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史日常怎樣養護

2022-05-27 00:45:05 字數 517 閱讀 1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46歲。有糖尿病史十多年。開始服用西藥降糖,但是每一味使用,一般不超過6個月就產生耐藥性了,必須加大劑量,直到最後不能用了,就再換新的一款降糖藥品。

逐漸西藥已經對血糖沒有**作用了。近年一直服用中藥降血糖,能控制在7—8之間。一般血糖降到5—6時,就有低血糖出現,頭暈、眼發黑、心慌、出虛汗、不能直立等症狀。

稍微不注意,血糖就公升到14、15。另外,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意識喪失,短暫的昏迷。另外乏力、疲勞感明顯,病情一直不樂觀。

使用美耐爾綠野仙蹤系列產品降糖霜100天,中藥沒有停止,但首先精神比以前好了,疲勞感基本消失了,另外使用期內一次意識喪失都沒有發生,血糖比較平穩了,現在血糖降到4.5—5,一點低血糖難受的症狀都沒有了,自己根本沒有任何不適,量了血糖後才直到血糖已經很低了。我本是報著試試的態度使用美耐爾,沒想到美耐爾對糖尿病還有調理作用。

2樓:暢善思

加強飲食控制,適量運動配合藥物**,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就ok的啦

祝你長壽!

糖尿病日常護理,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n 多動獲益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鍛鍊,平時步行 多運動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消耗,促進健康代謝。n 均衡營養 一定要減少高脂肪 高熱量的食品 如洋快餐類食品 的攝入,選擇適量蛋白 高纖維素的食品,合理攝取新鮮蔬菜 水果 瘦肉 脂類 魚類 雜糧。n 合理作息 隨著人們生活 工作壓力的加大,應學會勞逸結合,...

糖尿病的日常保健

一 膳食 1 碳水化合物 佔總熱量55 60 提倡用粗製公尺 面和一定的雜糧,忌用甜食 糖蜜及其製品。2 蛋白質和脂肪比例 蛋白質約佔總熱量的15 20 其中1 3來自動物蛋白質 脂肪約佔總熱量 25 其中,飽和脂肪 多價不飽和脂肪 單價不飽和脂肪為1 1 1 膽固醇每日攝入量 300mg 3 每日...

糖尿病患者日常服用什麼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什麼 吃什麼藥比較合適 能吃什麼水果,蔬菜

二甲雙胍.糖尿病發病後10年,有30 40 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併發症,涉及人體各個臟器。如對微血管的損傷可引起失明和腎衰竭 對大血管的影響會導致心臟病 高血壓 中風和截肢等,有近75 的 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的關鍵在於控制併發症發生。二甲雙胍不僅有良好的降糖效果,而且還可以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