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的甩幹筒透衣服時,為什麼衣服上會有髒東西 怎樣避免

2021-06-07 14:07:20 字數 4762 閱讀 7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跟樓主說吧,樓主是武漢人吧,我也是。這是因為你洗衣機甩幹桶需要清洗了。是的,你不會在甩幹桶內壁發現什麼,但是外側和裡面都是沉積的藏東西和細菌,千萬不要以為內壁乾淨就沒事,其實你每次甩乾的衣服都是髒的,至少上面都有以前累計的細菌。

去超市買那種洗衣機專用的清洗粉或液,回家之後把桶拆下來(因為是甩幹桶,沒辦法直接浸泡,如果可以拆的話),先用清洗液洗一次,再浸泡20分鐘,外壁也要清洗乾淨,最後裝上,用不用的舊衣服或其他針織品浸泡清洗液,直接放入甩幹桶中開始甩幹,之後換清水(如果有噴淋功能就直接噴淋),重複數次之後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注:拆洗衣機時請在專人指導下完成。

2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1、應該是沉積的汙垢殘留在洗衣機內桶與外桶之間的桶壁上,在洗衣服的時候會通過內桶上的小孔進入到內桶,弄髒了衣服。

2、可以去超市賣洗衣粉的地方購買洗衣機內桶清洗劑,裡面有詳細的使用方法。清洗後就不會再有了!建議2-4個月清洗一次洗衣機內桶!

3、把水注滿、放入清洗劑,浸泡5-8小時然後按正常洗衣流程進行洗滌。洗滌時放條毛巾。把洗衣機墊高一點確保出水口通暢。

之後換清水(如果有噴淋功能就直接噴淋),重複數次之後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3樓:

舊的洗衣機裡面不時有個小袋子嗎‘?新的大多是個小盒子一樣的東西.

那個東西是把你衣服的灰塵過濾到袋子裡去.時間長了就要很多髒東西積在那裡,要把它拆出來洗掉.不然你的衣服就會粘有像灰塵又像溼紙那樣的東西..

拆很容易的.你看到那袋子自己摸索很快就可以拆了.(記得放回去啊)

洗衣機洗衣服後衣服上會粘有很多髒東西

4樓:水行雲天1號

解決方法:

洗衣機裡面接上多半桶的清水,然後兌入約400ml左右的漂白劑,把洗衣機擰開,讓它轉動,開始起抹,半個小時之後,漂白劑已經把內桶中髒東西清洗出來了。

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1/2的比例兌入,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最後沖洗乾淨洗衣機裡面部分,排水管放回原位,排水就可以了。

把雙氧水兌入水倒入洗衣機中,再加入適量的洗衣粉,讓洗衣機開始攪拌,等泡沫都出來的時候停止轉動,然後浸泡3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很好的防毒,去菌,最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用消毒液兌入水來清洗,具體的比例每瓶消毒液上都有說明,把洗衣機浸泡在兌了消毒液的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消毒液有一定的腐蝕性,所以不宜太久,然後再最後進行一次清洗,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清洗時切記不要過度清洗,對洗衣機會有損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小布袋子是過濾網,作用在於在洗滌時將髒的東西(毛絮等)存入裡面。是可以清洗的。一般都有拆卸過濾網的說明或指示。

每次洗衣後要記得清洗過濾網。拆下來將其翻過來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還有在洗衣服時多留心,將衣物都中的雜物如紙屑什麼的淘乾淨再洗。

此外每次洗衣後要用清水沖洗洗衣機,這樣可以保持清潔,因為洗衣機不用清水沖洗會殘留上次洗衣的髒水雜物,自然下次會粘到衣服上。而這些髒水雜物是看不到的。必須用清水沖洗,排出去。

就是這樣了。

6樓:厲秋枋

滾筒式的洗衣機沒有布袋子

7樓:若若菲兒

我瞭解,你不同的衣服放在一起洗,這些髒東西也會來自你洗的不同的衣服互相貼上,你不妨可以把衣服翻裡來洗,好的衣服用不好的衣服包起來洗,我試過,反正表面就不會有髒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清洗洗衣機.去水垢的.大商場都有得賣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經常清理那個小布袋,取出髒東西。時間長了就可以更換一個小布袋。我用**替換了,效果還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小布袋子是過濾髒東西的

有些棉質衣物會留下些纖維

你用完把洗衣機清洗乾淨,特別是小布袋子的小棉絮之類的東西我家洗衣機用10年都不會這樣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出現這種情況和洗衣機沒有關係。我們準備洗衣時一定要把化纖.純毛和純棉的分開洗。

如果混洗的話,毛和棉的纖維就會粘到化纖的衣物上,雖然現在洗衣機裡有纖維收集袋,但是作用不是很大。衣物粘上纖維後處理起來很麻煩。

那個袋子如果滿了的話可以拆下來的

全自動洗衣機洗完衣服發現衣服上沾到很多碎屑是怎麼回事

12樓:狂奔的蝸牛哎

這是由於長時間實用,會有髒汙殘留在桶壁上的。在洗滌過程中,有部分脫落而二次汙染衣物造成的。

解決辦法:

可以去超市購買洗衣機專用洗滌劑,然後,可以按照包裝上說明來做,或者按照這個通用的方法操作:

加入清洗劑。

執行正常洗滌程式。

待洗滌劑全部溶解後,暫停或者直接關閉洗滌程式。

浸泡至少1小時以上(特別髒的,或者第一次使用,可適當延長到2-3小時,說明書會有描述)。

再次開啟全套洗滌程式,待完畢後,用抹布清理下內筒殘留的汙漬即可。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洗滌後的第一次洗衣,不要清洗貼身衣物,畢竟還會有汙漬殘留在無法擦到的死角。

13樓:閩盼愚菁菁

哈哈這是說明你家洗衣機髒了

需要清洗哦

並且是洗衣機槽髒,洗衣機每次使用後,都會有很多水垢和衣服上的微塵和細菌積攢在洗衣機槽內,久而久之,那裡面就會越來越髒,然後在洗衣服時,這些髒東西又會隨著水流進入到桶內粘附在衣服上,衣服自然洗不乾淨咯。其實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你可以試試家安第二代洗衣機槽清潔劑,按照盒上的使用說明清洗洗衣機一遍,那些水垢和細菌都會徹底消除掉啦,很好用的捏,建議你試試哈

保證這個問題立馬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要清洗一下你的洗衣機槽。家用的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是由不鏽鋼內筒,外筒相套組成,內外筒的夾層稱之為洗衣機槽。有關研究指出,洗衣機執行時,水就在槽裡來回流動,時間一長,槽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

然後再洗衣服的時候又汙染了你的衣物。建議你去超市買一包專業的洗衣機槽清洗劑,具體的用法盒身上都會有說明,照著做就可以,我用的是家安的,效果很不錯,試試看有沒有效果咯

15樓:

過濾網有破口的不行。如果濾網完好,是洗的東西太多了,水流不能充分流動,線屑等髒東西就不能排掉,少洗一些東西即可。洗衣機的型號中的數字就是可洗衣服的乾衣重量容量,例如xqb55-2188,容量就是乾衣重量5.

5公斤,不要超過。

16樓:我愛小葵花

你若把被單翻過來看就會發現那些角落和邊縫隙都是碎屑,要避免這個現象以後洗被子前最好先把被子翻過來清理掉碎屑再正常洗。

17樓:c男哥

正常吧,洗衣機的勁太大了,給油漆洗下來了

用洗衣機洗衣服,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有黑色的一片片的髒東西,怎麼回事?

18樓:

最好的清理辦法:

1、將洗衣機能拆開的地方拆開,將汙物清理掉。

2、拆不開的東西,用水衝下,但水壓要大。

3、在洗衣機內放置清潔劑,放置幾件不用的衣物,然後使洗衣機空轉洗滌並甩幹。

擴充套件資料

1、在使用洗衣機前,應接好地線,預防漏電觸電,保護人身安全。

2、放衣前,應檢查衣服口袋,看是否有鑰匙、小刀、硬幣等金屬物品,這些硬東西不要隨衣服放進洗衣機內。

3、每次洗乾衣的重量不要超過洗衣機的額定容量,否則由於負荷過重可能損壞電機。

4、嚴禁將剛使用汽油等易燃液體擦洗過的衣服,立即放進洗衣機內洗滌。更不能為除出油汙,給洗衣機內倒汽油。

5、接通電源後,如果電機不轉,應立即斷電檢查,排除故障後再用。如果定時器、選擇開關接觸不良,應停止使用。

6、要經常檢查洗衣機電源引線的絕緣層是否完好,如果已經磨破、老化或有裂紋,應及時更換。經常檢查洗衣機是否漏水,如發現漏水,應停止使用,儘快修理。洗衣機應放在比較乾燥、通風的地方。

19樓:雲想衣裳花想容阿

用洗衣機洗衣服越洗越髒?教你一招,不到幾分鐘髒東西全消失

20樓:張曉淨

那是因為洗衣機用久了, 裡面積存了很多髒東西 。

洗衣機洗完衣服後發現衣服上黑色的東西,

最好的清理辦法:

1、將洗衣機能拆開的地方拆開,將汙物清理掉。

2、拆不開的東西,用水衝下,但水壓要大。

3、在洗衣機內放置清潔劑,放置幾件不用的衣物,然後使洗衣機空轉洗滌並甩幹。

還有可能是其他衣物褪色染到上面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看見黑黑的東西,那你這衣服是淺色的咯,那有可能是其他衣物褪色染到上面去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洗衣機內的隔物袋可能滿了要清理.

用洗衣機洗衣服,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有灰灰的一片片的髒東西,怎麼回事?

23樓:小蜜蜂

那是因為洗衣機用久了, 裡面積存了很多髒東西 。

洗衣機洗完衣服後發現衣服

上黑色的東西,

那是因為洗衣機用久了,裡面積存了很多髒東西,平時附著在洗衣機的壁上,但在下一次洗衣的時候,又會被水流衝出來。

最好的清理辦法:

1、將洗衣機能拆開的地方拆開,將汙物清理掉。

2、拆不開的東西,用水衝下,但水壓要大。

3、在洗衣機內放置清潔劑,放置幾件不用的衣物,然後使洗衣機空轉洗滌並甩幹。

還有可能是其他衣物褪色染到上面去了。

洗衣機甩乾筒不轉怎麼回事啊,洗衣機的甩乾桶不轉是怎麼回事啊?

1.檢查排水管放置位置是否正確。三星滾筒式洗衣機,採用上排水設計,排水管應掛在洗衣機背部上方的卡子中,有個最高點固定離地面60 90cm之間。2.自動停機,時間不變僅內筒低速運轉 1 滾筒洗衣機對衣物的平衡性要求比較高,在設計時設有偏心自動保護功能,可以自動檢測洗滌的衣物偏心情況,如果偏心比較嚴重,...

為什麼洗衣機會把衣服洗大,為什麼用洗衣機洗衣服會變大

可以肯定是衣服材質的問題,有很多衣服根本不能用洗衣機洗!會拉伸表達的!純棉的衣服,用洗衣機洗會變大,還有些衣服都不行,如果想洗衣機洗,用洗衣袋吧,會有很好的效果的!謝謝 望君採納 洗衣機主要靠旋轉離心力作用來達到搓洗衣服目的,難免會對一些比較薄的衣物造成拉力過猛,所以會有衣服變大。為什麼用洗衣機洗衣...

洗衣機洗衣服為什麼總是肩頭會破洞?

第一,檢查洗衣機裡是否有掉落的金屬零件,比如衣服褲子拉鍊頭,或者是異物,清理乾淨。第二,洗衣服之前掏乾淨口袋所有東西,有拉鍊的要拉好。第三,檢查洗衣機內是否有破損。以免劃傷衣服。最後洗衣服要分類,根據顏色,衣服材質,洗滌條件。衣服種類進行合理分類洗滌。沖洗等於加固。通常,棉花可以用標準洗滌液洗滌39...