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2022-01-03 02:25:10 字數 5875 閱讀 5510

1樓:

注意電機是否漏電,看是否啟動電容壞了,用手撥一下就能轉的起來就說明電容壞了。

另外用手撥的時候看它空轉是不是很沉,負荷大了轉不起來。

引起脫水桶振動雜訊的具體原因和處理方法:

1、一般是電機線圈受潮霉變造成匝間漏電,電容壞的相對少一些。先換一下電容,不行就重繞電機線圈。

2、脫水桶和洗滌桶之間有雜物,只要將雜物清除即可。

3、脫水桶平衡圈破裂或漏液,使脫水桶轉動時失去平衡作用,只要更換平衡圈即可解決。

4、脫水桶法蘭盤緊固螺釘鬆動或破裂。只要緊固或更換法蘭盤即可。

5、脫水軸承嚴重磨損或鬆動。只要緊固或更換脫水軸承即可。

6、吊桿彈性不均勻

7、需更換離合彈簧加緊皮帶。

必要時可請維修人員前來處理!

2樓:老喬話娛樂

甩乾桶嗡嗡響轉不起來,怎麼辦

3樓:他

回答原因一-:

可能是因為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出現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原因二:

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困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以上就是洗衣機脫水電機不轉的原因以及具體解決辦法,希望對您有幫助更多4條

4樓:老任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應該是脫水電機所配的電容器的容量下降(如原來的6μf,下降到3μf),不能正常啟動運轉脫水電機了。

洗衣機脫水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運轉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洗衣機脫水電機啟動電容過小容量不足時,電容器的端電壓會降低,不能使電機正常啟動或正常運轉。

洗衣機電容器容量下降或損壞,電容器鋁箔被擊穿了,不能通過維修來提高電容器的容量,只能進行更換。

5樓:茉莉花

一是沒把衣服放勻,攤平,或者是衣服放的太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電機上有水鏽沒,如有大多是電機燒了。拽著剎車線看下電機轉動靈活不,如靈活只有電容和電機,自己買個換上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減小,導致電機啟動不了而發出的嗡嗡聲。

檢查啟動電容器容量是否失效如果已經損壞及時更換,更換時要注意其原有的耐壓值及容量引數確保一至。

電機線圈故障直接更換全新的電機。

剎車線斷重新接好,蓋子蓋好後再進行啟動運轉。

電機軸承故障可將電機拆下單獨更換軸承即可。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怎麼回事

8樓:啥玩意兒

1、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減小,導致電機啟動不了而發出的嗡嗡聲。

2、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的嗡嗡聲。

3、剎車線斷或蓋子沒有關閉導致啟動困難而發出響聲。

4、電機軸承損壞卡死造成啟動不了而發出嗡嗡聲。如若洗衣機脫水桶只響不轉可以先檢查一下上蓋的開關和電機的停機系統,如果沒問題就聽一下電機有無嗡嗡聲,如果有是啟動不起來更換啟動電容器,如果沒有就檢查一下供電電路。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洗衣前要把衣兜裡的東西清理乾淨:如果手機,錢包,證件等物品,放在衣兜裡忘記了拿出來,這時放進洗衣機裡,就會把這些東西損壞,甚至把洗衣機也能損傷,所以在洗衣服之前,一定要把衣兜裡的東西清理乾淨。

洗衣機面板上的功能:洗衣機面板上的功能有洗滌定時,水流排水選擇,脫水定時,根據需要,設定洗衣服的時間和脫水的時間,大件的衣物洗的時間長一點,小件的時間短一點。

9樓:遠巨集

1、洗衣機上的機電烘乾機關閉未及時釋放;可以卸下洗衣機後蓋,然後將幹桶上方的門蓋翻轉,觀察鎖是否鬆動;若鎖死剎車正常,未鬆開,檢查門蓋上方連線電纜是否斷裂。如果有類似的情況,重新連線電纜。

2、洗衣機上的烘乾機接頭轉動困難,如缺油、損壞等,可能導致烘乾機轉動失靈。在這種情況下,要麼加油,要麼更換損壞的部件。

3、烘乾機門蓋開關接觸不良、咬入不良可能導致烘乾機不能正常工作。此時應開啟操作面板進行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

解決方法:

1、電源沒有插好,萬一有漏電,如果是處於通電狀態還沒有翻開,要看漏電開關是否跳閘。

2、滾筒上衣物過多,超過負荷時不能正常工作,導致洗衣機內部卡死,不能正常工作;也可能是桶的頂部有什麼東西被擠壓了。

3、滾筒電機部件損壞,比較常見的是啟動電容故障,而引起洗衣機內部線路故障,這時損壞的部件應及時更換。

4、如果擺幹鬥底部皮帶鬆動,應將皮帶紮緊或更換新皮帶。

10樓:他

回答原因一-:

可能是因為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出現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原因二:

可能是因為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導致的啟動困難,可以檢測電容器容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可能是因為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如果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以上就是洗衣機脫水電機不轉的原因以及具體解決辦法,希望對您有幫助更多4條

11樓:老喬話娛樂

甩乾桶嗡嗡響轉不起來,怎麼辦

12樓:仝全雪錦

1、是不是衣服太多了,或者你可以往裡面倒點水,順一順!

2、電機是否漏電,看是否啟動電容壞了,用手撥一下就能轉的起來就說明電容壞了。

另外用手撥的時候看它空轉是不是很沉,負荷大了轉不起來!

13樓:玉秋芹融歌

洗衣機甩乾桶轉不了是可多方面原因導致,你可以按步驟檢查:

1、甩乾定時器接點是否能閉合。(有能力調整,無能力請更換定時器)2、蓋板後的安全開關是否能閉合。(調整觸點)3、剎車繩是否斷裂或過鬆造成剎車抱軸。

(檢查剎車)4、最常見的是,電機啟動電容器損壞。(換乙個即可)嗡嗡響主要是3-4兩條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14樓:老喬話娛樂

甩乾桶嗡嗡響轉不起來,怎麼辦

15樓:泣小溪塔莞

1.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應該是脫水電機所配的電容器的容量下降(如原來的6μf,下降到3μf),不能正常啟動運轉脫水電機了。

2.洗衣機脫水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運轉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工作。

3.洗衣機脫水電機啟動電容過小容量不足時,電容器的端電壓會降低,不能使電機正常啟動或正常運轉。

4.洗衣機電容器容量下降或損壞,電容器鋁箔被擊穿了,不能通過維修來提高電容器的容量,只能進行更換。

16樓:板絲柳戲如

洗衣機甩乾桶轉不了是可多方面原因導致,你可以按步驟檢查:

1、甩乾定時器接點是否能閉合。(有能力調整,無能力請更換定時器)2、蓋板後的安全開關是否能閉合。(調整觸點)3、剎車繩是否斷裂或過鬆造成剎車抱軸。

(檢查剎車)4、最常見的是,電機啟動電容器損壞。(換乙個即可)嗡嗡響主要是3-4兩條

17樓:褚含蕊耿飛

啟動電容損壞或容量減小,導致電機啟動不了而發出的嗡嗡聲。

1.檢查啟動電容器容量是否失效如果已經損壞及時更換,更換時要注意其原有的耐壓值及容量引數確保一至。

2.電機線圈故障直接更換全新的電機。

3.剎車線斷重新接好,蓋子蓋好後再進行啟動運轉。

4.電機軸承故障可將電機拆下單獨更換軸承即可。

洗衣機脫水時不轉 有嗡嗡的聲音 是什麼問題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脫水馬達啟動故障。啟動不起來,嗡嗡響,很明顯的啟動故障。有以下原因:

1、脫水電機線圈匝間短路啟動困難造成只有聲音不轉動現像;

2、啟動電容容量減小,啟動困難;

3、傳動帶斷造成電機轉嗡嗡響但波輪不運轉;

4、離合器損壞,造成電機嗡嗡轉,但波輪不轉;

5、脫水電機內的軸承珠粒損壞造成卡死現像,阻力大電機無法啟動而嗡嗡響不轉;

6、電機內轉子嚴重掃膛造成無法正常啟動。

解決辦法:

1、電機線圈匝間短路故障需要重新嵌線或直接更換電機;

2、檢測電容器容量如減小直接按原型號更換即可;

3、更換原型號傳動帶;

4、更換離合器總成;

5、對損壞的軸承進行更換注油;

6、電機有嚴重掃膛情況需要請車工進行對轉子進行細微的校正或直接更換電機。

擴充套件資料

全自動洗衣機的選購技巧:

全自動洗衣機已日益成為裝修業主們的必備家用電器,這種洗衣機為人們節省了日常生活中洗衣服的繁瑣,只需將衣物和洗衣粉放進洗衣機,插上電源,放上水,過三四十分鐘之後業主就可以直接拿到乾淨的衣物,非常方便。

可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選購全自動洗衣機時,都只看洗衣機的外觀是否漂亮,卻忽視洗衣機的真正質量如何,這就導致裝修業主有可能買到質量不合格的全自動洗衣機,給自己以後的使用帶來麻煩。

一、選購洗衣機之前先了解一下各品牌洗衣機的市場反映度如何

為了確保自己所買的洗衣機不會出現問題,裝修業主們最好在選購洗衣機之前了解一下各品牌洗衣機的市場反應度如何,可以諮詢朋友看他們買的什麼牌子的洗衣機,也可以上網搜尋看各品牌洗衣機的網友評價如何,然後挑選幾個市場反映較好的品牌洗衣機作為重點考察物件,這樣可以避免在挑選洗衣機時的盲目。

二、到正規的家居賣場內購買

如果裝修業主們想買到質量***的全自動洗衣機,那就最好到正規的家居賣場內購買洗衣機,這種家居賣場內的洗衣機質量比較有保障,並且有完善的售後服務。

三、檢查產品的質量說明書

如今有些洗衣機廠家會起和一些品牌洗衣機非常相像的名字,不明就裡的裝修業主很可能被欺騙,買到雜牌洗衣機,所以裝修業主們一定要清清楚楚的看明白產品的質量說明書,看上面是否寫明洗衣機的生產廠家名稱、位址和**,業主最好可以打**過去進行確認。

四、接通電源看其是否執行通暢

先接上電源,將洗衣機的程式控制器指標撥到洗滌鍵上,看進水電磁閥是否發出「嗡嗡」聲,同時用手摸水口接頭,看是否有振動的感覺,如果有,就說明進水電磁閥的質量完好;然後將電源和水都接上,將指標撥至洗滌鍵上,水位選擇低水位檔,並啟動程式控制器,當桶內水位達到20釐公尺左右時,皮帶輪應該勻速轉動,進水閥會關閉斷水,只有以上幾個狀況都符合,才說明洗衣機執行良好。

最後要將指標撥至漂洗鍵上,看排水閥是否會自己關閉,進水閥是否開始進水,只有排水閥和進水閥都執行正常,衣服才能洗的乾淨。

五、儲存好商家所開收據

為了確保洗衣機在壞掉之後有商家維修或者退換,裝修業主們一定要儲存好商家所開的收據,這個收據可以作為以後裝修業主找商家維修的憑證。

19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衣物不平衡

當洗滌物不能被調整到平衡時,洗衣機會自動設定乙個低轉速,在這種轉速下的脫水效果會稍顯差些。

2、 頂蓋的開關損壞

洗衣機在脫水時因為是高速動作,不許開啟頂蓋,所以在頂蓋上有乙個連動開關,一開啟蓋子電路就自動斷開。如果其損壞脫水就不會動作!

3、衣物質地

吸水性能較強的洗滌物建議使用高速脫水(部分衣物不能選用高速脫水)。

4、排水系統堵塞

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5、水位開關不能復位

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排水水位開關損壞,脫水是需要在排水完後進行的程式,如果水位開關損壞,將無法進入脫水程式!

洗衣機甩乾桶嗡嗡響不轉是怎麼回事

甩乾桶嗡嗡響但轉不起來可能是電機 剎車 電容損壞造成的,可先更滑啟動電容,再檢查電機是否損壞,以及剎車是否抱死,然後檢查脫水桶和洗滌筒之間有沒有異物卡住,有的話清除掉。假如甩乾桶無法工作,最好是讓專業人士維修,保修期內免費,保修期外則根據收費標準來支付維修費用。1 啟動電容損壞。甩乾桶在啟動的時候,...

洗衣機甩乾筒不轉怎麼回事啊,洗衣機的甩乾桶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1.檢查排水管放置位置是否正確。三星滾筒式洗衣機,採用上排水設計,排水管應掛在洗衣機背部上方的卡子中,有個最高點固定離地面60 90cm之間。2.自動停機,時間不變僅內筒低速運轉 1 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平衡性要求比較高,在設計時設有偏心自動保護功能,可以自動檢測洗滌的衣物偏心情況,如果偏心比較嚴重,...

洗衣機甩乾桶不轉是什麼原因,雙缸洗衣機脫水桶不轉是什麼問題?

半自動洗衣機甩乾桶不轉,看看這幾個解決方法吧 洗衣機甩乾桶必須要手動帶動才能轉動,原因是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的容量不足了,這種情況會出現洗衣機脫水桶不能正常啟動和運轉 電機嗡嗡響,電機轉得很慢,啟動運轉無力 洗衣機脫水電機是電容性啟動電動機,電容的作用主要是在電機啟動時提高端電壓使電機啟動旋轉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