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電機不轉是怎麼回事,家裡的洗衣機不會轉動了怎麼辦?

2022-01-06 10:53:48 字數 4804 閱讀 5928

1樓:新鮮派動畫

洗衣機不轉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一,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二,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三,全自動洗衣機不轉,有些有離合器的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是否卡死,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四,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

1,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

2,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

3,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

4,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

5,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2樓:蔡芙勵庚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2、全自動洗衣機不轉,有些有離合器的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或者線頭掉了引起電機不能啟動。

3樓:哥只是個俊胖子

回答1,電機故障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

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2,電磁閥損壞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脫水: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會使洗衣機無法進入脫水程式。建議更換電磁閥。

3,電動機插頭鬆脫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綑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4,電腦控制板故障洗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只能更換,因為其控制板為了防水是用膠蓋住,修理相當不方便。

更多2條

4樓:魚仁戲壬

洗衣機電機不轉的原因是

1,操作不當,檢視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洗衣機;

2,上水不到預定水位,繼續上水;

3,電機啟動繞組或工作繞組開路,檢測更換;

4,啟動電容器失容或斷線,檢查更換;

5,洗衣定時器損壞,觸點不導通,更換。

5樓:天高深海花夕拾

洗衣機不轉了怎麼回事,洗衣機脫水不轉,不全都是電機的問題哦

6樓:沐淺

師傅您好!插上電,只聽到定時器的聲音,換了個新電容,電機還是不轉。請問是什麼原因?

洗衣機電機不轉是怎麼回事?

7樓:

洗衣機電機不轉了怎麼回事   洗衣機為我們的日常生活節省了不少時間,但是使用過程中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問題,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是洗衣機不轉了的具體處理方法。

1、洗衣機經檢修後,將電機的繞組接錯了。應將電機繞組重新焊接。

2、電機轉子某些導條斷裂。應更換新的轉子或換新的電機。

3、電機的定子區域性短路。如區域性短路不能排除,只有換新電機。

4、有關軸承因缺油而潤滑不良,旋轉阻力增大。應給軸承內注油或換新軸承。

5、電源電壓較低。

6、洗衣機皮帶太鬆,可通過調整電機的固定螺栓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即可,或者更換新皮帶。

7、洗滌衣物過多,超過額定容量,一般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是控制洗滌衣物量在額定的範圍內。

8樓:你好啊月亮

電機都不轉,要麼是電源線有問題, 要麼就是電機燒了。

1. 有響聲但不轉,考慮電容,如果去除皮帶撥動可啟動,代表電容壞,或電機內啟動線圈短路(一般很少見),斷電後去除皮帶撥不動,是為抱軸。帶電撥能撥動,有聲音,但不轉,是電機主線圈短路的表現。

2. 很多家庭都有洗衣機了,當出現了一些小毛病,應該怎麼解決。突然洗衣機不轉了怎麼處理呢,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

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仔細檢查一下,總能發現問題的。

3.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 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全自動洗衣機不轉嗡嗡響不轉怎麼解決轉電機是轉不動的  有些有離合器的  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 或者線頭掉了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    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  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  是否卡死。

4. 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啟動電容損壞(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9樓:文武

回答當電機正常,洗衣機不會轉,原因大多是因為電機和波輪之間的傳動部件有故障。

產生故障有三個可能。

第乙個可能是由於電機使用的皮帶輪、離合器帶輪和波輪之間用來緊固的螺釘脫離了,滑絲或者鬆動。如果檢查這裡發現確實存在這個情況,第乙個解決方法是重新擰緊,或者更換上新的螺釘就好。第二解決方法是換波輪皮帶。

第二個令洗衣機不動的原因是洗衣機中的三角皮帶出現問題。排除第乙個可能,就可看看三角皮帶是否存在損壞或脫落情況,如果是有的話就在皮帶上擦些能增大皮帶摩擦力的物質就可以,例如松香粉。同時也有可能是洗衣機使用時間久了,三角皮帶老化,更換便可。

第三個可能性是洗衣機中的離合器零件損壞,只能通過更換老化的零部件才能讓洗衣機再次啟動起來。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更多4條

10樓:天高深海花夕拾

洗衣機不轉了怎麼回事,洗衣機脫水不轉,不全都是電機的問題哦

家裡的洗衣機不會轉動了怎麼辦?

11樓:塔木裡子

洗衣機不能轉了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機故障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如果是洗衣機機器故障而引起的洗衣機不能脫水可以嘗試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如果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

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2、電磁閥損壞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脫水:全自動洗衣機的洗和脫水是通過電磁閥轉換底部的齒輪來完成的,其電磁閥損壞會使洗衣機無法進入脫水程式。建議更換電磁閥。

3、電動機插頭鬆脫造成洗衣機滾筒不能**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綑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4、電腦控制板故障洗造成洗衣機不能脫水:只能更換,因為其控制板為了防水是用膠蓋住,修理相當不方便。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12樓:毛毛蟲家電清洗

家裡洗衣機轉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13樓:珍珠熊

擦上電不鎖門了 那個鑰匙一直閃 叫兩聲就不叫了

14樓:子夫門雁

具體原因要根據使用情況分析(就跟醫生詢問病人一樣的道理),我只能提供大概原因分析:

1、電源問題。包括插座損壞、插頭老化、接觸不良、插座接線斷開、無零線等。

2、電氣問題。包括保險熔斷、電動機損壞、控制開關老化、自動洗衣機還可能是程式控制異常等。

3、機械問題。包括波輪或滾桶被異物卡死、傳動皮帶松、單桶洗衣機還有可能是離合器損壞。

具體是什麼原因你要把故障現象介紹清楚,用排除法一一排除就能找到原因了。如果你自己不具備維修能力,建議找專業維修的,否則,就是知道原因,你沒有配件、沒有技術也修不了。

15樓:浮清韻

洗衣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電器,大部分洗衣機除了會有最基本的洗衣功能外,還備有脫水功能,這使得衣服在室外暴曬的時間大大減少。洗衣機屬於不易出現故障的電器,但是還是不能避免會出現故障,下面介紹洗衣機電機不轉是什麼故障。

電機不轉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沒有連線上電源;沒有正確啟動機器;其他原因導致機器未能進入啟動電機的模式;控制板、電機自身以及相關線路或者機械卡死等等都會導致電機不轉。

排除外界的電源,操作方法錯誤的問題,洗衣機電機不轉,第一種情況是電機有問題了,如出現短路或燒壞,電機線圈存在匝間短路故障,對於這種情況只能做換新元件處理。

如果不屬於上述情況,第二種情況就是洗衣機電機的電容器有問題了。洗衣機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運轉電動機,電容器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有問題時,是由於電容器容量降低或容量不足,電機的端電壓會降低,造成電機不能啟動和正常運轉。此時需要按照洗衣機電機所配的電容器的規格來更換電容器就可以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皮帶太緊,應通過調節電機與轉軸的距離把皮帶的鬆緊度調節合適,或者更換新皮帶。

洗衣機甩乾筒不轉怎麼回事啊,洗衣機的甩乾桶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1.檢查排水管放置位置是否正確。三星滾筒式洗衣機,採用上排水設計,排水管應掛在洗衣機背部上方的卡子中,有個最高點固定離地面60 90cm之間。2.自動停機,時間不變僅內筒低速運轉 1 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平衡性要求比較高,在設計時設有偏心自動保護功能,可以自動檢測洗滌的衣物偏心情況,如果偏心比較嚴重,...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注意電機是否漏電,看是否啟動電容壞了,用手撥一下就能轉的起來就說明電容壞了。另外用手撥的時候看它空轉是不是很沉,負荷大了轉不起來。引起脫水桶振動雜訊的具體原因和處理方法 1 一般是電機線圈受潮霉變造成匝間漏電,電容壞的相對少一些。先換一下電容,不行就重繞電機線圈。2 脫水桶和洗滌桶之間有雜物,只要將...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甩乾桶嗡嗡響但轉不起來可能是電機 剎車 電容損壞造成的,可先更滑啟動電容,再檢查電機是否損壞,以及剎車是否抱死,然後檢查脫水桶和洗滌筒之間有沒有異物卡住,有的話清除掉。假如甩乾桶無法工作,最好是讓專業人士維修,保修期內免費,保修期外則根據收費標準來支付維修費用。1 啟動電容損壞。甩乾桶在啟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