通和面,(具體做法就是和麵的時候先加開水,後加涼水)或者直接用發面(做出來就成煎包了).

另外一方面餃子餡拌的時候需要大量的加油.大量大量的油.這樣煎的時候內部溫度足夠高.街上賣的油大可能也有這方面的原因.

這兩方面缺一不可,這樣的話煎的時候油溫就不用太高.煎的時間哪怕長一點也不會有大問題.

如果用一般水煮的餃子煎,很容易外面糊裡面生.

老家有生煎水煎的做法,煎的時候不僅用油,而且用水.煎出來後鍋底會有一張薄薄的鍋巴把一鍋煎餃(包)連成好看的一張.如果你家裡是很容易打理的防糊不粘鍋,可以試一試.

6樓:拾萬里之外

餃子要蒸熟才煎才會熟,做法如下:

一、材料

餃子12個、植物油一茶匙

二、做法

1.剩蒸餃準備好。

2.起鍋倒入植物油,轉幾下鍋,讓油均勻佈滿鍋底。

3.油鍋微熱,轉小火,放入餃子,暫時先不用翻面。

4.過大約三四分鐘翻面在煎一會兒,這時就要勤翻面,以免餃子糊。

5.煎至餃子表面微黃、酥脆就ok了。

7樓:引n子

自己的包餃子,俗稱扁食,擺放在刷勻油的後底平鍋上(鏊子),擺滿為止,淋入食油50克,蓋上蓋煎5分鐘,再倒入800克白面湯清水內兌入少許麵粉攪成麵湯,再蓋住煎燜使之變成蒸氣傳熱燜熟,再淋入50克食油,再蓋住燜煎5分鐘。底部呈焦黃色時,用鏟將四周與鏊底分離,大翻鏊,離火即成。底色金黃,焦脆,餡濃香可口,色香味俱佳。

食用時用小鏟鏟人盤內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餃子在煎的時候涼鍋涼油放入餃子,再加入少量的水,加蓋,**,等水乾後調至小火,直至煎熟。

9樓:kay石

煎餃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平底鍋裡放少許油,不用燒很熱,把餃子放入,整整齊齊地擺好,要乙個挨乙個,待油熱後煎3分鐘左右;

接下來均勻的在餃子周圍灑上一些水(或者在總水量裡放一點麵粉,調勻,這樣容易煎出金黃底),因為油可以把餃子的底部煎熟,但餃子的上部和中部需要水蒸熟。大概要放足夠把餃子淹沒一半的水量。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個二三分鐘後,開蓋淋油少許。

再蓋上蓋 小火煎。

約五分鐘後開鍋(就是看水大概幹了,自己要在旁邊盯著,別糊了),好看又好吃的煎餃就做好啦。

可以多做一兩鍋,熟練了就能做出漂亮的金黃色的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加些有,將餃子排進去,中火煎到底部微焦,加入半碗水,只要能摸過底就可以,然後蓋上蓋子。悶到水快乾了,就可以了。水裡可以加些高湯粉或雞精。

11樓:瑪瑙如意

記得以前有個廣告「煎餃好吃只要六分鐘」熱鍋涼油下餃子煎到稍稍上色,加水蓋蓋燜5分鐘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平底鍋,鍋底放上油,小火煎一下,等到表面變顏色的時候,靠著鍋邊放少許熱水,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3樓:ivy小頭

外婆每次都是先用水煮一遍,差不多熟了之後,撈出來放在一旁,直至水差不多都沒了,然後在平底鍋裡加油開始剪~~我覺得這樣還蠻好吃的~直接煎的話萬一火候掌握不好,很容易底上的都焦掉了,當然我沒有實踐過直接煎,所以也不是太清楚~

14樓:匿名使用者

肉餡是抄熟的,你就把餃子包好了,就直接放進平底鍋裡煎熟。ok

15樓:牛蛙

生煎比較難煎的,要有一點技術的,很容量裡面的煎不熟,最好還是蒸一下再煎,那樣只要把外面煎黃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晚上先煮著吃, 吃剩了早上煎,把皮 煎脆了就可以吃了!~

17樓:思彤

如果肉餡是熟的話會很好煎的。

但是不是熟的就會很麻煩,掌握不好火候,很容易煎壞的,一般餡不是熟的,那就煮完了再煎吧,那樣容易!味道差不多的!

18樓:開心地帶

蒸一下,在額煎至金黃就可以了.大約5-7風吧

19樓:勤嬌太叔以柳

用平底鍋。鍋燒熱倒點菜油,擺好餃子加熱兩分鐘,倒入水剛好淹到餃子,燒開。

中火燒至水幹這時不停的移動鍋使其受熱均勻。當聞到有鍋巴香味關火。乙份鮮香的煎餃就好了。

速凍餃子怎麼煮才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掌握煮bai餃子的火候,du讓餃子不破皮,現在教你幾zhi招:

1、煮餃子dao

的水要多,要加版適量鹽,增加餃子皮

權的耐煮力。

2、煮沸水才放餃子下鍋,要不時充分攪拌,防止餃子粘鍋。

3、別讓水沸騰得太厲害,否則餃子容易破掉,可在水開後,添入少許涼水,待水開後再加涼水,如此反覆三次便可。

4、煮速凍餃子要觀察餃子的形態,餃子下鍋後會慢慢變軟,如果餃子漂浮在水面上,餃子皮凹凸不平,則表示餃子已熟。

5、速凍餃子凍的時間太長,餃子皮的水分會蒸發掉,餃子不容易煮熟,還會有點夾生,不宜用大火猛煮,要用中小火慢慢煮透餃子。

21樓:罐頭**官方

速凍水餃的百變新吃法!3分鐘教你讓速凍水餃華麗轉身,4種創意做法保證驚艷你的味蕾,沒試過你就虧大了~

煮熟的餃子,怎樣煎好吃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很copy

簡單的煎餃過程,製作過程也不是很複雜.主要是要有耐心.

步驟如下:1.平底鍋上爐,燒熱,加少許油.

2.把餃子排好,最好是緊密一點.

3.先小火煎一分鐘,這個過程,來回移動平底鍋,讓鍋裡的餃子每個底部都沾上油.

4.加水,這個步驟以前我是直接加冷水.後來貝太廚房教了一招:用生粉調水倒進去.這樣的效果在後面就可以看出來.餃子底全結在一起了,非常漂亮.

5.加蓋,小火慢慢煮,也要不時移動平底鍋,讓餃子受熱均勻.

6.看到餃子皮變色後,如果水收幹了就可以準備了鍋了.我的出鍋很簡單:拿個碟子,最好和平底鍋直徑大小相近,扣在餃子上面,然後一翻平底鍋.嘿嘿,出來了~餘下的工作,就是開吃啦~

二煎餃的做法:

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餃子防入,加冷水,近餃子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即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的餃子晾乾。再拿平底鍋。 倒入少量的油。把油抹均勻吶!再把餃子。擺放在鍋內呀!再放少許的水。煎著一至兩分鐘看到貼鍋的一面變黃。就可以撈出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鍋放油,

油熱bai放餃子, 中火du煎至餃子底微黃,zhi 加水dao,急時可以加熱水,不到內一公分高就可容以, 新鮮的餃子水可以再少一點 加蓋中火至水蒸發沒, 開蓋大火煎一到兩分鐘, 煎至餃子底金黃, 拿個平底盤,扣在煎鍋上面, 用手按住盤子,連鍋整個翻個個, 把鍋子拿開, 餃子就乙個個底向上整齊的碼在盤子裡了。另外,煎餃的過程中不要翻動,這樣做出的餃子,上面的皮是軟的,下面是脆的,好吃極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一大匙油在二寸平底鍋,正好擺二個水餃,大約煎一分鐘;

加一杯半冷水,蓋鍋蓋,煮約四分鐘;

水快乾時,掀開鍋蓋,再煎一分鐘;看到鍋底結咖啡色小顆粒,立刻熄火起鍋

26樓:匿名使用者

平底不粘鍋內倒入適量油,轉動一下鍋子,使油均勻分布在鍋底,將水餃乙個個擺版

放在權鍋裡,中火煎三分鐘左右使底部金黃,取碗乙隻,倒入100ml水,加入10ml麵粉,調成稀面漿狀,倒入鍋中,

蓋上鍋蓋,中小火,慢慢地燜到水乾,麵漿變乾,邊沿翹起,輕輕晃動鍋子,一整塊煎餃與鍋自然分離。取乙個**子,倒扣在鍋上,碟與鍋同時反轉,煎好的餃子就扣在盤上

27樓:翁格虎嘉悅

煎餃bai子做法步驟:

材料:煮熟的du餃子,花生油zhi

做法1.餃子先dao煮熟,然後瀝乾水份。

版2.平底鍋燒權熱,均勻的刷上油。

3.將餃子放入鍋中,煎啊煎。

4.煎的過程中,可以倒些水。

5.煎完底部還可以把其他部位煎一煎

6.煎至表皮硬切成金黃色即可。

28樓:勞壁睢蔓菁

平底鍋放油

油熱放餃

火煎至餃

底微黃加水

急加熱水公高

新鮮餃水再少

點加蓋火至水蒸發沒蓋火煎

兩鐘煎至餃底金黃

拿平底盤扣煎鍋

麵用手按住盤

連鍋整翻鍋拿

餃底向整齊碼

盤另外煎餃程

要翻做餃面

皮軟面脆吃極

餃子蒸還是煎的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個人的口味,各有利弊。有人喜歡吃蒸的餃子,比較清淡好吃,勁性大有嚼頭,適合**的人。有人喜歡吃煎餃,香脆好吃,吃得過癮,適合瘦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還是蒸的好吃,原汁原味老少皆宜,煎餃油量大多吃不健康,偶爾吃一次還行。

3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煎的好吃,有脆皮感。學習更多小吃就去好的烹飪學校。

3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蒸的相對更鮮,如果煎的話就先蒸熟再煎

速凍餃子怎麼煎,超市買的冰凍餃子怎麼煎?

煎速凍餃子只需少許油,然後用清水悶煮,再煎炸。這樣既不油膩,而且餃子軟嫩酥脆,充滿湯汁。煎速凍餃子具體步驟如下 平底鍋加適量油,放上餃子煎至底部定型。2.加蓋過餃子三份之一的清水,煮開。3.蓋上鍋蓋,中火煮。4.水快乾時開蓋,煎至水乾即可。5.完成。擴充套件資料 餃子的製作方法 餃子的烹調方法,主要...

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餃子餡怎麼調好吃

掌握了拌餡技巧,餃子就不會出錯了。接下來,我要講三種餃子的拌餡技巧,以及秘製餃子蘸醬的做法。1.白菜豬肉餃子。成分 豬肉 白菜 薑末 鹽 生抽 生粉 香油。餡料技巧 1 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末,放入盆中。將薑末 鹽 醬油和玉公尺粉依次加入餡料中,邊加入邊攪拌均勻。2 在肉餡中慢慢加入一小杯清水,邊加水...

牛扒怎樣煎才好吃,牛排怎麼煎才好吃?

1 將牛肉切成6塊厚約2釐公尺的牛扒,用刀稍拍平,在有筋絡處略劃幾刀 以免熟時變形 2 煎鍋置旺火上燒熟,下少量油,放入牛扒,迅速將兩面爆幹,即改小火,再加適量的油,將牛扒稍煎之後,在兩面撒上精鹽,繼續煎至熟起鍋。3 煎牛扒 2釐公尺厚 所需要的時間,視對牛扒要求的熟度而定 紅牛扒 生牛排 每面各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