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茄子熬湯的正宗做法,煎茄子熬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1-03-03 21:55:47 字數 6388 閱讀 5871

1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1.將茄子切片打花刀

2.不放油,把茄子放入鍋裡煎

3.兩面煎至金黃軟塌,把茄子盛到盤子裡備用。

4.然後在鍋裡放適量油、將準備好的的蔥薑蒜辣椒下過爆香,再將茄子下過炒。

5.炒至軟爛放入適量的味達美和鹽。

6.裝盤出鍋!

農村以前煎茄子湯的做法

2樓:加微

茄子(solanum melongena l.)別名:茄、矮瓜、吊菜子、落蘇、青茄、紫茄、白茄,草本或亞灌木植物,高達1公尺。

小枝多紫色,老時毛脫落。葉卵形或長圓狀卵形,長6-18釐公尺,先端鈍,基部不對稱,淺波狀或深波狀圓裂,側脈4-5對;

煎茄子的下湯的做法

3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茄子

250g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味達美適量鹽

適量步驟

1.將茄子切片打花刀

2.不放油,把茄子放入鍋裡煎

3.兩面煎至金黃軟塌,把茄子盛到盤子裡備用。

4.然後在鍋裡放適量油、將準備好的的蔥薑蒜辣椒下過爆香,再將茄子下過炒。

5.炒至軟爛放入適量的味達美和鹽。

6.裝盤出鍋!

小貼士茄子切片時不宜過薄,否則易焦糊。

4樓:咿婷

用料紫色茄子 1個

麵粉 50g

水 70g

雞蛋 1個

煎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片。切薄和切厚都看個人喜好~

雞蛋,麵粉,水混合成麵糊

平底鍋放油,一片片的茄子裹上麵糊放入平底鍋兩面炸成金黃色。出鍋控油蘸上蘸料,美味無敵

蘸料1:蒜醋汁:蒜末,薑末,生抽,醋,糖,芝麻油拌勻蘸料2:日式鰹魚醬油+少許磨蓉的白蘿蔔

獨家油煎茄子的正宗做法,獨家油煎茄子怎樣做才好吃的

5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茄子25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醬油適量步驟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11.將茄子洗淨,切成5、6公釐厚的大片,大蒜拍好備用。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22.鐵鍋燒熱加油(茄子耗油,適量多放些)。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33.將切好的茄子片放入油鍋,中火煎至一面微黃(多翻幾次茄片)。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44.再煎茄子的另一面至微黃。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55.攤開茄子,利用鍋底的餘油,爆下大蒜。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66.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至茄子熟透即可(也可依個人喜好,加些醬油調色)。

油煎茄子的做法步驟77.裝盤。

熬茄子怎麼做好吃,熬茄子的家常做法

6樓:挖兔美搭軟體

熬茄子bai的做法

主料茄子

350g輔料油

適量du

zhi鹽dao

適量醬油

適量白糖

適量味精版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大料權適量

步驟1.茄子去皮切成塊。

2.用醬油、鹽、味精、白糖勾兌成調味汁。

3.炒鍋放油加熱,茄子入鍋煎後盛出。

4.炒鍋放油加熱,蔥、姜、蒜、大料入鍋煸香。

5.茄子入鍋翻炒。

6.倒入調味汁翻炒。

7.試情況加一點兒水。繼續翻炒。

8.翻炒均勻,茄子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7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完放些鹽揉一揉,擠去水分,用油炒一會在燉,或放些醬燉

煎茄子怎樣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煎茄餅的製作材料:主料:茄子(圓)300克輔料:雞蛋50克,澱粉(玉公尺)25克,小麥麵粉30克,豬肉(肥瘦)150克

調料:色拉油50克,鹽4克,味精2克,姜5克,大蔥5克,香油2克,花椒粉5克,醬油10克 煎茄餅的特色:色澤金黃,鮮嫩味美。

煎茄餅的做法:1. 將肉餡加醬油、精鹽、味精、花椒麵、蔥薑末、麻油調拌均勻;

2. 用雞蛋、澱粉調成蛋粉糊;

3. 茄子去皮,切成3公釐厚的大片;

4. 約6釐公尺的玻璃杯扣成20個圓片;

5.將好的肉餡分成10等份,放在10個圓茄片上;

6. 將另外10個圓茄片放在肉餡上,用手按一下,沾上麵粉;

7. 即做成煎茄餅的生坯;

8. 鍋內放油加熱至四成熱時,把茄餅逐個掛勻蛋糊;

9. 下鍋用中火把兩面煎呈金黃色時即成。 食物相剋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油膩的紅燒茄子

做法:(1) 先將茄子切成角塊或條塊均可。關鍵是不可太薄或太細。有點分量既好做,吃起來質感也好。

(2) 過油(這裡的油最好選用花生油)。 涼鍋開始,同時放油和茄子。油多無妨,煎完後可**。

慢火是關鍵(樓上的朋友這樣做就不會油膩了)。讓茄子先大量吸油,煎到出油,到不再出油時停止。煎時可加蓋。

一大鍋茄子可以同時操作。煎得後起鍋,放在一邊繼續濾掉一些油。

(3) 重置鍋,用蔥、姜、蒜炒肉末(一兩許)。蒜可多些。待肉末由紅轉白,加水半碗,製湯。

(4) 加煎好的茄子,放糖、料酒、生抽、老抽、鹽。攪拌,稍煮後起鍋。老抽須極少,只為調色用。其它調料視口味而調整。

二、炸烹茄條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尖椒10克、胡蘿蔔10克、雞蛋半個、溼澱粉7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3克,醬油5克,白糖20克,醋10克,蔥、姜、蒜各3克,香菜3克。

製作:(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公尺長、1釐公尺見方的條,放入雞蛋和溼澱粉掛糊抓勻。

(2)蔥、姜切絲,蒜切片,尖椒、胡蘿蔔切線,香菜切寸段。碗內放醬油、鹽、味精、糖、醋等兌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逐個下勺裡,炸呈金黃色,倒出瀝油。

(4)勺內放底油,燒熱後放蔥、姜、蒜、尖椒絲、胡蘿蔔絲,再放炸好的茄條,香菜,速倒入對好的汁,顛翻幾下,裝盤即好。關鍵:茄條要炸挺實,才能酥脆。倒入汁烹炒時要速度快些,口感好。

三、菊花茄子

主料:長茄子300克。

配料:胡蘿蔔5克,麵粉3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約8克。

調料:番茄醬25克,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25克,蔥薑末各3克。

製作:(1)把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4釐公尺高的墩,然後在墩的橫斷面剞上十字花刀,撒少量鹽略醃,再用麵粉沾均勻備用,胡蘿蔔洗淨切筷頭丁。

(2)勺內入油,燒七八成熱,放入茄花炸好,倒出瀝油,擺入盤內。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略炒,再入蔥末、薑末、湯、白糖,胡蘿蔔丁,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流芡,加明油,燒淋在炸好的茄花眼即好。

關鍵:切茄花時要深而不透,沾麵粉時要把茄花沾均勻。

四、魚香茄花

主料:嫩茄子400克。

配料:胡蘿蔔10克,青椒10克,川椒1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8克,味精4克,白糖10克,醋5克,料酒5克,紅油10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兩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釐公尺的段。胡蘿蔔、青椒、川椒、蔥、姜切絲,蒜切片。

(2)碗內放醬油、鹽、糖、醋、料酒、味精、溼澱粉、少許湯對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七八成熱,放入改刀的茄花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薑蒜熗鍋,再放入胡蘿蔔絲、川椒絲、青椒絲略炒,倒入對好的汁,炒熟成流芡,加紅油,燒淋在茄花上即好。

關鍵:炸茄花時要熱油。

五、糖醋茄條

主料:嫩茄子3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50克,溼澱粉10克,胡蘿蔔5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碘鹽6克,味精4克,白糖30克,公尺醋10克,蔥薑蒜各3克,香菜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加少許鹽,略醃,沾麵粉。

(2)雞蛋打入碗內,加麵粉,攪成全蛋糊。蔥薑蒜切片,胡蘿蔔切絲,香菜切段。

(3)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把茄條掛全蛋糊逐條下入勺裡,炸成金黃色,倒出瀝油後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姜、蒜熗鍋,放入胡蘿蔔絲,香菜段,少許湯,鹽,味精,糖,醋燒開,用澱粉勾流芡,加香油,澆淋在茄條上即好。

關鍵:茄條要反覆炸二三次,使之挺實酥脆。

六、釀茄墩

主料:長嫩茄子300克,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半個,火腿末5克,香菇末5克,香菜末5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各3克,料酒3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3釐公尺長的圓段,用小刀挖去茄子段中間部分。

(2)把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雞蛋攪均勻後,抹入挖空的茄墩內,撒上火腿末,香菇末,香菜末,上屜蒸8分鐘,熟後取出,擺入盤內。

(3)勺內放少許底油,加湯、鹽、味精,燒開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澆淋在茄墩上即好。

關鍵:掌握好蒸的時間。

七、醬燜茄子

主料:長嫩茄子500克。

配料:澱粉8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豆瓣醬50克,白糖15克,味精5克,蔥薑蒜各3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兩切成斜剞花刀,,蔥切豆瓣狀,薑絲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子炸透,倒出瀝油。

(3)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用蔥、姜熗鍋,放入豆瓣醬略炒,加湯、鹽、糖和炸好茄子,燒開後用小火燜爛,再放味精、蒜片,汁濃後用溼澱粉勾芡,加明油,裝盤即好。

關鍵: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糊勺底。

八、麻辣茄餃

主料:長嫩茄子250克,豬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50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川椒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5克,麻椒面(或花椒麵)10克,紅油10克,蔥、薑末各3克,湯7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面兩半,再成夾刀片。川椒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蔥末、薑末、半個雞蛋攪均勻。放入茄夾內,沾麵備用。

(3)用剩下的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再加入麵粉攪成全蛋糊。用碗把鹽、味精、麻椒面、湯和澱粉兌成汁。

(4)勺內放油燒五六成熱,把茄夾拖全蛋糊入勺炸,呈金黃色後,倒出瀝油。

(5)勺內放底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熗鍋,放入川椒段略炒,倒入兌好的汁炒熟後,放入炸好的茄餃,顛翻均勻,加紅油,裝盤即好。

關鍵:切夾刀片時要深而不透,全蛋糊要幹稀適度。

九、鍋塌茄盒

主料:長嫩茄子200克,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蘿蔔片5克,黃瓜片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5克,公尺醋3克,蔥、薑絲各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夾刀生。胡蘿蔔、黃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後,夾入茄夾內,沾麵。剩餘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

(3)勺內放油,燒三四成,將沾麵的茄夾拖全蛋液入勺,兩面煎成金黃色,加蔥絲、薑絲、湯、鹽、味精、糖、醋用小火塌透,待湯汁收乾淋香油,出勺裝盤即好。

關鍵:煎時用中、小火,防止煎糊,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粘勺。

十、肉片燒茄子

主料:茄子400克,豬肉75克。

配料:青椒25克,澱粉10克,湯75克,色拉油100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4克,味精4克,醋4克,蔥薑蒜5各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肉切薄片,青椒洗淨切塊。蔥切丁,薑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放入茄塊炸金黃色,再把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再放蔥丁、薑末、蒜片、茄塊、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中小火收汁,汁農時,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好。

關鍵:炸茄子時油溫要高,防止浸油。

十一、蒸瓤茄子

主料:長嫩茄子400克,豬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半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4克,味精3克,醬油6克,料酒3克,蔥薑末3克,鮮湯100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成厚0.4釐公尺的片。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醬油、雞蛋攪均勻。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片炸約2分鐘,見茄片變軟,色黃,撈出瀝油。

(3)將炸好的茄片每兩片疊合在一起,中間夾入肉餡,整齊碼在碗內,上屜蒸約10分鐘,蒸熟後,瀝湯扣入盤內。

(4)勺內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蒜末熗鍋,再加醬油、鹽、味精、鮮湯燒開後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淋入明油,燒在茄子上即好。

關鍵:茄片切的厚度要均勻,掌握好蒸的時間。

十二、肉沫茄子

做法:1、將茄子切十字刀備用;

2、鍋內下油至七分熱,倒入肉沫稍微炒一下剩出備用;

3、鍋內留油放蒜片、薑片、陴縣豆辦、剁碎的泡椒炒至出香倒入茄子,待茄子裹上油加鹽、料酒,後轉中火慢慢的將茄子煸熟,倒入炒好的肉沫加少許醬油、雞精蔥花翻炒一下關火剩出即可。

香煎雞蛋茄子的做法,香煎雞蛋茄子怎麼做好吃

1.鴨蛋打入碗裡,加一小勺鹽 2.用筷子打散 3.半個茄子切碎,放進蛋液裡,打勻 4.剩餘的茄子切絲 5.鍋中倒油 6.油鍋燒熱,倒入蛋液 7.等蛋液凝固以後,翻面,煎好盛出 8.再次倒油 9.油鍋燒熱,倒入茄子絲,翻炒 10.倒入煎好的蛋,炒勻 11.倒入適量水,沒過邊緣 12.蓋上鍋蓋,煮一會 ...

湘味煎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湘味煎茄子怎麼做

用料材料 用量長茄子 2根蒜瓣 5個切碎 小蔥段 1根 薑末 鹽 香醋 生抽 雞精 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茄子斜切成大片 2.平底鍋中抹油,把茄片煎成兩面稍有焦黃3.半勺鹽 少許薑末 2小勺香醋 1勺生抽 少許雞精調成味汁備用4.鍋中油熱五成熱,放入蒜末爆香 5.放入煎好的茄片,把調味汁倒入鍋中,翻...

客家煎釀茄子怎麼做好吃,客家煎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客家釀三復寶是一道廣東省制 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色澤各異 形狀美觀 味道獨特。做法如下 用料涼瓜1條 茄瓜1條 青紅角菽適量 三肥七瘦豬肉適量 水發蝦公尺適量,雞蛋適量。製作1.將蝦公尺豬肉用刀剁碎。2.加入雞蛋,調味料拌勻.3.茄瓜雙飛切法,角椒斜切,去核。4.涼瓜斜刀切段,每段長約3cm,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