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甩乾筒不轉怎麼回事啊,洗衣機的甩乾桶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2022-05-23 18:10:05 字數 5909 閱讀 3921

1樓:巧公尺樂

1.檢查排水管放置位置是否正確。

三星滾筒式洗衣機,採用上排水設計,排水管應掛在洗衣機背部上方的卡子中,有個最高點固定離地面60-90cm之間。

2.自動停機,時間不變僅內筒低速運轉

(1).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平衡性要求比較高,在設計時設有偏心自動保護功能,可以自動檢測洗滌的衣物偏心情況,如果偏心比較嚴重,洗衣機就不會起高速,以避免偏心甩乾震動大移位損壞洗衣機。建議不要放置過少(單件)或過多的衣物,大小件搭配著放置即可。

放置時,一件件均勻放入,避免團在一起。

(2).如果調整衣物放置後,還是不能正常脫水,可以將衣物取出,空機執行脫水程式,觀察是否正常。空機執行脫水正常,機器是沒有問題的。

2樓:饒若南樂掣

1檢查定時器是否壞,2檢查上蓋開關是否接觸良好,3更換啟動電容<5~8uf>試試,4檢查是否有卡阻。5最後甩乾桶電機燒了。

3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甩乾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乾桶 門 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電機軸承缺油、損壞或繞組燒毀等(建議找專業維修的)。

排除「上述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 開關 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麵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若還不轉則懷疑甩乾電機的 電容 器變值、容量不足,更換同規格電容試機,應該解決問題了;若還不轉就是電機繞組燒毀,到此建議找專業維修的或考慮舊機不值得維修的問題了。供參考、排查

若您為非專業維修人士,建議您聯絡維修工來維修希望有幫到您!

更多4條

4樓:撞在樹上了

洗衣機不轉不脫水

電機線路進水被擊穿,只會嗡嗡響 不轉

電機軸承磨損 嗡嗡響 不轉

電容器燒壞 通電 電機沒反應 按多大的vf換乙個電機只轉 不脫水 電機內側某一項燒壞 只會轉 轉的速度慢 沒勁 甩不幹衣服

要是皮帶輪的 檢查皮帶輪是否鬆脫

要是齒輪 檢查齒輪是否磨損

5樓:陳高耀

查查電源有無接好,檔位開關有無打到脫水位置,脫水蓋板有無放下來,,看看電容有沒有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帶動摔幹筒的皮帶松了

7樓:

帶動脫水轉桶的皮帶鬆脫了,把洗衣機放倒看一看。

8樓:風霜月牙

衣服太多,或者洗衣機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操作上的不當 有可能是沒蓋蓋子 看一下說明書 有常見故障排除

這些方法都不行 就請售後服務幫忙!

洗衣機的甩乾桶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10樓:驚風亂小

1、洗衣機的周圍不要放置雜物,把洗衣機放在空間大的地方,以免阻礙了洗衣機的轉動。

2、電機老化,給洗衣機提供的動力不足,要及時更換洗衣機的電機。

3、或是電路接觸不良,重新換乙個插座或是稍等一下再啟動洗衣機。

4、洗衣機裡的衣服太多,超出了洗衣機的承載量,導致它無法正常執行,將衣物分成幾次進行甩乾。

11樓:尾知蔣羨麗

如果電機是好的情況下,很可能是洗衣機甩乾電機啟動電容可能損壞。

12樓:邢文彬景伯

最大的可能是電機壞了,雙桶電機甩乾桶是直驅的,不用皮帶。確定剎車沒問題,聽電機有無嗡嗡聲。

13樓:檀清焮

我的榮達洗衣機甩桶放衣服不轉,不放衣服會轉

14樓:叔敏霍香天

你開啟定時器時有沒有電流聲,如果沒有,你首先要檢查蓋開關有沒有問題或電線會不會被老鼠咬斷。如果有電流聲就要檢查電機和電容或離合器。

15樓:老王笑談

半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洗衣機甩桶不轉怎麼回事

16樓:寡人張大爺

1、檢查甩桶蓋後方的安全開關是否移位。(開啟操作控制蓋調整接點即可)2、檢查甩乾定時器是否接點燒蝕損壞。(購買同型號定時器更換即可)3、檢查甩乾電機剎車是否剎車拉繩斷裂造成機軸抱死。

(拉繩斷更換新拉繩)

4、半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重點檢查電機與甩桶軸與軸之間的聯結器是否脫離或聯結器固定軸螺絲鬆動造成,如是螺絲鬆動緊固即可。如圖畫圈部位。

5、使用年頭較多的洗衣機也有因金屬疲勞造成軸折斷的可能,不論是電機軸還是甩桶軸都需要換新解決。如圖畫圈部位。

17樓:長夜酣睡

檢查洗衣機的定時器時有沒有電流聲,如果沒有,你首先要檢查蓋開關有沒有問題或電線會不會被老鼠咬斷。如果有電流聲就要檢查電機和電容或離合器。

2.也可檢查上蓋的開關和電機的停機系統,如果沒問題就聽一下電機有無嗡嗡聲,如果有是啟動不起來更換啟動電容器,如果沒有就檢查一下供電電路。

3.洗滌和甩乾是兩個電機,而且甩乾桶電機沒有皮帶。把後蓋開啟,關上甩乾桶上蓋,看看剎車拉線是否拉緊,斷電後用手撥動剎車盤,試試能否轉動,若轉動靈活,就是甩乾電機燒毀,現在的甩乾電機,大多是鋁線繞制,過載能力差,不耐溫,更換乙隻銅線甩乾電機費用在70 --100元左右。

4.若還有問題請到維修部進行修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機能洗衣,說機沒有壞,是帶動的皮帶松了,因洗衣時的皮帶用的力量不大,可以帶動波輪洗衣。但乾衣時速度快力也大,帶動的皮帶松了就帶不動轉筒,所以沒法甩乾衣服。一般可以鬆開螺絲移動輪子,收緊皮帶還可以用一段時間,但移動後要把螺絲上緊,你要是對這方面不清楚,請專門修理工修理。

二、全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怎麼回事有三種情況1、電腦板壞(這是可悲的)。

2、電磁閥壞。

3、連線電磁閥的線斷了。下來如果想知道是那種情況就只有用代換法了。拿乙個新的電磁閥,把插在就電磁閥上的插頭拔下來插在新電磁閥上,拉開新電磁閥的伸縮杆通電,按脫水如果新電磁閥吸合則是電磁閥壞、不吸合有可能電腦板或者連線線斷。

只要電磁閥吸合了桶自然會轉。

19樓:老王笑談

半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20樓:泰陽煦建舟

甩桶不轉有很多原因,比如電機線圈燒毀,啟動電容損壞,半自動的洗衣機定時開關損壞,全自動的智慧型電腦版故障等等,這個需要叫維修人員檢查

21樓:咸陽老頭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了,甩乾時嗡嗡作響,就是不轉了,有以下幾個原因:1、洗衣機甩乾桶軸與密封圈沾住了,甩乾之前先用手把桶空轉幾圈。2、機子嗡嗡響,就是不轉有下列情況:

a、啟動電容器接觸不良,b、電容量減小了,c、電容器壞了,更換電容器。3、電機啟動線圈發黑燒了。

22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1、電源故障、電源插座接觸不良2、甩乾桶回位開關接觸不良,(甩乾桶蓋開啟後應該自動斷電,蓋上後接通電源)3、甩乾桶電機的啟動電容損壞4、甩乾桶剎車不能回位,導致無法啟動5、甩乾機皮帶脫落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電容器壞了。洗衣機一般容易燒壞的是電容器

24樓:新鮮派動畫

半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把洗衣機後蓋開啟,關上甩乾桶上蓋,看看剎車拉線是否拉緊,斷電後用手撥動剎車盤,試試能否轉動。

2,若轉動靈活,就是甩乾電機燒毀,現在的甩乾電機,大多是鋁線繞制,過載能力差,不耐溫,更換乙隻銅線甩乾電機費用在70 --100元左右,因地區而不同。

3,看看甩乾桶與積水桶之間有無東西阻擋。

4,檢查甩乾電機電容是否損壞。

5,檢查甩乾電機剎車是否抱死。

25樓:匿名使用者

1.洗衣機在正常使用中甩乾桶不轉,你先將後蓋板開啟,檢查線是否有脫落。

2.插電,把定時器開啟,看看電機有沒有卡死現象。

3.以上2種都沒有問題時,你開啟控制板,看看安全開關在開關蓋板是否能通電。

4.再看看定時器的線有沒有脫落。

當以上問題都不存在時,你可以從電機下手了。

26樓:

就是電機轉,桶不轉怎麼回事

27樓:

可以洗衣服嗎?洗衣服會轉嗎!

洗衣機甩桶不轉了,看下面的圖是什麼原因?

28樓:太平洋電腦網

鋼絲是開門電機的剎車線,一般在開門之後會將電機剎停,嘗試將其拉緊後是否解決;檢查一下電機是否有嗡嗡聲響,如果沒有可能是門開關或者是定時器損壞。具體地:

1、鋼絲是開門電機的剎車線,一般在開門之後會將電機剎停,以免造成傷害;這個鋼絲一般是拉緊的,嘗試將其拉緊後是否解決;

2、檢查一下電機是否有嗡嗡聲響,如果沒有可能是門開關或者是定時器損壞,也有可能是由於定時器開太久;也有可能是啟動電容損壞;

3、建議還是找售後維修人員上門檢查維修;

2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原因: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

2.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啟動電容損壞(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3.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可以檢查棘爪和離合器,檢查皮帶是否松,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等。

4.電機不能啟動也是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的原因之一,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5.有些有離合器的洗衣機,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

擴充套件資料

洗衣機維修方法:

1.甩乾桶電機上面的抱剎沒鬆開;卸下後蓋板並翻開甩乾桶門蓋、觀察抱閘是否會對應動作、鬆開,若抱閘沒鬆開則檢查與門蓋連線的拉線是否過鬆或斷開,調緊或接好拉線、讓抱閘在門蓋開啟時能鬆脫。

2.排除抱閘沒鬆開與電機損壞的原因,可能是電機在開門蓋時轉動自如、通電仍不轉,問題是門蓋安全開關接觸不良或有鼠咬斷線的現象(拆卸洗衣機後上部三顆螺絲並翻開操作板麵蓋檢查,將門蓋開關的兩根線短接試機)。

3.洗衣機甩乾桶運轉速度慢,無力一般情況是電容變值或失效所致。換乙個一樣的電容試試,但是要記住電容的容量不要超過原來的數值,太大了容易出現電機發熱,甚至燒壞。

太小了轉速不夠。另外如果線路有斷路的地方也會有這種問題的,這時也就是電容不起作用了,較好先檢查線路和電容是否完好,如確認是電容壞了,再去買個電容換上,免得浪費。

30樓: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的原因  洗衣機已經成為了家家戶戶必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今天,我們就為大家蒐集到了一些關於雙缸洗衣機甩乾桶出現不轉的情況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維修,一起看看吧。

1、開蓋保護開關。洗衣機甩乾桶工作時轉速很高,為保證使用者安全,都設有保護開關,甩乾機執行過程中,只要開啟上蓋,立即切斷電源同時抱閘抱死,這樣就保證了使用者伸手取甩乾物時發生纏繞傷害,這個開關的位置在甩乾桶上蓋轉軸部位,關閉上蓋時是接通的,開啟後蓋,即可看到,常見原因就是洗衣機長期使用區域性扭曲,或接點鏽蝕,造成接點無法閉合。

2、檢查的方法也挺簡單,開啟後蓋,插上電源,旋動定時器,不斷的開關上蓋,看看開關觸點處有無電火花,有開關沒問題。

3、如果保護開關完好,可以進一步檢查定時器通不通。

4、如果保護開關定時器完好,抱閘也鬆開了,可以盤一下甩乾桶,看看是否運轉靈活,有無卡澀。

5、上述檢查沒發現問題,插上插頭,旋動定時器,並關閉上蓋後,電機沒有「嗡嗡」音,可以檢查電機引線,啟動電容,都沒問題,那就是電機損壞了。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注意電機是否漏電,看是否啟動電容壞了,用手撥一下就能轉的起來就說明電容壞了。另外用手撥的時候看它空轉是不是很沉,負荷大了轉不起來。引起脫水桶振動雜訊的具體原因和處理方法 1 一般是電機線圈受潮霉變造成匝間漏電,電容壞的相對少一些。先換一下電容,不行就重繞電機線圈。2 脫水桶和洗滌桶之間有雜物,只要將...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甩乾桶嗡嗡響但轉不起來可能是電機 剎車 電容損壞造成的,可先更滑啟動電容,再檢查電機是否損壞,以及剎車是否抱死,然後檢查脫水桶和洗滌筒之間有沒有異物卡住,有的話清除掉。假如甩乾桶無法工作,最好是讓專業人士維修,保修期內免費,保修期外則根據收費標準來支付維修費用。1 啟動電容損壞。甩乾桶在啟動的時候,...

洗衣機洗滌筒不轉,洗衣機洗滌桶不轉了怎麼回事?

桶不轉有幾種原因 1 電機與桶柚之間的皮帶鬆落,如果是新機的話一般是這個情況,或者是電機後的塑膠保護套沒取下來 2 執行洗衣機聽聲音電機 馬達 轉不轉,如果不轉的話就是 電容燒壞 線路板不供電或電機燒壞這三種情況 3 如果電機有轉,皮帶也沒脫落,桶還是不轉,那就有可能是桶沿卡到衣服或雜物了,或者是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