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天鵝洗衣機轉不動怎麼辦,小天鵝洗衣機不會轉動是怎麼回事

2022-04-16 10:15:03 字數 6006 閱讀 1515

1樓:老任

小天鵝洗衣機如果電源已經接好,設定了洗衣程式,注水正常,達到水位高度後,洗衣機不能啟動或轉不動,應該是洗衣機的電路(電容器)或電氣控制系統有問題了。

由於洗衣機沒有進行過統一設計,各廠生產的洗衣機的零部件都是不一樣的。

需要維修檢查電路或電氣控制系統。

建議按照洗衣機的型號品牌和小天鵝洗衣機的售後服務部聯絡,進行維修檢查排除故障就可以了。

2樓:賽罡諫陽澤

小天鵝洗衣機還可以,我家就是用的全自動小天鵝洗衣機,用了好幾年了,以前小天鵝是專門做洗衣機的老牌子了,不過現在被美的收購了。

小天鵝洗衣機不會轉動是怎麼回事

3樓:a山巔之最

你好!洗衣機脫水沒問題,洗滌的時候只能聽到嗡嗡響,轉不起來,只有兩種可能:1.

波輪裡面的齒輪磨損了,用手轉動波輪能感覺到齒輪打滑!2.離合器中的細軸齒輪組合磨損,洗滌的時候只有電機和皮帶盤在轉,而桶內的波輪不轉。

脫水的時候,大軸轉小軸不轉,所以脫水沒問題!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離合器,更換小天鵝原裝離合器,一般在180¥左右! 我店裡現在就有一台相同故障的小天鵝洗衣機!

4樓:愛吃蘿蔔和油菜

小天鵝全自動洗衣機進水位到了,但不轉動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電容器的電容量因質量不佳或使用時間過長而變小。可以用耐壓400伏、電容量小於原規格的電容器與其併聯,或更換原規格的電容器。

2、洗衣機經檢修後,將電機的繞組接錯了。應將電機繞組重新焊接。

3、電機轉子某些導條斷裂。應更換新的轉子或換新的電機。

4、電機的定子區域性短路。如區域性短路不能排除,只有換新電機。

5、有關軸承因缺油而潤滑不良,旋轉阻力增大。應給軸承內注油或換新軸承。

6、電源電壓較低。

7、洗衣機皮帶太鬆,可通過調整電機的固定螺栓把皮帶鬆緊度調節合適即可,或者更換新皮帶。

8、洗滌衣物過多,超過額定容量,一般解決此類問題的方法是控制洗滌衣物量在額定的範圍內。

9、波輪與轉動的配合孔磨損嚴重,一般採取更換偉動波輪就可以了。

5樓:辜羲言翠嵐

小天鵝洗衣機可以脫水,但不能洗衣服(不會轉動)。針對這種情況,檢查一下洗衣機的程式是不是設定在「僅脫水」位置(此種情況啟動洗衣機後就會進入脫水狀態的,脫水完成就會自動停機,不進行洗衣程式)。如果不是,那就是洗衣機的控制電路有問題需要報修檢查了。

6樓:w222222222水瓶

有些洗衣機排水管需要超過一定高度

洗衣機轉不動了怎麼辦

7樓:想自由

1,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電源提示燈亮。即這部份電路ok。否則檢查插座、機上電源開關和保險管等;

2,按下洗衣機開始鍵:

1)開始進水。是否進水,若沒有,檢查水龍頭是否已開啟,

進水電磁閥是否得電,若沒得電,則是電腦板故障(通常是控制進水部分的可控矽壞了,否則就是電磁閥壞了需更換);若電磁閥已得電(通常能聽到「翁翁」的聲音)還不進水,就是電磁閥的閥芯被卡或其它故障造成電磁閥打不開,類似該情況只要更換個進水電磁閥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2)進水完畢後。進水是否可以自動停止,能自動停表示水位開關是好的,否則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同時檢查與它相連的測試膠管是否有漏氣現象,並加於處理。

3)波輪轉動開始洗衣。波輪是否轉動,不轉,那有可能是電機、電容這一塊有問題,通常是電容壞的較多,只要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就可以解決,不過還是先蹲下聽洗衣機下部電機的聲音,聽有沒有電流的嗡嗡聲。

或想證明更清楚,你直接先放倒洗衣機,把皮帶卸下來,再通電更直**電機轉不轉,轉,而波輪不轉,則可能是波輪被卡死,清除異物或波輪鬆動或連線處啃蝕(方孔滾圓),更換或檢修波輪。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8樓:八有化

回答親,你好。可能是電源故障,更換三腳插頭或電源線即可;可能是波輪下有異物將波輪卡住,拆卸波輪清理異物即可;可能是皮帶打滑或電動機本身損壞,拆機更換皮帶或檢修電動機即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一、電源不通

1、首先檢查是否是電源故障,檢查一下電源插座是否沒電,可以排除一下電源的問題;

2、電源線插刃虛焊或導線折斷(多發生在三腳插頭根部)導致電源線不通。用萬用表電阻測檢測,確定斷路後更換三腳插頭或電源線即可;

二、波輪不轉

1、引起電動機不轉的原因有電動機本身損壞;啟動電容不良;電腦板控制電動機轉動的 相關電路失常。檢修時對照所訴原因進行排除;

2、皮帶過鬆或開裂致使皮帶打滑。更換皮帶即可;

3、電動機皮帶輪的緊固螺釘鬆動致使電動機空轉。旋緊固定螺絲即可;

4、波輪下有異物將波輪卡住,拆卸波輪清理異物即可;

5、波輪孔被磨,波輪軸轉動而波輪不轉。更換同規格波輪即可;

6、離合器內行星減速器損壞或行星齒輪掉齒。遇此情況,只好更換整個離合器;

更多9條

9樓:

洗衣機不轉後原因查驗方法及對應解決方式

建議先將洗衣機的波輪拆卸下來,然後觀察一些其軸承是否被汙物纏繞,如果有的話,那麼其很有可能是造成洗衣機不轉的最直接因素,此時將汙物清潔乾淨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洗衣機後面的外殼拆卸下來,並拽動皮帶,如果有鬆懈或嚴重磨損問題,那麼這就是導致洗衣機不轉的原因;

如果皮帶僅僅是鬆動的話,那麼適當移動電機即可,這樣可加固皮帶,如果皮帶已經嚴重磨損,那麼是需要進行換新的,在這裡還需提醒大家,皮帶要與本型號洗衣機所匹配。

3.如果洗衣機甩桶出現不轉問題時,那麼需要檢查其電容,如果其中的電線斷裂的話,可以重新進行連線,如果電容已經嚴重老化,那麼建議選擇匹配的新電容進行更換,總之在此操作中都徐喲中絕緣膠帶將其固定好。

10樓: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2: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 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3:全自動洗衣機不轉嗡嗡響不轉怎麼解決轉電機是轉不動的 有些有離合器的 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 或者線頭掉了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 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 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 是否卡死 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4: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

a: 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

c: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

d: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e: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f: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11樓:毛毛蟲家電清洗

家裡洗衣機轉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轉不動需要更換皮帶輪,

13樓:經營美好生活

只能找專業人,專業人做專業事。否則洗衣機越修理越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4樓:懷念意念過去

是全自動。還是半自動。大輪盤都是可以卸掉的。中間是個小活蓋撬開。你就可以看見螺桿了。

15樓:三洋家電城

這是在售後保修的範圍之內.乙個**就可以了.

16樓:昡

若 電機正常:

1 皮帶。

2 差速器。

17樓:愛或者沒愛吧

到了第二次漂洗的時候就不動了

小天鵝洗衣機不轉了

18樓:貿贍子車蘊秀

你這種情況檢查電源,看插座有電沒,如果有電多是保險暴了(從電源線朝里找,在大約電源線進入洗衣機的地方是保險)鏈結上保險,在太陽下曬半天就好了(但用不久就會壞)多數是甩乾電機漏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保修期內還是通知該公司人員來修理.不要輕易自行修理

20樓:潘俊弘燕家維

你好!洗衣機脫水沒問題,洗滌的時候只能聽到嗡嗡響,轉不起來,只有兩種可能:1.

波輪裡面的齒輪磨損了,用手轉動波輪能感覺到齒輪打滑!2.離合器中的細軸齒輪組合磨損,洗滌的時候只有電機和皮帶盤在轉,而桶內的波輪不轉。

脫水的時候,大軸轉小軸不轉,所以脫水沒問題!這種情況需要更換離合器,更換小天鵝原裝離合器,一般在180¥左右! 我店裡現在就有一台相同故障的小天鵝洗衣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桶下面的皮帶松了,自己緊下就ok

22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壞了,自己換一下就ok!!!

23樓:匿名使用者

皮帶壞了 去買個相同型號的皮帶換下

小天鵝洗衣機無法正常運轉怎麼辦?

24樓:我是火羽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可能性較大。

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電機啟動電容有降容現象--- 更換同規格的電容。

水位感測器的連線氣管掉落----- 重新安裝。

程式控制板故障。

最有可能是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故障(或與它連線的氣管漏氣)造成無法把已排淨的資訊反饋給電腦以執行接下來的脫水工作,建議先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不要忘了檢查連線氣管的漏氣問題。

小天鵝洗衣機啟動不運轉

25樓:蹦蹦小仙兔

是摁下控制板上的按鈕沒反應麼?如果要是沒反應看一下進水管不管用,如果都不管用有可能是電腦板問題,要是能進水,有可能就是電機問題,最好還是直接找一下售後上門檢測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視電源是否接通

2、是不啟動,還是部分不動,有沒有異音

3、確定具體問題**售後服務

27樓:黔上農人

回答小天鵝洗衣機按啟動沒反應,可根據以下方法排查l、插座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接觸良好。

2、機門是否關嚴,微延時開關接觸是否良好。

3、電機插線接觸不良或電機壞。

4、是否點按了開始鍵(啟動/暫停按鍵啟動後燈一直點亮),並有蜂鳴聲提示。

5、水龍頭是否開啟。

更多4條

28樓:路維同

不懂的話,要一定請教小天鵝客服或者維修專業人士。

29樓:長虹美菱股份****

滾筒洗衣機不轉,洗衣機電機有運轉聲而滾筒不轉故障分析,出現這種故障時,首先應檢查一下是否洗滌物放置過多,而使滾筒的負荷過重,若是,則只需拿出一部分洗滌物即可正常工作。

其次,檢查一下電壓是否正常,因電壓太低會使電機的輸出扭矩達不到規定值,而不能帶動滾筒運轉,若是,則應暫停使用或用公升壓 器把電壓調整到正常值。

排除上述可能性後,可以按以下順序檢查:首先,用螺絲刀把洗衣機後蓋板上的緊固螺釘旋下,拆下後蓋板,便可以看到洗衣機的傳動部分,檢查三角皮帶是否由於長期使用造成嚴重磨損或田其他原因而鬆脫,起不到傳遞扭矩的作用,若是,則需要更換新的三角皮帶,或者調整電機位置,使三角皮帶鬆緊適宜。

小天鵝洗衣機出現漏水怎麼辦,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漏水怎麼辦

1,洗衣機漏水一般來說是排水膠閥的問題。排水膠閥破損 變形等會造成漏水。同時,排水膠閥的彈性太強或者彈性太少,只要與排水口的緊密度不夠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只需要更換新的符合大小的排水膠閥即可。彈簧壓伸形變的路徑稍偏斜於彈簧的中心軸線,使排水膠碗不能於正中位置壓緊在排水口上。這會導致排水口與排水膠碗的...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潔,小天鵝滾筒洗衣機怎麼清潔?需要特別的洗滌劑不

1.將洗衣機槽清潔劑直接倒入洗衣機筒內 塑袋開封後,請一次全部用完。請勿將本品倒入洗衣粉盒內 2.關上洗衣機側門,跳過預洗設定,直接選擇主洗程式,加水後,運轉5分鐘左右,使洗衣機槽清潔劑充分 溶解 汙垢嚴重時,可使用40 溫水,效果更好 3.洗衣機運轉5分鐘左右,加洗衣機槽清潔劑充分溶解。4.關閉電...

小天鵝滾筒洗衣機進不去水怎麼辦,小天鵝滾筒式洗衣機不進水怎麼回事

不進水一般是進水閥壞了,可以檢查進水閥上的過濾網是否堵死,這也會導致不進水 通過你的描述可以大體判斷是進水閥方面的問題。你可以按照下邊的步驟進行判斷,1 通電,2 開啟水龍頭,3 選擇程式,關門,啟動洗衣機。現在,可以用手感覺下進水管與洗衣機連線的那個地方是否有輕微的震動或有 嗡嗡 的聲音,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